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5-27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7 10:31:06 2026)
来 源: 124.65.78.222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at May 23 21:51:26 2026 · #1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现在血糖仪很便宜,130左右血糖仪加100次试纸,采血针,酒精棉。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at May 23 21:51:26 2026 · #2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skysix好好吃饭睡觉~
Sat May 23 21:54:14 2026 · #3
你糖化血红蛋白多少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FROM 111.194.214.* [北京 联通]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at May 23 21:57:33 2026 · #4
从5.6降到现在5.3左右。 我做过糖耐,血糖、C钛、胰岛素都在正常值。 但是奇怪的是,我多年的鼻炎居然是因为长期高糖饮食导致的。奇怪吧。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糖化血红蛋白多少
johanson991吴欲刚
Sat May 23 21:59:23 2026 · #5
多吃黄瓜。另外,每顿饭吃六分饱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at May 23 22:00:30 2026 · #6
多吃蔬菜确实总是好的,别吃太饱也很重要。
【 在 johanson991 的大作中提到: 】 : 多吃黄瓜。另外,每顿饭吃六分饱
yingmuyingmu
Sat May 23 22:06:50 2026 · #7
四个人里面就有一个?确实高。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at May 23 22:09:54 2026 · #8
是,现在报的数字是这样的,估计跟帝都天天外卖、中午小饭馆、各种奶茶、咖啡有关。
【 在 yingmu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06:50 2026), 站内 : 四个人里面就有一个?确实高。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83.241.157.*]
omasa2007omasa
Sat May 23 22:11:29 2026 · #9
应该没有26%吧,10%可能有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at May 23 22:14:48 2026 · #1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的数据是25年是28.3%。
【 在 omasa2007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11:29 2026), 站内 : 应该没有26%吧,10%可能有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3.118.216.*]
skysix好好吃饭睡觉~
Sat May 23 22:22:41 2026 · #11
怎么降的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5.6降到现在5.3左右。 : 我做过糖耐,血糖、C钛、胰岛素都在正常值。 : 但是奇怪的是,我多年的鼻炎居然是因为长期高糖饮食导致的。奇怪吧。 :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糖化血红蛋白多少
justgetitjustgetit
Sat May 23 22:24:39 2026 · #12
1,吃东西顺序:先蔬菜再蛋白质然后再吃水果等,尽量让血糖不要骤升骤降。 2,不要吃味精。因为味精含钠而不咸,很容易吃多而导致高血压。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at May 23 22:58:54 2026 · #13
不喝饮料不吃糖糖油混合物,我原来基本一天得一升可乐,想喝的时候两升。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降的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从5.6降到现在5.3左右。 : : 我做过糖耐,血糖、C钛、胰岛素都在正常值。 : : 但是奇怪的是,我多年的鼻炎居然是因为长期高糖饮食导致的。奇怪吧。
Blackcomb大鸵鸟
Sun May 24 00:02:12 2026 · #14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戴着就行了。自己的饮食和运动,以及血糖水平的关系一目了然了。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比如血糖,帝都目
gzfq金丝猴
Sun May 24 00:03:13 2026 · #15
糖尿病26%?哪有那么多啊。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leleweilelewei
Sun May 24 00:06:10 2026 · #16
怎么知道是高糖饮食导致的?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5.6降到现在5.3左右。 : 我做过糖耐,血糖、C钛、胰岛素都在正常值。 : 但是奇怪的是,我多年的鼻炎居然是因为长期高糖饮食导致的。奇怪吧。 :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糖化血红蛋白多少
NodeBjj
Sun May 24 00:08:23 2026 · #17
26%的比例确实吓人,身边好多人体检发现血糖高了才开始重视。以前觉得糖尿病是老年病,现在三十多的年轻人查出糖前期的也不少,奶茶饮料真害人。
dropstarGrace Ginger Yann
Sun May 24 00:27:02 2026 · #18
你吃什么了,就高糖饮食了? 一般人吃水果也达不到高糖饮食那个量吧 吃了过多主食? 吃了糖油混合物?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5.6降到现在5.3左右。 : 我做过糖耐,血糖、C钛、胰岛素都在正常值。 : 但是奇怪的是,我多年的鼻炎居然是因为长期高糖饮食导致的。奇怪吧。
happysuccess春天里会跑会飞的一棵树
Sun May 24 00:28:56 2026 · #19
强 厉害就两个字。一升可乐,两升可乐。。。。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喝饮料不吃糖糖油混合物,我原来基本一天得一升可乐,想喝的时候两升。
dropstarGrace Ginger Yann
Sun May 24 00:31:08 2026 · #20
都什么人爱喝奶茶呀,太奇怪了,小孩爱喝可以理解,没有自制力,容易被诱惑。 大人的话,喝天然的茶,不是从小喝习惯这个了吗? 80后,小时候父母单位会发猴王牌茉莉花茶,家家都有,频繁的发。
【 在 NodeB 的大作中提到: 】 : 26%的比例确实吓人,身边好多人体检发现血糖高了才开始重视。以前觉得糖尿病是老年病,现在三十多的年轻人查出糖前期的也不少,奶茶饮料真害人。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06:21:25 2026 · #21
我已经去同仁确定必须得手术了(第二次)。偶然一次媳妇看了一个血糖高导致长期鼻黏膜发炎案例,我才总结了下,只要喝可乐和咖啡,晚上必更堵,后面控糖,鼻炎好转幅度很大。现在别说手术,连每天滴药都免了。
【 在 lelewei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知道是高糖饮食导致的?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从5.6降到现在5.3左右。 : : 我做过糖耐,血糖、C钛、胰岛素都在正常值。 : : 但是奇怪的是,我多年的鼻炎居然是因为长期高糖饮食导致的。奇怪吧。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09:03:18 2026 · #22
从小就喜欢油、糖的东西,可乐、主食是主角。甜水果。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吃什么了,就高糖饮食了? : 一般人吃水果也达不到高糖饮食那个量吧 : 吃了过多主食? : 吃了糖油混合物?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从5.6降到现在5.3左右。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09:04:08 2026 · #23
现在帝都每天中午那一个个快递袋,感觉都是健康杀手
【 在 NodeB 的大作中提到: 】 : 26%的比例确实吓人,身边好多人体检发现血糖高了才开始重视。以前觉得糖尿病是老年病,现在三十多的年轻人查出糖前期的也不少,奶茶饮料真害人。 : FROM 1.86.246.* [陕西–西安 电信]
MaxiuMatthew
Sun May 24 09:06:08 2026 · #24
26% 怎么理解?100 个人有 26 个人? 去掉婴幼儿和青少年,中老年这比例得 40% 了吧,能信?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09:47:37 2026 · #25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戴着就行了。自己的饮食和运动,以及血糖水平的关系一目了然了。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比如血糖,帝都目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09:48:54 2026 · #26
动态必要性挺大吧 专家说的,即使空腹血糖正常,如果血糖波动大,每日峰谷差值超过4.4,对胰岛也是不好的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09:51:46 2026 · #27
不太方便,我每天都锻炼,大量出汗,洗澡啥的,感觉不是很自在。 现在就暴饮暴食后监测下。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动态必要性挺大吧 : 专家说的,即使空腹血糖正常,如果血糖波动大,每日峰谷差值超过4.4,对胰岛也是不好的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09:59:25 2026 · #28
戴着可以洗澡的 本韭戴过好几个了 信我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太方便,我每天都锻炼,大量出汗,洗澡啥的,感觉不是很自在。 : 现在就暴饮暴食后监测下。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0:00:32 2026 · #29
谁家准些,我倒是给家人买过几个动态,自己倒没戴过。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戴着可以洗澡的 : 本韭戴过好几个了 : 信我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zollow灌水终结者
Sun May 24 10:01:37 2026 · #30
总扎手指感觉怕怕的...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1:51:26 2026), 站内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 现在血糖仪很便宜,130左右血糖仪加100次试纸,采血针,酒精棉。 : ※ 修改:·l0086 于 May 24 09:49:47 2026 修改本文·[FROM: 111.194.214.*]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94.214.*]
zollow灌水终结者
Sun May 24 10:02:36 2026 · #31
咖啡也能升糖?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09:54 2026), 站内 : 是,现在报的数字是这样的,估计跟帝都天天外卖、中午小饭馆、各种奶茶、咖啡有关。 : 【 在 yingmu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06:50 2026), 站内 : : 四个人里面就有一个?确实高。 :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83.241.157.*]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94.214.*]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10:03:45 2026 · #32
哪个准我就不说 不然扣我一万分 愉悦那个很差 很不准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谁家准些,我倒是给家人买过几个动态,自己倒没戴过。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0:04:15 2026 · #33
那就动态吧。 只是提示下中老登们注意下血糖血脂,偶尔测下,一旦高的话,那就有必要上高级设备和手段,没多大问题的偶尔测测就好。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总扎手指感觉怕怕的...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1:51:26 2026), 站内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0:05:02 2026 · #34
咖啡不升,但是嘴馋的喝咖啡都是为那堆伴侣。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咖啡也能升糖?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09:54 2026), 站内 : : 是,现在报的数字是这样的,估计跟帝都天天外卖、中午小饭馆、各种奶茶、咖啡有关。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10:05:06 2026 · #35
根据本韭使用动态血糖仪监测 喝一小瓶那个雀巢拿铁咖啡,超事卖的那种瓶装 对血糖影响不大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咖啡也能升糖?
zollow灌水终结者
Sun May 24 10:05:43 2026 · #36
我喝黑咖啡。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0:05:02 2026), 站内 : 咖啡不升,但是嘴馋的喝咖啡都是为那堆伴侣。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咖啡也能升糖? :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09:54 2026), 站内 : : : 是,现在报的数字是这样的,估计跟帝都天天外卖、中午小饭馆、各种奶茶、咖啡有关。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1.194.214.*]
zollow灌水终结者
Sun May 24 10:06:23 2026 · #37
谢谢!那我就更不用担心了。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0:05:06 2026), 站内 : 根据本韭使用动态血糖仪监测 : 喝一小瓶那个雀巢拿铁咖啡,超事卖的那种瓶装 : 对血糖影响不大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咖啡也能升糖?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99.251.*]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0:06:52 2026 · #38
那没中招,我买的是欧太m8。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个准我就不说 : 不然扣我一万分 : 愉悦那个很差 : 很不准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0:07:27 2026 · #39
美式?喝不下去啊,我就得有糖才行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喝黑咖啡。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0:05:02 2026), 站内 : : 咖啡不升,但是嘴馋的喝咖啡都是为那堆伴侣。
NodeBjj
Sun May 24 10:08:15 2026 · #40
您指的是外卖?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现在帝都每天中午那一个个快递袋,感觉都是健康杀手: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10:09:08 2026 · #41
仅代表超市卖的那种瓶装咖啡 像星巴巴那种大杯咖啡,加好多糖,本韭从来避而远之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那我就更不用担心了。
zollow灌水终结者
Sun May 24 10:10:20 2026 · #42
不矛盾。你可以选择加糖或者不加。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0:07:27 2026), 站内 : 美式?喝不下去啊,我就得有糖才行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喝黑咖啡。 :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0:05:02 2026), 站内 : : : 咖啡不升,但是嘴馋的喝咖啡都是为那堆伴侣。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1.194.214.*]
zollow灌水终结者
Sun May 24 10:10:55 2026 · #43
啊?他们的咖啡加糖?不是你自己去取糖包加的吗?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0:09:08 2026), 站内 : 仅代表超市卖的那种瓶装咖啡 : 像星巴巴那种大杯咖啡,加好多糖,本韭从来避而远之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谢谢!那我就更不用担心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99.251.*]
headmasters校长也上网
Sun May 24 10:20:21 2026 · #44
帝都26%?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0:30:58 2026 · #45
配点儿牛奶就得了。之前我也是咖啡+牛奶+方糖,后来有一次没有糖了,冲出来也还行。 再后来去外面买咖啡喝,都是喝拿铁,没糖也可以。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式?喝不下去啊,我就得有糖才行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0:32:34 2026 · #46
很悲催,乳糖不耐受,很少喝牛奶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配点儿牛奶就得了。之前我也是咖啡+牛奶+方糖,后来有一次没有糖了,冲出来也还行。 : 再后来去外面买咖啡喝,都是喝拿铁,没糖也可以。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美式?喝不下去啊,我就得有糖才行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0:33:13 2026 · #47
我糖化血红蛋白5.7,按世卫组织标准和我国标准,是合格的,但按M国标准,就是糖尿病了。 现在我这状态叫糖前期,注意一下饮食注意一下运动,还可逆,再不注意就不可逆终身吃药了。
【 在 headmast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帝都26%?
ttttttt奥运发功团团长
Sun May 24 10:36:33 2026 · #48
这方面的科普确实有待加强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TrueDiqing真·地·青
Sun May 24 10:39:10 2026 · #49
前几年买的爱奥乐血糖仪测的不准,白白被扎了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1:51:26 2026), 站内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 现在血糖仪很便宜,130左右血糖仪加100次试纸,采血针,酒精棉。 : ※ 修改:·l0086 于 May 24 09:49:47 2026 修改本文·[FROM: 111.194.214.*]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94.214.*]
ysd坚持到底
Sun May 24 10:58:38 2026 · #50
应该比这个高
【 在 omasa2007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没有26%吧,10%可能有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skysix好好吃饭睡觉~
Sun May 24 11:04:09 2026 · #51
M国标准是多少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糖化血红蛋白5.7,按世卫组织标准和我国标准,是合格的,但按M国标准,就是糖尿病了。 : 现在我这状态叫糖前期,注意一下饮食注意一下运动,还可逆,再不注意就不可逆终身吃药了。 : 【 在 headmast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 帝都26%?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1:04:38 2026 · #52
5.6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M国标准是多少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11:04:57 2026 · #53
马丹我正好5.6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5.6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1:06:18 2026 · #54
糖化血红蛋白吗?这个是你前两三个月的平均值,包括餐前餐后的。5.6了也该注意饮食和运动了。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丹我正好5.6
caibirdcaibird
Sun May 24 11:13:01 2026 · #55
北方各种面食、油炸食品等精致碳水太多了,确实很容易导致糖尿病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 现在血糖仪很便宜,130左右血糖仪加100次试纸,采血针,酒精棉。
wuhuadashawuhuadasha
Sun May 24 11:13:41 2026 · #56
张说早餐不喝稀饭,被版上骂个半死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11:14:14 2026 · #57
我主要是太瘦了 bmi 19.9 导致血糖波动大 屡次增肥失败 惨决死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糖化血红蛋白吗?这个是你前两三个月的平均值,包括餐前餐后的。5.6了也该注意饮食和运动了。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1:18:21 2026 · #58
太瘦可能是吸收不好?太瘦也不行,营养摄入不足的话,肝脏还要主动合成脂肪,所以保持营养均衡,每天的摄入量和消耗量平衡,才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偶尔可以放纵,但多数时候还要是要注意控制。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主要是太瘦了 : bmi 19.9 导致血糖波动大 : 屡次增肥失败 惨决死
MichelobUltra
Sun May 24 11:18:26 2026 · #59
说实话,稀饭确实影响不大,影响大的是油炸碳水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张说早餐不喝稀饭,被版上骂个半死
wuhuadashawuhuadasha
Sun May 24 11:19:59 2026 · #60
稀饭升糖指数这么高,影响不大?
【 在 Michelo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实话,稀饭确实影响不大,影响大的是油炸碳水
WorldRoamer星辰大海,我的归宿
Sun May 24 11:20:39 2026 · #61
女人喜欢喝,男人喝可乐吧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什么人爱喝奶茶呀,太奇怪了,小孩爱喝可以理解,没有自制力,容易被诱惑。 : 大人的话,喝天然的茶,不是从小喝习惯这个了吗? : 80后,小时候父母单位会发猴王牌茉莉花茶,家家都有,频繁的发。 : 【 在 NodeB 的大作中提到: 】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1:22:09 2026 · #62
稀饭对老年人来说升糖太快,对年轻人来说营养不足。
【 在 Michelob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实话,稀饭确实影响不大,影响大的是油炸碳水
MichelobUltra
Sun May 24 11:23:26 2026 · #63
单测比较高,但一般没人只吃稀饭吧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稀饭升糖指数这么高,影响不大?
holy834IDA
Sun May 24 11:23:48 2026 · #64
说得好 顶一个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cjm7983089大叔
Sun May 24 11:25:23 2026 · #65
这东西还是感谢抖音的,没抖音上的医生声情并茂的科普估计我到老也不会想到要去控制这些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25:34 2026 · #66
戴动态要30岁后全民开展,我岳父总是测餐2,血糖7很好,实际戴动态餐3有14,自己开始还不信,手指头比较几次老实了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26:45 2026 · #67
2.33亿糖尿病确诊,1.5亿肾病患者,确诊时候一半人都肾病,要抓紧啊
xwxuxiaonew
Sun May 24 11:28:27 2026 · #68
在老年人中的比例更高,一半左右了。 25是总人群中的比例。
【 在 yingmu 的大作中提到: 】 : 四个人里面就有一个?确实高。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29:30 2026 · #69
更不要说北京接近30%成年人确诊,每三个糖前期就一个糖尿病人,所以基本上都是,而且很多已经确诊不自知,白白丧失了挽救肾病等并发症的机会。 2030年预计确诊率北京天津要达到40%。而且今年柳叶刀都说要改变糖前期名字,说糖前期和糖尿病伤害是一样的,没有人能幸免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29:54 2026 · #70
本人四十多,空腹4.5,去年确诊糖尿病。不过确诊没什么大不了,好好调理,正常人血糖和糖尿病人只相差1~2格就会有并发症,一顿饭如果胰岛素罢工血糖可以到100格,最重要是防止上面的星辰大海,学习糖尿病人调理身体饮食运动挺好。 糖化也不靠谱,太多人糖化4.x也是确诊糖尿病人,人体就是很脆弱
MichelobUltra
Sun May 24 11:30:23 2026 · #71
现在动态已经进医保了,费用不是问题,只是很多人没有这个意识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戴动态要30岁后全民开展,我岳父总是测餐2,血糖7很好,实际戴动态餐3有14,自己开始还不信,手指头比较几次老实了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32:00 2026 · #72
糖尿病发展的很慢,一定要重视,很阴毒很隐匿,全身大部分疾病,高血压都来自高糖,高血脂里面通常甘油三酯高,也是用来计算胰岛素抵抗的。他是万病之源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33:18 2026 · #73
80%糖尿病人确诊时候空腹是好的,要通过动态和餐后来捕捉,空腹和糖化都不靠谱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35:28 2026 · #74
观测血糖,同时吃粗粮很快胖起来,亲测有效。主要是多碳水,1g糖会存储3g水分。胖起来是自然的,一定要做好观测和调控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主要是太瘦了 : bmi 19.9 导致血糖波动大 : 屡次增肥失败 惨决死
wuhuadashawuhuadasha
Sun May 24 11:35:39 2026 · #75
稀饭,咸菜,油条
【 在 Michelob 的大作中提到: 】 : 单测比较高,但一般没人只吃稀饭吧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1:40:13 2026 · #76
家庭科普挺重要,我每次回家都要给家里的娃们普及糖盐等饮食平衡知识。
【 在 ttttttt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方面的科普确实有待加强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1:42:40 2026 · #77
大致准就行,多次异常上医院,血糖仪对于未明确的人就是偶尔筛查。
【 在 TrueDiq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几年买的爱奥乐血糖仪测的不准,白白被扎了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1:51:26 2026), 站内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1:45:35 2026 · #78
确实,基因适应这种饮食变化得多少代。
【 在 caibird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方各种面食、油炸食品等精致碳水太多了,确实很容易导致糖尿病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47:45 2026 · #79
不看科普根本不知道这个病如此凶险,人体如此脆弱。我是十年如一日的体检空腹4.x放松警惕,结果发现就迟了。糖尿病彻底筛查推荐35,实际上按照现在的食品安全,30岁就要彻查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家庭科普挺重要,我每次回家都要给家里的娃们普及糖盐等饮食平衡知识。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1:48:31 2026 · #80
适量还行,升糖利器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张说早餐不喝稀饭,被版上骂个半死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zhuliang06
Sun May 24 11:51:17 2026 · #81
其实地牢普遍有的血脂苗头,来源就是胰岛素抵抗,搞好血糖全是代谢就好了,高血压高血脂都没有了,但是现在医院科室也是独立的,血脂高就开他汀,谁管你糖尿病前期还是糖尿病导致的
skysix好好吃饭睡觉~
Sun May 24 11:55:54 2026 · #82
是5.6不行了还是超过5.6就不行了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5.6 :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 M国标准是多少
headmasters校长也上网
Sun May 24 11:59:29 2026 · #83
丑国标准为啥这么低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糖化血红蛋白5.7,按世卫组织标准和我国标准,是合格的,但按M国标准,就是糖尿病了。 : 现在我这状态叫糖前期,注意一下饮食注意一下运动,还可逆,再不注意就不可逆终身吃药了。
MichelobUltra
Sun May 24 12:01:04 2026 · #84
大胖子多
【 在 headmast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丑国标准为啥这么低
skysix好好吃饭睡觉~
Sun May 24 12:04:00 2026 · #85
根据什么确诊的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看科普根本不知道这个病如此凶险,人体如此脆弱。我是十年如一日的体检空腹4.x放松警惕,结果发现就迟了。糖尿病彻底筛查推荐35,实际上按照现在的食品安全,30岁就要彻查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家庭科普挺重要,我每次回家都要给家里的娃们普及糖盐等饮食平衡知识。
skysix好好吃饭睡觉~
Sun May 24 12:04:27 2026 · #86
这个血脂高指的是甘油三酯高还是低密度胆固醇高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地牢普遍有的血脂苗头,来源就是胰岛素抵抗,搞好血糖全是代谢就好了,高血压高血脂都没有了,但是现在医院科室也是独立的,血脂高就开他汀,谁管你糖尿病前期还是糖尿病导致的 : FROM 61.160.87.* [江苏–无锡 电信]
qsaslqsasl
Sun May 24 12:06:55 2026 · #87
血糖指标基本就是测糖+碳水的 对绝大部分人来说,不喝含糖的饮料+少吃碳水,血糖100%可以控得住
dropstarGrace Ginger Yann
Sun May 24 12:07:01 2026 · #88
空腹医院测正常 平常饮食都是减肥餐模式,减肥餐逻辑和糖人餐简直一个样,而且吃的比糖人餐少多了。 这样也会有什么风险吗?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看科普根本不知道这个病如此凶险,人体如此脆弱。我是十年如一日的体检空腹4.x放松警惕,结果发现就迟了。糖尿病彻底筛查推荐35,实际上按照现在的食品安全,30岁就要彻查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08:24 2026 · #89
说发达国家人均医疗资源高,6.1是WTO向全世界所有国家推荐的
【 在 headmast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丑国标准为啥这么低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09:26 2026 · #90
唯一金标准,餐后血糖大于11,喝糖水是餐2,其他如馒头不一定在餐2,有个消化过程,特别是地老年纪大了。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根据什么确诊的
skysix好好吃饭睡觉~
Sun May 24 12:11:09 2026 · #91
餐后血糖大于十一是指吃什么吃多少餐后几分钟?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唯一金标准,餐后血糖大于11,喝糖水是餐2,其他如馒头不一定在餐2,有个消化过程,特别是地老年纪大了。 :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根据什么确诊的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11:33 2026 · #92
通常是一起坏的。至少甘油三脂边缘升高到2.x,实际上不要1.7就开始胰岛素抵抗了。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血脂高指的是甘油三酯高还是低密度胆固醇高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12:12:57 2026 · #93
应该是不管吃什么,餐后所有时间都不大于11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餐后血糖大于十一是指吃什么吃多少餐后几分钟?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13:33 2026 · #94
空腹血糖可以说啥都不是,伤害早就在至少3~5年前就开始了,戴动态就是金标准,75g碳水,大概就是一大瓶可乐,800ml那种,喝下去,餐2在7.8一下,基本上百分百会超的,放心吧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空腹医院测正常 : 平常饮食都是减肥餐模式,减肥餐逻辑和糖人餐简直一个样,而且吃的比糖人餐少多了。 : 这样也会有什么风险吗?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17:18 2026 · #95
按照美国糖尿病协会2025标准,75g葡萄糖大概是750ml有糖可乐。这个标准是不能超过8.5,否则就是糖尿病前期。按照柳叶刀,糖尿病前期伤害和糖尿病并无太大区别。放心吧,一般百分百会超过的。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是不管吃什么,餐后所有时间都不大于11
dropstarGrace Ginger Yann
Sun May 24 12:20:29 2026 · #96
因为动态的仪器,可能没有医院的仪器准。 而且一辈子也没有一天喝过超过500ml可乐。 一般是一次喝100ml可乐,最多一次喝250ml,一周喝2次。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空腹血糖可以说啥都不是,伤害早就在至少3~5年前就开始了,戴动态就是金标准,75g碳水,大概就是一大瓶可乐,800ml那种,喝下去,餐2在7.8一下,基本上百分百会超的,放心吧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2:22:27 2026 · #97
看视频说世卫组织要照顾更广大的国家实际水平,标准定的太严了,会有更多的人开始治疗,对于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压力比较大。 M国经济水平可以承受,就按5.6控了。
【 在 headmasters 的大作中提到: 】 : 丑国标准为啥这么低
NodeBjj
Sun May 24 12:22:38 2026 · #98
基因不会适应。就是淘汰一批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基因适应这种饮食变化得多少代。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2:23:58 2026 · #99
5.6是合格的上限,还算合格。 不过你都5.6上限了,该注意控制了。
【 在 skysix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5.6不行了还是超过5.6就不行了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24:29 2026 · #100
天天吃精米白面才是最大糖来源,而且少吃更加也可能糖尿病,因为抵抗有几十个原因,但是胰岛素降糖只有一个。所以少碳水也会抵抗,只有适量+粗粮才行,所以动态调控才如此重要 总之就是人体非常脆弱,不是设计为人人都能活过70的。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动态的仪器,可能没有医院的仪器准。 : 而且一辈子也没有一天喝过超过500ml可乐。 : 一般是一次喝100ml可乐,最多一次喝250ml,一周喝2次。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25:37 2026 · #101
普通人和糖尿病人只是查一格,做糖尿病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每顿饭上面的100格血糖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28:39 2026 · #102
动态主要的价值是见森林,不要纠结于树木单个点准不准的1格血糖。无死角去除侥幸才是最大价值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动态的仪器,可能没有医院的仪器准。 : 而且一辈子也没有一天喝过超过500ml可乐。 : 一般是一次喝100ml可乐,最多一次喝250ml,一周喝2次。
dropstarGrace Ginger Yann
Sun May 24 12:29:32 2026 · #103
据说粗粮吃多了,有肠道疾病的风险,肠癌本来也是高发疾病,而且这个更隐蔽,肠镜,里面的根本检测不到。 我买的俄罗斯的黑麦,自己做的黑麦馒头,用来减肥。 吃了10天,真好吃呀。 吃了半个月就不行了,开始理解古人为什么不喜欢吃粗粮,喜欢吃细粮了。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天天吃精米白面才是最大糖来源,而且少吃更加也可能糖尿病,因为抵抗有几十个原因,但是胰岛素降糖只有一个。所以少碳水也会抵抗,只有适量+粗粮才行,所以动态调控才如此重要 : 总之就是人体非常脆弱,不是设计为人人都能活过70的。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30:03 2026 · #104
不是一定要你喝可乐,举例是为了方便量化。总之糖前期北京成年人是标配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动态的仪器,可能没有医院的仪器准。 : 而且一辈子也没有一天喝过超过500ml可乐。 : 一般是一次喝100ml可乐,最多一次喝250ml,一周喝2次。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32:44 2026 · #105
我是粗粮特别是刚切燕麦粗粮,很软的,1:1配白米很软,就像吃珍珠奶茶的爆珠,长期吃很爽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据说粗粮吃多了,有肠道疾病的风险,肠癌本来也是高发疾病,而且这个更隐蔽,肠镜,里面的根本检测不到。 : 我买的俄罗斯的黑麦,自己做的黑麦馒头,用来减肥。 : 吃了10天,真好吃呀。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2:35:31 2026 · #106
啥也不能天天吃不变化啊,要均衡。 控制的好的话,偶尔还可以放纵一下。 粗粮致癌可能是太粗了刮伤了肠壁引起炎症,炎症久了引发癌变。是否科学不得而之,所以要搭配,要均衡。 生活中要关注控糖,但也不必谈糖色变,不要过度放纵就好,基因不好的人提早控制一些即可。 生死有命,也可以控糖很好,早早因为别的原因嘎了。能保障比较高的生活质量就好。
【 在 dropstar 的大作中提到: 】 : 据说粗粮吃多了,有肠道疾病的风险,肠癌本来也是高发疾病,而且这个更隐蔽,肠镜,里面的根本检测不到。 : 我买的俄罗斯的黑麦,自己做的黑麦馒头,用来减肥。 : 吃了10天,真好吃呀。
yunfeifeiyun
Sun May 24 12:38:24 2026 · #107
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现在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很多人饮食不规律长期熬夜。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uacau油爱吃啊油
Sun May 24 12:41:26 2026 · #108
不信也没办法。这是事实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26% 怎么理解?100 个人有 26 个人? : 去掉婴幼儿和青少年,中老年这比例得 40% 了吧,能信?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42:25 2026 · #109
2025年6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于《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期刊上发布了一项研究。此次“中国糖尿病地图”的研究结果显示,2023年我国有2.33亿人患糖尿病者,患病率为15.88%。北方地区以及经济发达地区竟是高发地区。其中北京、天津和上海的糖尿病患病率超过了20%,北京最高为28.45%。 全国平均确诊知晓率约36–40%,北京略高于全国均值但未达50%,故实际确诊率约为总患病率的1/3–2/5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un May 24 12:46:39 2026 · #110
基本上都会三高,自然老化了,但现代医学还是很牛的,长期吃药控制效果很好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
liangxianfan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Sun May 24 12:48:51 2026 · #111
根据本韭研究心得 多在家吃饭,少在外面吃,是控制血糖的关键 外面的饭菜,有时候看着人畜无害,也会血糖爆冲,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也不能天天吃不变化啊,要均衡。 : 控制的好的话,偶尔还可以放纵一下。 : 粗粮致癌可能是太粗了刮伤了肠壁引起炎症,炎症久了引发癌变。是否科学不得而之,所以要搭配,要均衡。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51:07 2026 · #112
吃药也很多坏处的,最安全的二甲双胍会导致B12缺乏和影响性功能。 不过糖尿病高糖值时候伤害微血管,地老的ED主要来源于不受控制的餐后高血糖伤害导致JJ血管不能充血,不过横竖都是损害无所谓了
comradescomrades
Sun May 24 12:52:14 2026 · #113
外面的菜大多数都放白糖去腥,另外就是高油高盐才能让人觉得好吃。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根据本韭研究心得 : 多在家吃饭,少在外面吃,是控制血糖的关键 : 外面的饭菜,有时候看着人畜无害,也会血糖爆冲,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zhuliang06
Sun May 24 12:53:02 2026 · #114
为什么要空腹血糖在4.x,主要是人体在睡眠的时候修复,对bo起比如晨bo很有好处
MaxiuMatthew
Sun May 24 12:54:05 2026 · #115
这种时候还敢惦记着性功能… 不管得了什么病,就得节制了, 欲望低下也是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吃药也很多坏处的,最安全的二甲双胍会导致B12缺乏和影响性功能。 : 不过糖尿病高糖值时候伤害微血管,地老的ED主要来源于不受控制的餐后高血糖伤害导致JJ血管不能充血,不过横竖都是损害无所谓了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3:01:00 2026 · #116
确实,现在让大夫和普通人零距离了
【 在 cjm7983089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东西还是感谢抖音的,没抖音上的医生声情并茂的科普估计我到老也不会想到要去控制这些 : FROM 112.114.255.* [云南–昆明 电信]
zhuliang06
Sun May 24 13:19:01 2026 · #117
力荐动态,比手指舒适多了。我确诊时糖化也就5.3,空腹+糖化都不可信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zhuliang06
Sun May 24 13:21:46 2026 · #118
身边一个同事,也是空腹正常糖化5.5,这两天吃了两颗荔枝就动态血糖10多,之前都按照一把一把来吃荔枝的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3:41:27 2026 · #119
高峰延后太厉害了,肠促胰素不足?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1:25:34 2026), 站内 : 戴动态要30岁后全民开展,我岳父总是测餐2,血糖7很好,实际戴动态餐3有14,自己开始还不信,手指头比较几次老实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160.87.*]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3:42:10 2026 · #120
确实,现在糖尿病导致的尿毒症已经称为了尿毒症主因了。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1:26:45 2026), 站内 : 2.33亿糖尿病确诊,1.5亿肾病患者,确诊时候一半人都肾病,要抓紧啊 : ※ 修改:·zhuliang06 于 May 24 11:27:46 2026 修改本文·[FROM: 61.160.87.*]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160.87.*]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3:44:45 2026 · #121
要往二型方向发展的,确实控制饮食,减重,增肌可以有效缓解和延长发病周期。 问题是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糖。 因为糖高啥明显表现都没,只有并发症了才受不了,但也晚了。
【 在 qsasl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2:06:55 2026), 站内 : 血糖指标基本就是测糖+碳水的 : 对绝大部分人来说,不喝含糖的饮料+少吃碳水,血糖100%可以控得住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2.210.208.*]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3:45:55 2026 · #122
确实,控制好,没并发症,基本无感,就怕耗到并发症才反应过来。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2:46:39 2026), 站内 : 基本上都会三高,自然老化了,但现代医学还是很牛的,长期吃药控制效果很好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0.245.17.*]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Sun May 24 13:47:09 2026 · #123
荔枝这些高糖水果确实很厉害,正常人吃了上10,11的也很多。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3:21:46 2026), 站内 : 身边一个同事,也是空腹正常糖化5.5,这两天吃了两颗荔枝就动态血糖10多,之前都按照一把一把来吃荔枝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160.87.*]
Blackcomb大鸵鸟
Sun May 24 21:43:42 2026 · #124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扎在胳膊上,用手机蓝牙全天实时监测血糖水平变化。用两周时间找到如何将自己全天平均血糖控制在5.2左右的饮食和运动方案,照此实施半年,身体会前所未有的好。我半年减重五公斤,腰围少了两个皮带扣,每年体检都报的脂肪肝都没了,每年春季的过敏咳嗽也好了。 基本的原理就是减少内脏脂肪,消除炎症因子。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8:37:26 2026 · #125
当初血糖到哪个阶段了?也是没进入糖前期就已经各种不适了?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扎在胳膊上,用手机蓝牙全天实时监测血糖水平变化。用两周时间找到如何将自己全天平均血糖控制在5.2左右的饮食和运动方案,照此实施半年,身体会前所未有的好。我半年减重五公斤,腰围少了两个皮带扣,每年体检都报的脂肪肝都没了,每年春季的过敏咳嗽也好了。 : 基本的原理就是减少内脏脂肪,消除炎症因子。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8:43:19 2026 · #126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扎在胳膊上,用手机蓝牙全天实时监测血糖水平变化。用两周时间找到如何将自己全天平均血糖控制在5.2左右的饮食和运动方案,照此实施半年,身体会前所未有的好。我半年减重五公斤,腰围少了两个皮带扣,每年体检都报的脂肪肝都没了,每年春季的过敏咳嗽也好了。 : 基本的原理就是减少内脏脂肪,消除炎症因子。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kakashkakash
Mon May 25 08:47:57 2026 · #127
都是当下饮食安全有问题 添加各种东西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8:47:57 2026 · #128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扎在胳膊上,用手机蓝牙全天实时监测血糖水平变化。用两周时间找到如何将自己全天平均血糖控制在5.2左右的饮食和运动方案,照此实施半年,身体会前所未有的好。我半年减重五公斤,腰围少了两个皮带扣,每年体检都报的脂肪肝都没了,每年春季的过敏咳嗽也好了。 : 基本的原理就是减少内脏脂肪,消除炎症因子。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8:50:02 2026 · #129
确诊还是要去医院做糖耐,个人设备血糖误差较大,去做个糖耐可以把血糖和胰岛素都看看,高胰岛素血症现在说法也是一个并发症原因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力荐动态,比手指舒适多了。我确诊时糖化也就5.3,空腹+糖化都不可信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8:50:37 2026 · #130
各种外卖,看得我心慌
【 在 kakash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是当下饮食安全有问题 添加各种东西 : FROM 223.166.135.* [上海 联通]
wonuvywonuvy
Mon May 25 08:51:28 2026 · #131
扎针疼不?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DLong德隆
Mon May 25 08:52:35 2026 · #132
我5.6 是不是也危险了 该怎么调整啊?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糖化血红蛋白5.7,按世卫组织标准和我国标准,是合格的,但按M国标准,就是糖尿病了。 : 现在我这状态叫糖前期,注意一下饮食注意一下运动,还可逆,再不注意就不可逆终身吃药了。
comradescomrades
Mon May 25 08:59:16 2026 · #133
肯定是要注意起来了,注意饮食和加强运动,稍微控制一下就能好不少。 像这种帖子以后就可以多学习一下,之后抖音小红书估计就会给你推送知识了。
【 在 D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5.6 是不是也危险了 : 该怎么调整啊?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9:06:37 2026 · #134
采血是个类似枪的东西,迅速出击,迅速回弹,瞬间完成,再按照说明选好神经少位置,基本不咋疼,有时候都感觉不到疼
【 在 wonuvy 的大作中提到: 】 : 扎针疼不?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9:15:21 2026 · #135
这类很容易糖尿病肾病,肾脏喘息时间少
【 在 yunfeifei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很重要的原因是现在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很多人饮食不规律长期熬夜。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GoodRen昵称
Mon May 25 09:24:43 2026 · #136
其实糖尿病的致病原理,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我怀疑是摄入的总糖超过了胰脏的工作上限,导致其疲劳、早衰,产生的胰岛素不足,血糖升高。所以,不是吃不吃糖的问题,是吃的太饱的问题。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09:30:31 2026 · #137
好多种情况,不止这一条, 最厉害就是自己免疫系统直接杀死胰岛细胞,导致绝对缺乏胰岛素 其次就是你说的这种导致细胞对胰岛素不敏感,不吸收糖。这种很麻烦,控制住血糖,还得提防高胰岛素血症,现在越来越多倾向于也可致病。 还有就是吃了饭后,分泌的肠促胰素不足,没发刺激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 还有突变,孕期啥的,原因挺多的。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糖尿病的致病原理,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我怀疑是摄入的总糖超过了胰脏的工作上限,导致其疲劳、早衰,产生的胰岛素不足,血糖升高。所以,不是吃不吃糖的问题,是吃的太饱的问题。 : FROM 58.57.94.* [山东–潍坊 电信]
GoodRen昵称
Mon May 25 09:34:56 2026 · #138
是的,原因很多,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吃糖导致了糖尿病 只能说糖尿病病人要控制糖摄入量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多种情况,不止这一条, : 最厉害就是自己免疫系统直接杀死胰岛细胞,导致绝对缺乏胰岛素 : 其次就是你说的这种导致细胞对胰岛素不敏感,不吸收糖。这种很麻烦,控制住血糖,还得提防高胰岛素血症,现在越来越多倾向于也可致病。
zhuliang06
Mon May 25 09:35:56 2026 · #139
主要是抵抗,这是明确的。比如一次游离糖太多,胰腺及其疲惫,久了就不能响应(11.1就胰腺到顶了,它是非线性工作的,血糖高一点会拼命抑糖),第一时相受损,然后越来越差。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糖尿病的致病原理,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我怀疑是摄入的总糖超过了胰脏的工作上限,导致其疲劳、早衰,产生的胰岛素不足,血糖升高。所以,不是吃不吃糖的问题,是吃的太饱的问题。
GoodRen昵称
Mon May 25 09:39:25 2026 · #140
感觉就是这个原理,胰脏累坏了 工作机能出现了损伤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要是抵抗,这是明确的。比如一次游离糖太多,胰腺及其疲惫,久了就不能响应(11.1就胰腺到顶了,它是非线性工作的,血糖高一点会拼命抑糖),第一时相受损,然后越来越差。
zhuliang06
Mon May 25 09:42:25 2026 · #141
相当不错,平均5.2糖化在4.8左右?很好了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扎在胳膊上,用手机蓝牙全天实时监测血糖水平变化。用两周时间找到如何将自己全天平均血糖控制在5.2左右的饮食和运动方案,照此实施半年,身体会前所未有的好。我半年减重五公斤,腰围少了两个皮带扣,每年体检都报的脂肪肝都没了,每年春季的过敏咳嗽也好了。 : 基本的原理就是减少内脏脂肪,消除炎症因子。 :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fatcat肥猫,越来越肥,咋办呢
Mon May 25 09:44:37 2026 · #142
游泳都没事,只要别超过一小时
【 在 liangxianfan (坚决|遏制|洗衣粉|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的大作中提到: 】 : 戴着可以洗澡的 : 本韭戴过好几个了 : 信我
sieffsieff
Mon May 25 10:02:10 2026 · #143
偏瘦,不算太瘦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主要是太瘦了 : bmi 19.9 导致血糖波动大 : 屡次增肥失败 惨决死 : 【 在 comrades 的大作中提到: 】
Blackcomb大鸵鸟
Mon May 25 10:08:17 2026 · #144
我强烈感觉动态血糖仪对于健康人,特别是亚健康的成年人非常有意义,就是能把你从悬崖边拉回。 我没有糖尿病。不过我老爸是,所以我比较小心。 接触动态血糖仪是去年买了个智能手表,里面有记录血糖的选项,我就找什么东西可以自动监测血糖,结果发现了动态血糖仪。当时京东打折,只要80多元,买第一个之后第二个只要40多元。我就买了两个。结果打开了新世界。这玩意对于40、50岁亚健康的成年人简直太有意义了,明确指出了饮食、运动、睡眠、久坐对于血糖水平的影响,一目了然就知道自己该怎么生活了。我就给家里人每人买了一个。 另外,动态血糖仪还救了我爸的命。我爸82了,他从去年开始几乎慢慢丧失了行动能力,年底时发生了两次非常严重的摔跤(幸亏没有骨折),大家都以为老了就会这样。但是我给老爸戴上动态血糖仪之后,发现了他一直是夜间低血糖,突破下限的那种。找大夫看了才知道是他长期胰岛素剂量过量,低血糖导致神经受损。现在胰岛素降低到之前的1/3,养了三个月又慢慢能走了。我打算以后给他每隔三个月戴一个,看看胰岛素计量方案是不是合适。 我自己戴了3个,第一个光是惊奇好玩了。两周有效期结束才想起应该用它来定一下运动饮食方案,所以戴了第二个。三个月后戴第三个,发现之前的节食和运动太激进,导致偶尔的低血糖,又改进了我的方案,增加了一些碳水主食。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倒是血糖正常,动态必要性不大,偶尔监测下就好。
GoodRen昵称
Mon May 25 10:12:42 2026 · #145
求牌子名称?也想买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强烈感觉动态血糖仪对于健康人,特别是亚健康的成年人非常有意义,就是能把你从悬崖边拉回。 : 我没有糖尿病。不过我老爸是,所以我比较小心。 : 接触动态血糖仪是去年买了个智能手表,里面有记录血糖的选项,我就找什么东西可以自动监测血糖,结果发现了动态血糖仪。当时京东打折,只要80多元,买第一个之后第二个只要40多元。我就买了两个。结果打开了新世界。这玩意对于40、50岁亚健康的成年人简直太有意义了,明确指出了饮食、运动、睡眠、久坐对于血糖水平的影响,一目了然就知道自己该怎么生活了。我就给家里人每人买了一个。
Blackcomb大鸵鸟
Mon May 25 10:20:12 2026 · #146
我用的鱼跃的5HSE。这个去年便宜,今年开始涨价了,今年看到最便宜的时候也要130。我在等618,有好价再囤几个。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求牌子名称?也想买
GoodRen昵称
Mon May 25 10:22:03 2026 · #147
好的,谢谢。看评论说这东西只能看趋势,不要相信其数值。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用的鱼跃的5HSE。这个去年便宜,今年开始涨价了,今年看到最便宜的时候也要130。我在等618,有好价再囤几个。
Blackcomb大鸵鸟
Mon May 25 10:24:20 2026 · #148
这个还可以,我戴着去了医院测了指尖血的血糖,数值就比医院的低了0.1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的,谢谢。看评论说这东西只能看趋势,不要相信其数值。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11:28:27 2026 · #149
动态这么牛,我都想弄个了。 血糖高大家都静态的以为步入糖尿病才有危害,殊不知,正常人饮食不注意导致血糖持续相对高位也会导致很多现有的问题,比如炎症过敏等,长期作用就是糖尿病。还是得多留意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强烈感觉动态血糖仪对于健康人,特别是亚健康的成年人非常有意义,就是能把你从悬崖边拉回。 : 我没有糖尿病。不过我老爸是,所以我比较小心。 : 接触动态血糖仪是去年买了个智能手表,里面有记录血糖的选项,我就找什么东西可以自动监测血糖,结果发现了动态血糖仪。当时京东打折,只要80多元,买第一个之后第二个只要40多元。我就买了两个。结果打开了新世界。这玩意对于40、50岁亚健康的成年人简直太有意义了,明确指出了饮食、运动、睡眠、久坐对于血糖水平的影响,一目了然就知道自己该怎么生活了。我就给家里人每人买了一个。 : 另外,动态血糖仪还救了我爸的命。我爸82了,他从去年开始几乎慢慢丧失了行动能力,年底时发生了两次非常严重的摔跤(幸亏没有骨折),大家都以为老了就会这样。但是我给老爸戴上动态血糖仪之后,发现了他一直是夜间低血糖,突破下限的那种。找大夫看了才知道是他长期胰岛素剂量过量,低血糖导致神经受损。现在胰岛素降低到之前的1/3,养了三个月又慢慢能走了。我打算以后给他每隔三个月戴一个,看看胰岛素计量方案是不是合适。
piaoapiao998piaoapiao
Mon May 25 11:56:47 2026 · #150
你在这发帖,计入你的发帖数吗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 现在血糖仪很便宜,130左右血糖仪加100次试纸,采血针,酒精棉。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12:30:01 2026 · #151
不知道,应该算吧,好像计分模式是过夜就给计。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在这发帖,计入你的发帖数吗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wo0wo0
Mon May 25 12:34:30 2026 · #152
京东要160啊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用的鱼跃的5HSE。这个去年便宜,今年开始涨价了,今年看到最便宜的时候也要130。我在等618,有好价再囤几个。
piaoapiao998piaoapiao
Mon May 25 12:43:18 2026 · #153
你还要积分啊,我感觉你不说啥敏感话题和攻击别人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知道,应该算吧,好像计分模式是过夜就给计。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在这发帖,计入你的发帖数吗 :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INSTANTUSER猪猪侠
Mon May 25 12:48:17 2026 · #154
血糖高和鼻炎 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长期血糖控制不好确实可能间接增加鼻炎发作的风险或让症状更难恢复。 主要关联点在于: 免疫力下降:持续高血糖会削弱身体的免疫功能,让鼻腔黏膜更容易受到病毒、细菌感染 ,或过敏原刺激后反应更明显。 黏膜修复变慢:血糖高会影响微循环和组织修复,鼻炎发作后恢复时间可能延长。 合并其他问题:糖尿病 患者更容易合并鼻窦炎、真菌感染等,这些有时会被误认为是普通鼻炎。 简单来说:高血糖不会"直接导致"鼻炎,但如果血糖长期失控,会让鼻子更"脆弱"、更容易出问题。 如果你或家人目前有血糖高的情况,同时反复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建议: 优先把血糖控制好,这是基础 如果鼻炎症状持续或加重,去耳鼻喉科排查一下具体类型(过敏性、感染性等),对症处理会更有效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已经去同仁确定必须得手术了(第二次)。偶然一次媳妇看了一个血糖高导致长期鼻黏膜发炎案例,我才总结了下,只要喝可乐和咖啡,晚上必更堵,后面控糖,鼻炎好转幅度很大。现在别说手术,连每天滴药都免了。 : 【 在 lelewe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怎么知道是高糖饮食导致的? :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12:52:31 2026 · #155
我确实不关注积分,只是说计分模式。 老登们到这个年龄混的这副模样,显然是历史分析决策都不靠谱,参与敏感话题不给添乱吗。再说攻击别人,血压血脂不正常就最好别攻击别人,容易被反攻击血压飙升。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还要积分啊,我感觉你不说啥敏感话题和攻击别人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知道,应该算吧,好像计分模式是过夜就给计。 :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13:03:59 2026 · #156
这个倒是确实不知道是直接原因还是间接原因,总之太神奇了,着实没想到,当年第一次手术也够冤枉我这鼻子。
【 在 INSTANTUS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血糖高和鼻炎 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长期血糖控制不好确实可能间接增加鼻炎发作的风险或让症状更难恢复。 : 主要关联点在于: : 免疫力下降:持续高血糖会削弱身体的免疫功能,让鼻腔黏膜更容易受到病毒、细菌感染 ,或过敏原刺激后反应更明显。 : 黏膜修复变慢:血糖高会影响微循环和组织修复,鼻炎发作后恢复时间可能延长。 : 合并其他问题:糖尿病 患者更容易合并鼻窦炎、真菌感染等,这些有时会被误认为是普通鼻炎。 : 简单来说:高血糖不会"直接导致"鼻炎,但如果血糖长期失控,会让鼻子更"脆弱"、更容易出问题。
piaoapiao998piaoapiao
Mon May 25 13:13:36 2026 · #157
人间清醒,哈哈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确实不关注积分,只是说计分模式。 : 老登们到这个年龄混的这副模样,显然是历史分析决策都不靠谱,参与敏感话题不给添乱吗。再说攻击别人,血压血脂不正常就最好别攻击别人,容易被反攻击血压飙升。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还要积分啊,我感觉你不说啥敏感话题和攻击别人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13:24:16 2026 · #158
那飘飘你看看我是不是真不惑了?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5 13:13:36 2026), 站内 : 人间清醒,哈哈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确实不关注积分,只是说计分模式。 : : 老登们到这个年龄混的这副模样,显然是历史分析决策都不靠谱,参与敏感话题不给添乱吗。再说攻击别人,血压血脂不正常就最好别攻击别人,容易被反攻击血压飙升。 :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你还要积分啊,我感觉你不说啥敏感话题和攻击别人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3.121.232.*]
xiaohe1217xiaohe1217
Mon May 25 13:24:33 2026 · #159
糖尿病不算病吧,慢性的,对身体没啥影响,据说加上糖前期,中国有50%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13:25:25 2026 · #160
欧太M8。两个170多。
【 在 wo0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5 12:34:30 2026), 站内 : 京东要160啊 :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用的鱼跃的5HSE。这个去年便宜,今年开始涨价了,今年看到最便宜的时候也要130。我在等618,有好价再囤几个。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40.*]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Mon May 25 13:26:58 2026 · #161
现在显然那算,控制就还好,不控制,那并发症也都挺惨烈了。 显然关注下好,还有血脂,看看遵白。
【 在 xiaohe1217 的大作中提到: 】 : 糖尿病不算病吧,慢性的,对身体没啥影响,据说加上糖前期,中国有50%
piaoapiao998piaoapiao
Tue May 26 16:34:00 2026 · #162
是,清醒的很。我也很想养个猫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飘飘你看看我是不是真不惑了?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5 13:13:36 2026), 站内 : : 人间清醒,哈哈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6:39:30 2026 · #163
这两天憋坏了吧。 我很推荐男人养个猫,真的就像养了个小女人似的,关键是看着就开心乐呵。 但是猫毛真的也挺煎熬的,几乎没啥办法,只有少养几只。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6:34:00 2026), 站内 : 是,清醒的很。我也很想养个猫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飘飘你看看我是不是真不惑了? :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5 13:13:36 2026), 站内 : : : 人间清醒,哈哈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3.112.147.*]
piaoapiao998piaoapiao
Tue May 26 16:41:57 2026 · #164
我一直能上啊,就昨天说是不好了。短毛的掉毛少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两天憋坏了吧。 : 我很推荐男人养个猫,真的就像养了个小女人似的,关键是看着就开心乐呵。 : 但是猫毛真的也挺煎熬的,几乎没啥办法,只有少养几只。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GUMDAN良家壮男
Tue May 26 16:42:43 2026 · #165
喝纯咖啡不加糖不加奶可以吗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已经去同仁确定必须得手术了(第二次)。偶然一次媳妇看了一个血糖高导致长期鼻黏膜发炎案例,我才总结了下,只要喝可乐和咖啡,晚上必更堵,后面控糖,鼻炎好转幅度很大。现在别说手术,连每天滴药都免了。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6:44:52 2026 · #166
短毛掉毛也不少,只是猫短,不显眼,另外就是短毛的猫自己平时往地上掉的也多,所以粘你身上的就相对少了。还有一点就是短毛好梳毛,每天没事梳几分钟,能去掉很大一部分猫。 我是彻底服了猫毛了。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一直能上啊,就昨天说是不好了。短毛的掉毛少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6:45:48 2026 · #167
我和咖啡基本都是奶糖足够才行。实际上不喜欢光喝咖啡,还是喜欢喝甜的。
【 在 GUMD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6:42:43 2026), 站内 : 喝纯咖啡不加糖不加奶可以吗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已经去同仁确定必须得手术了(第二次)。偶然一次媳妇看了一个血糖高导致长期鼻黏膜发炎案例,我才总结了下,只要喝可乐和咖啡,晚上必更堵,后面控糖,鼻炎好转幅度很大。现在别说手术,连每天滴药都免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220.*]
bbs2001两融吃散户,质押吃民企,但斌股
Tue May 26 16:55:27 2026 · #168
餐2啥意思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唯一金标准,餐后血糖大于11,喝糖水是餐2,其他如馒头不一定在餐2,有个消化过程,特别是地老年纪大了。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6:56:51 2026 · #169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和糖化血红蛋白、空腹血糖组成界定糖尿病的黄金三剑客。
【 在 bbs200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6:55:27 2026), 站内 : 餐2啥意思 :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唯一金标准,餐后血糖大于11,喝糖水是餐2,其他如馒头不一定在餐2,有个消化过程,特别是地老年纪大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36.112.192.*]
conepoint欲*静观其变*三昧真火
Tue May 26 16:57:19 2026 · #170
糖尿病这个词都有迷惑性,实际上是把严重程度掩盖了, 高糖直接后果是多器官功能慢性衰竭.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6:58:27 2026 · #171
对,所以中老登们没了解过的,一定要了解下,注意下自己的血糖水平。
【 在 conepoint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6:57:19 2026), 站内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糖尿病这个词都有迷惑性,实际上是把严重程度掩盖了, 高糖直接后果是多器官功能慢性衰竭. : 专心念这四句话21遍,多会做消罪业的梦,让您体会佛法的真实不虚 : “尽一切恶得须陀洹(洹念huán)。然后布施远离诸苦。受苦众生令得解脱。怖畏众生令得远离。” : 这四句话摘自《僧伽吒经》,诵读或是抄写这部经典乃至四句话就会在梦中消业障还债,所以会梦见恐怖梦境,梦见杀人,梦见脏水,梦见屎尿,梦见大火,梦见剃头发,梦见熟人等等。有的人当天晚上就做梦了,有的念了几天才做梦,有较多罪业之事需忏悔者,请净心专注的念诵,坚持 : 辽21天。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7.18.161.*]
lxl36819655天空0412
Tue May 26 17:11:12 2026 · #172
买的是监测多少天的
【 在 Blackcomb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用的鱼跃的5HSE。这个去年便宜,今年开始涨价了,今年看到最便宜的时候也要130。我在等618,有好价再囤几个。 :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求牌子名称?也想买
piaoapiao998piaoapiao
Tue May 26 17:16:39 2026 · #173
你说它为啥老掉毛呢,夏季退毛?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短毛掉毛也不少,只是猫短,不显眼,另外就是短毛的猫自己平时往地上掉的也多,所以粘你身上的就相对少了。还有一点就是短毛好梳毛,每天没事梳几分钟,能去掉很大一部分猫。 : 我是彻底服了猫毛了。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一直能上啊,就昨天说是不好了。短毛的掉毛少
bbs2001两融吃散户,质押吃民企,但斌股
Tue May 26 17:16:55 2026 · #174
高价值发帖啊,感谢各位 糖尿病太可怕了
【 在 conepoint 的大作中提到: 】 : 糖尿病这个词都有迷惑性,实际上是把严重程度掩盖了, 高糖直接后果是多器官功能慢性衰竭.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7:17:46 2026 · #175
四季都掉毛,春秋还换毛。 能咋办。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7:16:39 2026), 站内 : 你说它为啥老掉毛呢,夏季退毛?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短毛掉毛也不少,只是猫短,不显眼,另外就是短毛的猫自己平时往地上掉的也多,所以粘你身上的就相对少了。还有一点就是短毛好梳毛,每天没事梳几分钟,能去掉很大一部分猫。 : : 我是彻底服了猫毛了。 :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我一直能上啊,就昨天说是不好了。短毛的掉毛少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3.112.147.*]
bbs2001两融吃散户,质押吃民企,但斌股
Tue May 26 17:18:09 2026 · #176
总结以上: 血糖:现在试纸不方便,动态血糖仪随时查看 (1)鱼跃的5HSE,¥130。 (2)欧太M8两个170多。 我在等618,有好价再囤几个。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自己的饮食和运动,以及血糖水平的关系一目了然了。 甘油三脂边缘升高到2.x,实际上不要1.7就开始胰岛素抵抗了。 金标准:餐后所有时间都不大于11。 买一个动态血糖仪扎在胳膊上,用手机蓝牙全天实时监测血糖水平变化。用两周时间找到如 何将自己全天平均血糖控制在5.2左右的饮食和运动方案,照此实施半年,身体会前所未有 的好。我半年减重五公斤,腰围少了两个皮带扣,每年体检都报的脂肪肝都没了,每年春季 的过敏咳嗽也好了。 基本的原理就是减少内脏脂肪,消除炎症因子。 确诊还是要去医院做糖耐,个人设备血糖误差较大,去做个糖耐可以把血糖和胰岛素都看看 ,高胰岛素血症现在说法也是一个并发症原因 我强烈感觉动态血糖仪对于健康人,特别是亚健康的成年人非常有意义,就是能把你从悬崖 边拉回。 我没有糖尿病。不过我老爸是,所以我比较小心。 接触动态血糖仪是去年买了个智能手表,里面有记录血糖的选项,我就找什么东西可以自动 监测血糖,结果发现了动态血糖仪。当时京东打折,只要80多元,买第一个之后第二个只要 40多元。我就买了两个。结果打开了新世界。这玩意对于40、50岁亚健康的成年人简直太有 意义了,明确指出了饮食、运动、睡眠、久坐对于血糖水平的影响,一目了然就知道自己该 怎么生活了。我就给家里人每人买了一个。 另外,动态血糖仪还救了我爸的命。我爸82了,他从去年开始几乎慢慢丧失了行动能力,年 底时发生了两次非常严重的摔跤(幸亏没有骨折),大家都以为老了就会这样。但是我给老 爸戴上动态血糖仪之后,发现了他一直是夜间低血糖,突破下限的那种。找大夫看了才知道 是他长期胰岛素剂量过量,低血糖导致神经受损。现在胰岛素降低到之前的1/3,养了三个 月又慢慢能走了。我打算以后给他每隔三个月戴一个,看看胰岛素计量方案是不是合适。 我自己戴了3个,第一个光是惊奇好玩了。两周有效期结束才想起应该用它来定一下运动饮 食方案,所以戴了第二个。三个月后戴第三个,发现之前的节食和运动太激进,导致偶尔的 低血糖,又改进了我的方案,增加了一些碳水主食。 血糖高大家都静态的以为步入糖尿病才有危害,殊不知,正常人饮食不注意导致血糖持续相 对高位也会导致很多现有的问题,比如炎症过敏等,长期作用就是糖尿病。还是得多留意 我用的鱼跃的5HSE。这个去年便宜,今年开始涨价了,今年看到最便宜的时候也要130。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和糖化血红蛋白、空腹血糖组成界定糖尿病的黄金三剑客。
【 在 bbs2001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价值发帖啊,感谢各位 : 糖尿病太可怕了
piaoapiao998piaoapiao
Tue May 26 17:19:52 2026 · #177
狗好像不咋掉毛是吧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四季都掉毛,春秋还换毛。 : 能咋办。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7:16:39 2026), 站内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7:21:15 2026 · #178
都掉,有几颗品种不掉,猫就是德文、无毛。够就是泰迪、还有啥来着。 够的好处是掉地上多,沙发多,猫的问题是哪里都是猫。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狗好像不咋掉毛是吧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7:22:40 2026 · #179
核心还是看适合哪个,喜欢哪个吧,反正都掉毛。 对于我来说,从小养猫,就更喜欢弄个猫,还能暖被窝。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狗好像不咋掉毛是吧
piaoapiao998piaoapiao
Tue May 26 17:28:08 2026 · #180
其实都养过,但都不是我自己养的,现在喜欢猫,可以抓虫子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核心还是看适合哪个,喜欢哪个吧,反正都掉毛。 : 对于我来说,从小养猫,就更喜欢弄个猫,还能暖被窝。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狗好像不咋掉毛是吧
Blackcomb大鸵鸟
Tue May 26 17:33:25 2026 · #181
我买的是14天的。其他平台有卖16天的,没买过。一般戴到十二三天就有点腻了。
【 在 lxl36819655 的大作中提到: 】 :买的是监测多少天的:
LoisGarfield加菲
Tue May 26 17:33:48 2026 · #182
糖尿病的危害是在并发症上
【 在 xiaohe1217 的大作中提到: 】 : 糖尿病不算病吧,慢性的,对身体没啥影响,据说加上糖前期,中国有50%
someonesnonesomeonesnone
Tue May 26 17:34:19 2026 · #183
14天 我买的也是这款, 正在戴 , 发现一瓶有糖可乐, 学堂就彪上10了
【 在 lxl36819655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的是监测多少天的
doctorviperscale
Tue May 26 17:34:28 2026 · #184
少摄入,多运动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1:51:26 2026), 站内 [累计积分奖励: 0/100]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 现在血糖仪很便宜,130左右血糖仪加100次试纸,采血针,酒精棉。 : ※ 修改:·l0086 于 May 24 09:49:47 2026 修改本文·[FROM: 111.194.214.*]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94.214.*]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7:36:34 2026 · #185
不用指望那么多,就活奔乱跳喵喵喵就能让你保持一天心情愉悦。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7:28:08 2026), 站内 : 其实都养过,但都不是我自己养的,现在喜欢猫,可以抓虫子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核心还是看适合哪个,喜欢哪个吧,反正都掉毛。 : : 对于我来说,从小养猫,就更喜欢弄个猫,还能暖被窝。 : : 【 在 piaoapiao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 : 狗好像不咋掉毛是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3.112.147.*]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7:37:22 2026 · #186
是这么个到你,但是现在人类诱食剂太多。 管住嘴的人少,只有打击了才能有点自制力。
【 在 doctorvi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7:34:28 2026), 站内 : 少摄入,多运动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1:51:26 2026), 站内 [累计积分奖励: 0/100]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对于平时不了解的人,可能真还挺震惊的。 : : 比如血糖,帝都目前26%的糖尿病比例,还有好多指标没达到糖尿病,只是糖前期,后续较大概率发展成糖尿病的人。 : : 最为震惊的是,即便好多人没有达到糖前期的,高糖饮食已经对身体造成很多伤害,比如一些莫名的炎症或过敏。 : : 现在血糖仪很便宜,130左右血糖仪加100次试纸,采血针,酒精棉。 : : ※ 修改:·l0086 于 May 24 09:49:47 2026 修改本文·[FROM: 111.194.214.*]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94.214.*]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4.250.176.*]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17:39:31 2026 · #187
那就是实际上胰岛素爆发力没那么强了。 一般一吃了饭,胰岛素会先来一波强释放。
【 在 someonesn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7:34:19 2026), 站内 : 14天 我买的也是这款, 正在戴 , 发现一瓶有糖可乐, 学堂就彪上10了 : 【 在 lxl36819655 的大作中提到: 】 : : 买的是监测多少天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43.5]
someonesnonesomeonesnone
Tue May 26 17:55:52 2026 · #188
嗯 已经轻度胰岛素抵抗了, 只能吃完以后立刻走路运动来压制了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是实际上胰岛素爆发力没那么强了。 : 一般一吃了饭,胰岛素会先来一波强释放。
sieffsieff
Tue May 26 19:27:02 2026 · #189
现在需要加上血糖波动,糖化和空腹以及餐2并不一定能完全反映血糖对心血管的影响。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和糖化血红蛋白、空腹血糖组成界定糖尿病的黄金三剑客。 : 【 在 bbs2001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16:55:27 2026), 站内
zhuliang06
Tue May 26 20:57:39 2026 · #190
第一口饭开始的第二个小时,算是餐2。其实这是用于喝糖水的,地老年纪大了消化不好,高峰通常出现在餐3或餐4
【 在 bbs2001 的大作中提到: 】 : 餐2啥意思 : 唯一金标准,餐后血糖大于11,喝糖水是餐2,其他如馒头不一定在餐2,有个消化过程,特别是地老年纪大了。
zhuliang06
Tue May 26 20:59:59 2026 · #191
总之不要讳疾忌医,这个病是人都会得,而且是全身任何疾病的开关。 按照糖尿病人保养能避免一顿餐后血糖上方的100格,就挺好。因为正常人和糖尿病人只是查1格,超出这1格都会有并发症。找出自身问题,越早越好
zhuliang06
Tue May 26 21:03:47 2026 · #192
动态监测波动很给力的,全能
【 在 sieff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需要加上血糖波动,糖化和空腹以及餐2并不一定能完全反映血糖对心血管的影响。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Tue May 26 22:24:37 2026 · #193
我今天晚饭20个饺子,1个大面包,20多颗提子,十几个小柿子,1小时飚到11.5,2小时8。不敢再瞎玩了
【 在 someonesnone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已经轻度胰岛素抵抗了, 只能吃完以后立刻走路运动来压制了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就是实际上胰岛素爆发力没那么强了。 : : 一般一吃了饭,胰岛素会先来一波强释放。
MyNameIs007凌凌漆——常驻特快评论员
Tue May 26 23:19:57 2026 · #194
我们老家 感觉60-70岁往上的糖尿病比例差不多有这数。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26% 怎么理解?100 个人有 26 个人? : 去掉婴幼儿和青少年,中老年这比例得 40% 了吧,能信?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Wed May 27 08:51:39 2026 · #195
60-70岁这个数值不高。 高血糖南方比例高点还是北方高点?南方食品爱甜,北方爱主食。
【 在 MyNameIs007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23:19:57 2026), 站内 : 我们老家 感觉60-70岁往上的糖尿病比例差不多有这数。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26% 怎么理解?100 个人有 26 个人? : : 去掉婴幼儿和青少年,中老年这比例得 40% 了吧,能信? :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了解下现今生活状态下,这两人类必需又猛如虎的刺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4.249.56.*]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Wed May 27 09:07:21 2026 · #196
动态还是得有扎针的校准下。 不然准确度会差点。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动态监测波动很给力的,全能
tongchen除旧迎新
Wed May 27 09:09:38 2026 · #197
那个疼不疼啊。会不会也不准啊。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动态还是得有扎针的校准下。 : 不然准确度会差点。
zhuliang06
Wed May 27 10:17:23 2026 · #198
没关系扎在肥一点的地方,肌肉的交界处,最多差不过1个点,升起来那就10来个点,这一个点误差不算啥的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动态还是得有扎针的校准下。 : 不然准确度会差点。
zhuliang06
Wed May 27 10:18:09 2026 · #199
比扎手指舒服多了
【 在 tongc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疼不疼啊。会不会也不准啊。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Wed May 27 10:18:55 2026 · #200
能升10个点的确实必须得动态了。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当今中老登们都应该学习血糖血脂知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27 10:17:23 2026), 站内 : 没关系扎在肥一点的地方,肌肉的交界处,最多差不过1个点,升起来那就10来个点,这一个点误差不算啥的 :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动态还是得有扎针的校准下。 : : 不然准确度会差点。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160.87.*]
zhuliang06
Wed May 27 10:21:56 2026 · #201
一顿饭如果胰岛素抵抗,最高可以到100点血糖
【 在 l0086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升10个点的确实必须得动态了。
l0086您的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
Wed May 27 10:28:18 2026 · #202
没超出测量值? 指尖设备,估计50就不行了。
【 在 zhuliang06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顿饭如果胰岛素抵抗,最高可以到100点血糖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