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51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请教临床专业(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6-22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请教临床专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9:07:58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GaoKao 版】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15:01:50 2026 · #1
gates2020gates2020
Fri Jun 19 15:04:27 2026 · #2
[face=黑体]学医有前途!!! 不要听网上的胡扯!!! 铁饭碗 比谁都强!!![/face]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gates2020gates2020
Fri Jun 19 15:05:39 2026 · #3
[face=黑体]医学生都很狡猾!!! 自己有医生执照这个门槛还不行 还不断的叫别人不要学医 喊苦喊累 自己偷偷吃独食!!![/face]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ffever开局一条鲲
Fri Jun 19 15:05:40 2026 · #4
不建议,学医太累了,体力活,收入又低,除非特别喜欢。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smartlinux飞翔
Fri Jun 19 15:07:17 2026 · #5
临床至少是比较好的专业。 学习时间长,年轻外科大夫辛苦一些。 想轻松,可以去社区医院,但是收入也低。
ffever开局一条鲲
Fri Jun 19 15:07:42 2026 · #6
而且AI时代,普通门诊医生的需求也会降低很多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15:10:37 2026 · #7
感谢各位版友 本版反应真快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gates2020gates2020
Fri Jun 19 15:13:10 2026 · #8
[face=黑体]AI让医生更加从容了 AI 手术机器人 是机器 不是人,替代不了人[/face]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而且AI时代,普通门诊医生的需求也会降低很多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5:19:11 2026 · #9
首都医科大学的八年直博都可以。 医学最大的问题是,需要11年才能工作。 大城市家里需要两百万。 小城市里面需要百万。 作为后盾,小孩奋斗能够毕业。 不然,没有资金作为后盾。容易出现很多抑郁,跳楼的事情。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5:20:37 2026 · #10
北京市某年, 去中国医科大学临床红医班的,就是我建议的志愿。 家族里面有个读临床医生,的确很有作用。 就是需要有后盾。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15:23:12 2026 · #11
孩子后来反馈怎么样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京市某年, : 去中国医科大学临床红医班的,就是我建议的志愿。 : 家族里面有个读临床医生,的确很有作用。 : 就是需要有后盾。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5:28:34 2026 · #12
非常好。 毕竟是东北最好的医学院最强的班级之一了。 不比吉林大学几个医学院差。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孩子后来反馈怎么样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5:28:54 2026 · #13
人家家里男孩,中产钱不是大问题。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孩子后来反馈怎么样
frankyang926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物@行者无疆) 于 (Fri Jun 19 16:02:43 2026 · #14
本老的同学白医大博士,现在一年至少200w,省内专家top5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diving中国已成最大赢家
Fri Jun 19 16:05:56 2026 · #15
学医确实太累,有这个分数,学电气进电网总部,轻松稳定钱也不少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6:14:44 2026 · #16
关键是医生纯粹体力活。 那个行业专家在省内top5.都是院士级别。 两三百万不要太容易。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老的同学白医大博士,现在一年至少200w,省内专家top5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6:15:11 2026 · #17
医生纯粹体力活。 以前还轻松一点。 现在没有体力不行。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老的同学白医大博士,现在一年至少200w,省内专家top5
beanspower豆能
Fri Jun 19 16:18:28 2026 · #18
这个例子不恰当。 混顶层的哪个收入少。如果他当初报了计算机,混AI圈,这个能力的话,没准工资加股票一个小目标了,医学专家干2辈子都够不到这个数目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老的同学白医大博士,现在一年至少200w,省内专家top5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6:19:09 2026 · #19
就是天坑行业,省里top5,随便一个亿。
【 在 beanspow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例子不恰当。 : 混顶层的哪个收入少。如果他当初报了计算机,混AI圈,这个能力的话,没准工资加股票一个小目标了,医学专家干2辈子都够不到这个数目
philzhanglive a life
Fri Jun 19 16:27:30 2026 · #20
临床专业是有壁垒的,现在的确就业率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三甲医院的确不好进,尤其是省会以上城市的医院十分不好进,基本上都是博士起步,没背景不好办。 而且现在学霸把持的医生晋升套路很麻烦,不是好好看病就能在医院混好的了,要项目要文章的,特别复杂,而且相对工作责任大,时间长,上夜班,不到一定级别的话收入相对低。 但是带来的好处也是有的,社会地位高,而且不是青春饭,老了反而地位更高。 混的好不好要看孩子自己的奋斗精神和机遇,这些都不是家长能准备的事儿,孩子有孩子的缘法。 你看看2000年以前犹太人主力读的专业是临床法律,2000年以后是金融。 所以,还是推荐读临床吧,家里没有人在卫生口的,也总需要有第一个人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6:29:50 2026 · #21
就是一个家族三十年内,有个医生,JC,那个社会资源都高一格。
【 在 phil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临床专业是有壁垒的,现在的确就业率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三甲医院的确不好进,尤其是省会以上城市的医院十分不好进,基本上都是博士起步,没背景不好办。 : 而且现在学霸把持的医生晋升套路很麻烦,不是好好看病就能在医院混好的了,要项目要文章的,特别复杂,而且相对工作责任大,时间长,上夜班,不到一定级别的话收入相对低。 : 但是带来的好处也是有的,社会地位高,而且不是青春饭,老了反而地位更高。
abrahamren止善先生
Fri Jun 19 17:09:13 2026 · #22
考虑一下AI冲击,以后西医内科基本被取代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17:30:38 2026 · #23
感谢楼上各位版友 很有启发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7:31:52 2026 · #24
不会的。 总要医生和医技师签字的。 例如搞电磁场的就不怕被AI替代。
【 在 abraham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考虑一下AI冲击,以后西医内科基本被取代了
tescootescoo
Fri Jun 19 17:32:52 2026 · #25
有多辛苦你没点数?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watchdogs看门狗S
Fri Jun 19 17:33:57 2026 · #26
去看,湘雅医院,跳楼学生的报道。 三联周刊有。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感谢楼上各位版友 : 很有启发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18:09:05 2026 · #27
想听听行内人的说法 其实我们夫妻俩也辛苦 普普通通没什么成就 身边的同学们有的辛苦有的自由但也是普普通通没啥成就 也是免不了一堆恶心事 我之前遇到的医生是想让自己孩子学医的 只是孩子自己不想
【 在 tescoo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多辛苦你没点数?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117.147.17.* [浙江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gates2020gates2020
Fri Jun 19 18:10:05 2026 · #28
你光看差的 ,为何不看好的???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湘雅医院,跳楼学生的报道。 : 三联周刊有。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18:10:09 2026 · #29
嗯 我会想是湘雅的问题、中山的问题? 北京的几个9/2也每年有跳的 抬杠思维 哈哈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湘雅医院,跳楼学生的报道。 : 三联周刊有。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感谢楼上各位版友
ziwai73ziwai73
Fri Jun 19 18:37:57 2026 · #30
本来应该扁平化的专业技术体系,非要弄成主治、副主任、主任这样的工厂化垂直控制系统,你想干干净净干活时不可能的!
wowohinwoher我-我恨-我喝
Fri Jun 19 18:55:39 2026 · #31
一般城市的社区医院未来恐怕倒闭的不会少
【 在 smartlinu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临床至少是比较好的专业。 : 学习时间长,年轻外科大夫辛苦一些。
tescootescoo
Fri Jun 19 19:26:06 2026 · #32
心理压力很大,也很辛苦 但工作稳定,你自己考虑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听听行内人的说法 : 其实我们夫妻俩也辛苦 普普通通没什么成就 : 身边的同学们有的辛苦有的自由但也是普普通通没啥成就 也是免不了一堆恶心事
smartlinux飞翔
Fri Jun 19 19:41:52 2026 · #33
短期内不会的。 目前至少承担了一些慢性病,小病的治疗。比不上三甲医院忙,但是大部分时候还是人不少呢。 将来老年人少了之后,反而是二级类的医院更可能减少,复杂病水平不够高,也不如社区方便。
【 在 wowohinwo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般城市的社区医院未来恐怕倒闭的不会少
accessaccess
Fri Jun 19 20:59:17 2026 · #34
不建议,苦点累点都还好 临床最大的焦虑:熬了八年,找不到医生的工作 医院招人少,大量的医学博士毕业 不要扯什么铁饭碗,以后连饭碗的都没有,又不是学临床就一定能当医生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21:40:43 2026 · #35
您是行业内人士吗。 我想到哪里就瞎说了: 八年后找不到工作这个事,我就不是很理解。 基本上如果要求不高的话,学了8年不管是本科规培还是5+3,或者博士,大概率是能找到工作的吧。 文、理、工科冷门硕士也未必能找到社区卫生院这种级别的工作。
【 在 acc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建议,苦点累点都还好 : 临床最大的焦虑:熬了八年,找不到医生的工作 : 医院招人少,大量的医学博士毕业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21:42:33 2026 · #36
收到 感谢
【 在 tescoo 的大作中提到: 】 : 心理压力很大,也很辛苦 : 但工作稳定,你自己考虑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想听听行内人的说法 : : 其实我们夫妻俩也辛苦 普普通通没什么成就 : : 身边的同学们有的辛苦有的自由但也是普普通通没啥成就 也是免不了一堆恶心事
accessaccess
Fri Jun 19 22:01:02 2026 · #37
现在医院在快速饱和,如果不理解可以找个医生打听一下,现在医院的招聘要求(科研)是如何水涨船高的 至于社区医院,那就是考编了,十个人二十人(甚至更多)考一个,慢慢考 你要跟冷门专业,那临床自然是好些 还是那句话,对临床来说,苦和累不是最难受的,端不上期望的铁饭碗才是最难受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您是行业内人士吗。 : 我想到哪里就瞎说了: : 八年后找不到工作这个事,我就不是很理解。
ZhengZongdai鄭宗代
Fri Jun 19 22:04:16 2026 · #38
收到 有启发 感谢
【 在 acc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医院在快速饱和,如果不理解可以找个医生打听一下,现在医院的招聘要求(科研)是如何水涨船高的 : 至于社区医院,那就是考编了,十个人二十人(甚至更多)考一个,慢慢考 : 你要跟冷门专业,那临床自然是好些
v5qfiiv5qfii
Sat Jun 20 00:08:13 2026 · #39
我家堂弟 小县城 当医生,我家从我爷爷 ,父辈 都有很多卫生系统的, 感觉现在各种考评确实比老一代累多了 我弟 现在不让我侄子学医,说现在医患关系不可调和另外请假太难,每天都查房,想带孩子旅游太难;孩子基本顾不上 全靠父母帮; 大城市难留,要是住的远 奔波也挺辛苦。但对比现在35退休 也许还是不错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感谢楼上各位版友 : 很有启发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foxicreatfoxicreat
Sat Jun 20 00:09:03 2026 · #40
任何一个行业做到省内前500名,年薪起码200万起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老的同学白医大博士,现在一年至少200w,省内专家top5
zzbbbmarso0o
Sat Jun 20 00:14:01 2026 · #41
听听偏口鱼。还是挺中肯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yuanbin湛蓝风影
Sat Jun 20 00:57:54 2026 · #42
学医适合成绩垃圾却在医院有人脉的 专科,专升本,硕士,博士,一路有人给资源 不适合能过一本线的学生读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jinppjinpp
Sat Jun 20 01:19:28 2026 · #43
这个确实最关键 现在十八,至少十五年内,得做好他仅仅能养活自己,或者不能养活自己的准备 其实对普通人家,还是很大挑战的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都医科大学的八年直博都可以。 : 医学最大的问题是,需要11年才能工作。 : 大城市家里需要两百万。
jinppjinpp
Sat Jun 20 01:23:41 2026 · #44
老了地位高这个吧,得加上前提条件 老了的主任专家地位高,一堆人求着 老了的副主任甚至主治好使么? 怎么能上主任成专家,这跟其他行业没啥不同的
【 在 phil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临床专业是有壁垒的,现在的确就业率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三甲医院的确不好进,尤其是省会以上城市的医院十分不好进,基本上都是博士起步,没背景不好办。 : 而且现在学霸把持的医生晋升套路很麻烦,不是好好看病就能在医院混好的了,要项目要文章的,特别复杂,而且相对工作责任大,时间长,上夜班,不到一定级别的话收入相对低。 : 但是带来的好处也是有的,社会地位高,而且不是青春饭,老了反而地位更高。
mmx171二娃
Sat Jun 20 01:52:24 2026 · #45
主治就行了,我就是这样混的。在收入和责任之间取得了平衡,名声没那么好听,自己过得舒服。再说了现在退休金跟职称没关系,只跟工作年限有关系,大主任退休金可能还不如18岁就工作的护士高。 还有我们那个年代学医和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医学生太卷了,都拿着国自然项目和一堆SCI毕业求职,没法给建议了。
【 在 ziwai73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来应该扁平化的专业技术体系,非要弄成主治、副主任、主任这样的工厂化垂直控制系统,你想干干净净干活时不可能的! ...
mmx171二娃
Sat Jun 20 02:02:40 2026 · #46
对了,有辞职不干的去别的相关行业了,比如律师和运动康复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Nordahl(嘴炮球迷)
Sat Jun 20 02:08:34 2026 · #47
中山医能进眼科中心吗? 华西医能进心血管中心吗?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xbpbxbpb
Sat Jun 20 04:51:37 2026 · #48
能上八年博的话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static.mysmth.net/nForum/att/GaoKao/650955/223/large "单击此查看原图"](https://static.mysmth.net/nForum/att/GaoKao/650955/
MyRinaMarina
Sat Jun 20 05:14:15 2026 · #49
累,周期长,有其他更好出路,不建议
MyRinaMarina
Sat Jun 20 05:18:24 2026 · #50
向你说的对,但是你读个博士去个乡村医院那你觉得值得嘛 好医院大医院都讲关系 你家有没有人脉,没有的话确实别期待太高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您是行业内人士吗。 : 我想到哪里就瞎说了: : 八年后找不到工作这个事,我就不是很理解。
lytongxxx
Sat Jun 20 05:54:36 2026 · #51
这个收入主要是靠奖金还是红包?现在的情况下。因为drg后开药基本上不赚钱了。。。。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老的同学白医大博士,现在一年至少200w,省内专家top5
lytongxxx
Sat Jun 20 05:57:14 2026 · #52
你家孩子自己想学啥?这个不是更重要吗?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听听行内人的说法 : 其实我们夫妻俩也辛苦 普普通通没什么成就 : 身边的同学们有的辛苦有的自由但也是普普通通没啥成就 也是免不了一堆恶心事
hitmanmanAdam
Sat Jun 20 05:57:41 2026 · #53
活多的医生从早上8点钟手术干到后半夜1点。
【 在 gates2020 的大作中提到: 】 : [face=黑体]AI让医生更加从容了 : AI 手术机器人 是机器 不是人,替代不了人[/face]
lytongxxx
Sat Jun 20 06:04:21 2026 · #54
请教一下,你说的转运动康复是医院的康复科还是外边的康复中心机构?干起来累不累?女生适合吗?收入怎么样?
【 在 mmx171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了,有辞职不干的去别的相关行业了,比如律师和运动康复
elizhao小絮|世间有真爱
Sat Jun 20 06:16:33 2026 · #55
大学里每年跳的太多了,不光是学医的啊,别吓唬楼主。楼主还是要考虑,1时间成本,学医如果能八年博毕业,能最短的时间读出来参加工作那就是最好的。2找工作,还是要去几家顶尖的医学院,尽量减少后续找工作的困难。3学医越老含金量越高不怕失业,而且有社会地位受人尊重,极强的行业壁垒,当然也要面对夜班,感染等等环境的挑战(没有十全十美的)。至于被AI替代,那绝对不用担心,谁也不想把最终诊断或者生命交给AI,即便AI说的比医生准确,也回去现场找医生确认,而且医生用了AI准确度不也会上升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湘雅医院,跳楼学生的报道。 : 三联周刊有。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感谢楼上各位版友
datoubinggedatoubingge
Sat Jun 20 06:51:00 2026 · #56
认识几个医生(并非顶级医院的大主任),身边人脉超广 社会地位也可以 辛苦嘛,没看出来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samplingFamilyLife
Sat Jun 20 07:01:08 2026 · #57
家里不是特别需要钱可以学,我认为是最有个人成就感的职业,如果再有兴趣就更好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COAMCCOAMC
Sat Jun 20 07:04:59 2026 · #58
中山 华西这种级别的本硕本博连读很值得 浙江省高考第九名正在读复旦临床本博连读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tHumb5ucker难过的很
Sat Jun 20 07:26:12 2026 · #59
随便截了个骨科朋友最近几个朋友圈的时间 家里不少亲戚包括家属都在医疗系统,家属和我妈都想让娃读医科院校,我的感觉是太累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A1OOA1OO
Sat Jun 20 07:55:30 2026 · #60
考虑临床的 一般都是家里没医生职业的 对这个专业有幻想的
【 在 ZhengZongdai (鄭宗代) 的大作中提到: 】 : ※ 来源:·水木社区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08:00:13 2026 · #61
【 在 A1OO 的大作中提到: 】 : 考虑临床的 一般都是家里没医生职业的 : 对这个专业有幻想的 : 【 在 ZhengZongdai (鄭宗代) 的大作中提到: 】
dingo2021dingo2021
Sat Jun 20 08:08:14 2026 · #62
你认为学哪些专业比学医好一些?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建议,学医太累了,体力活,收入又低,除非特别喜欢。
dingo2021dingo2021
Sat Jun 20 08:11:03 2026 · #63
这一百万,两百万是干什么用的? 花费远用不了这么多。 是进医院要孝敬有关人士吗? 的确听说去县里医院需要有门路加交钱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都医科大学的八年直博都可以。 : 医学最大的问题是,需要11年才能工作。 : 大城市家里需要两百万。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08:15:10 2026 · #64
以下纯抬杠: 清北毕业也没法保证进哪个好单位 不能把医学专业置于一个不公平的比较位置
【 在 Nordahl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山医能进眼科中心吗? : 华西医能进心血管中心吗?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08:18:25 2026 · #65
确实这个是最重要的 但是 我谈了很多高中生的家长 孩子有想法的凤毛麟角 有个别有的 也是很笼统的 类似“事少钱多离家近” 反思我自己 不仅高中没想法 其实一辈子也没啥想法 感觉孩子没想法也是正常的
【 在 lyt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家孩子自己想学啥?这个不是更重要吗?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想听听行内人的说法 : : 其实我们夫妻俩也辛苦 普普通通没什么成就 : : 身边的同学们有的辛苦有的自由但也是普普通通没啥成就 也是免不了一堆恶心事
A1OOA1OO
Sat Jun 20 08:18:30 2026 · #66
自己上一辈子夜班还不够 还能想让子女上的 要具体分析
【 在 ZhengZongdai (鄭宗代)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A1OO 的大作中提到: 】 : : 考虑临床的 一般都是家里没医生职业的 : : 对这个专业有幻想的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08:24:11 2026 · #67
也许他们有资源可以选科或者调科吧 总之初中不会是坑孩子 我印象很深的一个B站采访 爹妈是北京三甲医生 闺女去安医大读本科临床 很清楚的职业规划
【 在 A1OO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己上一辈子夜班还不够 还能想让子女上的 要具体分析 : 【 在 ZhengZongdai (鄭宗代) 的大作中提到: 】 : : 【 在 A1OO 的大作中提到: 】 : : : 考虑临床的 一般都是家里没医生职业的
darkreturndarkreturn
Sat Jun 20 08:30:51 2026 · #68
学医最大问题是学习周期长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08:31:50 2026 · #69
确实。感觉女医生没空生孩子
【 在 darkreturn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医最大问题是学习周期长 : FROM 112.102.36.* [黑龙江–哈尔滨 电信]
wx032468sAviOr
Sat Jun 20 08:37:39 2026 · #70
胡说八道,谁说女医生没空生孩子。 什么职业都能生孩子,女医生大不了先不晋升,先把孩子生了,晚个几年再升主治或者副高。而且晚生老人更没精力帮带,只能请保姆。还不如早点生。 所有职场女性都可以生,只是先拖着职场晋升,没有两全其美而已。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感觉女医生没空生孩子
yousily之乎者也
Sat Jun 20 08:38:54 2026 · #71
我老婆7年本硕连读,她同学北大8年本硕博口腔,在三甲。首先医学是地域性很强的专业,你如果要想回家乡的化,要去本地的强势医学院,除了北大清华,华西、中山我们这里的三甲都不太愿意收。临床医学像是学徒制,非常讲究师承。收入这块,我感觉这2~3年山河日下了,收入确实有大幅度缩水,相比较而言,但是入职门槛也越来越高,三甲基本是博士起。而且临床医学读到硕士以后会细分很多专业,不是所有专业收入都很不错的,就只有几个头部专业在当地三甲收入还行,包括不限于神经内、外,心内、心外,血液,骨科、口腔,很多专业收入也不行。而且现在的医保明显是收不抵支了,所以限制医疗系统收入非一时兴起,是至少很长一段时间可以看到的。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08:40:25 2026 · #72
有道理。 医学专业本质是培养周期长,生娃窗口期短。 所有专业女博士都是同样困境。 并不是没有时间窗口。
【 在 wx032468 的大作中提到: 】 : 胡说八道,谁说女医生没空生孩子。 : 什么职业都能生孩子,女医生大不了先不晋升,先把孩子生了,晚个几年再升主治或者副高。而且晚生老人更没精力帮带,只能请保姆。还不如早点生。 : 所有职场女性都可以生,只是先拖着职场晋升,没有两全其美而已。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确实。感觉女医生没空生孩子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08:45:05 2026 · #73
非常干货 感谢 请教如果混到主治就躺平是不是能舒服点 或者制度根本不让躺平 比如躺平收入断崖降低之类的?
【 在 yousil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老婆7年本硕连读,她同学北大8年本硕博口腔,在三甲。首先医学是地域性很强的专业,你如果要想回家乡的化,要去本地的强势医学院,除了北大清华,华西、中山我们这里的三甲都不太愿意收。临床医学像是学徒制,非常讲究师承。收入这块,我感觉这2~3年山河日下了,收入确实有大幅度缩水,相比较而言,但是入职门槛也越来越高,三甲基本是博士起。而且临床医学读到硕士以后会细分很多专业,不是所有专业收入都很不错的,就只有几个头部专业在当地三甲收入还行,包括不限于神经内、外,心内、心外,血液,骨科、口腔,很多专业收入也不行。而且现在的医保明显是收不抵支了,所以限制医疗系统收入非一时兴起,是至少很长一段时间可以看到的。 : FROM 211.97.119.* [福建–福州 联通]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20 08:47:42 2026 · #74
开玩笑,电网总部清华博士都要百里挑一
【 在 div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医确实太累,有这个分数,学电气进电网总部,轻松稳定钱也不少
Nordahl(嘴炮球迷)
Sat Jun 20 08:48:14 2026 · #75
说的是专业学习,不是毕业后的工作 临床是最靠肝的,学习任务是顶级重,没这个准备就不要考虑临床。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下纯抬杠: 清北毕业也没法保证进哪个好单位 不能把医学专业置于一个不公平的比较位置 【 在 Nordahl 的大...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20 08:48:46 2026 · #76
学医肯定没问题。别的行业40岁基本开始下岗,临床才刚刚开始
Nordahl(嘴炮球迷)
Sat Jun 20 08:49:06 2026 · #77
AI给开的药,敢吃吗?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而且AI时代,普通门诊医生的需求也会降低很多 ...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8:54:40 2026 · #78
各种开销呀,有钱就有底气。 没钱,就需要干不少短期赚钱的事情。
【 在 dingo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一百万,两百万是干什么用的? : 花费远用不了这么多。 : 是进医院要孝敬有关人士吗?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8:55:56 2026 · #79
医学生11年才能赚钱,很多情况都是穷导致的次生问题。
【 在 eliz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学里每年跳的太多了,不光是学医的啊,别吓唬楼主。楼主还是要考虑,1时间成本,学医如果能八年博毕业,能最短的时间读出来参加工作那就是最好的。2找工作,还是要去几家顶尖的医学院,尽量减少后续找工作的困难。3学医越老含金量越高不怕失业,而且有社会地位受人尊重,极 : 强的行业壁垒,当然也要面对夜班,感染等等环境的挑战(没有十全十美的)。至于被AI替代,那绝对不用担心,谁也不想把最终诊断或者生命交给AI,即便AI说的比医生准确,也回去现场找医生确认,而且医生用了AI准确度不也会上升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8:56:25 2026 · #80
有钱,可以旅游什么,缓解学业压力。
【 在 dingo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一百万,两百万是干什么用的? : 花费远用不了这么多。 : 是进医院要孝敬有关人士吗?
daturann悠游鱼
Sat Jun 20 08:59:09 2026 · #81
医生挺好的,是辛苦,但哪儿不辛苦? 不过我觉得医生是有门槛的,首先智商高,其次身体好,我叔50+岁的时候还要三天做七台大手术。 另外,要性格好有耐心,出诊一天看几十个病人,午饭都吃不上,可能还会遇到难相处的病人。 还有就是长相,不用很好看,但一定要亲人,病人心情不好,而且医生病人之间信任很重要,不信你就不会好好配合治疗,会怀疑你不行。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bookbusay容楼
Sat Jun 20 09:06:51 2026 · #82
不好 又苦又累脏 以前起码挣得多 以后挣得也未必多 现在分还高 性价比低的 而且医生属于一个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的行业 谁还没看过病和医院打过交道啊 问问你闺女自己爱不爱学啊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static.mysmth.net/nForum/att/GaoKao/650955/223/large "单击此查看原图"](https://static.mysmth.net/nForum/att/GaoKao/650955/
yousily之乎者也
Sat Jun 20 09:13:23 2026 · #83
只有混到副主任才能喘一口气,而且医院跟高校不太一样,收入很大一块跟你工作量有关系,你躺平就没钱,而且会差非常非常地多。想上副高,现在要进修下乡,下乡要一年,去下级医院指导,比较爽,没啥事;进修现在一般去美国,啥梅奥诊所之类的,一年起。这只是基本门槛,然后各个三甲、各专业升副主任医师的门槛都不一,一般至少SCI 二区一篇起,总之医生要到副主任以上才能喘一口气,躺平不要想了
xuebaoccxuebaocc
Sat Jun 20 09:16:04 2026 · #84
国内大环境不好!可以考虑去国外,考美国执业医
wwwlb2002哈哈
Sat Jun 20 09:19:16 2026 · #85
我提一点比较非主流的看法吧 我接触到的医生算是比较多的,从湘雅的科主任到老家三甲医院的行政领导及科主任,再到市里的非三甲医院、县医院等等,都多少有接触,有的还非常熟 说工作的话呢,就分医院了,有忙得要死的也有闲得很的,当然,与之对应的收入和发展也不一样,看个人了 但是我现在的一个普遍认知是,医生的私生活都极其混乱,基本上可以说是不分男女,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以后自己子女家庭的两口子各玩各的…… 或者你家是男孩,不介意他如何如何的话,那么找老婆就尽量别找同事了,不过女方如果是非医疗系统的话,又比较容易离婚……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yousily之乎者也
Sat Jun 20 09:23:05 2026 · #86
男医生比较乱,因为护士太多,诱惑太大,天天值班没日没夜,女医生比较正常一点,因为一般男同事都找小护士下手...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提一点比较非主流的看法吧 : 我接触到的医生算是比较多的,从湘雅的科主任到老家三甲医院的行政领导及科主任,再到市里的非三甲医院、县医院等等,都多少有接触,有的还非常熟 : 说工作的话呢,就分医院了,有忙得要死的也有闲得很的,当然,与之对应的收入和发展也不一样,看个人了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9:23:50 2026 · #87
湖南比较乱。 湘雅就是典型代表,故意动手术这种就是犯罪了。 其他地方还是正派多了。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提一点比较非主流的看法吧 : 我接触到的医生算是比较多的,从湘雅的科主任到老家三甲医院的行政领导及科主任,再到市里的非三甲医院、县医院等等,都多少有接触,有的还非常熟 : 说工作的话呢,就分医院了,有忙得要死的也有闲得很的,当然,与之对应的收入和发展也不一样,看个人了
aijamaijam别一眼看穿,别一语道破
Sat Jun 20 09:24:42 2026 · #88
读临床一要好学校,通常要985,至少首医。二要读博士。对普通老百姓的娃,top学校临床博士是个不错的选择之一。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dingo2021dingo2021
Sat Jun 20 09:26:35 2026 · #89
你的回复看起来很高深 不好理解 就说哪些花费吧 看看普通人家能不能承受的起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开销呀,有钱就有底气。 : 没钱,就需要干不少短期赚钱的事情。
newgoalben4-淡定
Sat Jun 20 09:28:22 2026 · #90
请问北京社区医院收入很低吗 就像海淀朝阳这样的区,能挣一万吗
【 在 smartlinu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临床至少是比较好的专业。 : 学习时间长,年轻外科大夫辛苦一些。 : 想轻松,可以去社区医院,但是收入也低。
wwwlb2002哈哈
Sat Jun 20 09:29:03 2026 · #91
我认识的确实都是男的,但是交情深的几个说到他们玩的对象里,普遍也都有本院的女医生 其中两个的老婆也是各自单位的(一个护士长一个是医生),也都呵呵
【 在 yousily 的大作中提到: 】 : 男医生比较乱,因为护士太多,诱惑太大,天天值班没日没夜,女医生比较正常一点,因为一般男同事都找小护士下手...
yousily之乎者也
Sat Jun 20 09:31:57 2026 · #92
以莆田系为代表的民营医院这两三年来大量关停,你就知道这个行业好不好了。说了这么多负面的,说点正面的,医学这个行业,是少有的普通人在没有社会资源的前提下,能够在一代之内提升社会阶层的,而且在提升的过程中,很大概率上能够依靠自己的能力实现的。对普通人来说,又轻松,收入又高,又体面的工作,不是给咱们准备的是吧。这种累,收入高,体面的工作,我们才能争取到。
wwwlb2002哈哈
Sat Jun 20 09:31:59 2026 · #93
这也要开地域炮? 恰好我认识的最乱的一个是广东的,在广东的医院 他出轨的对象里有他的前女友,是上海的医院的 另外,前段时间因为4+4闹出来的那个中日友好医院的事,那个医生和同院的多名医护有染,难道你觉得是个例?他老婆好像是另外一家医院的医生,你觉得她会不知道自己老公的所作所为?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湖南比较乱。 : 湘雅就是典型代表,故意动手术这种就是犯罪了。
yousily之乎者也
Sat Jun 20 09:37:44 2026 · #94
没错没错,只不过护士学历低,流动性大,收入低,所以付出的成本低,比较没顾虑一点吧。别说你了,我所知道的女医生,但凡找男医生,基本80%被绿了,还要帮着善后...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认识的确实都是男的,但是交情深的几个说到他们玩的对象里,普遍也都有本院的女医生 : 其中两个的老婆也是各自单位的(一个护士长一个是医生),也都呵呵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9:44:49 2026 · #95
你研究生阶段可以租房子住呀。 不住学生宿舍的话,生活滋润多了。 很多时间在医院实习,周边的房租不便宜的。
【 在 dingo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回复看起来很高深 : 不好理解 : 就说哪些花费吧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9:45:40 2026 · #96
湘雅的问题,不光是男女问题了。 男女问题在医院都不是个问题。 天天学,见,早就脱敏了。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也要开地域炮? : 恰好我认识的最乱的一个是广东的,在广东的医院 : 他出轨的对象里有他的前女友,是上海的医院的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9:45:57 2026 · #97
湘雅的问题,是塌方性质的。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也要开地域炮? : 恰好我认识的最乱的一个是广东的,在广东的医院 : 他出轨的对象里有他的前女友,是上海的医院的
InnocentGreyKazuna
Sat Jun 20 09:46:13 2026 · #98
八年制,三甲大科副主任 如果你特别爱这个孩子,不建议学,有效人生时间太短了,基本都烧给工作了 如果不是太爱,建议学。可以给家里解决非常多的问题,而且面子也很过得去。 当然建议经济比较好的学。经济不好的,女性可以,男性不建议。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dingo2021dingo2021
Sat Jun 20 09:47:26 2026 · #99
嗯,租个好点的 两万一个月 本科博士读下来 200万还不够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研究生阶段可以租房子住呀。 : 不住学生宿舍的话,生活滋润多了。 : 很多时间在医院实习,周边的房租不便宜的。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9:47:51 2026 · #100
2万一个,现在北京基本是金融街了。
【 在 dingo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租个好点的 : 两万一个月 : 本科博士读下来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09:48:53 2026 · #101
手中有钱,干什么事情就稳妥一点。 医学需要长期投入,家庭没有积蓄,供给麻烦。
【 在 dingo2021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回复看起来很高深 : 不好理解 : 就说哪些花费吧
InnocentGreyKazuna
Sat Jun 20 09:52:26 2026 · #102
下级医院可以躺,上级医院没有躺的空间。 上级医院一旦躺了,临床事务可以压死你。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非常干货 : 感谢 : 请教如果混到主治就躺平是不是能舒服点
doctorviperscale
Sat Jun 20 09:59:22 2026 · #103
玩命卷,卷到大三甲眼科,或者八大处整容,ok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haohan无论好与坏只要你是大个的
Sat Jun 20 10:08:34 2026 · #104
成绩中等有韧性的男生,适合混医疗,一般本科重点硕士重点博士这个路径走。成绩比较好的还是干点更有爆发力专业,才对得起自己的聪明才智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https://static.mysmth.net/nForum/att/GaoKao/650955/386/large "单击此查看原图"](https://static.mysmth.net/nForum/att/GaoKao/650955/
BA43B09F0725早睡不早起
Sat Jun 20 10:09:57 2026 · #105
普通人家,学医一门体面的手艺活,辛苦,但发展还行。 如果身家千万以上,衣食无忧,就别去做这辛苦活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neverdown番茄
Sat Jun 20 10:15:16 2026 · #106
收入低?你是既得利益者,还是拍脑袋的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建议,学医太累了,体力活,收入又低,除非特别喜欢。
MyRinaMarina
Sat Jun 20 10:23:00 2026 · #107
但凡家里有医生都知道要怎么苦 24小时班,你上过吗
【 在 daturann 的大作中提到: 】 : 医生挺好的,是辛苦,但哪儿不辛苦? : 不过我觉得医生是有门槛的,首先智商高,其次身体好,我叔50+岁的时候还要三天做七台大手术。 : 另外,要性格好有耐心,出诊一天看几十个病人,午饭都吃不上,可能还会遇到难相处的病人。
ZhengZongdai鄭宗代
Sat Jun 20 10:35:56 2026 · #108
感谢主任
【 在 InnocentGrey 的大作中提到: 】 : 八年制,三甲大科副主任 : 如果你特别爱这个孩子,不建议学,有效人生时间太短了,基本都烧给工作了 : 如果不是太爱,建议学。可以给家里解决非常多的问题,而且面子也很过得去。 : 当然建议经济比较好的学。经济不好的,女性可以,男性不建议。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smartlinux飞翔
Sat Jun 20 10:38:34 2026 · #109
AI的发展对医生有帮助,即使替代,那在非体力劳动者中间也属于最后了。
【 在 eliz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学里每年跳的太多了,不光是学医的啊,别吓唬楼主。楼主还是要考虑,1时间成本,学医如果能八年博毕业,能最短的时间读出来参加工作那就是最好的。2找工作,还是要去几家顶尖的医学院,尽量减少后续找工作的困难。3学医越老含金量越高不怕失业,而且有社会地位受人尊重,极强的行业壁垒,当然也要面对夜班,感染等等环境的挑战(没有十全十美的)。至于被AI替代,那绝对不用担心,谁也不想把最终诊断或者生命交给AI,即便AI说的比医生准确,也回去现场找医生确认,而且医生用了AI准确度不也会上升
gates2020gates2020
Sat Jun 20 10:39:04 2026 · #110
学医怎么就周期长了??? 你学计算机 工科 也是 本硕要 7年 !!!! 学医其实算周期很短的!!! 8年就能本博毕业!! 你去985读 工科博士试试??? 光博士就要读至少4年!!! 甚至5 6年的博士都很多!
fengfMina
Sat Jun 20 10:53:20 2026 · #111
有这水平可以去的。 特别是小镇做题家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prolau执着
Sat Jun 20 11:04:20 2026 · #112
老年人少了……这应该是很久远很久远的事。 未来可预见的社会,老年人比例都不少。比例。
【 在 smartlinux 的大作中提到: 】 : 短期内不会的。 : 目前至少承担了一些慢性病,小病的治疗。比不上三甲医院忙,但是大部分时候还是人不少呢。 : 将来老年人少了之后,反而是二级类的医院更可能减少,复杂病水平不够高,也不如社区方便。
dunxday
Sat Jun 20 11:06:40 2026 · #113
临床医学八年本博,想上,一般人也考不上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dunxday
Sat Jun 20 11:08:19 2026 · #114
总比学个热门专业在私企外企大厂被裁好,学医至少还有工作
【 在 MyRin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凡家里有医生都知道要怎么苦 : 24小时班,你上过吗
prolau执着
Sat Jun 20 11:10:31 2026 · #115
各省市好像高考提前批,有那个基层卫生院和基层疾控中心的定向,毕业必须去锁定的岗位,有编的。 这个咋样?感觉就是拿一个饭碗,但一切都锁死了。 谢谢!
【 在 acc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医院在快速饱和,如果不理解可以找个医生打听一下,现在医院的招聘要求(科研)是如何水涨船高的 : 至于社区医院,那就是考编了,十个人二十人(甚至更多)考一个,慢慢考 : 你要跟冷门专业,那临床自然是好些
dunxday
Sat Jun 20 11:10:55 2026 · #116
这个就要看孩子兴趣,追求
【 在 div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医确实太累,有这个分数,学电气进电网总部,轻松稳定钱也不少
dunxday
Sat Jun 20 11:13:32 2026 · #117
感谢分享
【 在 phil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临床专业是有壁垒的,现在的确就业率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三甲医院的确不好进,尤其是省会以上城市的医院十分不好进,基本上都是博士起步,没背景不好办。 : 而且现在学霸把持的医生晋升套路很麻烦,不是好好看病就能在医院混好的了,要项目要文章的,特别复杂,而且相对工作责任大,时间长,上夜班,不到一定级别的话收入相对低。 : 但是带来的好处也是有的,社会地位高,而且不是青春饭,老了反而地位更高。
e5200324
Sat Jun 20 11:20:41 2026 · #118
协和临床医学班的人有一半都不当医生了,自己想想是是真的喜欢学医,还是只是养家糊口?尤其一点,刚毕业轮转规培升主治,这几年要值夜班,连续工作白加黑加白,不是什么人都能撑得下来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bigmango豆妈
Sat Jun 20 11:31:15 2026 · #119
不要学医,不要学医,不要学医,我是医生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11:34:46 2026 · #120
分数就表面了岗位价值
【 在 prola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省市好像高考提前批,有那个基层卫生院和基层疾控中心的定向,毕业必须去锁定的岗位,有编的。 : 这个咋样?感觉就是拿一个饭碗,但一切都锁死了。 : 谢谢!
frankyang926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物@行者无疆) 于 (Sat Jun 20 11:47:44 2026 · #121
具体没问,他那个级别按说不靠开药,毕竟他看到穷苦病人还会给免一些费用
【 在 lyt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收入主要是靠奖金还是红包?现在的情况下。因为drg后开药基本上不赚钱了。。。。 :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本老的同学白医大博士,现在一年至少200w,省内专家top5 : FROM 120.245.112.* [北京 移动]
dongdi爱生活,爱祖国
Sat Jun 20 11:54:45 2026 · #122
如果学生喜欢,学医就学医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zhencanren失去的!
Sat Jun 20 11:56:29 2026 · #123
学医唯一的问题就是分太高,一般的医生后代也考不上!至于前多少年不挣钱,对多数家庭都不是问题。社会地位高,能喊辛苦。很多工科更苦,都无处发声。
A1OOA1OO
Sat Jun 20 12:04:48 2026 · #124
娃读书不好 医科大学入门。找工作看父母使力气 医院里面辅助岗位也多。 她家情况和你家应该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 我个人理解 医生是和师范一样 就业面快速收窄的行业 从职业发展来说也很狭窄 几乎不可能跨行就业 需要慎之又慎
【 在 ZhengZongdai (鄭宗代)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许他们有资源可以选科或者调科吧 : 总之初中不会是坑孩子
daturann悠游鱼
Sat Jun 20 12:33:29 2026 · #125
忙是很忙,我家清明去上坟,周末上午十点集合,我叔叔经常到了,上了坟,十二点连午饭都不吃就走了 常年出差和加班,个人生活是不用想了,但是作为事业还是不错的 其实很多行业都很忙,也都没啥生活 钱多事少离家近,这种好事哪有?总是要牺牲一个或两个的
【 在 MyRin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凡家里有医生都知道要怎么苦 : 24小时班,你上过吗
wwwlb2002哈哈
Sat Jun 20 12:45:21 2026 · #126
我之前的话题只扯男女问题,说的是医疗系统整个的情况,你这非要扯湘雅的其它问题……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湘雅的问题,是塌方性质的。 :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也要开地域炮? : : 恰好我认识的最乱的一个是广东的,在广东的医院 : : 他出轨的对象里有他的前女友,是上海的医院的
daturann悠游鱼
Sat Jun 20 12:52:46 2026 · #127
另外做医生也要看是什么科室。 有些科室其实也没那么忙。 当然,做大手术的医生赚钱多,社会地位高。 前两天我妈去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半个小时就结束了。术后感觉很不错,非常开心。 医生是一个可以给他人带来快乐的职业。
【 在 MyRin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凡家里有医生都知道要怎么苦 : 24小时班,你上过吗
Fangqing521Fangqing521
Sat Jun 20 13:08:47 2026 · #128
今天还看了一个新闻,公交司机开车时猝死,临死前拼命把公交安全停好,救了一车人的命。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去看,湘雅医院,跳楼学生的报道。 : 三联周刊有。
l1l咖啡*等等
Sat Jun 20 13:42:38 2026 · #129
放过孩子吧,如果这个智商能干医疗,做别的都比医疗强!不要为了自己的虚名,在街坊邻居前炫耀自己儿子是北京上海某个医院医生,实际上租房都压力很大的前提下。医疗是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优越的地方,但从业人员,你懂得。
freeshierly风之子
Sat Jun 20 14:23:14 2026 · #130
确认学医,下一句是啥来着。所以大家都不劝你。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14:37:54 2026 · #131
湘雅医院最近两三年都在风口浪尖上。 以前也是医学院排名前五的。现在前十都进不去了。 医学院的分数线是最低的之一了。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之前的话题只扯男女问题,说的是医疗系统整个的情况,你这非要扯湘雅的其它问题……
watchdogs看门狗S
Sat Jun 20 14:41:52 2026 · #132
人家问的是行业问题。 你反而说片面了。 男医生被护士勾引正常现象。
【 在 wwwlb2002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之前的话题只扯男女问题,说的是医疗系统整个的情况,你这非要扯湘雅的其它问题……
kunsengkunseng
Sat Jun 20 15:07:11 2026 · #133
怎么说呢,就是有点辛苦,但是上限高,不是青春饭。 临床还是适合那些短期内不需要钱的普通家庭的孩子以及有钱人。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heheihaheheiha
Sat Jun 20 15:46:04 2026 · #134
楼主不要听这人的,学电气不如学医,好好学医,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能帮不少,AI代替医生还早羞呢
【 在 div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医确实太累,有这个分数,学电气进电网总部,轻松稳定钱也不少
senyu2森罗
Sat Jun 20 16:04:34 2026 · #135
累是累的,钱途还是很好的,临床这个行业鱼目混珠,真正够水平的百分之一都没有,所以牛人在里面还有发展的,垃圾在几年也能过日子,换个行业可能早吃屎去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tianbing1212tianbing
Sat Jun 20 16:06:49 2026 · #136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ffever开局一条鲲
Sat Jun 20 16:09:03 2026 · #137
对普通家庭,还是早点挣钱实惠,学医得混到主任医师以上才行
【 在 heheiha 的大作中提到: 】 : 楼主不要听这人的,学电气不如学医,好好学医,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能帮不少,AI代替医生还早羞呢
heheihaheheiha
Sat Jun 20 16:12:00 2026 · #138
供不起另说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普通家庭,还是早点挣钱实惠,学医得混到主任医师以上才行
abrahamren止善先生
Sat Jun 20 16:17:07 2026 · #139
如果一个人可以干以前十个人的活儿,你说呢?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会的。 : 总要医生和医技师签字的。 : 例如搞电磁场的就不怕被AI替代。
imyourdad大放厥词,烎
Sat Jun 20 16:18:03 2026 · #140
问问,到副主任和主任,差别有多大。 像高校的副教授和正教授吗?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philzhanglive a life
Sat Jun 20 16:46:30 2026 · #141
怎么混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混的怎么样,这不是高考能解决的问题。
【 在 jinpp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了地位高这个吧,得加上前提条件 : 老了的主任专家地位高,一堆人求着 : 老了的副主任甚至主治好使么?
philzhanglive a life
Sat Jun 20 16:54:41 2026 · #142
差别很大。也很复杂。 大主任和主任副主任医师差很多。 医院为了留人现在都是给主任副主任这种带头人单独带组,甚至成立单独科室或者病区的待遇。 这些和高考的关系都不大,都是以后参加工作混社会的路子,和其他行业有区别区别也不大。
【 在 imyourdad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问,到副主任和主任,差别有多大。 : 像高校的副教授和正教授吗?
ferrferr
Sat Jun 20 17:25:08 2026 · #143
envi┥[≡〒≡]┝
Sat Jun 20 17:27:54 2026 · #144
re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MyRinaMarina
Sat Jun 20 18:28:53 2026 · #145
你们先倒几个班试一下
【 在 dunx 的大作中提到: 】 : 总比学个热门专业在私企外企大厂被裁好,学医至少还有工作
dadapaipaidadapaipai
Sat Jun 20 19:06:16 2026 · #146
医科大教师。学医首先得孩子愿意。在大医院做医生太累、太卷,既要做临床又要搞科研。想象一下,上班忙八小时,下班还得开几小时滴滴,这样的生活十几二十年,你能不能接受?当然,收入和地位都是不错的,就看怎么取舍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huizhijiahuizhijia
Sat Jun 20 19:55:33 2026 · #147
个人感觉,选择临床专业从事医生这个职业需要多少需要考虑家庭的人脉资源。医学这个学科传承性被提及的较高。 身边真实的案例, 两口子都是北大医学部毕业(2000年及以前是北京医科大学),后来去了北大系医院工作,再后来孩子2025年高考,去了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口腔科方向。 其他知道的, 积水潭医院骨科的田院士,孩子学医,在北医三院工作。 北医三院脊柱外科奠基人党教授的孩子学医,目前也在北三工作。 PS. 自从饶教授执掌首医,首医的发展很快, 近 10 年整体是持续走强、排名大幅抬升。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greenyeaghgreenyeagh
Sat Jun 20 20:13:29 2026 · #148
我见过沿海地区很多富裕家庭喜欢找一穷二白的名校高学历凤凰男,前提是医生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都医科大学的八年直博都可以。 : 医学最大的问题是,需要11年才能工作。 : 大城市家里需要两百万。
Pcpop2Pcpop2
Sat Jun 20 20:19:22 2026 · #149
临床,5+3以上的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专业壁垒高,其他专业很少有这种专业壁垒而且是竞争充分的。 从职业发展看,比很多专业的下限高。由于其专业属性,意味着人愿意为续命买单,可能短期不太可能被ai替代。 至于学习的苦和累,由于学历红利的消失,其实其他专业要想有好的发展,也很卷很累。 自媒体上的声音,看看就好。
luoxiaogui罗小癸
Sat Jun 20 21:16:53 2026 · #150
看个人意愿吧,如果孩子愿意学医,好大学的8年博,当然可以学啊,非常不错,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请教临床专业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9 15:01:50 2026), 站内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60.128.*]
RAFTPSURAFTPSU
Sat Jun 20 22:17:20 2026 · #151
现在医生很难找到工作,有关系的除外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jinppjinpp
Sat Jun 20 22:17:36 2026 · #152
所谓老了吃香,是各位大夫挺过年轻困难时候的重要支撑 意识到这个也很难的现实,会影响大家的选择
【 在 phil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混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混的怎么样,这不是高考能解决的问题。
wkillwkill
Sat Jun 20 22:51:43 2026 · #153
董袭莹也喜欢找这种医生
【 在 greenyeagh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见过沿海地区很多富裕家庭喜欢找一穷二白的名校高学历凤凰男,前提是医生
greenyeaghgreenyeagh
Sat Jun 20 23:37:05 2026 · #154
你这纯属瞎抬杠,我说的是良民
【 在 wkill 的大作中提到: 】 : 董袭莹也喜欢找这种医生 : 【 在 greenyeag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见过沿海地区很多富裕家庭喜欢找一穷二白的名校高学历凤凰男,前提是医生 : FROM 223.104.250.* [重庆–重庆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ffever开局一条鲲
Sun Jun 21 00:16:54 2026 · #155
临床5+3毕业是硕士,临床8年毕业才是博士
【 在 Pcpop2 的大作中提到: 】 : 临床,5+3以上的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专业壁垒高,其他专业很少有这种专业壁垒而且是竞争充分的。 : 从职业发展看,比很多专业的下限高。由于其专业属性,意味着人愿意为续命买单,可能短期不太可能被ai替代。 : 至于学习的苦和累,由于学历红利的消失,其实其他专业要想有好的发展,也很卷很累。
zhangwei058zhangwei058
Sun Jun 21 05:18:53 2026 · #156
我也感觉医生太累了 现在看病比国外便宜那么多都是在压榨医生 但如果家里没背景孩子也不擅交际 学个医就挺好 不用看别人脸色靠手艺起码有口饭吃 而且如果一入行就立志不拼不卷保住身体 熬老了就阳关大道了 附加的社会地位高点 主任主任的一叫 别人也不知你是庸医还是神医 ※ 来源:·https://exp.mysmth.net·[FROM: 120.245.25.*]
gzfq金丝猴
Sun Jun 21 05:40:17 2026 · #157
你去看看首医近三年临床和口腔分数线就知道了,几年下降了不少,尤其是去年下降了很多。我家上高一时还想着去首医呢,高三就不想去了,最后没有报他家。身边确实也有医生娃继续学医的。
【 在 ziwai73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来应该扁平化的专业技术体系,非要弄成主治、副主任、主任这样的工厂化垂直控制系统,你想干干净净干活时不可能的! : FROM 115.171.222.* [北京 电信]
Nordahl(嘴炮球迷)
Sun Jun 21 07:06:40 2026 · #158
建筑工程设计院也有执业门槛,还是有人吹吗?
【 在 gates20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医学生都很狡猾!!!自己有医生执照这个门槛还不行还不断的叫别人不要学医喊苦喊累自己偷偷吃独食!!! ...
accessaccess
Sun Jun 21 07:15:01 2026 · #159
你想得太简单了 医学生不拼不卷当不了医生,你没看现在招聘要求有多高 准医生不拼不卷当不了医生,没国基没高分论文直接滚蛋 主任更是天花板级别,不拼不卷不会混,一辈子的主治
【 在 zhangwei058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也感觉医生太累了 现在看病比国外便宜那么多都是在压榨医生 但如果家里没背景孩子也不擅交际 学个医就挺好 不用看别人脸色靠手艺起码有口饭吃 而且如果一入行就立志不拼不卷保住身体 熬老了就阳关大道了 附加的社会地位高点 主任主任的一叫 别人也不知你是庸医还是神医
Rio20162016 Summer Olympics
Sun Jun 21 08:13:27 2026 · #160
也还行。 不过你这几个八年制也不是很容易考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JINKLA金坷垃
Sun Jun 21 08:51:15 2026 · #161
北京小医院卫生院之类的一般博士好进吗
【 在 mmx171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治就行了,我就是这样混的。在收入和责任之间取得了平衡,名声没那么好听,自己过得舒服。再说了现在退休金跟职称没关系,只跟工作年限有关系,大主任退休金可能还不如18岁就工作的护士高。 : 还有我们那个年代学医和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医学生太卷了,都拿着国自然项目和一堆SCI毕业求职,没法给建议了。
cooldograul2酷狗
Sun Jun 21 09:28:39 2026 · #162
张嘴就来,电网总部一共才多少人,每年能进几个人?
【 在 div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医确实太累,有这个分数,学电气进电网总部,轻松稳定钱也不少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FROM 223.160.128.* [北京 广电网]
cooldograul2酷狗
Sun Jun 21 09:29:24 2026 · #163
确实比较实在。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一个家族三十年内,有个医生,JC,那个社会资源都高一格。 : 【 在 phil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临床专业是有壁垒的,现在的确就业率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三甲医院的确不好进,尤其是省会以上城市的医院十分不好进,基本上都是博士起步,没背景不好办。 : : 而且现在学霸把持的医生晋升套路很麻烦,不是好好看病就能在医院混好的了,要项目要文章的,特别复杂,而且相对工作责任大,时间长,上夜班,不到一定级别的话收入相对低。 : : 但是带来的好处也是有的,社会地位高,而且不是青春饭,老了反而地位更高。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09:32:00 2026 · #164
国家电网,就是三清博士也要爬电线杆子。 其实贫困生,普通本科,去县城以下国网才是王道。 有贫困生招聘计划的。
【 在 cooldograul2 的大作中提到: 】 : 张嘴就来,电网总部一共才多少人,每年能进几个人?
SSJ100SSJ100
Sun Jun 21 09:40:45 2026 · #165
不是铁饭碗
【 在 JINKLA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京小医院卫生院之类的一般博士好进吗
accessaccess
Sun Jun 21 10:13:51 2026 · #166
考试进,笔试面试,一般考不过人家硕士,博士没优待
【 在 JINKLA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京小医院卫生院之类的一般博士好进吗
cccccciiiiicccccciiiii
Sun Jun 21 10:13:54 2026 · #167
现在有的医院新招的医生几乎全员没编制
【 在 philz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临床专业是有壁垒的,现在的确就业率在下降,主要是因为三甲医院的确不好进,尤其是省会以上城市的医院十分不好进,基本上都是博士起步,没背景不好办。 : 而且现在学霸把持的医生晋升套路很麻烦,不是好好看病就能在医院混好的了,要项目要文章的,特别复杂,而且相对工作责任大,时间长,上夜班,不到一定级别的话收入相对低。
surf过去的都过去
Sun Jun 21 10:28:38 2026 · #168
看了帖子有疑问:现在临医、口腔基本是最高分专业了,但什么样的人适合学医? 仅高智商就可以么,还是对视力、手的稳定、情绪稳定等素质有要求? 总感觉不应该是仅靠分就能选拔出来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请教临床专业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9 15:01:50 2026), 站内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60.128.*]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0:29:25 2026 · #169
其实是手最重要。还有逻辑思维。 普通的社区医生,只需要背诵记忆。
【 在 surf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了帖子有疑问:现在临医、口腔基本是最高分专业了,但什么样的人适合学医? : 仅高智商就可以么,还是对视力、手的稳定、情绪稳定等素质有要求? : 总感觉不应该是仅靠分就能选拔出来的
surf过去的都过去
Sun Jun 21 10:32:43 2026 · #170
是吧,所以临医招那么多高分学生,总感觉有一部分并不真的是好的医生苗子, 浪费了学生,或者耽误了患者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请教临床专业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10:29:25 2026), 站内 : 其实是手最重要。还有逻辑思维。 : 普通的社区医生,只需要背诵记忆。 : 【 在 surf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看了帖子有疑问:现在临医、口腔基本是最高分专业了,但什么样的人适合学医? : : 仅高智商就可以么,还是对视力、手的稳定、情绪稳定等素质有要求? : : 总感觉不应该是仅靠分就能选拔出来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24.127.75.*]
ZhengZongdai鄭宗代
Sun Jun 21 10:55:43 2026 · #171
这两年分降了一些
【 在 Rio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还行。 不过你这几个八年制也不是很容易考的。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183.199.54.* [河北–廊坊 移动]
Hrun阿凡
Sun Jun 21 11:06:26 2026 · #172
这个过了,中小学老师也算个行业吧?
【 在 foxicreat 的大作中提到: 】 : 任何一个行业做到省内前500名,年薪起码200万起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06:49 2026 · #173
奥赛老师,一年随便200万
【 在 Hru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过了,中小学老师也算个行业吧?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un Jun 21 11:07:01 2026 · #174
下降多少?没有630,就没戏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去看看首医近三年临床和口腔分数线就知道了,几年下降了不少,尤其是去年下降了很多。我家上高一时还想着去首医呢,高三就不想去了,最后没有报他家。身边确实也有医生娃继续学医的。
qianyishiqianyishi
Sun Jun 21 11:07:44 2026 · #175
现在学什么都不能保证以后会如何能如何 所以楼主最主要的就是要先考虑孩子的能力方面适不适合学医,因为这个会起码决定孩子在学医的5-8年中能不能没那么大痛苦地拿到学位,有几点需要您判断一下孩子的能力: 1、综合成绩是不是好,以及动手能力强不强,具体看就是平时干个家务活啦做个实验什么的是不是手够灵 2、情商如何就是处理矛盾的能力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是不是喜欢这些方面 3、身体状况如何体质怎么样,起码平时很少生病身体素质很好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08:55 2026 · #176
5+3 临床 首医必须640 保险。 不然都去儿科了。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下降多少?没有630,就没戏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un Jun 21 11:09:11 2026 · #177
湘雅这水货,啥时候前五? 协和,北医,上亿,中山,华西。 这几个能干过谁? 实际,交大二医,华科同济,首医,浙医,都吊打湘雅。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湘雅医院最近两三年都在风口浪尖上。 : 以前也是医学院排名前五的。现在前十都进不去了。 : 医学院的分数线是最低的之一了。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09:36 2026 · #178
民国时代。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湘雅这水货,啥时候前五? : 协和,北医,上亿,中山,华西。 : 这几个能干过谁?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un Jun 21 11:13:29 2026 · #179
院士了,还两三百万? 科室主任都是这个价。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键是医生纯粹体力活。 : 那个行业专家在省内top5.都是院士级别。 : 两三百万不要太容易。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14:00 2026 · #180
院士明面工资也就是几百万。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院士了,还两三百万? : 科室主任都是这个价。
heytuheytu
Sun Jun 21 11:41:45 2026 · #181
这个讨论挺好,不知道电子或者计算机类卷到哪儿算是头部呢?
【 在 doctorvip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请教临床专业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20 09:59:22 2026), 站内 : 玩命卷,卷到大三甲眼科,或者八大处整容,ok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修改:·doctorviper 于 Jun 20 09:59:34 2026 修改本文·[FROM: 114.250.176.*]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4.250.176.*]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43:29 2026 · #182
电子信息分两类。 A 出国博士毕业,去世界头部大公司,十年内能够手上有三百万美元资本。 B 国内大企业,大公司。十年内 700玩 C 半体制内企业、大学。走正常退休路线。
【 在 heyt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讨论挺好,不知道电子或者计算机类卷到哪儿算是头部呢?
heytuheytu
Sun Jun 21 11:46:16 2026 · #183
你这个太宽泛了,你看人家都说到具体的科室了。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请教临床专业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11:43:29 2026), 站内 : 电子信息分两类。 : A 出国博士毕业,去世界头部大公司,十年内能够手上有三百万美元资本。 : B 国内大企业,大公司。十年内 700玩 : C 半体制内企业、大学。走正常退休路线。 : 【 在 heytu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个讨论挺好,不知道电子或者计算机类卷到哪儿算是头部呢?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24.127.75.*]
gzfq金丝猴
Sun Jun 21 11:48:02 2026 · #184
口腔从 650 多降到 636 了吧。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去看看首医近三年临床和口腔分数线就知道了,几年下降了不少,尤其是去年下降了很多。我家上高一时还想着去首医呢,高三就不想去了,最后没有报他家。身边确实也有医生娃继续学医的。 : 下降多少?没有630,就没戏 : FROM 39.144.177.* [河南–郑州 移动]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49:28 2026 · #185
医学是个小行业。 电子信息,那个行业都需要。 有关系,去医院管机房都舒服。
【 在 heyt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太宽泛了,你看人家都说到具体的科室了。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49:51 2026 · #186
这个应该是正常波动吧。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口腔从 650 多降到 636 了吧。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50:39 2026 · #187
当年NV也就是一般般的企业。 牛逼的都是TI,LSI、AD等等。
【 在 heyt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讨论挺好,不知道电子或者计算机类卷到哪儿算是头部呢?
watchdogs看门狗S
Sun Jun 21 11:55:38 2026 · #188
去二手房版面,一个永丰大厂打工的。 不到十年,大约五六年之内 ,拿700万,离开北京了。
【 在 heyt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太宽泛了,你看人家都说到具体的科室了。
liling132airboat
Sun Jun 21 12:08:40 2026 · #189
三甲主治,不推荐
testcloudtestcloud
Sun Jun 21 12:48:44 2026 · #190
工作这东西 看得的供需关系 在稳定关系下,一波退休的 一波新毕业的,每年扩张一点,大家都有好的预期……但是,现在退休的,才是66-71年这波人,那时候每百万人才有几个医生,才能给现在提供多少职位,谋求职位的又有多少 更别说现在没钱的财政,一直在收缩现有真正干活的编制了 当然,说起来,存量且收缩的大环境下,没有 什么行业的就业是有前景的吧……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您是行业内人士吗。我想到哪里就瞎说了:八年后找不到工作这个事,我就不是很理解。基本上如果要求不高的话,学了8年不管是本科 ...
testcloudtestcloud
Sun Jun 21 12:51:06 2026 · #191
再当然一下,目前都在等ai具体应用落地 寄希望于像当年互联网一样,改变了所有行业的实用场景 所以不管学什么,进入哪个行业,把握住了新机遇新发展,一样也是有红利吃的
【 在 testcloud 的大作中提到: 】 : 工作这东西 看得的供需关系在稳定关系下,一波退休的 一波新毕业的,每年扩张一点,大家都有好的预期…… ...
envi┥[≡〒≡]┝
Sun Jun 21 16:59:54 2026 · #192
re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yumenniao
Sun Jun 21 17:24:27 2026 · #193
读医学最大的问题是必须要读到博士。 但博士毕业很难。 万一碰到一个人渣导师就毕咧 学医博士抑郁跳了的不少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narpknarpk
Sun Jun 21 17:31:17 2026 · #194
根据身边人的人生历程观察,学不学医难道不应该是你有没有本事,在孩子找工作的时候可以安排进三甲么?能安排进三甲就学
whisvenderwhisvender
Sun Jun 21 19:59:42 2026 · #195
很多家长自己没资源,想靠着选个专业就翻身的,这种还是选计算机吧
【 在 narpk 的大作中提到: 】 : 根据身边人的人生历程观察,学不学医难道不应该是你有没有本事,在孩子找工作的时候可以安排进三甲么?能安排进三甲就学
cxxcHi,找你
Sun Jun 21 20:17:51 2026 · #196
很累很辛苦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morrischen12bigbird
Sun Jun 21 21:44:26 2026 · #197
我还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我的计算机体系与结构的老师汪东升,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印象深刻,他说在学校里读书是很多人这辈子上升最快的途径,没有之一。所以读书时间越长,性价比越高。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morrischen12bigbird
Sun Jun 21 21:45:38 2026 · #198
码农之后,感觉下一个被搞的不是医生,就是老师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而且AI时代,普通门诊医生的需求也会降低很多
realma魔笛
Sun Jun 21 22:37:26 2026 · #199
看多少分了
【 在 ZhengZongdai (鄭宗代) 的大作中提到: 】 : ※ 来源:·水木社区
maxwell2017maxwell2017
Mon Jun 22 08:03:54 2026 · #200
湘雅这水货,现在,,水货一个。本质一个省属医学院,天天吹的多牛一样。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民国时代。
liyuanshinotfound
Mon Jun 22 09:41:52 2026 · #201
医生是最好的职业之一了,从这几年国家反腐就能看出来,反腐肯定是先找油水大的。 医生也是最精明的。程序员大搞开源,行业进步快,但是个体就不能一招吃一辈子。相反对大多数医生就知道藏私货,一招吃几辈子,这才是真正的聪明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Yoloyolo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