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21:17:28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标 题: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21:17:28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仓鼠养殖爆火...
总有替代品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这种能火起来就很奇怪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这明显不合理,和尚鹦鹉没有道理这么贵,
跌倒几百块根本不是崩盘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周末去商场还看到个卖宠物的店,以鹦鹉为主,我就觉得这么小众的市场,在购物中心开店应该很难盈利吧
就是 一只鸽子35块
一只灰鹦鹉 加个0顶天了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和尚鹦鹉特点是什么
外形很奇特,还是心特别诚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鹦鹉应该挺便宜的吧。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大家的住房越来越小,所以养的宠物、植物也是越来越迷你。
上古神灯养猫狗,10后养鹦鹉,估计到30后,就要养蜘蛛了
【 在 dfsusb 的大作中提到: 】
: 周末去商场还看到个卖宠物的店,以鹦鹉为主,我就觉得这么小众的市场,在购物中心开店应该很难盈利吧
不需要手续就可以自由饲养的就三种,虎皮玄凤牡丹。和尚是四种需要办证的品种之一。
这是人为的稀缺,价格有很大差距也正常。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前几天刷到一个视频,沈阳某荒郊野外上百只还活着的幼猫被遗弃,还都是名贵品种猫
,疑似商家倒闭直接扔郊外路边了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早就有贴吧大神养小球藻了,领先n代版本。
【 在 apple0315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家的住房越来越小,所以养的宠物、植物也是越来越迷你。
: 上古神灯养猫狗,10后养鹦鹉,估计到30后,就要养蜘蛛了
不会,30后人少,房子又大了
【 在 apple0315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家的住房越来越小,所以养的宠物、植物也是越来越迷你。
: 上古神灯养猫狗,10后养鹦鹉,估计到30后,就要养蜘蛛了
沈阳呀,那没事,野化的半衰期也就一年,何况是品种的。
【 在 Vigee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几天刷到一个视频,沈阳某荒郊野外上百只还活着的幼猫被遗弃,还都是名贵品种猫
: ,疑似商家倒闭直接扔郊外路边了
和养鸡有啥区别?都是孵蛋,鸡蛋6块钱一斤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啥意思,都活不过一年?
【 在 ferrum 的大作中提到: 】
: 沈阳呀,那没事,野化的半衰期也就一年,何况是品种的。
六块一斤的是食物,种蛋也是按个卖的。
【 在 Tianyake99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养鸡有啥区别?都是孵蛋,鸡蛋6块钱一斤
半衰期。一个冬天死一半。
【 在 Vigee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意思,都活不过一年?
这种都是风水轮流转的,有崩的就有莫名起来的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野化的半衰期是什么意思?
【 在 ferrum 的大作中提到: 】
: 沈阳呀,那没事,野化的半衰期也就一年,何况是品种的。
外形还比较素,耐看,还比较聪明,会学说话,说话能力中等,比常见的其他的强,再往上就是非洲灰鹦鹉了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尚鹦鹉特点是什么
: 外形很奇特,还是心特别诚
: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还好不是保护动物,不然想遗弃都没门儿...
【 在 Vige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5:45:45 2026), 站内
: 前几天刷到一个视频,沈阳某荒郊野外上百只还活着的幼猫被遗弃,还都是名贵品种猫
: ,疑似商家倒闭直接扔郊外路边了
: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25.80.86.*]
不可能,那时候版上大部分都还活着呢!
【 在 VaNistelrooy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5:47:41 2026), 站内
: 不会,30后人少,房子又大了
: 【 在 apple0315 的大作中提到: 】
: : 大家的住房越来越小,所以养的宠物、植物也是越来越迷你。
: : 上古神灯养猫狗,10后养鹦鹉,估计到30后,就要养蜘蛛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4.155.244.*]
只是学说话的天花板略低,
实际上,绝大多数和尚,都是不会说话的,
每天除了吃就是拉
【 在 BEO 的大作中提到: 】
: 外形还比较素,耐看,还比较聪明,会学说话,说话能力中等,比常见的其他的强,再往上就是非洲灰鹦鹉了
会到处拉屎吗?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养鹦鹉的人真的是很多,超过想象
本青小区合计住了刚好一万人,平均每周能看到一个找鹦鹉的消息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能吃,能拉,
少数能说话,但非常少,
还不如八哥鸟呢,当然,八哥也贵,
真正容易说话的,是非洲灰鹦鹉,非常贵,
噶一只心疼好几年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尚鹦鹉特点是什么
: 外形很奇特,还是心特别诚
视频里都是幼猫,没人领养估计活不了多久,等不到冬天了...
后续说已经死了不少,剩下还活着的被救助和个人收走领养了
【 在 ferrum 的大作中提到: 】
: 半衰期。一个冬天死一半。
为啥?沈阳也是有暖气的啊?
【 在 ferru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5:54:16 2026), 站内
: 半衰期。一个冬天死一半。
: 【 在 Vigee 的大作中提到: 】
: : 啥意思,都活不过一年?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4.212.172.146]
小太阳好点,和尚那是太能拉了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会到处拉屎吗?
手养鹦鹉挺粘人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养鹦鹉的都是些什么人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八哥可以闭着嘴说话,有点儿瘆人...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5:59:03 2026), 站内
: 能吃,能拉,
: 少数能说话,但非常少,
: 还不如八哥鸟呢,当然,八哥也贵,
: 真正容易说话的,是非洲灰鹦鹉,非常贵,
: 噶一只心疼好几年
: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 和尚鹦鹉特点是什么
: : 外形很奇特,还是心特别诚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06.120.112.154]
它们不知道定时定点排泄吗?那还不如仓鼠。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5:59:57 2026), 站内
: 小太阳好点,和尚那是太能拉了
: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会到处拉屎吗?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06.120.112.154]
随便什么人都能养啊?占用空间不大。
【 在 san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6:01:15 2026), 站内
: 养鹦鹉的都是些什么人
: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58.247.23.*]
要训练,现在晚上睡我旁边不吵人,我睡他睡我起他起,一晚上都不会拉,早上第一泡屎能让他定点拉,白天没关就会到处拉,要关笼子的话应该可以控制。
【 在 liangxian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会到处拉屎吗?
: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虎皮找对网店,都用不了20元……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 这明显不合理,和尚鹦鹉没有道理这么贵,
: 跌倒几百块根本不是崩盘
: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可能会念经666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尚鹦鹉特点是什么
: 外形很奇特,还是心特别诚
: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虎皮会说话吗?
【 在 w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6:04:47 2026), 站内
: 虎皮找对网店,都用不了20元……
: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 : 这明显不合理,和尚鹦鹉没有道理这么贵,
: : 跌倒几百块根本不是崩盘
: :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44.*]
对,而且成对饲养成功的话,自家都能繁育幼鸟,头痛如何转手……
【 在 Tianyake99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养鸡有啥区别?都是孵蛋,鸡蛋6块钱一斤
: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哈哈,最后一句。。。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尚鹦鹉特点是什么
: 外形很奇特,还是心特别诚
只会渣渣叫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虎皮会说话吗?
那不可能,即使昂贵品种,哪有那么多闲工夫盘鸟教说话。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虎皮会说话吗?
: 【 在 w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6:04:47 2026), 站内
: : 虎皮找对网店,都用不了20元……
哈哈哈哈,养蜘蛛。。。
【 在 apple0315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家的住房越来越小,所以养的宠物、植物也是越来越迷你。
: 上古神灯养猫狗,10后养鹦鹉,估计到30后,就要养蜘蛛了
不奇怪,捕鸟蛛很多女生(对,女生)养的。
还有养蜈蚣、蟑螂(杜比亚)和鼠妇的。
【 在 happysucc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6:07:55 2026), 站内
: 哈哈哈哈,养蜘蛛。。。
: 【 在 apple0315 的大作中提到: 】
: : 大家的住房越来越小,所以养的宠物、植物也是越来越迷你。
: : 上古神灯养猫狗,10后养鹦鹉,估计到30后,就要养蜘蛛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6.28.193.*]
这种多蹦一蹦,有利于市场发展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请允许我先跳到桌上。。。
这是苗疆来的吗还养蜈蚣,太可怕了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奇怪,捕鸟蛛很多女生(对,女生)养的。
: 还有养蜈蚣、蟑螂(杜比亚)和鼠妇的。
为啥呀 我好想养月轮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虎皮只有极低比例能说话,和尚相对多不少。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虎皮会说话吗?
得从没断奶开始养,而且要训练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是学说话的天花板略低,
: 实际上,绝大多数和尚,都是不会说话的,
: 每天除了吃就是拉
: 【 在 BE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外形还比较素,耐看,还比较聪明,会学说话,说话能力中等,比常见的其他的强,再往上就是非洲灰鹦鹉了
有什么蓝脚什么的,宠物市场偶尔也能看到。
哦,对了,还有养独角仙幼虫的,是很肥的大白虫子。
【 在 happysucc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6:12:07 2026), 站内
: 请允许我先跳到桌上。。。
: 这是苗疆来的吗还养蜈蚣,太可怕了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奇怪,捕鸟蛛很多女生(对,女生)养的。
: : 还有养蜈蚣、蟑螂(杜比亚)和鼠妇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6.28.193.*]
夹了大白虫子请你尝。。
哈哈,有个纪录片,讲西南地区,云南还是哪里忘了,那里人会吃一种竹子(好像是?)里长的白白胖胖的虫,记者还被邀请吃了一只,太惨了,哈哈哈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什么蓝脚什么的,宠物市场偶尔也能看到。
: 哦,对了,还有养独角仙幼虫的,是很肥的大白虫子。
六一给娃买了一个 挺好玩的
可以躺着玩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竹虫?我记得当年正大综艺有个主持人就是吃各种当地人的食物。
【 在 happysucc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6:28:10 2026), 站内
: 夹了大白虫子请你尝。。
: 哈哈,有个纪录片,讲西南地区,云南还是哪里忘了,那里人会吃一种竹子(好像是?)里长的白白胖胖的虫,记者还被邀请吃了一只,太惨了,哈哈哈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什么蓝脚什么的,宠物市场偶尔也能看到。
: : 哦,对了,还有养独角仙幼虫的,是很肥的大白虫子。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6.28.193.*]
和尚多少钱一个?
还是猫狗占据宠物市场大部分吧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咋这么贵
要说语言能力强,贵的有道理
要么颜值出众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吃,能拉,
: 少数能说话,但非常少,
: 还不如八哥鸟呢,当然,八哥也贵,
贵的一般都是手养吧,粘人,聪明。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咋这么贵
: 要说语言能力强,贵的有道理
: 要么颜值出众
那些能讲几句的,比如你好欢迎再见滚蛋之类短语的,都要几千块一只吗?
【 在 BEO 的大作中提到: 】
: 外形还比较素,耐看,还比较聪明,会学说话,说话能力中等,比常见的其他的强,再往上就是非洲灰鹦鹉了
什么是小太阳? 鹦鹉智商好像挺好的。。。能听懂话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小地青一直缠着我要买蛇和蜥蜴养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奇怪,捕鸟蛛很多女生(对,女生)养的。
: 还有养蜈蚣、蟑螂(杜比亚)和鼠妇的。
: 【 在 happysucc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鹦鹉养殖也崩盘了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22 16:07:55 2026), 站内
花鸟鱼虫市场从来都是一阵风,没啥崩盘不崩的,除非整个市场都没了
是前几年的,应该不是正大综艺的吧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竹虫?我记得当年正大综艺有个主持人就是吃各种当地人的食物。
你还不如说头顶是秃的呢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尚鹦鹉特点是什么
: 外形很奇特,还是心特别诚
: 【 在 bnwb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叫回归理性,不是崩盘,
: : 一只和尚鹦鹉,要五六千,
: : 而一只虎皮鹦鹉,才几十块,
一个鹦鹉品类,颜值一般,缺点是基本不会说话。优点是黏人(要一直挂在你身上那种)、能憋屎、皮实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什么是小太阳? 鹦鹉智商好像挺好的。。。能听懂话
: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物以稀为贵 现在已经崩了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些能讲几句的,比如你好欢迎再见滚蛋之类短语的,都要几千块一只吗?
: 【 在 BE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外形还比较素,耐看,还比较聪明,会学说话,说话能力中等,比常见的其他的强,再往上就是非洲灰鹦鹉了
: FROM 60.191.46.* [浙江–杭州 电信]
多好,回归本来的价格,
各种泡泡玛特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斗鱼现在是不是火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供给侧改革,产能大幅提升了?
【 在 BEO 的大作中提到: 】
: 物以稀为贵 现在已经崩了
跟炒藏獒没区别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吵吗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各种稀奇古怪的行业崩盘
: : FROM 223.104.76.* [广东–广州 移动]
不吵
【 在 feic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吵吗
: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小太阳也是,我养了一只年初300,现在100内了。不过养着挺有意思的,像小狗一样黏人,也皮实好养啥都吃。
: : 【 在 nununu 的大作中提到: 】
5月份在深圳商场里看到爬行动物宠物店,蜥蜴、小蛇一大堆,什么玉米蛇,王蛇。
【 在 apple0315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家的住房越来越小,所以养的宠物、植物也是越来越迷你。
: 上古神灯养猫狗,10后养鹦鹉,估计到30后,就要养蜘蛛了
在淘宝买吗?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吵
: 【 在 feic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吵吗
: :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说是几万家养殖厂
【 在 lutte 的大作中提到: 】
: 供给侧改革,产能大幅提升了?
: 【 在 BEO 的大作中提到: 】
: : 物以稀为贵 现在已经崩了
: FROM 60.191.46.* [浙江–杭州 电信]
其实是会敲木鱼嘛?
【 在 weand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还不如说头顶是秃的呢
我是抖音买的 各个平台网店都可以
【 在 feich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淘宝买吗?
: 【 在 lanheijiaq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吵
: : 【 在 feichang 的大作中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