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5-21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21:40:57 2026)
来 源: 120.245.106.254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GaoKao 版】
gzfq金丝猴
Sun May 3 09:51:36 2026 · #1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Y93SSYS711Mikle
Sun May 3 14:37:16 2026 · #2
是的
majianglin逍遥一狂
Sun May 3 16:30:23 2026 · #3
差校毕业找不到工作,会降低待遇要求,几年就把好学校好岗位的薪资拉下来了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un May 3 20:04:00 2026 · #4
普通大学的任何专业就业都不会好到哪里去。。。。。
DFFT离散快速傅里叶变换
Sun May 3 20:19:00 2026 · #5
对于京娃来说,最差北工大吧,低于这个的计算机就业确实不容易了 不过还有改命的机会,考研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onlymoon风四娘
Thu May 14 10:14:24 2026 · #6
不是拉下来了 如果这个工作 不好的学校学生也能胜任 那工作就值这个价 AI这么火 干死的是普通程序员 训练大模型的程序员 贵着呢 就问你能不能干吧
【 在 majiangl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差校毕业找不到工作,会降低待遇要求,几年就把好学校好岗位的薪资拉下来了
gogo4528gogo4528
Sat May 16 09:17:44 2026 · #7
据说很多大厂都计划不要外包了,外包干的活AI完全可以替代了,不好的学校本来也只能去小公司和外包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Auguster阳高
Sun May 17 15:10:03 2026 · #8
说的好像小公司不懂用AI似的
【 在 gogo4528 的大作中提到: 】 : 据说很多大厂都计划不要外包了,外包干的活AI完全可以替代了,不好的学校本来也只能去小公司和外包
ffever开局一条鲲
Sun May 17 21:20:09 2026 · #9
不止计算机,机械、动力都不好就业了 我朋友一个项目就是用AI完成飞行器全流程工艺设计,直接出图纸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tcn十方~红粉骷髅
Sun May 17 21:32:07 2026 · #10
娃们上半天学 结果行业根本不需要 这可咋办啊 以前确实是有专业设置 不管学没学到东西 各种专业都有行业岗位需要啊 愁人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止计算机,机械、动力都不好就业了 : 我朋友一个项目就是用AI完成飞行器全流程工艺设计,直接出图纸 :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ffever开局一条鲲
Mon May 18 00:34:28 2026 · #11
学AI啊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娃们上半天学 结果行业根本不需要 : 这可咋办啊 : 以前确实是有专业设置 不管学没学到东西
lietusearch猎兔搜索
Mon May 18 02:08:03 2026 · #12
考虑参加我们的培训吗? 我是宇宙之光人工智能概念提出者。 根据当前AI的发展水平,我们对学员也是要筛选的。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京娃来说,最差北工大吧,低于这个的计算机就业确实不容易了 : 不过还有改命的机会,考研
newlifes2016马甲
Mon May 18 03:55:27 2026 · #13
太好了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chunzai春*斋
Mon May 18 05:58:07 2026 · #14
今后AI收费就会好转些。文科会有不同吧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yingzhyingzh
Mon May 18 06:30:04 2026 · #15
这也敢用?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止计算机,机械、动力都不好就业了 : 我朋友一个项目就是用AI完成飞行器全流程工艺设计,直接出图纸 :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znskznsk
Mon May 18 06:35:11 2026 · #16
工科的全部转为训练AI 数据都是保密的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 FROM 111.192.246.* [北京 联通]
tcn十方~红粉骷髅
Mon May 18 06:43:20 2026 · #17
娃不想学计算机 这是不是逆流而上了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AI啊 :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 娃们上半天学 结果行业根本不需要 : : 这可咋办啊 : : 以前确实是有专业设置 不管学没学到东西
aboveall沃夫
Mon May 18 07:27:39 2026 · #18
北京娃最差北工大计算机?开玩笑呢,去年得620多分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京娃来说,最差北工大吧,低于这个的计算机就业确实不容易了 : 不过还有改命的机会,考研
zgc8cmzgc8cm
Mon May 18 07:31:18 2026 · #19
毕业生太多了
narinari123narinari123
Mon May 18 07:35:27 2026 · #20
最好的时代
【 在 aboveall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京娃最差北工大计算机?开玩笑呢,去年得620多分
shiningway平凡的世界
Mon May 18 07:45:37 2026 · #21
九十年代的英语,计算机,金融… 曾经那么热的,都降温了,但计算机相对还是抗打一些的,持久性高一些,已经不错了 现在AI是火,但大概率也会是上面三个的趋势 所以还是有一门专业特长,附加AI,这样比较好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dub79dubbud
Mon May 18 07:47:11 2026 · #22
没有人工智能,差学校的计算机专业也就业困难。每年招的学生太多了,都指望这个专业解决就业问题,都上这个专业,结果是死一堆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
mrmalcolm春夜喜雨
Mon May 18 07:55:16 2026 · #23
比其他行业好。我们公司招聘机械,力学,收到很多简历。招聘计算机专业,简历很少,面试时听说与机械专业一个待遇,直接说不来了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 FROM 111.192.246.* [北京 联通]
aboveall沃夫
Mon May 18 07:56:04 2026 · #24
没错。包括一、二十年前,好多学计算机的,最后工作五花八门,跟计算机没一点关系。我是说第一份工作就和计算机没关系
【 在 dub79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人工智能,差学校的计算机专业也就业困难。每年招的学生太多了,都指望这个专业解决就业问题,都上这个专业,结果是死一堆
shuiumu2shuiumu2
Mon May 18 08:24:18 2026 · #25
聪明的家长,现在都是让孩子报考警院,海关学院,毕业就入编。 只有无知的家长才会让孩子挑什么计算机这些所谓的热门专业,奢望一个本来不存在的美好就业前景。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hyinzhyh
Mon May 18 08:30:57 2026 · #26
差校连机会都不会有,好校挑的是AI驾驶员的资格。 时代变了
【 在 majiangl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差校毕业找不到工作,会降低待遇要求,几年就把好学校好岗位的薪资拉下来了
Nemo2009Nemo2009
Mon May 18 08:32:28 2026 · #27
确实,现在机器人还干不了警察海关的工作,但是将来不好说了。
【 在 shuiumu2 的大作中提到: 】 : 聪明的家长,现在都是让孩子报考警院,海关学院,毕业就入编。 : 只有无知的家长才会让孩子挑什么计算机这些所谓的热门专业,奢望一个本来不存在的美好就业前景。
JessePinkman上弦之⑦
Mon May 18 08:38:51 2026 · #28
看哭了
drdongXCQ
Mon May 18 08:39:58 2026 · #29
工商管理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 FROM 111.192.246.* [北京 联通]
allwar2无昵称
Mon May 18 09:18:55 2026 · #30
上学本就是给娃儿的福利嘛 差不多就锻炼身体,送外卖能跑快点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娃们上半天学 结果行业根本不需要 : 这可咋办啊 : 以前确实是有专业设置 不管学没学到东西
cherychery
Mon May 18 09:19:07 2026 · #31
暴の力机永远需要忠の诚卫の士 冲锋の的扳の机不可能让ai来控制。
【 在 Nemo2009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现在机器人还干不了警察海关的工作,但是将来不好说了。
lufthansaANA
Mon May 18 09:35:19 2026 · #32
太好了,ai赶快把大部分人都替代了,不破不立。
holy834IDA
Mon May 18 09:38:26 2026 · #33
计算机专业现在是美国应届大学生失业率最高的专业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watchdogs看门狗S
Mon May 18 09:39:03 2026 · #34
计算机门槛太低,本来就是辅助学科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love77脚踏实地
Mon May 18 09:41:27 2026 · #35
也比土木好吧。
touchfeelingtouchfeeling
Mon May 18 10:18:19 2026 · #36
还有长春税务学院
【 在 shuiumu2 的大作中提到: 】 : 聪明的家长,现在都是让孩子报考警院,海关学院,毕业就入编。 : 只有无知的家长才会让孩子挑什么计算机这些所谓的热门专业,奢望一个本来不存在的美好就业前景。
qsaslqsasl
Mon May 18 10:32:27 2026 · #37
相比其他多数行业,计算机的圈子文化很弱 没了圈子做筛选和资源整固,肯定稳定性会差很多的 以前需求旺盛的时候,无所谓 现在需求暴跌了,自然就容易翻船
jansea沧浪客
Mon May 18 10:38:18 2026 · #38
计算机和英语专业类似,都是工具 人工智能也是工具,所以学习的最终目标不仅是学会用工具,还要知道用工具来做什么,目标明确才有活路 当然,造工具的人也是必须的,只是需求不那么广泛了
buaayly学无止境
Mon May 18 10:41:31 2026 · #39
老员工没法降薪,看来要大批裁员了
【 在 majiangl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差校毕业找不到工作,会降低待遇要求,几年就把好学校好岗位的薪资拉下来了
yzjba菩提
Mon May 18 11:08:25 2026 · #40
招的太多了,自然会这样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hover人生自古谁无死 此恨绵绵无绝期
Mon May 18 11:08:51 2026 · #41
有数据吗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lioncat7lioncat
Mon May 18 11:25:21 2026 · #42
。。然后掉下来谁负责 参考需要坐牢的都要有人签字
【 在 ffev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止计算机,机械、动力都不好就业了 : 我朋友一个项目就是用AI完成飞行器全流程工艺设计,直接出图纸
riozBrasil 2010 & 2014
Mon May 18 13:16:03 2026 · #43
不仅不外包,连初级码农招的都越来越少了 有ai谁还需要招那么多初级工程师
【 在 gogo4528 的大作中提到: 】 : 据说很多大厂都计划不要外包了,外包干的活AI完全可以替代了,不好的学校本来也只能去小公司和外包
newching实例化
Mon May 18 13:44:45 2026 · #44
再回大专深造。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娃们上半天学 结果行业根本不需要 : 这可咋办啊 : 以前确实是有专业设置 不管学没学到东西
ky8888美猴王
Mon May 18 14:32:02 2026 · #45
让ai负责不行吗
【 在 lioncat7 的大作中提到: 】 : 。。然后掉下来谁负责 : 参考需要坐牢的都要有人签字
lioncat7lioncat
Mon May 18 14:36:45 2026 · #46
需要坐牢的都要人签字
【 在 ky8888 的大作中提到: 】 : 让ai负责不行吗
smzhbjsmzhbj
Mon May 18 14:42:23 2026 · #47
你就说智驾吧 是,都是司机负责 那是因为现阶段还在L2.9999 L3了就不需要司机负责了 ai厂家负责
【 在 lioncat7 的大作中提到: 】 : 需要坐牢的都要人签字
gfkidgfkid
Mon May 18 15:02:02 2026 · #48
以后AI就是宦官集团
【 在 smzhbj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就说智驾吧 : 是,都是司机负责 : 那是因为现阶段还在L2.9999
allanallan
Mon May 18 15:31:15 2026 · #49
北工大计算机和中农大机械哪个好啊?
【 在 aboveall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京娃最差北工大计算机?开玩笑呢,去年得620多分 :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 对于京娃来说,最差北工大吧,低于这个的计算机就业确实不容易了 : : 不过还有改命的机会,考研
he111he111
Mon May 18 15:46:10 2026 · #50
所以现在鸡娃性价比很低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娃们上半天学 结果行业根本不需要 : 这可咋办啊 : 以前确实是有专业设置 不管学没学到东西
lioncat7lioncat
Mon May 18 16:00:37 2026 · #51
别管L几 压死人谁负责? 直行刹不住会压死小学生,右转压死一个老太太,你让ai怎么操作
【 在 smzhbj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就说智驾吧 : 是,都是司机负责 : 那是因为现阶段还在L2.9999
wenzhongzi没人比我更懂灌水!
Mon May 18 16:08:44 2026 · #52
没几个好就业的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ruanji314420阮籍
Mon May 18 16:32:26 2026 · #53
那就报机械,化工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slash1982Opeth
Mon May 18 17:39:04 2026 · #54
未来的就业热点是:美容美发、厨师面点、挖掘机、VCD原理与维修
riverbyhillriverbyhill
Mon May 18 18:04:48 2026 · #55
今年不行了,应届还可以是因为有指标,大厂现在几乎不招社招,AI的代码水平去年还只能干干前端,现在已经很强了,超越大部分十年的老架构,而且持续进化。以前的开发方式要彻底推翻了。未来全是冗余人员。 虽然不是说完全摆脱人,但是原来要10个人的现在一个人就可以了,而且这个数字在持续加大。
【 在 onlymoon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拉下来了 如果这个工作 不好的学校学生也能胜任 那工作就值这个价 : AI这么火 干死的是普通程序员 训练大模型的程序员 贵着呢 就问你能不能干吧
gzfq金丝猴
Mon May 18 18:07:42 2026 · #56
哈哈,这个好像回到了90年代
【 在 slash1982 @ [GaoKao] 的大作中提到: 】 : 未来的就业热点是:美容美发、厨师面点、挖掘机、VCD原理与维修
cherychery
Mon May 18 20:52:59 2026 · #57
悍匪遍地走 红灯区遍地 全民练气功 红楼搞走私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这个好像回到了90年代
gogo4528gogo4528
Mon May 18 21:23:13 2026 · #58
是,本来绝大部分码农做的工作也就是用开源框架做增删改查,这些大模型能做的很好了
【 在 rioz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仅不外包,连初级码农招的都越来越少了 : 有ai谁还需要招那么多初级工程师
life2018不拦你、小舔舔
Mon May 18 21:35:13 2026 · #59
中高收入群体的收入,会被拉下来,因为ai替代,房价不可能好起来了。
【 在 gzfq (金丝猴)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cherychery
Mon May 18 21:50:23 2026 · #60
Ai的水平远远高于鄙人。 解决不了的问题,上ai问一问,经常就能给出各种我想不到的方案,然后照着他的方案再搞。
【 在 gogo4528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本来绝大部分码农做的工作也就是用开源框架做增删改查,这些大模型能做的很好了
envi┥[≡〒≡]┝
Mon May 18 21:56:18 2026 · #61
真的可能只能去学汽修了
【 在 gzfq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大学的还行,普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也不好就业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太大了!英语,艺设,计算机,还有哪些行业?
captain20009jeff
Mon May 18 22:23:22 2026 · #62
口气真大,最差北工大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京娃来说,最差北工大吧,低于这个的计算机就业确实不容易了 : 不过还有改命的机会,考研
DFFT离散快速傅里叶变换
Mon May 18 22:24:45 2026 · #63
没啥问题 去比北工大还差的学校学计算机(620分以下),以后就业会非常艰难
【 在 captain20009 的大作中提到: 】 : 口气真大,最差北工大
foureyesdog四眼
Mon May 18 22:41:15 2026 · #64
北方工大、北信科也起来了。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啥问题 : 去比北工大还差的学校学计算机(620分以下),以后就业会非常艰难
tianyalaiketianyalaike
Mon May 18 22:43:18 2026 · #65
你听他瞎扯
【 在 yingzh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也敢用?
zohnlinzohnlin /小天蝎的妈2010.11.13
Tue May 19 07:37:25 2026 · #66
也挺不理解的ai出来的理由说是人少了,ai来凑数的,但是外面研究ai,你不研究到时候怎么应对外面的环境
captain20009jeff
Tue May 19 20:03:34 2026 · #67
别吹牛,你的意思北京80%的人都不行呗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啥问题 : 去比北工大还差的学校学计算机(620分以下),以后就业会非常艰难
gogo4528gogo4528
Wed May 20 06:00:27 2026 · #68
现在码农都靠AI写代码吧
【 在 chery 的大作中提到: 】 : Ai的水平远远高于鄙人。 : 解决不了的问题,上ai问一问,经常就能给出各种我想不到的方案,然后照着他的方案再搞。
tcn十方~红粉骷髅
Wed May 20 06:56:17 2026 · #69
码农们来说一说
【 在 gogo4528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码农都靠AI写代码吧 : 【 在 chery 的大作中提到: 】 : : Ai的水平远远高于鄙人。 : : 解决不了的问题,上ai问一问,经常就能给出各种我想不到的方案,然后照着他的方案再搞。
foureyesdog四眼
Wed May 20 06:57:33 2026 · #70
都开始无代码,平台化编程了。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码农们来说一说
aboveall沃夫
Wed May 20 08:17:57 2026 · #71
看看本贴的标题啊,计算机不好就业了。 当然机械也会走下坡路(AI盛行)
【 在 all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工大计算机和中农大机械哪个好啊?
Group这个真没有
Wed May 20 10:02:22 2026 · #72
除非是top 10%的智力,否则不选纯脑力的专业 这种是AI要替代的 可以选脑体结合的(比如外科医生、除了软件工程的各种工程类) 手艺型的(这个好像没必要读大学?) 或者直接思考如何当老板。。。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娃们上半天学 结果行业根本不需要 : 这可咋办啊 : 以前确实是有专业设置 不管学没学到东西
tcn十方~红粉骷髅
Wed May 20 11:15:16 2026 · #73
啃老兜底?
【 在 Group 的大作中提到: 】 : 除非是top 10%的智力,否则不选纯脑力的专业 : 这种是AI要替代的 : 可以选脑体结合的(比如外科医生、除了软件工程的各种工程类) : 手艺型的(这个好像没必要读大学?) : 或者直接思考如何当老板。。。
cherychery
Wed May 20 12:50:37 2026 · #74
很大一部分
【 在 gogo4528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码农都靠AI写代码吧
gogo4528gogo4528
Thu May 21 05:24:58 2026 · #75
我就是码农啊,我感觉周围的人都是用ai写代码,写文档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码农们来说一说
tcn十方~红粉骷髅
Thu May 21 06:40:48 2026 · #76
那你们觉得是以前当码农时业务能力要求高还是现在要求高? 以前自己写代码难些? 现在ai后 写代码是更容易了吗
【 在 gogo4528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就是码农啊,我感觉周围的人都是用ai写代码,写文档 :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码农们来说一说
gogo4528gogo4528
Thu May 21 07:06:46 2026 · #77
业务能力这个不好说,低级码农一直都是别人叫他干啥他就干啥,像那些外包的,现在他们用大模型效率也提高很多;而且现在大模型可以帮你分析需求、写设计方案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们觉得是以前当码农时业务能力要求高还是现在要求高? : 以前自己写代码难些? : 现在ai后 写代码是更容易了吗
DFFT离散快速傅里叶变换
Thu May 21 07:34:16 2026 · #78
更快了 意味着低端职位会减少
【 在 tcn (十方~红粉骷髅)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们觉得是以前当码农时业务能力要求高还是现在要求高? : 以前自己写代码难些? : 现在ai后 写代码是更容易了吗
tcn十方~红粉骷髅
Thu May 21 07:54:55 2026 · #79
211以上的毕业还能找到工作吗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更快了 : 意味着低端职位会减少 : 【 在 tcn (十方~红粉骷髅)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你们觉得是以前当码农时业务能力要求高还是现在要求高? : : 以前自己写代码难些?
DFFT离散快速傅里叶变换
Thu May 21 10:13:00 2026 · #80
粗鄙的看法,问题不大,但211以下是真的不需要了 尤其是今年高考最快也要2030年毕业,AI再搞四年,取代低端马畜没问题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211以上的毕业还能找到工作吗
tcn十方~红粉骷髅
Thu May 21 11:19:59 2026 · #81
愁人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粗鄙的看法,问题不大,但211以下是真的不需要了 : 尤其是今年高考最快也要2030年毕业,AI再搞四年,取代低端马畜没问题 : 【 在 tcn 的大作中提到: 】 : : 211以上的毕业还能找到工作吗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