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给大家推荐个不错的对话软件trae(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5-29 / 0 评论 / 0 点赞 / 1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给大家推荐个不错的对话软件trae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9 17:06:12 2026)
来 源: 223.104.41.206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07:17:48 2026 · #1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pkupctner皮卡集装箱
Fri May 29 07:35:09 2026 · #2
后面是什么llm都不知道也不能选吗?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 FROM 220.203.226.* [中国 联通]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2:50:53 2026 · #3
llm就是ai大模型也就是ai的核心,agent或者对话产品你就当成一个翻译器就行就是个传话的,你所有问题最后都是llm给你解决,目前最好的llm是国外的opus4.8或者国内的glm5.1,其他家的产品都不入流,比如DeepSeek家的llm也就是别人的七八成水平,其他字节家的(豆包产品为你们熟知)可能是山西菜水平
【 在 pkupctn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后面是什么llm都不知道也不能选吗?
holy834IDA
Fri May 29 12:52:34 2026 · #4
ai外行就少扯淡了 glm5.1通用场景也配和dsv4p比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hyzupshyzups
Fri May 29 12:53:29 2026 · #5
外行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llm就是ai大模型也就是ai的核心,agent或者对话产品你就当成一个翻译器就行就是个传话的,你所有问题最后都是llm给你解决,目前最好的llm是国外的opus4.8或者国内的glm5.1,其他家的产品都不入流,比如DeepSeek家的llm也就是别人的七八成水平,其他字节家的(豆包产品为你们熟知)可能是山西菜水平 : 【 在 pkupctn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后面是什么llm都不知道也不能选吗? : FROM 58.247.23.* [上海 联通]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2:55:42 2026 · #6
得了吧,别插葱充象了,dsv4p别人测评过了也就是opus4.7 90%左右水平,glm5.1与opus4.7差不多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ai外行就少扯淡了 : glm5.1通用场景也配和dsv4p比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2:56:22 2026 · #7
你内行你倒是说个内行的话,别在这留两个字就装模作样,装腔作势
【 在 hyzups 的大作中提到: 】 : 外行
holy834IDA
Fri May 29 12:58:36 2026 · #8
5.1和4.7差不多这种话也说的出来 glm官方都没你这么自信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得了吧,别插葱充象了,dsv4p别人测评过了也就是opus4.7 90%左右水平,glm5.1与opus4.7差不多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00:35 2026 · #9
你自己去看下测评,用不着在这空口无凭的争论,glm5.1超越opus4.6,接近4.7有啥疑问吗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5.1和4.7差不多这种话也说的出来 : glm官方都没你这么自信
pkupctner皮卡集装箱
Fri May 29 13:00:40 2026 · #10
trae是字节旗下的啊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llm就是ai大模型也就是ai的核心,agent或者对话产品你就当成一个翻译器就行就是个传话的,你所有问题最后都是llm给你解决,目前最好的llm是国外的opus4.8或者国内的glm5.1,其他家的产品都不入流,比如DeepSeek家的llm也就是别人的七八成水平,其他字节家的(豆包产品为你们熟知)可能是山西菜水平 : 【 在 pkupctn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后面是什么llm都不知道也不能选吗? : FROM 58.247.23.* [上海 联通]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00:59 2026 · #11
是的,但不一定用的字节自己的模型
【 在 pkupctner 的大作中提到: 】 : trae是字节旗下的啊
tgfbeta右旋肉碱
Fri May 29 13:01:48 2026 · #12
还是cli好,特别是开源的 trae,qoder这些太不透明了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TrueDiqing真·地·青
Fri May 29 13:02:05 2026 · #13
trae是对话软件?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给大家推荐个不错的对话软件trae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9 07:17:48 2026), 站内 :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0.203.226.*]
tgfbeta右旋肉碱
Fri May 29 13:02:38 2026 · #14
而且说不好哪天就放弃了
【 在 tgfbet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cli好,特别是开源的 : trae,qoder这些太不透明了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03:39 2026 · #15
trae有电脑端agent,也有手机端类似豆包那种对话产品,自己下载个就知道了
【 在 TrueDiq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trae是对话软件?
TrueDiqing真·地·青
Fri May 29 13:04:17 2026 · #16
本青还以为这是编程软件呢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给大家推荐个不错的对话软件trae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9 13:03:39 2026), 站内 : trae有电脑端agent,也有手机端类似豆包那种对话产品,自己下载个就知道了 : 【 在 TrueDiq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trae是对话软件?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58.247.23.*]
holy834IDA
Fri May 29 13:08:00 2026 · #17
笑死前面还说和4.7一个水平现在就改口接近了 就按照你自己说的ds等于90%4.7不也是接近? 天天看测评一看就是外行吧 都不知道5.1的测评是测啥才能对标opus的 就在这里空口白话了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自己去看下测评,用不着在这空口无凭的争论,glm5.1超越opus4.6,接近4.7有啥疑问吗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15:46 2026 · #18
你在这自己立靶子自己打吗,自己翻一下我的回复什么时候说过glm5.1与opus4.7一个水平,差不多与接近是不是一个意思,你语文谁教的,一个水平是你立的靶子,一个水平与差不多与接近是一个意思吗 再就是测评,你是觉得自己用几次就自己测评了还是人家专业机构跑SWE-Bench Pro测评你信不过,还是你自己你觉得你更权威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死前面还说和4.7一个水平现在就改口接近了 : 就按照你自己说的ds等于90%4.7不也是接近? : 天天看测评一看就是外行吧
holy834IDA
Fri May 29 13:19:34 2026 · #19
碰到文盲了晦气 开头说差不多 后来说接近 开头说七八成 后来又说90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在这自己立靶子自己打吗,自己翻一下我的回复什么时候说过glm5.1与opus4.7一个水平,差不多与接近是不是一个意思,你语文谁教的,一个水平是你立的靶子,一个水平与差不多与接近是一个意思吗
flybox不要
Fri May 29 13:20:12 2026 · #20
这不是字节搞的吗? 还分了国内版和国际版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 FROM 220.203.226.* [中国 联通]
flybox不要
Fri May 29 13:21:43 2026 · #21
对话软件这个叫法太外行 Vibe Coding IDE
【 在 TrueDiq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trae是对话软件? :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给大家推荐个不错的对话软件trae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9 07:17:48 2026), 站内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23:41 2026 · #22
得了吧,你自己立靶子一个水平,你自己立的还在那想让别人承认,你搞笑吧,我给你立个靶子挂;你身上你会承认?闲聊就闲聊不用在那玩话术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碰到文盲了晦气 : 开头说差不多 : 后来说接近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25:12 2026 · #23
还是洋人的洋文上档次,b格一下拉满,显得国际范,披上羊皮就高人一等,压别人一头了
【 在 flybox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话软件这个叫法太外行 : Vibe Coding IDE
holy834IDA
Fri May 29 13:26:37 2026 · #24
被揭穿了没话说了? 我也懒得和文盲拌嘴皮 回到主题 这年头还有觉得glm5.1聊天比dsv4强的 建议你多用 到ai板去让大家见识见识你的认知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得了吧,你自己立靶子一个水平,你自己立的还在那想让别人承认,你搞笑吧,我给你立个靶子挂;你身上你会承认?闲聊就闲聊不用在那玩话术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30:42 2026 · #25
我天天用glm5.1,这是付费的,不是闲聊工具,用不着拿着免费的闲聊工具与glm5.1去对比,根本没有意义,再就是你自己立靶子咋还气急败坏说别人文盲,DeepSeek最好的llm确实在国内比不上glm5.1这个有啥疑问吗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被揭穿了没话说了? : 我也懒得和文盲拌嘴皮 : 回到主题
woodyuewoodyue
Fri May 29 13:30:45 2026 · #26
现在这种ide都有类似龙虾的app了,说对话软件也可以
【 在 flybox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话软件这个叫法太外行 : Vibe Coding IDE : 【 在 TrueDiq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trae是对话软件?
SPQR苟苟苟|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Fri May 29 13:35:57 2026 · #27
这个和 claude 比差多少?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40:45 2026 · #28
你是说trae agent吗,claude你是说agent吧,我这帖子讲的是trae对话软件,手机上的apk,trae既有agent也有手机对话软件apk,名字一样而已,agent与对话软件没法做比较,毕竟agent就是翻译器,对话软件后台llm是死的用户无法自己指定
【 在 SPQ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和 claude 比差多少?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3:40:58 2026 · #29
你是说trae agent吗,claude你是说agent吧,我这帖子讲的是trae对话软件,手机上的apk,trae既有agent也有手机对话软件apk,名字一样而已,agent与对话软件没法做比较,毕竟agent就是翻译器,对话软件后台llm是死的用户无法自己指定.
【 在 SPQ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和 claude 比差多少?
holy834IDA
Fri May 29 13:47:28 2026 · #30
认知什么水平大家看到就行了 那你就多多和人说到处说dsv4不如glm5.1的观点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天天用glm5.1,这是付费的,不是闲聊工具,用不着拿着免费的闲聊工具与glm5.1去对比,根本没有意义,再就是你自己立靶子咋还气急败坏说别人文盲,DeepSeek最好的llm确实在国内比不上glm5.1这个有啥疑问吗
holy834IDA
Fri May 29 13:50:13 2026 · #31
笑死 建议你多打字多回复板友提问 不评论了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说trae agent吗,claude你是说agent吧,我这帖子讲的是trae对话软件,手机上的apk,trae既有agent也有手机对话软件apk,名字一样而已,agent与对话软件没法做比较,毕竟agent就是翻译器,对话软件后台llm是死的用户无法自己指定.
timeleapタイムリープぱらだいす
Fri May 29 13:51:51 2026 · #32
glm只有coding比较不错,通用领域根本不行
sm181018sm181018
Fri May 29 13:52:52 2026 · #33
trae 不是写代码的么 字节旗下AI编程助手-TRAE - 开发者提效工具
scsufuture掉队的绵羊
Fri May 29 13:53:04 2026 · #34
这人是真的啥都不懂,每次都以挑衅的语气上来让人给他讲,不要回了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死 : 建议你多打字多回复板友提问 : 不评论了
yuctyuctdog
Fri May 29 13:53:21 2026 · #35
你是在给trae做推广吧。 我用了trae很不满意,还申请了它的通用模型内测,目前还不够理想。 编程能力与豆包相比,整体规划能力更强,但具体实现上要弱一些。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别拿着免费对话软件代表ai,因为免费对话软件不可能给你搭配好的llm,好点的llm都是收费的,如果真想知道国内ai什么水平,试试glm5.1模型,agent可以用claude或者openclaw或者直接用腾讯的workbuddy,目前trae这个对话产品估计在推广期,用的llm估计不会太差
touzi猪圈里的野猪
Fri May 29 13:55:33 2026 · #36
是的,就是vscode+AI插件
【 在 sm181018 的大作中提到: 】 : trae 不是写代码的么 : 字节旗下AI编程助手-TRAE - 开发者提效工具 : FROM 106.38.58.* [北京 电信/电信互联网数据交换中心]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4:01:18 2026 · #37
事实的事与认知扯什么,你这种外行边上凉快去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认知什么水平大家看到就行了 : 那你就多多和人说到处说dsv4不如glm5.1的观点
flybox不要
Fri May 29 16:20:57 2026 · #38
有本事你写中文的代码呀
【 在 mengjialou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洋人的洋文上档次,b格一下拉满,显得国际范,披上羊皮就高人一等,压别人一头了 : 【 在 flybox 的大作中提到: 】 : : 对话软件这个叫法太外行 : : Vibe Coding IDE
mengjialou孟家楼村的
Fri May 29 17:02:36 2026 · #39
依靠点洋文自我标榜的媚外群体能有多大本事
【 在 flybox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本事你写中文的代码呀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