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体制内潜规则太多了(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6-12 / 0 评论 / 0 点赞 / 1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体制内潜规则太多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2 23:18:03 2026)
来 源: 124.65.78.222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FamilyLife 版】
crazyhumancrazyhuman
Wed Jun 10 18:32:32 2026 · #1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ZhengZongdai鄭宗代
Wed Jun 10 23:35:57 2026 · #2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peakzhouseason
Thu Jun 11 07:52:33 2026 · #3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我单位一个女领导,就是这种模式 通过性交换上去的,路人皆知 我都不敢去她办公室,谈话的时候很有侵略性 行为边界感差 我有时候不自觉退到办公室门口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Tongyanghao佟仰昊
Thu Jun 11 07:54:01 2026 · #4
对头,不是这女的这么上进,根本没有机会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jhtcmjhtcm
Thu Jun 11 08:24:13 2026 · #5
制衡才是王道 相互盯着死死的 一有事就jb搞大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whiho逢赌必输~聚散两依依
Thu Jun 11 08:30:18 2026 · #6
愿打愿挨,有啥好说的,我怎么没见过哪个女的愿意被我潜?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lordliulord
Thu Jun 11 08:48:27 2026 · #7
体制外更多,没人管,私人老板就像土皇帝一样
MCCSRMCCSR
Thu Jun 11 08:50:23 2026 · #8
都是各取所需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nimingniming
Thu Jun 11 09:01:42 2026 · #9
也是愿意的,交换嘛,那种闹翻的,都是事后没满足的。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cooldograul2酷狗
Thu Jun 11 09:10:09 2026 · #10
re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lowblowb
Thu Jun 11 09:26:57 2026 · #11
无法监控的权利 无所不能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skylark梦回西江月★比翼雨霖铃
Thu Jun 11 09:27:41 2026 · #12
扯淡,在体制外遇到潜规则反抗的话可能被开除,在体制内最多是进步得慢一些。更何况苍蝇不叮无缝蛋,很多是女的上杆子各取所需。打拳也请保持客观。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justgetitjustgetit
Thu Jun 11 09:52:02 2026 · #13
分配太集中了。体制外资源少,唯能力出众之辈才能在体制外混得好
wgwy网格物语
Thu Jun 11 09:58:29 2026 · #14
正确的应该是,如果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会当你是领导
climaxhellanti
Thu Jun 11 09:58:38 2026 · #15
体制内主要是用了公权力做交易 体制外是用自己的利益钱来做交易 还是不一样的
【 在 lord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更多,没人管,私人老板就像土皇帝一样 : FROM 219.133.73.* [广东–深圳 电信/心缘网吧(蛇口汽车站二楼)]
huaiqing拒绝变成老油条
Thu Jun 11 10:10:41 2026 · #16
都是组zhi的 用用怎么了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lordliulord
Thu Jun 11 10:13:07 2026 · #17
世界上就没有一样的东西。金钱是权力的私有化,无论公权力还是私权力。私人资本掌握金钱后,就掌握了一切权力。加上没有监督,就更无法无天了。体制内没有完全将权力私有化,监督还很严,没有人明目张胆的行一些龌龊之事,相对好一些。
【 在 climaxh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主要是用了公权力做交易 : 体制外是用自己的利益钱来做交易 : 还是不一样的
CanonFans00:00:01
Thu Jun 11 10:13:45 2026 · #18
拉倒吧,还不尊重女性,女性就是靠这个获取资源的 交换 你觉得不公平,要么你是男的没的可换,要么你长得不好看没人跟你换。冰清玉洁是不存在的
climaxhellanti
Thu Jun 11 10:15:36 2026 · #19
│ 质 ┊ 私 ┊ 众 ┊ 出 ┊ 公 │ │ 上 ┊ 人 ┊ 的 ┊ 去 ┊ 权 │ │ 和 ┊ 的 ┊ 利 ┊ 的 ┊ 力 │ │ p ┊ 钱 ┊ 益 ┊ 利 ┊ 是 │ │ c ┊ 是 ┊ 去 ┊ 益 ┊ 我 │ │ 没 ┊ 另 ┊ p ┊ , ┊ 们 │ │ 啥 ┊ 一 ┊ c ┊ 是 ┊ 所 │ │ 关 ┊ 回 ┊   ┊ 哪 ┊ 有 │ │ 系 ┊ 事 ┊   ┊ 我 ┊ 人 │ │   ┊ , ┊   ┊ 们 ┊ 让 │ │   ┊ 本 ┊   ┊ 大 ┊ 渡 │
【 在 lord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世界上就没有一样的东西。金钱是权力的私有化,无论公权力还是私权力。私人资本掌握金钱后,就掌握了一切权力。加上没有监督,就更无法无天了。体制内没有完全将权力私有化,监督还很严,没有人明目张胆的行一些龌龊之事,相对好一些。 : 【 在 climaxh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体制内主要是用了公权力做交易 : : 体制外是用自己的利益钱来做交易 : : 还是不一样的
Tianyake99Tianyake99
Thu Jun 11 10:16:53 2026 · #20
你情我愿的,只不过国家买单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SukhaZhSukhaZh
Thu Jun 11 10:28:20 2026 · #21
所以把上级婚外搞下级定位Q可以遏制这些Biao上位啊!
【 在 MCCSR 的大作中提到: 】 都是各取所需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SukhaZhSukhaZh
Thu Jun 11 10:29:01 2026 · #22
所以把上级婚外搞下级定为Q可以遏制这些婊子上位啊,不是一举两得嘛?不愿意的愿意 的都符合大家期望。
【 在 CanonFans 的大作中提到: 】 : 拉倒吧,还不尊重女性,女性就是靠这个获取资源的 : 交换 : 你觉得不公平,要么你是男的没的可换,要么你长得不好看没人跟你换。冰清玉洁是不存在的
bjchbqbjchbq
Thu Jun 11 10:40:22 2026 · #23
体制内待过几年。权力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公务员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shuofa11普及理科生逻辑差小组办公室主任(正组级
Thu Jun 11 10:46:28 2026 · #24
又说什么让渡出权利的屁话 教给你们的屠龙术都喂狗了 理科生这么蠢还要出来现眼 你们自己真的不知道羞耻吗
【 在 climaxh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体制内潜规则太多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0:15:36 2026), 站内 : │ 质 ┊ 私 ┊ 众 ┊ 出 ┊ 公 │ : │ 上 ┊ 人 ┊ 的 ┊ 去 ┊ 权 │ : │ 和 ┊ 的 ┊ 利 ┊ 的 ┊ 力 │ : │ p ┊ 钱 ┊ 益 ┊ 利 ┊ 是 │ : │ c ┊ 是 ┊ 去 ┊ 益 ┊ 我 │ : │ 没 ┊ 另 ┊ p ┊ , ┊ 们 │ : │ 啥 ┊ 一 ┊ c ┊ 是 ┊ 所 │ : │ 关 ┊ 回 ┊   ┊ 哪 ┊ 有 │ : │ 系 ┊ 事 ┊   ┊ 我 ┊ 人 │ : │   ┊ , ┊   ┊ 们 ┊ 让 │ : │   ┊ 本 ┊   ┊ 大 ┊ 渡 │ : 【 在 lord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世界上就没有一样的东西。金钱是权力的私有化,无论公权力还是私权力。私人资本掌握金钱后,就掌握了一切权力。加上没有监督,就更无法无天了。体制内没有完全将权力私有化,监督还很严,没有人明目张胆的行一些龌龊之事,相对好一些。 : : 【 在 climaxh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体制内主要是用了公权力做交易 : : : 体制外是用自己的利益钱来做交易 : : : 还是不一样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7.38.246.*]
shuofa11普及理科生逻辑差小组办公室主任(正组级
Thu Jun 11 10:47:44 2026 · #25
体制外呆过几年。金钱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白领ol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体制内潜规则太多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0:40:22 2026), 站内 : 体制内待过几年。权力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公务员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8.249.167.*]
shuofa11普及理科生逻辑差小组办公室主任(正组级
Thu Jun 11 10:48:11 2026 · #26
我赞成! 谁缓对?
【 在 SukhaZh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体制内潜规则太多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0:29:01 2026), 站内 : 所以把上级婚外搞下级定为Q可以遏制这些婊子上位啊,不是一举两得嘛?不愿意的愿意 : 的都符合大家期望。 : 【 在 CanonFans 的大作中提到: 】 : : 拉倒吧,还不尊重女性,女性就是靠这个获取资源的 : : 交换 : : 你觉得不公平,要么你是男的没的可换,要么你长得不好看没人跟你换。冰清玉洁是不存在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6.24.65.*]
boye勃野|十五年妇科主任
Thu Jun 11 10:53:37 2026 · #27
私人的钱也可能是剥削剩余价值得来的,许家印做了什么贡献何德何能拥有那么多钱?
【 在 climaxh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 质 ┊ 私 ┊ 众 ┊ 出 ┊ 公 │ : │ 上 ┊ 人 ┊ 的 ┊ 去 ┊ 权 │ : │ 和 ┊ 的 ┊ 利 ┊ 的 ┊ 力 │ : │ p ┊ 钱 ┊ 益 ┊ 利 ┊ 是 │ : │ c ┊ 是 ┊ 去 ┊ 益 ┊ 我 │ : │ 没 ┊ 另 ┊ p ┊ , ┊ 们 │
ilovenba营营苟苟
Thu Jun 11 10:55:35 2026 · #28
原来如此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待过几年。权力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公务员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stevenxxxsteven
Thu Jun 11 11:14:58 2026 · #29
体制内的拿国家资源交换,私企老板拿个人资源交换,你恨哪个
【 在 lord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更多,没人管,私人老板就像土皇帝一样
luoboxiong1萝卜熊子
Thu Jun 11 11:16:48 2026 · #30
你错了。 外更是肆无忌惮,规则简单,只认钱。 内,规则复杂,你可能看不明白。 其实只是因为你脑子不好用。 但对于女性的友好度来说,内大于外。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waterbuddywaterbuddy
Thu Jun 11 11:21:44 2026 · #31
这种事情跟体制内外、国内国外都没关系,因为没区别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shuofa11普及理科生逻辑差小组办公室主任(正组级
Thu Jun 11 11:23:54 2026 · #32
一切都关乎性 除了性本身 性是权力
【 在 waterbuddy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体制内潜规则太多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1 11:21:44 2026), 站内 : 这种事情跟体制内外、国内国外都没关系,因为没区别 :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6.169.4.*]
stringsplay爱琴
Thu Jun 11 11:28:30 2026 · #33
体制外也是一样的。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watchdogs看门狗S
Thu Jun 11 11:33:17 2026 · #34
体制内女的赚便宜地方多了。 还是丑国现在拨乱反正。
【 在 luoboxiong1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错了。 : 外更是肆无忌惮,规则简单,只认钱。 : 内,规则复杂,你可能看不明白。
freedeer2005freedeer2005
Thu Jun 11 11:50:59 2026 · #35
对,想到了哈佛原校长和某女性经济学家
【 在 waterbudd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种事情跟体制内外、国内国外都没关系,因为没区别
luoboxiong1萝卜熊子
Thu Jun 11 13:23:36 2026 · #36
对,脑子聪明会玩的女的很吃香。 脑子不聪明的很惨。
【 在 watchdog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女的赚便宜地方多了。 : 还是丑国现在拨乱反正。
TENNARXviviancash
Thu Jun 11 13:56:18 2026 · #37
这跟体制内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有人的地方,潜规则就存在 如果你不理解,也可以理解成潜规则就是江湖,有人地方就有江湖! 体制内外,国内外,概莫能免。看看川宝这届的班底,是不是该有所觉悟了? 这世界不是黑白分明,非黑即白,更多的是黑白之间的灰色地带!这就是潜规则的土壤!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CreditWorkLWallet
Fri Jun 12 00:09:24 2026 · #38
体制内一样用钱,用的是纳税人的钱
【 在 shuofa11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呆过几年。金钱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白领ol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jianpeng版聚女最不靠谱
Fri Jun 12 01:09:53 2026 · #39
你有照片吗
【 在 whi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愿打愿挨,有啥好说的,我怎么没见过哪个女的愿意被我潜? :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jianpeng版聚女最不靠谱
Fri Jun 12 01:11:21 2026 · #40
法律是假的
【 在 lord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世界上就没有一样的东西。金钱是权力的私有化,无论公权力还是私权力。私人资本掌握金钱后,就掌握了一切权力。加上没有监督,就更无法无天了。体制内没有完全将权力私有化,监督还很严,没有人明目张胆的行一些龌龊之事,相对好一些。 : 【 在 climaxh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体制内主要是用了公权力做交易 : : 体制外是用自己的利益钱来做交易 : : 还是不一样的
jjmmqqjjmmqq
Fri Jun 12 01:22:19 2026 · #41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 我单位一个女领导,就是这种模式 : 通过性交换上去的,路人皆知
fdmiy无心
Fri Jun 12 01:30:31 2026 · #42
上进是人的天性,凭什么不让人上进?
【 在 Tongyanghao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头,不是这女的这么上进,根本没有机会 :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 FROM 123.118.72.* [北京 联通]
elizhao小絮|世间有真爱
Fri Jun 12 04:00:53 2026 · #43
不光是tzn,几千年的文化。。。只不过tzn以权为核心,有权就有一切,权q交易,权色交易就是这么来的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sun1982sun
Fri Jun 12 05:08:39 2026 · #44
利出一孔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cperson王阳明的致良知是真理,要真诚,不能说谎
Fri Jun 12 05:59:40 2026 · #45
任何恶行都是禽兽不如的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ZLLFZLLF
Fri Jun 12 07:00:11 2026 · #46
苍蝇不叮无缝蛋 女的想借男的升职,必有所付出 要不前些年升值器怎么来的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ZLLFZLLF
Fri Jun 12 07:05:05 2026 · #47
应该事后男女一起判刑。如果出现有女的事后两年内提拔的也一起判刑
【 在 SukhaZh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把上级婚外搞下级定位Q可以遏制这些Biao上位啊! : 【 在 MCCSR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是各取所需 :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ZLLFZLLF
Fri Jun 12 07:06:22 2026 · #48
难道哈里斯是靠能力上去的?
【 在 freedeer2005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waterbuddy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种事情跟体制内外、国内国外都没关系,因为没区别 : 对,想到了哈佛原校长和某女性经济学家 : FROM 120.236.18.* [广东–深圳 移动]
shiningway平凡的世界
Fri Jun 12 07:11:38 2026 · #49
你把这个抽离出来看:男下属在男领导面前卑躬屈膝 本质上没什么不同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inception10Inception10
Fri Jun 12 07:42:56 2026 · #50
不可能的,不服从就天天给你穿小鞋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Jingweizz来着如君
Fri Jun 12 07:47:03 2026 · #51
体制外更黑暗,要么从,要么滚。 而且什么用自己钱的托词,难道体制外就没中层? 这事本质是一样的
【 在 climaxhel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主要是用了公权力做交易 : 体制外是用自己的利益钱来做交易 : 还是不一样的
prolau执着
Fri Jun 12 07:49:20 2026 · #52
私人老板现在95%没这个心思,活着要紧……
【 在 lord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更多,没人管,私人老板就像土皇帝一样
JINKLA金坷垃
Fri Jun 12 07:51:01 2026 · #53
体制内这种事才少,你不掉领导自己顺其自然,领导拿你也根本没什么好办法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IDerrorID错误
Fri Jun 12 07:51:23 2026 · #54
想多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然凭啥有些女的升的比男的快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prolau执着
Fri Jun 12 07:57:32 2026 · #55
不认同 体制内外环境不同 体制外人,选择极多,岗位角色不固定,换个公司有时候类似换衣服,尤其对于被潜对象这一类岗位的女人(基本是岗位技术含量低+长相好的),去哪里干都是干,愿不愿意,就看给的筹码,本质上是一种平等交易,不是你理解的潜规则。 体制内则不然,很多时候上位者可影像/决定下位者一切乃至一生。 因为一次关键时刻的没赶上,或许就是一辈子。——体制外根本没这逻辑。 当然你如果杠,说体制外还有缅北……那是集团暴力犯罪,另当别论。
【 在 lordliu 的大作中提到: 】 : 世界上就没有一样的东西。金钱是权力的私有化,无论公权力还是私权力。私人资本掌握金钱后,就掌握了一切权力。加上没有监督,就更无法无天了。体制内没有完全将权力私有化,监督还很严,没有人明目张胆的行一些龌龊之事,相对好一些。
yymtntHans
Fri Jun 12 07:59:38 2026 · #56
这种威权体制下,领导一句话决定你的升迁,咋办?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ncepuwzy难痴俄怕你位置远
Fri Jun 12 07:59:44 2026 · #57
人性如此 跟行业没关系 凡是涉及利益分配就会有人选择各种姿势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maxwell2017maxwell2017
Fri Jun 12 08:04:08 2026 · #58
有道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maxwell2017maxwell2017
Fri Jun 12 08:04:28 2026 · #59
老女人领导,基本都这样。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SadXiaoQiang难过的小强
Fri Jun 12 08:08:46 2026 · #60
你以为男的就好么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frankyang926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物@行者无疆) 于 (Fri Jun 12 08:22:17 2026 · #61
女的好歹有qj兜底,男的更惨,最多猥亵兜底
【 在 crazyhuman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shuofa11普及理科生逻辑差小组办公室主任(正组级
Fri Jun 12 08:22:42 2026 · #62
都2026年了 还抱着上古公知们遗撒的low逼概念不撒手的 除了理科蠢货 还有谁?
【 在 CreditWorkL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一样用钱,用的是纳税人的钱
yc2011yc2011
Fri Jun 12 08:24:06 2026 · #63
都是交易,自己上赶着的,太想进步了。 不想当领导的压根不需要鸟领导。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xiaohu小虎
Fri Jun 12 08:25:21 2026 · #64
你这逻辑不对。你说体制外选择多无非就是可以换工作。体制内的人也可以辞职换工作到体制外吧?都是换工作,体制内又不是坐牢了出不去
【 在 prolau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认同 : 体制内外环境不同 : 体制外人,选择极多,岗位角色不固定,换个公司有时候类似换衣服,尤其对于被潜对象这一类岗位的女人(基本是岗位技术含量低+长相好的),去哪里干都是干,愿不愿意,就看给的筹码,本质上是一种平等交易,不是你理解的潜规则。
ForSolitude败求孤独
Fri Jun 12 08:26:53 2026 · #65
深刻赞同,这个二楼比较端正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体制内潜规则太多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0 23:35:57 2026), 站内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7.129.57.*]
zhanggang一方渔家
Fri Jun 12 08:30:12 2026 · #66
那女的在被叫过去的时候心里就已经知道要发生什么了,但是这样还是选择了去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lbinlblbin
Fri Jun 12 08:30:56 2026 · #67
体制内起码还有编制兜底+jw监督,体制外你拿什么反抗潜规则?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donrydonry
Fri Jun 12 08:44:19 2026 · #68
我们这也有这样的,突然85年的突然空降来当副总裁,业务狗屁不通,天天主要工作是批评行政人事部,今天车安排的档次不够,竟然用的GL8,没用奥迪,明天因为咖啡豆质量太次,后天说官网上新闻稿拍的照片太丑,都没给她P一下就发出去了,把行政部经理给抑郁了。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Yxchai芽菜==<总督>==
Fri Jun 12 08:47:57 2026 · #69
good 超级赞赏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dahai思考中
Fri Jun 12 08:48:56 2026 · #70
和体制内外没有关系,任何权利失去监督制衡都这样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inorbitinorbit
Fri Jun 12 08:53:46 2026 · #71
长相普通女性没这个担心的必要 大多数小领导都没实权
inorbitinorbit
Fri Jun 12 08:57:32 2026 · #72
不要说体制内 就是当老师也不敢乱来呀 考编都不容易
【 在 dahai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体制内外没有关系,任何权利失去监督制衡都这样
peakzhouseason
Fri Jun 12 09:06:51 2026 · #73
就是因为纪委来查过,所以路人皆知 但是,最后没有石锤证据 只能看到好多次这个女领导半夜进了另一个大领导宾馆房间,隔了好久出来 但是两个人都一口咬定是谈工作 宾馆内部也没有监控 最后不了了之了
【 在 jjmmqq 的大作中提到: 】
tescootescoo
Fri Jun 12 09:15:17 2026 · #74
我看你来当上帝算了 由你来定义啥叫qj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wechaaaat都是马甲呀
Fri Jun 12 09:18:25 2026 · #75
不是也有很多n v 高层 s h u i 男下属的么。。你这片面了。。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amp;nbsp;对女性极大的犯罪&amp;nbsp;乌烟瘴气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amp;nbsp;其实就是qj其实 ...
holy834IDA
Fri Jun 12 09:59:43 2026 · #76
搞笑 也就体制内会管 女性只要有一点点证据就能把罪犯绊倒 体制外被胁迫只能自己跑路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laitt520laitt520
Fri Jun 12 10:00:58 2026 · #77
体制内实则让女性极大得益,就是让很多低能力得益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liangcaowei脑残喷子
Fri Jun 12 10:04:39 2026 · #78
你搞笑呢,体制内婚外情90%都是真爱,10%不到是特别想往上爬的 体制外逼良为娼的多了去了,就说开除权这一条,民生银行小虎就拿来睡实习生
leohappyleohappy
Fri Jun 12 10:05:32 2026 · #79
体制外比这个更严重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Vdata威刚威刚,继续威刚
Fri Jun 12 10:28:51 2026 · #80
没错, 以收钱/获益为目的的交配,全都算qj。 好多国家qj居然是合法的,太下头了…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Chamberlain哥只是个传说
Fri Jun 12 10:47:57 2026 · #81
这属于女拳的禁区,它们不会怼这个 妇联也不敢管,所以是真空地带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cozyboy加油!
Fri Jun 12 11:02:37 2026 · #82
谈话的时候很有侵略性,行为边界感差,潘金莲对武松?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cozyboy加油!
Fri Jun 12 11:07:06 2026 · #83
体制外更加明目张胆,体制内还要稍微收敛一点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待过几年。权力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公务员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kekesilly生生莫离
Fri Jun 12 11:10:27 2026 · #84
其实现在明白人都不会搞这些 大多数人还特别注意避嫌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peakzhouseason
Fri Jun 12 11:11:50 2026 · #85
就是老是往前,我就往后退 估计是她的行为习惯 但是,我很不舒服 不想跟人贴面谈话 不是爱人、情人关系,还是要有一定距离的
【 在 cozyboy 的大作中提到: 】 : 谈话的时候很有侵略性,行为边界感差,潘金莲对武松?
bjchbqbjchbq
Fri Jun 12 11:25:58 2026 · #86
体制外,选择余地大得多,不想忍,就翻脸。体制内沉默成本太高。
【 在 cozybo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更加明目张胆,体制内还要稍微收敛一点
carlouyyy
Fri Jun 12 11:32:03 2026 · #87
很多时候被潜规则是愿打愿挨,体制内外没区别,比如娱乐圈,不想忍的翻脸的能有几个 没有数据,但感觉体制外可能会更多些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选择余地大得多,不想忍,就翻脸。体制内沉默成本太高。
inorbitinorbit
Fri Jun 12 11:34:54 2026 · #88
确实体制内还是有人会管的 对女性更友好,更安全 谁敢拿仕途冒风险 都想压别人一头,怕被拿捏把柄
【 在 cozybo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更加明目张胆,体制内还要稍微收敛一点
inorbitinorbit
Fri Jun 12 11:35:49 2026 · #89
那就不分男女了 官大一级压死人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选择余地大得多,不想忍,就翻脸。体制内沉默成本太高。
Toro快乐的鸵鸟
Fri Jun 12 12:08:28 2026 · #90
女性都是白莲花?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scopion冬天的雪
Fri Jun 12 12:11:56 2026 · #91
详见https://weibo.com/u/5943963828 人民大学学子微博实名爆料 黄德霞,约2015年才到农行总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工作,约2016年1月至2019年5月,长达3年半时间里在三农对公业务部违反组织、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一直不上班长期吃空饷,中途偶有在岗,依然拿全勤,工资奖金照发,诈骗金额达200余万。其先生,nh江苏分行副行长曹杰存(原三农政策部副总)长期给她员工卡打卡,黄所在处处长惠超/何源源(这女的根本没有廉耻下限,长期受贿)配合谎报考勤,黄打卡记录基本正常。4年多来,jw马春笋等人徇*枉*,包p 农行云南分行副行长王春雨,人民大学培养的败类,违反《刑*》,枉为男子汉!*庇犯罪团伙曹杰存、黄德霞、何源源等人,带病提拔**团伙!!言而无信连人都不配! 农行浙江分行副行长郑斌,构成《刑*》滥*职*第二档** 金额特别*大(150万以上)!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ManmzhManmzh
Fri Jun 12 12:18:12 2026 · #92
体制本身的问题,不仅仅是潜规则。。。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Sifi似凡
Fri Jun 12 12:27:28 2026 · #93
体制外才是大染缸 体制内这方面有党纪国法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Sifi似凡
Fri Jun 12 12:28:42 2026 · #94
这种不用怕 找个公众场合 当面侮辱它就行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Sifi似凡
Fri Jun 12 12:30:40 2026 · #95
体制内不想当领导 自己就是领导 连领导都怕你
【 在 wgwy 的大作中提到: 】 : 正确的应该是,如果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会当你是领导
wayne28wayne28
Fri Jun 12 12:51:49 2026 · #96
也不完全是。 里子上没人是你的领导,但是面子上还是得让领导过得去,否则,小鞋穿穿也难受的。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Engelbergermissing
Fri Jun 12 12:58:36 2026 · #97
因为你是正人君子
【 在 whi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愿打愿挨,有啥好说的,我怎么没见过哪个女的愿意被我潜?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Jun 12 13:11:32 2026 · #98
我司有个穿小鞋的,结果对方当众下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求别整我了,很快领导就被拿下,从此横走江湖,一分钱不少拿,好事只要张口就行
【 在 wayne28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完全是。里子上没人是你的领导,但是面子上还是得让领导过得去,否则,小鞋穿穿也难受的。 ...
wayne28wayne28
Fri Jun 12 13:14:44 2026 · #99
这也是面子上让领导过去了。 其他人想想,如果没有这个人的勇气和魄力,也就别惹领导了。 否则,小鞋一穿、都难受。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司有个穿小鞋的,结果对方当众下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求别整我了,很快领导就被拿下,从此横走江湖,一分钱不少拿,好事只要张口就行
vv薇薇~~天下无双~:
Fri Jun 12 13:19:13 2026 · #100
我以前上班时候说隔壁办公室有一个姐,曾经她三天两头在投诉平台上提issue,那个东西只要一提就要第三方介入开档案写报告,连经理到老板的统统要解释发生了什么,几轮过去姐从此但凭心意了。但是凡是能够成为传说的故事,那主人公都是能人所不能的,一般人无法复刻。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司有个穿小鞋的,结果对方当众下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求别整我了,很快领导就被拿下,从此横走江湖,一分钱不少拿,好事只要张口就行
huangk沉默的大多数
Fri Jun 12 13:27:43 2026 · #101
说得好听,真到自己有权力的时候,多少人又变成另一副嘴脸了。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 ·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1.179.19.* (湖北省 咸宁市 电信)]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Jun 12 13:37:59 2026 · #102
你这个是第三方监督的作用,现在第四权丧失了,体制内就是个大染缸,而且各个环节完美闭环,其他都是看客
【 在 vv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以前上班时候说隔壁办公室有一个姐,曾经她三天两头在投诉平台上提issue,那个东西只要一提就要第三方介入开档案写报告,...
langmanyixia随便走走停停
Fri Jun 12 14:53:22 2026 · #103
下跪的是男是女? 领导被拿下的原因呢?领导后来去哪了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司有个穿小鞋的,结果对方当众下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求求别整我了,很快领导就被拿下,从此横走江湖,一分钱不少拿,好事只要张口就行
VincentisNo1VincentisNo1
Fri Jun 12 14:57:33 2026 · #104
啥意思啊?体制内如此?普通企业就不一样吗?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NorthWestPAKNorthWestPAK
Fri Jun 12 15:05:59 2026 · #105
有道理!!!!!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Jun 12 15:15:41 2026 · #106
俩男,离职了,这种事情关乎的是大局,看看八孩妈就知道这是例行公事
【 在 langmanyi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下跪的是男是女?领导被拿下的原因呢?领导后来去哪了 ...
Yx2024Chen xin
Fri Jun 12 15:27:44 2026 · #107
跟环境关系不大 不管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关键还是在个人 是不是内心有自我约束力和敬畏心。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mhawkmhawk
Fri Jun 12 15:29:44 2026 · #108
有溢价的工作岗位(平台提供的收益大于个人能力),这种概率就大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captain20009jeff
Fri Jun 12 15:41:20 2026 · #109
you got it
【 在 ZhengZongda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条潜规则是:只要你不想当领导,就没人是你的领导。
touchfeelingtouchfeeling
Fri Jun 12 15:49:41 2026 · #110
非常恶心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待过几年。权力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公务员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wjx2013wjx0609
Fri Jun 12 15:50:17 2026 · #111
前面有位兄弟说得对,“你不想当领导,没人是你领导”。所以,只有破除了人身依附式的管理方式,才能真正保证每个人的尊严。另外,影视作品别成天讴歌领导了,也赞赏一下普通人,价值导向要变一变
touchfeelingtouchfeeling
Fri Jun 12 15:52:33 2026 · #112
本人就被穿,天天穿,月月穿,本人看不惯,人家看本人不顺眼
【 在 inception10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可能的,不服从就天天给你穿小鞋
langmanyixia随便走走停停
Fri Jun 12 15:54:01 2026 · #113
下跪男的领导都多大岁数? 一般男的不好下跪哭,觉得丢人啊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俩男,离职了,这种事情关乎的是大局,看看八孩妈就知道这是例行公事
touchfeelingtouchfeeling
Fri Jun 12 15:57:14 2026 · #114
啥是体制内?银行分行的机关也算吧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外,选择余地大得多,不想忍,就翻脸。体制内沉默成本太高。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Jun 12 16:07:33 2026 · #115
tzn的一般都是城府深的,各个老狐狸,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嘛,一般人做不出来这样,但是毁了领导上升通道,自己又得利的其他方法绝对能让人打开眼界,一般都是牛马忍着
【 在 langmanyi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下跪男的领导都多大岁数? 一般男的不好下跪哭,觉得丢人啊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俩男,...
ylwser1ylwsz
Fri Jun 12 16:10:14 2026 · #116
体制外只能更严重,体制内算是女人地位最高的地方了,有的女人就是贱,干啥在哪都一样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langmanyixia随便走走停停
Fri Jun 12 16:32:04 2026 · #117
那你如何调整心态?
【 在 touchfeel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人就被穿,天天穿,月月穿,本人看不惯,人家看本人不顺眼
touchfeelingtouchfeeling
Fri Jun 12 16:34:09 2026 · #118
自己强大呗,我能一个人对抗整个集体,孤立对我没啥作用,所以现在全单位没一个人敢正面惹我,只有背地里阴
【 在 langmanyi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如何调整心态?
inception10Inception10
Fri Jun 12 16:38:43 2026 · #119
你也不反抗啊
【 在 touchfeel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人就被穿,天天穿,月月穿,本人看不惯,人家看本人不顺眼
heretohereto
Fri Jun 12 16:39:05 2026 · #120
一言堂太厉害 随便一个上司可以决定下属的升迁职业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touchfeelingtouchfeeling
Fri Jun 12 16:42:11 2026 · #121
你觉得我一个人单枪匹马能打过吗,已经被边缘化,也没人来惹,只能各种小动作恶心我呗,也算不上小鞋了吧,就是各种小动作,不公平对待,比如收回一些系统权限,不给我开。重要核心业务剥离给比我小10岁的年轻人。还有就是跑一把手那天天逮我的一些小错误说来说去,意图彻底封死我上升通道。这些算小鞋吧,无所谓了,体制内,边缘化难得清闲
【 在 inception1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也不反抗啊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Jun 12 16:59:24 2026 · #122
现在多少人求而不得的边缘化,钱不好赚,你上班只需四件事,把电充绿,把尿喝白,把股炒红,把手事搅黄
【 在 touchfeel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己强大呗,我能一个人对抗整个集体,孤立对我没啥作用,所以现在全单位没一个人敢正面惹我,只有背地里阴 ...
appleshowappleshow
Fri Jun 12 17:20:06 2026 · #123
正常,我老家都算保守的地方了 县委大院里的桃色传说都很多
【 在 bjchbq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制内待过几年。权力大于一切,揩油,骚扰屡见不鲜。公务员并不光鲜,藏污纳垢。
bjchbqbjchbq
Fri Jun 12 17:46:30 2026 · #124
缺乏自我约束能力的人,在权力的加持下;丑陋又耀武扬威。
【 在 appleshow 的大作中提到: 】 : 正常,我老家都算保守的地方了 : 县委大院里的桃色传说都很多
animalrain装逼犯的最高境界是假装不在纽约
Fri Jun 12 17:56:32 2026 · #125
还真是坐牢出不去了 因为体制内的工作经验是独家的,体制外没有类似性质的岗位,这个经验只对体制内有用,相当于屠龙之技,经验再丰富,对体制外也没啥意义,要跳槽去体制外,相当于从22岁的应届本科生做起,之前几十年白干了,所以等于无法跳槽 体制内跳槽到体制外,相当于挪威滑雪运动员移民斐济,他原来的技能完全用不上,用得上的技能比如冲浪,他又不会 只有少数岗位比如法官,有可能跳槽出来做律师,这种也大概率要忍受巨大的落差 体制内要带着经验跳槽,理论上讲只能跳槽到别的国家,去外国当公务员了,那可以用得上原来的经验,这显然是更加几乎不可能的了
【 在 xiaohu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逻辑不对。你说体制外选择多无非就是可以换工作。体制内的人也可以辞职换工作到体制外吧?都是换工作,体制内又不是坐牢了出不去
stellomostellomo
Fri Jun 12 18:07:03 2026 · #126
说的太对了
【 在 skylark 的大作中提到: 】 : 扯淡,在体制外遇到潜规则反抗的话可能被开除,在体制内最多是进步得慢一些。更何况苍蝇不叮无缝蛋,很多是女的上杆子各取所需。打拳也请保持客观。
life2018不拦你、小舔舔
Fri Jun 12 18:47:28 2026 · #127
确实,这个体制问题很大!不是反腐能解决的。
【 在 crazyhuman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tianbing1212tianbing
Fri Jun 12 18:48:10 2026 · #128
匹夫无罪 怀璧其罪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zhtoadzang
Fri Jun 12 21:38:43 2026 · #129
自己拿自己的东西当梯子,犯谁的罪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tomcruze汤姆
Fri Jun 12 22:10:58 2026 · #130
要和你交易了吗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envi┥[≡〒≡]┝
Fri Jun 12 23:14:57 2026 · #131
re
【 在 crazyhu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破坏社会伦理和公平 对女性极大的犯罪 乌烟瘴气 : 应该加大这方面的严惩潜规则 其实就是qj : 其实反而那种在外面买卖的还有益社会安全
envi┥[≡〒≡]┝
Fri Jun 12 23:15:21 2026 · #132
咋说,她要潜你吗?
【 在 peakzhou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是对女性犯罪呢 : 很多女性根本不自重 : 有的甚至把性作为交易筹码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