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6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从麻辣重口回归到清淡饮食,有难度!(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6-25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从麻辣重口回归到清淡饮食,有难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5 08:47:42 2026)
来 源: 36.112.8.34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Food 版】
lele20260212lele20260212
Tue Jun 9 21:40:53 2026 · #1
比如,喜欢吃川菜,习惯吃下饭菜。 对于清淡饮食,就觉得少味,无味。 也就引不起胃口。 有时想想,现在潮流可能就是如此, 比如,餐饮对世界杯的宣传,那就是啤酒小龙虾烧烤。 吃得爽,喝得爽,心情爽! 可是清淡口味,却让人爽不了,因为不够刺激味蕾。 当然,纯养生的除外。
maple0人类不值得
Tue Jun 9 22:59:30 2026 · #2
等年纪大了,胃受不了了,自然就清淡了
【 在 lele202602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喜欢吃川菜,习惯吃下饭菜。 : 对于清淡饮食,就觉得少味,无味。 : 也就引不起胃口。 : 有时想想,现在潮流可能就是如此, : 比如,餐饮对世界杯的宣传,那就是啤酒小龙虾烧烤。 : 吃得爽,喝得爽,心情爽! : 可是清淡口味,却让人爽不了,因为不够刺激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10 08:10:36 2026 · #3
中餐炒菜所有料放一起,不容易调整 可以试试食材用水煮或者蒸,然后蘸料或者蘸水吃,这样味道轻重容易控制,一开始不习惯可以多蘸点料,慢慢就能适应了
【 在 lele202602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喜欢吃川菜,习惯吃下饭菜。 : 对于清淡饮食,就觉得少味,无味。 : 也就引不起胃口。 : 有时想想,现在潮流可能就是如此, : 比如,餐饮对世界杯的宣传,那就是啤酒小龙虾烧烤。
lovebeyondBEYOND
Sun Jun 21 20:33:14 2026 · #4
深以为然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等年纪大了,胃受不了了,自然就清淡了发自「今日水木 on&nbs ...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04:31:31 2026 · #5
改蒜香 然后改葱香 就可以了 中餐所谓清淡,金银蒜和葱油都算清淡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04:32:37 2026 · #6
湘妹子老了还是怕不辣 多宣传炝锅致癌
【 在 lovebeyond 的大作中提到: 】 : 深以为然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04:33:19 2026 · #7
谁炒菜所有料一起放的 有不是胖虎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餐炒菜所有料放一起,不容易调整 : 可以试试食材用水煮或者蒸,然后蘸料或者蘸水吃,这样味道轻重容易控制,一开始不习惯可以多蘸点料,慢慢就能适应了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07:31:36 2026 · #8
嗯,是一起吃下去的 菜和调料分开吃,对控制摄入比较有效,坚持一段时间更明显些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谁炒菜所有料一起放的 : 有不是胖虎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中餐炒菜所有料放一起,不容易调整 : : 可以试试食材用水煮或者蒸,然后蘸料或者蘸水吃,这样味道轻重容易控制,一开始不习惯可以多蘸点料,慢慢就能适应了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08:50:41 2026 · #9
也不一定 吃菜很少把菜汤一起喝了的 那是大量氯化钠等调料残留的地方 以前匮乏时代菜汤浇饭 类似面包蒯菜汁吃干净 现在菜吃完残汤往往不要了就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是一起吃下去的 : 菜和调料分开吃,对控制摄入比较有效,坚持一段时间更明显些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09:04:37 2026 · #10
嗯,蔬菜焯水 调味主要靠蘸水 不喝汤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一定 : 吃菜很少把菜汤一起喝了的 : 那是大量氯化钠等调料残留的地方 : 以前匮乏时代菜汤浇饭 : 类似面包蒯菜汁吃干净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09:42:32 2026 · #11
蘸水也可能有口重的 当然比一盘在一起好一些 另外麻辣烫是很健康的菜,在海外接受度也高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蔬菜焯水 : 调味主要靠蘸水 : 不喝汤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10:06:29 2026 · #12
嗯 是想给标题这个提个解决方案 我自己的经验是挺有效的,自己蘸料可以减少不少摄入,而且让自己口味转变有个适应期 另外我不觉得麻辣烫很健康,实际上接受度高的多半是不健康的,老外吃垃圾食品很猛 清水打边炉这种能好点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蘸水也可能有口重的 : 当然比一盘在一起好一些 : 另外麻辣烫是很健康的菜,在海外接受度也高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嗯,蔬菜焯水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12:44:12 2026 · #13
调料是生活必须品 而不是一点都不能沾 根据个人情况加减即可 老外体力活动比东亚宅要多 麻辣烫也不是一定飘着红油 琳琅满目的蔬菜buffet、自选口味、短时间涮烫保留大量营养、老少咸宜的口味,横向比其他小吃算很健康的了 最清淡的日本广东煮,其实也是特殊的麻辣烫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是想给标题这个提个解决方案 : 我自己的经验是挺有效的,自己蘸料可以减少不少摄入,而且让自己口味转变有个适应期 : 另外我不觉得麻辣烫很健康,实际上接受度高的多半是不健康的,老外吃垃圾食品很猛 : 清水打边炉这种能好点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12:54:50 2026 · #14
嗯 麻辣烫汤底嘌呤挺高的 实际上大部分汤都是 喜欢喝汤的痛风风险明显高 当然自己家里煮 有相对健康的办法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调料是生活必须品 : 而不是一点都不能沾 : 根据个人情况加减即可 : 老外体力活动比东亚宅要多 : 麻辣烫也不是一定飘着红油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13:23:07 2026 · #15
不喝汤啊 和火锅类似的 川渝人吃火锅为啥不胖 人锅底又不摄入 像日本人吃拉面要喝光汤那是贩夫走卒的做法,死宅就没必要了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 麻辣烫汤底嘌呤挺高的 : 实际上大部分汤都是 : 喜欢喝汤的痛风风险明显高 : 当然自己家里煮 : 有相对健康的办法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13:46:08 2026 · #16
哦 某种意义上,即涮即食的火锅 反而要吃麻辣烫好 火锅需要蘸料,麻辣烫直接混一起了,汤底都是煮很久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喝汤啊 : 和火锅类似的 : 川渝人吃火锅为啥不胖 : 人锅底又不摄入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14:11:55 2026 · #17
火锅是重餐了 麻辣烫相对而言轻一些 而且光汤底久煮对老外来说也不算啥,都是高汤 料是后面根据自己口味加 要控制脂肪低蛋白质高其实很合适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 某种意义上,即涮即食的火锅 : 反而要吃麻辣烫好 : 火锅需要蘸料,麻辣烫直接混一起了,汤底都是煮很久的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14:28:36 2026 · #18
嗯 我觉得高汤就是不健康的 不管是法国人还是广东人 日式的出汁, 只用海带和鱼干 稍微好点,但也有限 好吃和健康是两个角度 实际上世界各地饮食都有健康的地方,不健康的地方 单说老外也吃其实说明不了什么 你说的我理解是会不会发胖的问题 这我觉得只是健康的一方面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火锅是重餐了 : 麻辣烫相对而言轻一些 : 而且光汤底久煮对老外来说也不算啥,都是高汤 : 料是后面根据自己口味加 : 要控制脂肪低蛋白质高其实很合适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15:34:03 2026 · #19
高汤都不健康那就没办法了,看和什么比,黄油、蛋黄酱、白砂糖这些更结棍吧 话说哈兰德天天吃牛肝,摄入超过六千大卡,老外没那么精细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我觉得高汤就是不健康的 : 不管是法国人还是广东人 : 日式的出汁, : 只用海带和鱼干 : 稍微好点,但也有限 : 好吃和健康是两个角度 : 实际上世界各地饮食都有健康的地方,不健康的地方 : 单说老外也吃其实说明不了什么 : 你说的我理解是会不会发胖的问题 : 这我觉得只是健康的一方面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16:13:46 2026 · #20
嗯。。 运动员食谱和普通人没法比的 普通人这样吃绝对要出问题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汤都不健康那就没办法了,看和什么比,黄油、蛋黄酱、白砂糖这些更结棍吧 : 话说哈兰德天天吃牛肝,摄入超过六千大卡,老外没那么精细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嗯 我觉得高汤就是不健康的 : : 不管是法国人还是广东人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16:56:49 2026 · #21
所以说老外运动量大的话 区区高汤不要紧的 而且可以选择不喝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 运动员食谱和普通人没法比的 : 普通人这样吃绝对要出问题的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17:30:56 2026 · #22
嗯 高汤主要是尿酸高 非要说起来, 运动员因为是高蛋白饮食 对肾负担已经很重了 尤其不能吃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说老外运动量大的话 : 区区高汤不要紧的 : 而且可以选择不喝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嗯。。 : : 运动员食谱和普通人没法比的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22 17:38:03 2026 · #23
老外祖上放牧的 肉吃的比咱们小黄人多 这么点嘌呤 洒洒水啦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高汤主要是尿酸高 : 非要说起来, : 运动员因为是高蛋白饮食 : 对肾负担已经很重了 : 尤其不能吃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Mon Jun 22 20:05:54 2026 · #24
职业运动员痛风风险还蛮高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外祖上放牧的 : 肉吃的比咱们小黄人多 : 这么点嘌呤 : 洒洒水啦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嗯 高汤主要是尿酸高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23 00:00:42 2026 · #25
没事 香港人蛋白摄入高肾病一大堆 人均寿命世界第一 吃吧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职业运动员痛风风险还蛮高的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ue Jun 23 08:41:41 2026 · #26
挺影响生活质量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事 : 香港人蛋白摄入高肾病一大堆 : 人均寿命世界第一 : 吃吧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职业运动员痛风风险还蛮高的
jiegoujiegoujiegoujiegou
Tue Jun 23 09:09:10 2026 · #27
深有同感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等年纪大了,胃受不了了,自然就清淡了 : 【 在 lele20260212 的大作中提到: 】 : : 比如,喜欢吃川菜,习惯吃下饭菜。 : : 对于清淡饮食,就觉得少味,无味。 : : 也就引不起胃口。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23 10:52:02 2026 · #28
这生活质量 刚刚的 吃得好还寿命长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挺影响生活质量的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ue Jun 23 11:18:00 2026 · #29
嗯 意思是老人如果三高,糖尿病之类,很影响生活质量 平均寿命更多和医疗资源,治安环境综合相关的,大城市就没一个低的,我觉得香港的饮食不好不坏,没有特别加分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生活质量 : 刚刚的 : 吃得好还寿命长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Adelheid明月出天山
Tue Jun 23 12:54:06 2026 · #30
我做菜从来不放葱姜蒜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改蒜香 : 然后改葱香 : 就可以了 : 中餐所谓清淡,金银蒜和葱油都算清淡
mjamesbondamjamesbonda
Tue Jun 23 15:21:18 2026 · #31
老外不会做饭吧 我至今不知道普通美国白人家庭在家里做饭都做什么,能做什么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调料是生活必须品 : 而不是一点都不能沾 : 根据个人情况加减即可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23 15:49:51 2026 · #32
尿酸高比糖尿病好的多了 只要不要严重到败血症 新冠的时候补营养先,营养就是抵抗力 补痛风了再治疗痛风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意思是老人如果三高,糖尿病之类,很影响生活质量 : 平均寿命更多和医疗资源,治安环境综合相关的,大城市就没一个低的,我觉得香港的饮食不好不坏,没有特别加分的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23 16:00:49 2026 · #33
面包、罐头、袋装食品 社必劳时远低于老钟 按中国人有添加剂就缝嘴那就别吃饭了
【 在 mjamesbo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外不会做饭吧 : 我至今不知道普通美国白人家庭在家里做饭都做什么,能做什么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23 16:02:47 2026 · #34
施主佛系 北方葱蒜韭 南方麻辣姜 来者不拒
【 在 Adelhei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做菜从来不放葱姜蒜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ue Jun 23 18:08:47 2026 · #35
好的多了怎么讲 痛风很痛的 现在城市里普遍都不缺蛋白质,肉吃得太多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好处 就是我父辈那代小时候吃的少,后来生活好了猛吃,特别是男的,容易发生这个问题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尿酸高比糖尿病好的多了 : 只要不要严重到败血症 : 新冠的时候补营养先,营养就是抵抗力 : 补痛风了再治疗痛风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mjamesbondamjamesbonda
Tue Jun 23 18:14:28 2026 · #36
是啊,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吃什么,感觉相当神秘 比如中国人,在饭馆和在家其实吃得差不多是一种东西 而白人,出去吃感觉跟家里是两个世界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面包、罐头、袋装食品 : 社必劳时远低于老钟 : 按中国人有添加剂就缝嘴那就别吃饭了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23 20:39:47 2026 · #37
对身体的危害而言 糖尿病实际是腐烂病 危害更大 痛风是尖锐疼痛,提醒人自律,用药物控制得当并不影响生活,医生也仅仅是发作期杜绝嘌呤摄入,平时不是一点不能碰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的多了怎么讲 痛风很痛的 : 现在城市里普遍都不缺蛋白质,肉吃得太多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好处 : 就是我父辈那代小时候吃的少,后来生活好了猛吃,特别是男的,容易发生这个问题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23 21:23:52 2026 · #38
平民餐饮种类不多 相当于咱们的山西人 平日里各种面食 但大菜丰富 法俄意西相当于鲁菜东北菜豫菜陕菜 这样子
【 在 mjamesbo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啊,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他们到底吃什么,感觉相当神秘 : 比如中国人,在饭馆和在家其实吃得差不多是一种东西 : 而白人,出去吃感觉跟家里是两个世界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ue Jun 23 21:28:58 2026 · #39
嗯。。痛风最重要的就是管住嘴,你这个靠痛的时候药物控制就可以太轻视了。 无症状高尿酸发展下去很容易引起并发症的,糖尿病发病率也明显要高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身体的危害而言 : 糖尿病实际是腐烂病 : 危害更大 : 痛风是尖锐疼痛,提醒人自律,用药物控制得当并不影响生活,医生也仅仅是发作期杜绝嘌呤摄入,平时不是一点不能碰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24 10:12:28 2026 · #40
当然 都是要管住嘴 小黄人可怜,祖上吃糠咽菜 白皮吃同样的东西胖成内样活蹦乱跳 最根本的是人类进化成高耐糖耐油耐辐射的物种 靠自然进化可能难了 靠基因编辑吧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痛风最重要的就是管住嘴,你这个靠痛的时候药物控制就可以太轻视了。 : 无症状高尿酸发展下去很容易引起并发症的,糖尿病发病率也明显要高
mjamesbondamjamesbonda
Wed Jun 24 10:49:57 2026 · #41
你这也太侮辱山西人了 白人吃饭大概相当于原始人,甚至不如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平民餐饮种类不多 : 相当于咱们的山西人 : 平日里各种面食
mjamesbondamjamesbonda
Wed Jun 24 10:51:45 2026 · #42
你别闹,中国领先世界了几千年,在你这儿成吃糠咽菜了,我们宋朝各种点心的时候,欧洲还随身带把小刀往地上一坐吃杂碎呢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 : 都是要管住嘴 : 小黄人可怜,祖上吃糠咽菜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24 11:04:00 2026 · #43
谁说活蹦乱跳的,你看自媒体上国人吃播胡吃海喝一样活蹦乱跳,实际咋样又不知道 白人分化的很厉害,有乱吃的,也有高度自律的 华人整体就是更关注健康和养生,美国华裔特别是女性预期寿命都过90了,比香港还高不少,可见吃被看不起的白人饭也没啥不好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 : 都是要管住嘴 : 小黄人可怜,祖上吃糠咽菜 : 白皮吃同样的东西胖成内样活蹦乱跳 : 最根本的是人类进化成高耐糖耐油耐辐射的物种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24 11:17:19 2026 · #44
就是吃糠咽菜 矬宋也就汴梁热闹,边军除了小米可能还能吃上点烧饼,近代人口爆炸就越发了,北方小米都吃不上,吃窝头,南方喝菜粥
【 在 mjamesbo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别闹,中国领先世界了几千年,在你这儿成吃糠咽菜了,我们宋朝各种点心的时候,欧洲还随身带把小刀往地上一坐吃杂碎呢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24 11:18:51 2026 · #45
白皮也会做面、做窝窝头、面片、盒子、饼、饺子、馄饨,虽然他们的饼和饺子可能是东方传过去的
【 在 mjamesbo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也太侮辱山西人了 : 白人吃饭大概相当于原始人,甚至不如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24 11:19:51 2026 · #46
我只是陈述 黄人普通人过三百斤很少(正常身高的话) 是因为大家不容易看见活的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谁说活蹦乱跳的,你看自媒体上国人吃播胡吃海喝一样活蹦乱跳,实际咋样又不知道 : 白人分化的很厉害,有乱吃的,也有高度自律的 : 华人整体就是更关注健康和养生,美国华裔特别是女性预期寿命都过90了,比香港还高不少,可见吃被看不起的白人饭也没啥不好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24 11:34:22 2026 · #47
低收入群体有比较大的机会接触工业化垃圾食品吧 另外黄种人肯定能找到的,相扑手中不就有一定比例,蒙古人居多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只是陈述 : 黄人普通人过三百斤很少(正常身高的话) : 是因为大家不容易看见活的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谁说活蹦乱跳的,你看自媒体上国人吃播胡吃海喝一样活蹦乱跳,实际咋样又不知道 : : 白人分化的很厉害,有乱吃的,也有高度自律的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24 12:34:37 2026 · #48
相扑是很特殊的了 寿命也不占优,平均57岁 欧美是普遍性的肥胖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低收入群体有比较大的机会接触工业化垃圾食品吧 : 另外黄种人肯定能找到的,相扑手中不就有一定比例,蒙古人居多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24 13:02:29 2026 · #49
所以他们平均寿命比不过东亚呀 在经济明显占优的情况下 没有什么证据说胡吃海喝的白人能比胡吃海喝的黄种人更长寿,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相扑是很特殊的了 : 寿命也不占优,平均57岁 : 欧美是普遍性的肥胖 :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低收入群体有比较大的机会接触工业化垃圾食品吧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24 13:26:39 2026 · #50
谁说的? 美比不过 欧完全能比 而且美帝寿命和中国差不多 胖子数量比比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他们平均寿命比不过东亚呀 : 在经济明显占优的情况下 : 没有什么证据说胡吃海喝的白人能比胡吃海喝的黄种人更长寿,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 ※ 来源:·https://exp.mysmth.net·[FROM: 223.104.5.*]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24 14:05:33 2026 · #51
这是顺着你的人种论而言的 美国很有代表性 同一片土地生存 不同族裔寿命差距很大 东亚同样达到发达经济体 的区域的平均寿命是很高的 你说的能比,不能比 差不多 是有其他条件不同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谁说的? : 美比不过 : 欧完全能比 : 而且美帝寿命和中国差不多 : 胖子数量比比
optimism浴火之凤
Wed Jun 24 14:07:01 2026 · #52
去体检。
【 在 lele202602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喜欢吃川菜,习惯吃下饭菜。 : 对于清淡饮食,就觉得少味,无味。 : 也就引不起胃口。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24 14:26:36 2026 · #53
当然 人富裕上百年 社会上有相当数量的胖子 顶着高血糖可以活很久 我们做不到 胖的不成比例的死的很快 另外还有饮食结构高脂肪高蛋白 喜欢顿顿红烧肉的年纪轻轻挂了,相信很多地方都有说这样的例子,老外面包蘸肉汁和黄油还要把盘子刮干净是常规操作,他们没啥问题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顺着你的人种论而言的 : 美国很有代表性 : 同一片土地生存 : 不同族裔寿命差距很大 : 东亚同样达到发达经济体 : 的区域的平均寿命是很高的 : 你说的能比,不能比 : 差不多 是有其他条件不同的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24 15:17:37 2026 · #54
其实单就总数而言,国内超重和肥胖的已经是世界第一了,特别是北方,只是更分散,不容易看到 你说的这个 一个原因是你可能很容易看到自媒体上外国人胡吃海喝的视频 却很难看到老外胡吃海喝生病的视频,毕竟谁会有兴趣呢 这些是各个国家自己的社会新闻版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 : 人富裕上百年 : 社会上有相当数量的胖子 : 顶着高血糖可以活很久 : 我们做不到 : 胖的不成比例的死的很快
mjamesbondamjamesbonda
Wed Jun 24 16:59:28 2026 · #55
过去几千年,中国人吃得都比全世界其它地方好,只有近代暂时落后,现在正在回归传统领先位置 我们吃烧饼的时候,他们还在吃长虫的饼干,发霉的奶酪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吃糠咽菜 : 矬宋也就汴梁热闹,边军除了小米可能还能吃上点烧饼,近代人口爆炸就越发了,北方小米都吃不上,吃窝头,南方喝菜粥
mjamesbondamjamesbonda
Wed Jun 24 17:00:52 2026 · #56
意大利面基本可以确定是马可波罗带过去的,披萨同理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白皮也会做面、做窝窝头、面片、盒子、饼、饺子、馄饨,虽然他们的饼和饺子可能是东方传过去的
mjamesbondamjamesbonda
Wed Jun 24 17:02:30 2026 · #57
更大的可能性是西方根本不care穷人的死活,比如他们死在公园里的人根本没统计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 : 人富裕上百年 : 社会上有相当数量的胖子
pinkapple粉红苹果
Wed Jun 24 22:59:48 2026 · #58
实际上,老人吃的更口重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等年纪大了,胃受不了了,自然就清淡了发自「今日水木 on&nbs ...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5 05:56:06 2026 · #59
有钱人啥时候吃的都好 西方中世纪不行 吃的不如罗马 蛮族不讲究吃喝
【 在 mjamesbo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过去几千年,中国人吃得都比全世界其它地方好,只有近代暂时落后,现在正在回归传统领先位置 : 我们吃烧饼的时候,他们还在吃长虫的饼干,发霉的奶酪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5 05:58:46 2026 · #60
他们更这样看我们 第三世界,和印度非洲一样 喜欢对民众说谎 很多人挨饿但表面光鲜的利维坦 喜欢吃一些奇怪但没有营养的东西 so?
【 在 mjamesbo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更大的可能性是西方根本不care穷人的死活,比如他们死在公园里的人根本没统计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5 06:00:43 2026 · #61
那是以前 味觉衰退了 用加量调料来刺激 现在不需要了 以前推崇日式清淡,长寿嘛 现在可以推崇港式清淡了,更长寿嘛
【 在 pinkapple 的大作中提到: 】 : 实际上,老人吃的更口重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5 06:03:16 2026 · #62
高汤焖饭也是阿拉伯人带过去的 risotto和paella原来欧洲也没有,米都没有
【 在 mjamesbo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意大利面基本可以确定是马可波罗带过去的,披萨同理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Thu Jun 25 08:46:49 2026 · #63
等到年纪了口味自然淡了
【 在 lele202602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喜欢吃川菜,习惯吃下饭菜。 : 对于清淡饮食,就觉得少味,无味。 : 也就引不起胃口。 : 有时想想,现在潮流可能就是如此, : 比如,餐饮对世界杯的宣传,那就是啤酒小龙虾烧烤。 : 吃得爽,喝得爽,心情爽! : 可是清淡口味,却让人爽不了,因为不够刺激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