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用过的一些AI工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5 07:07:37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Programming 版】
标 题: 用过的一些AI工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5 07:07:37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Programming 版】
年初开始接触,刚开始用的是winsurf,那个还是试用者100
tokens,20块钱500 tokens的年代。稍微搞一些问题和处理,
4个token就没了。
后面开始使用cursor,交互性比较友好,问题处理比较有章法,
能够快速解决关心的难题。就是额度消耗很快,更新玩法以后,
20刀额度能够三天冲到90刀账单封号。
再后面买过中转站和破解无线续杯,中转站的API服务不稳定,
经常掉线,但是比较耐用。190块有500刀额度,逆向比较费,
一个二进制MCP逆向能花到100刀。
无限续杯有点坑爹,反复拿我们练手,后续很快就消耗完了。
中转站和无限续杯主要转了Opus和Codex,能够高性价比解决
问题,就是有些时候会被偷换模型,服务不稳定。
后来就买了windsurf的20刀pro计划,完全不够开发用,果断
转了200Max,基本够用了。但是觉得还是token消耗很费,然后
就买了Claude的pro,max 5X,后面不够用升级到20X。中间
项目忙的时候,开了GPT的Pro和Max账号。
有些时候会各种交叉检查,CC搞计划和方案,GPT来写代码和测试,
最后再用CC来review一下。DevOps一般两者结合着用,也是用来
做交叉检查。每个月两个Max大概400多刀,基本够用。
1 cusor淘宝。不稳定。并且怀疑后端瞎接大模型。弃之。
2 cursor支付宝。20刀/月 -- 最佳还是sonnet,吃过最细的糠,后面就全都是粗糠了
3 与2并行期间,省钱,试过codebuddy(垃圾),灵码(凑合能解决问题), trae(垃圾,当时较早,现在据说不错)
4 公司私有部署comate,glm5.1-fp8,凑合偏上
5 cc + deepseek v4 pro 试水,凑合(用的少,不知道偏上还是偏下),就是明显慢。不知道是 cc前端瞎优化提示词或记忆、行动,还是ds反应慢。
6 网页版 :
grok,数学公式印象深刻。
gemini:step by step 配个环境,弄个linux,写vim插件,很geek
chaggpt:得到我的画像前靠谱。最近天天瞎JB往我的画像上靠,垃圾。但有个功能很厉害。
豆包:网页,用过几次生ppt. 手机端,陪娃用。小学级别的说文解字、诗词、日常科普等
deepseek: 水平不稳定。
千问:方差大。好的问题特别好,坏的特别坏。感觉刷榜过拟合了。
GLM:看大家讨论用了几次,通用问题特别差。编程相关的靠谱。
dsv4蛮好的,比glm略差但胜在便宜。dsv3完全没法用,但v4完全可用了,其实我现在主要是用dsv4 flash写代码的。
然后我今天感觉到就是UX这种事情,如果说是一个天生没有多模态能力的模型,是做不好的。就比如说我这个要做个spirit的需求, dsv4 pro都没有qwen3.6-27b这样的本地部署小模型来的靠谱。
这里没法传长时间动图,但这个效果我太满意了~~
【 在 DoorWay 的大作中提到: 】
: 1 cusor淘宝。不稳定。并且怀疑后端瞎接大模型。弃之。
: 2 cursor支付宝。20刀/月 -- 最佳还是sonnet,吃过最细的糠,后面就全都是粗糠了
: 3 与2并行期间,省钱,试过codebuddy(垃圾),灵码(凑合能解决问题), trae(垃圾,当时较早,现在据说不错)
[upload=1][/upload]
哦~~大佬好!
有你背书,我就再给ds充点钱。毕竟便宜。
dsv4 pro 前端你用什么?分享指导一下。
本地部署,也很有启发。
【 在 lvsoft 的大作中提到: 】
: dsv4蛮好的,比glm略差但胜在便宜。dsv3完全没法用,但v4完全可用了,其实我现在主要是用dsv4 flash写代码的。
: 然后我今天感觉到就是UX这种事情,如果说是一个天生没有多模态能力的模型,是做不好的。就比如说我这个要做个spirit的需求, dsv4 pro都没有qwen3.6-27b这样的本地部署小模型来的靠谱。
: 这里没法传长时间动图,但这个效果我太满意了~~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
【 在 DoorW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大佬好!
: 有你背书,我就再给ds充点钱。毕竟便宜。
: dsv4 pro 前端你用什么?分享指导一下。
呃…… 大佬又一骑绝尘了
踮脚看车尾灯,行注目礼……
看图片上内容,大佬是弄数控加工的吗,很高端了,从建模到仿真再到刀具路径…… 要搞全流程。
【 在 lvsoft 的大作中提到: 】
: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
弄cnc只是爱好...我确实自己搓了一台cnc
第二张图是刚做完电控,主轴还没安装的样子...
作为一个备份吧,真不需要我写代码了我还能去开机床...
【 在 DoorW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呃…… 大佬又一骑绝尘了
: 踮脚看车尾灯,行注目礼……
: 看图片上内容,大佬是弄数控加工的吗,很高端了,从建模到仿真再到刀具路径…… 要搞全流程。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
在北京吗?想学习一下。
【 在 lvsoft 的大作中提到: 】
: 弄cnc只是爱好...我确实自己搓了一台cnc
: 第二张图是刚做完电控,主轴还没安装的样子...
: 作为一个备份吧,真不需要我写代码了我还能去开机床...
不在北京,我在上海
【 在 sysClock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北京吗?想学习一下。
上海哪里?我月底去张江。
【 在 lvsof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在北京,我在上海
Qoder我用着觉得不错,现在不贵
【 在 ITFarm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年初开始接触,刚开始用的是winsurf,那个还是试用者100
: tokens,20块钱500 tokens的年代。稍微搞一些问题和处理,
: 4个token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