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国产大模型GLM-5.2(Max)在Code Arena:Frontend中排名第二,成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09:07:36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标 题: 国产大模型GLM-5.2(Max)在Code Arena:Frontend中排名第二,成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09:07:36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让丑帝无法吸全世界的血,这样他们就后继乏力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基础要开源呢?图啥呢
: FROM 183.226.74.* [重庆–重庆 移动]
类似印刷葵花宝典免费派发?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这几天初步用了一下Zcode,感觉还不错。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deepseek能再憋个大招吗?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39.144.251.* [福建–厦门 移动]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 在 huy2 的大作中提到: 】
: 让丑帝无法吸全世界的血,这样他们就后继乏力
我说的是副作用
咱们这么干大概率是打响名气吧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 【 在 huy2 的大作中提到: 】
: : 让丑帝无法吸全世界的血,这样他们就后继乏力
我说的是副作用
咱们这么干大概率是打响名气吧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 【 在 huy2 的大作中提到: 】
: : 让丑帝无法吸全世界的血,这样他们就后继乏力
这图是个啥比例尺,看条的长度差很多,一看数字,都差不多,都是1500多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upload][/upload]
: [upload][/upload]
解放全人类的gczy精神
【 在 jvshi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 ※ 修改:·jvshi 于 Jun 19 18:19:02 2026 修改本文·[FROM: 183.226.74.*]
训练的很多套路不开源的,推理是小头,你看推理能用那么多种国产芯片,但训练就没有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 FROM 183.226.74.* [重庆–重庆 移动]
生态啊……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跟当年微软放纵盗版差不多,用的人多了,形成依赖和口碑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 FROM 183.226.74.* [重庆–重庆 移动]
我觉得是这样,闭源竞争,资本操作媒体宣传洗脑抹黑制裁威胁。。永远玩不过美国,
干脆开源,不和你玩这套,我挣不到钱,你也别想舒服挣钱。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应该是把屠龙宝刀,共享了
【 在 Z5boy 的大作中提到: 】
: 类似印刷葵花宝典免费派发?
拖死美帝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开源不意味着免费。你买deepseek的token也要付钱的。你不可能自己部署模型,你需要租机房,买能源。机房和能源正好是中国的优势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A÷啥情况,4.8还不如4.7呢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39.144.251.* [福建–厦门 移动]
我用GLM5.2写Python,写出来bug它自己解决不了,用grok解决了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39.144.251.* [福建–厦门 移动]
都是闭园的话,大家都用第1名去了。开源的话,使用的人不多可以上市,最终还是创始人想挣钱,企业挣不挣钱有那么重要吗?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 FROM 183.226.74.* [重庆–重庆 移动]
那么多来源软件…
【 在 HANN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这样,闭源竞争,资本操作媒体宣传洗脑抹黑制裁威胁。。永远玩不过美国,
: 干脆开源,不和你玩这套,我挣不到钱,你也别想舒服挣钱。
: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软件可以无成本复制,第一名通吃,第二名喝汤,第三名就只能吃灰
开源是后发者的一种手段,因为正常发展只能吃灰,甚至灰都没得吃,开源的目的就是打破这种格局。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 【 在 huy2 的大作中提到: 】
你个外行就别在这摸黑了,编程你一无所知
【 在 div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用GLM5.2写Python,写出来bug它自己解决不了,用grok解决了
: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 FROM 39.144.251.* [福建–厦门 移动]
同质化的产品竞争博弈,后发者开源才是最优解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39.144.251.* [福建–厦门 移动]
你好歹都用一下再转贴。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grok 基本是老外里面最差的模型了,价格最便宜。
我感觉它都不如gpt5.3 codex
【 在 div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用GLM5.2写Python,写出来bug它自己解决不了,用grok解决了
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会有
我估计,智谱和DS会轮流轰炸O A
【 在 wfqo 的大作中提到: 】
: deepseek能再憋个大招吗?
: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 FROM 39.144.251.* [福建–厦门 移动]
哈哈哈,我会写C++,你会吗?
【 在 jgk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个外行就别在这摸黑了,编程你一无所知
: 【 在 div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用GLM5.2写Python,写出来bug它自己解决不了,用grok解决了
: :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以前技术不开源,当然那时候技术也不行,然后将开源当做一种伟大的行为,后来llm来了,技术也好了,终于可以在开源届耀武扬威,结果发现人家不开源了。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迅联还都用英伟达?
【 在 fbf 的大作中提到: 】
: 训练的很多套路不开源的,推理是小头,你看推理能用那么多种国产芯片,但训练就没有
我让glm5.2做小奥题,不如千问。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个排名没有ds??
【 在 cii 的大作中提到: 】
: FROM 39.144.251.* [福建–厦门 移动]
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特别是知名度
上市,割韭菜
比单纯做生意效果好多了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因为智谱的卡大多用在训练上了,自己赚不了多少推理的钱
开源以后,别的大模型公司也别想赚推理的钱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技术没有开源,甚至不需要开源,因为现在大多数LLM AI范式都是一致的,托早期开源的福,这条路都知道怎么走。。数据也没有开源,开源的是训练好的权重参数。。等于训练的内容不公开,训练的方法有现成的,训练好后把训练结果公开出来。现在LLM这条路聪明程度遵守scaling
laws,只与三个相关,参数规模,训练的数据,训练的算力。。成本都是成指数增长,资金投入能达到下一个指数级别,出来的AI就能聪明一些,但是投入需要指数增长也说明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LLM的上限是有限的,说能收集最多的钱,谁就能有最好的AI。
闭源是不让免费用,收集资金投入下一轮训练或研发新的范式。。所以一直的说法,穷鬼市场搞AI没有未来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倾销不懂吗?就是搞死竞争对手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 FROM 183.226.74.* [重庆–重庆 移动]
抵抗马太效应只能这么干,特别是赢者通吃的行业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
: 若gov这么搞,还说得过去。私企这么高,绝不可能。资本家这么夸张的爱国方式(拿出真金白银爱国),不太可能
: 【 在 huy2 的大作中提到: 】
: : 让丑帝无法吸全世界的血,这样他们就后继乏力
平台和基础,卖服务。
红帽子公司的linux个人版本免费,公司版本收费,主要就是稳定和服务费。
这个应该也类似套路,但现在还是军阀混战阶段,投钱抢用户阶段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世界上最牛逼的资源是中囗人,中美无非在拼哪边的中囗人更牛逼。目前的阶段,开源有利于更多的中囗人加入战场,是好事。
【 在 jvsh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大神告诉我,为啥这么牛叉的技术要开源呢?中国的公司都图啥呢
成本是三个平方增长,叠加起来是多项式增长,
能力是低底数低指数的指数增长,
所以地球投入这么多资源在赌指数增长超过多项式增长的最后那个交点,在近几年会达到
【 在 hyinz 的大作中提到: 】
: 技术没有开源,甚至不需要开源,因为现在大多数LLM AI范式都是一致的,托早期开源的福,这条路都知道怎么走。。数据也没有开源,开源的是训练好的权重参数。。等于训练的内容不公开,训练的方法有现成的,训练好后把训练结果公开出来。现在LLM这条路聪明程度遵守scaling
: laws,只与三个相关,参数规模,训练的数据,训练的算力。。成本都是成指数增长,资金投入能达到下一个指数级别,出来的AI就能聪明一些,但是投入需要指数增长也说明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LLM的上限是有限的,说能收集最多的钱,谁就能有最好的AI。
: 闭源是不让免费用,收集资金投入下一轮训练或研发新的范式。。所以一直的说法,穷鬼市场搞AI没有未来
华尔街已经在分散投资了,押注新的范式的突破。。scaling law是一堵巨大的墙挡在AGI的前面。。LLM现在最大的护城河就是资金,先发的优势太明显了。
【 在 Engelber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成本是三个平方增长,叠加起来是多项式增长,
: 能力是低底数低指数的指数增长,
: 所以地球投入这么多资源在赌指数增长超过多项式增长的最后那个交点,在近几年会达到
HonestMo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