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同模型在不同编程agent里面能力差距好大。国产agent还是不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08:07:24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标 题: 同模型在不同编程agent里面能力差距好大。国产agent还是不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08:07:24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deepseek没有自己的 agent
智谱的zcode连基本的 computer use都处理不好
qoder居然连自家的 qwen max 的能力都释放不出来
trae自家没有强模型
国模目前最好的编程 agent 还是 opencode,opencode 没为任何国模做过专门适配,但效果强于国模+自家 agent。
挺奇怪的,opencode是开源的,几大厂的马龙复制粘贴都不会吗?
kimi code 就是参考opencode开发的, agent其实大部分都是参考了开源的, 还有claude code, 流出来的代码, 所以国产agent 跟 外面的agent的差距不大的, 因为代码都是公开的, 你感觉国产agent不行, 只能说你带上了滤镜了, 觉得外面的好, 我评测的结果, 国产的跟国外的差距很小, 大模型方面, deepseek v4 glm 5, 跟美国最好的模型, 差距非常小,基本可以平替了
大概率你没用好
【 在 Engelber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deepseek没有自己的 agent
: 智谱的zcode连基本的 computer use都处理不好
: qoder居然连自家的 qwen max 的能力都释放不出来
opencode?oh-my+opencode?openspec?superpowers。
有点复杂,但是可以用了
【 在 Engelber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deepseek没有自己的 agent
: 智谱的zcode连基本的 computer use都处理不好
: qoder居然连自家的 qwen max 的能力都释放不出来
你错了。
我是昨天拿国产 agent,同样的模型,把我之前用 opencode 做的测评任务重做了一遍,提示词是复制粘贴的
【 在 song023 的大作中提到: 】
: kimi code 就是参考opencode开发的, agent其实大部分都是参考了开源的, 还有claude code, 流出来的代码, 所以国产agent 跟 外面的agent的差距不大的, 因为代码都是公开的, 你感觉国产agent不行, 只能说你带上了滤镜了, 觉得外面的好, 我评测的结果, 国产的跟国外的差距很小, 大模型方面, deepseek v4 glm 5, 跟美国最好的模型, 差距非常小,基本可以平替了
我用过omo,omo slim,覆写过agent,魔改过工作流和 agent分工,还有系统提示词。
最后又退回 omo 了。
【 在 hb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opencode?oh-my+opencode?openspec?superpowers。
: 有点复杂,但是可以用了
是真的垃圾,
我去年就在用通义灵码和 trae,浪费了不少时间,
后来板上推荐 Claude code ,惊为天人
后来觉得 a 社不对劲,就换开源的 opencode 了
我上个月以来一直想切回国产编程agent,trae 推手机联动的时候,用了一次,手机确实联动了,但是 trae 本身干不了活
这几天国产编程agent 搞推广, 我又浪费了一天时间
【 在 huy2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概率你没用好
为啥不用codex
【 在 Engelber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真的垃圾,
: 我去年就在用通义灵码和 trae,浪费了不少时间,
: 后来板上推荐 Claude code ,惊为天人
现在哪个编程工具最好用? codex,claude code?
【 在 pcb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不用co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