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45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同模型在不同编程agent里面能力差距好大。国产agent还是不行(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6-21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同模型在不同编程agent里面能力差距好大。国产agent还是不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08:07:24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Engelbergermissing
Sun Jun 21 00:16:02 2026 · #1
deepseek没有自己的 agent 智谱的zcode连基本的 computer use都处理不好 qoder居然连自家的 qwen max 的能力都释放不出来 trae自家没有强模型 国模目前最好的编程 agent 还是 opencode,opencode 没为任何国模做过专门适配,但效果强于国模+自家 agent。 挺奇怪的,opencode是开源的,几大厂的马龙复制粘贴都不会吗?
song023董叔
Sun Jun 21 00:27:36 2026 · #2
kimi code 就是参考opencode开发的, agent其实大部分都是参考了开源的, 还有claude code, 流出来的代码, 所以国产agent 跟 外面的agent的差距不大的, 因为代码都是公开的, 你感觉国产agent不行, 只能说你带上了滤镜了, 觉得外面的好, 我评测的结果, 国产的跟国外的差距很小, 大模型方面, deepseek v4 glm 5, 跟美国最好的模型, 差距非常小,基本可以平替了
huy2良民
Sun Jun 21 00:43:41 2026 · #3
大概率你没用好
【 在 Engelber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deepseek没有自己的 agent : 智谱的zcode连基本的 computer use都处理不好 : qoder居然连自家的 qwen max 的能力都释放不出来
hbworld最烦打劫的
Sun Jun 21 01:04:48 2026 · #4
opencode?oh-my+opencode?openspec?superpowers。 有点复杂,但是可以用了
【 在 Engelber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deepseek没有自己的 agent : 智谱的zcode连基本的 computer use都处理不好 : qoder居然连自家的 qwen max 的能力都释放不出来
Engelbergermissing
Sun Jun 21 07:34:01 2026 · #5
你错了。 我是昨天拿国产 agent,同样的模型,把我之前用 opencode 做的测评任务重做了一遍,提示词是复制粘贴的
【 在 song023 的大作中提到: 】 : kimi code 就是参考opencode开发的, agent其实大部分都是参考了开源的, 还有claude code, 流出来的代码, 所以国产agent 跟 外面的agent的差距不大的, 因为代码都是公开的, 你感觉国产agent不行, 只能说你带上了滤镜了, 觉得外面的好, 我评测的结果, 国产的跟国外的差距很小, 大模型方面, deepseek v4 glm 5, 跟美国最好的模型, 差距非常小,基本可以平替了
Engelbergermissing
Sun Jun 21 07:36:43 2026 · #6
我用过omo,omo slim,覆写过agent,魔改过工作流和 agent分工,还有系统提示词。 最后又退回 omo 了。
【 在 hbworld 的大作中提到: 】 : opencode?oh-my+opencode?openspec?superpowers。 : 有点复杂,但是可以用了
Engelbergermissing
Sun Jun 21 07:41:51 2026 · #7
是真的垃圾, 我去年就在用通义灵码和 trae,浪费了不少时间, 后来板上推荐 Claude code ,惊为天人 后来觉得 a 社不对劲,就换开源的 opencode 了 我上个月以来一直想切回国产编程agent,trae 推手机联动的时候,用了一次,手机确实联动了,但是 trae 本身干不了活 这几天国产编程agent 搞推广, 我又浪费了一天时间
【 在 huy2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概率你没用好
pcbt宅楠
Sun Jun 21 08:00:34 2026 · #8
为啥不用codex
【 在 Engelber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真的垃圾, : 我去年就在用通义灵码和 trae,浪费了不少时间, : 后来板上推荐 Claude code ,惊为天人
Engelbergermissing
Sun Jun 21 08:02:07 2026 · #9
现在哪个编程工具最好用? codex,claude code?
【 在 pcb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不用codex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