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你们是读了哪本书感觉让自己醍醐灌顶的(合集转寄)

sortie
2024-08-20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sortie (sortie)
标 题: 你们是读了哪本书感觉让自己醍醐灌顶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3 21:29:54 2026)
来 源: 120.245.106.254
【以下内容由 sortie 转寄于 Reader 版】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ue Apr 23 06:25:10 2024 · #1
关于人生的
qizhh006qizhh006
Tue Apr 23 07:17:15 2024 · #2
HS先生的书。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wyu1986kenshin
Tue Apr 23 08:28:34 2024 · #3
动物庄园
lengxinyi水木郁闷男|我是好人
Tue Apr 23 08:33:21 2024 · #4
没有 书读的越多,能吸收的越少 而且从来没醍醐灌顶过,一直都是迷迷糊糊的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你们是读了哪本书感觉让自己醍醐灌顶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23 06:25:10 2024), 站内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13.22]
lyf180dxl
Tue Apr 23 08:55:08 2024 · #5
小学时候看到报纸上一副漫画。 一个磨坊的驴问千里马,我也走了一千里,为何不叫我千里驴。千里马说:你原地绕圈。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ue Apr 23 10:33:56 2024 · #6
你这是一句话,我最近对一句话感触很深,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要相信因果轮回,要内敛,自己表象的一定要比自己实力弱一些.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学时候看到报纸上一副漫画。 : 一个磨坊的驴问千里马,我也走了一千里,为何不叫我千里驴。千里马说:你原地绕圈。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ue Apr 23 10:37:24 2024 · #7
也是快四十的人才能读了感触更多
【 在 wyu1986 的大作中提到: 】 : 动物庄园
lyf180dxl
Tue Apr 23 12:07:07 2024 · #8
肯定。要想长久发展,一定要稍微隐藏实力,藏好自己的底牌。底牌不是为了赚取利益的,是为了保命的。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一句话,我最近对一句话感触很深,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要相信因果轮回,要内敛,自己表象的一定要比自己实力弱一些. :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小学时候看到报纸上一副漫画。 : : 一个磨坊的驴问千里马,我也走了一千里,为何不叫我千里驴。千里马说:你原地绕圈。
MVPRose治不服的来了
Tue Apr 23 12:28:46 2024 · #9
从来不看关于人生的鸡汤书,都是shit 真正算醍醐灌顶的可能只有《1984》,震撼持续了很久。 然后就是《三体III》,难以超越的终极想象力。 还有冯唐的《不二》,对性的感受又上了一个层次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chrissssssswwf
Tue Apr 23 14:40:36 2024 · #10
2000年 下岗的风潮暂时还没有波及到我的生活圈子 同龄人里 无论是高中上一半就出国的小留 还是如意或不如意的新科大学生、去回炉的复读生 还是辍学去倒卖手机的街溜子 都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想象 毕竟生活日新月异 刚刚玩过了能精细操控每个单位的战略游戏星际争霸 远看跟电视转播差不多的实况足球3 遍地的插卡电话亭刚铺开没两年,又有了铃声可以设置成音乐的手机 从小就幻想的21世纪,终于到来 这时碰巧看到了某本钱理群文集,可能是《拒绝遗忘》 其中某一篇部分引用了梁启超《二十世纪太平洋歌》 好家伙,原来对新千年,新中国的狂野畅想 100年前的先贤就发过了 而二十世纪前50年,也许不只前50年,是什么样的,嗯。。。 醍醐灌顶?那更像兜头一盆凉水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diamonddust钻石星辰
Tue Apr 23 14:55:24 2024 · #11
冯唐那本就算了,除非从没看过yellow book
【 在 MVPRo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来不看关于人生的鸡汤书,都是shit : 真正算醍醐灌顶的可能只有《1984》,震撼持续了很久。 : 然后就是《三体III》,难以超越的终极想象力。
flyingfairyff
Tue Apr 23 16:08:05 2024 · #12
同龄人,只有青春期和大学那个时候,正好碰上了,才能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也是那个时候读了很多钱理群、周国平解读尼采、佛学之流。年纪和阅历上来了,最多是新技术进步的兴奋,不再有那种人生方向和价值观的触动了。
【 在 chrisssssssw 的大作中提到: 】 : 2000年 : 下岗的风潮暂时还没有波及到我的生活圈子 : 同龄人里
chrissssssswwf
Tue Apr 23 17:25:16 2024 · #13
是的,那种坚信,幻灭,左右来回打脸,到淡然,都是发生在20几岁 反而到现在,如果还对新技术感到兴奋,那是个不容易的好事啊
【 在 flyingfair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龄人,只有青春期和大学那个时候,正好碰上了,才能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也是那个时候读了很多钱理群、周国平解读尼采、佛学之流。年纪和阅历上来了,最多是新技术进步的兴奋,不再有那种人生方向和价值观的触动了。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ue Apr 23 21:33:28 2024 · #14
贵庚
【 在 flyingfair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龄人,只有青春期和大学那个时候,正好碰上了,才能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也是那个时候读了很多钱理群、周国平解读尼采、佛学之流。年纪和阅历上来了,最多是新技术进步的兴奋,不再有那种人生方向和价值观的触动了。
maple0人类不值得
Tue Apr 23 22:14:26 2024 · #15
不同的人生时期,会有不同的书让人感觉到醍醐灌顶 或者更准确的说,一个人的认知水平,决定了什么书会让他醍醐灌顶 我这二十年的读书,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佛xue,心理学 儒家和道家也有影响,但是毕竟这俩著作不多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maple0人类不值得
Tue Apr 23 22:16:23 2024 · #16
周国平就是个大水货,悟性低但是极能码字,忽悠了不少年轻人
【 在 flyingfair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龄人,只有青春期和大学那个时候,正好碰上了,才能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也是那个时候读了很多钱理群、周国平解读尼采、佛学之流。年纪和阅历上来了,最多是新技术进步的兴奋,不再有那种人生方向和价值观的触动了。
realma魔笛
Tue Apr 23 22:16:49 2024 · #17
红楼梦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judajuda
Tue Apr 23 22:33:59 2024 · #18
中国是部金融史,一下子豁然开朗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hstx20169527
Tue Apr 23 22:45:19 2024 · #19
我怎么感觉我是千里驴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学时候看到报纸上一副漫画。一个磨坊的驴问千里马,我也走了一千里,为何不叫我千里驴。千里马说:你原地绕圈。 ...
MVPRose治不服的来了
Tue Apr 23 23:02:34 2024 · #20
[upload=1][/upload]
【 在 diamonddust 的大作中提到: 】 : 冯唐那本就算了,除非从没看过yellow book
lyf180dxl
Tue Apr 23 23:38:11 2024 · #21
恭喜,你是有户口的千里马,简称千里马户
【 在 hstx2016 (9527)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怎么感觉我是千里驴 :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小学时候看到报纸上一副漫画。一个磨坊的驴问千里马,我也走了一千里,为何不叫我千里驴。千里马说:你原地绕圈。 ...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Wed Apr 24 03:21:36 2024 · #22
大家都思索,你直接来锁脖子了
【 在 hstx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怎么感觉我是千里驴
lytongxxx
Wed Apr 24 05:34:56 2024 · #23
灌啥顶啊 灌顶了能干啥,还不是打螺丝。。。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Brightblade9Brightblade
Wed Apr 24 05:49:11 2024 · #24
叔本华的人生的智慧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ganymedes伐木丁丁,鸟鸣嘤嘤
Wed Apr 24 10:48:50 2024 · #25
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段去读同一本书,会有完全不同的视角和感受 能不能醍醐灌顶,更主要是看自己的人生经历有没有和书形成共鸣 年轻气盛,一路顺利,一般都看专业书,就算看了有关人生的书 也只是接收知识,很难共鸣,哪有什么醍醐灌顶 人只有不顺利,遇到很多挫折,看书才会形成共鸣 反思自己,才会醍醐灌顶, 这个基本要在三十多岁四十岁才开始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ganymedes伐木丁丁,鸟鸣嘤嘤
Wed Apr 24 10:56:36 2024 · #26
领导退休后,发了一则朋友圈: 驴托佛像上山,一路众人顶礼膜拜, 及至卸像下山,沿路众人避之不及, 驴不解,堵路欲求膜拜,反遭追打。 是自嘲,又何尝不是醍醐灌顶。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select深海
Wed Apr 24 22:06:29 2024 · #27
谢谢。这句话要谨记。 最近工作中被疯狂针对!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一句话,我最近对一句话感触很深,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要相信因果轮回,要内敛,自己表象的一定要比自己实力弱一些.
select深海
Wed Apr 24 22:10:54 2024 · #28
其实任何被大家奉为经典的书籍都是读者在经历过书中所讲和读者本身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的事情产生共鸣,读完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这样才是经典。
【 在 flyingfair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龄人,只有青春期和大学那个时候,正好碰上了,才能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我也是那个时候读了很多钱理群、周国平解读尼采、佛学之流。年纪和阅历上来了,最多是新技术进步的兴奋,不再有那种人生方向和价值观的触动了...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hu Apr 25 19:27:04 2024 · #29
一定要弱,弱化自己,不是你软弱,自身还是要越老越强,但展示给外界的是柔、静、弱。
【 在 select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这句话要谨记。 : 最近工作中被疯狂针对!
earthmouse奥黛丽@赫本她爸也得戒网啊
Fri Apr 26 09:52:32 2024 · #30
打螺丝和打螺丝也不一样的,灌顶以前:打螺丝好苦啊o(╥﹏╥)o 灌顶以后:砍柴担水打螺丝,皆是修行。
【 在 lyt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灌啥顶啊 : 灌顶了能干啥,还不是打螺丝。。。 :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offset文科生物
Tue Apr 30 18:08:39 2024 · #31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看着像老板给的没有营养没有信息量的洗脑鸡汤,可是实践下来又很是一回事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select深海
Wed May 1 01:41:02 2024 · #32
谢谢你。抱歉这个时间才回复,卫星上网比较麻烦。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定要弱,弱化自己,不是你软弱,自身还是要越老越强,但展示给外界的是柔、静、弱。 : 【 在 select 的大作中提到: 】 : : 谢谢。这句话要谨记。
XQZS理则顿悟,乘悟并销;事非顿除,因次第尽
Wed May 1 14:22:08 2024 · #33
领导退休后,发了一则朋友圈: 驴托佛像上山,一路众人顶礼膜拜, 及至卸像下山,沿路众人避之不及, 驴不解,堵路欲求膜拜,反遭追打。 是自嘲,又何尝不是醍醐灌顶。
【 在 ganyme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领导退休后,发了一则朋友圈: : 驴托佛像上山,一路众人顶礼膜拜, : 及至卸像下山,沿路众人避之不及,
ghostgod无名
Wed May 1 15:46:14 2024 · #34
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 一直到最后一章,说明了人生的意义,解了惑。 人生本没有意义,也挺好,放下执念,安稳过日子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wuliaodjq无聊紫川秀
Wed May 1 18:36:50 2024 · #35
蛤蟆先生看心理医生
f0r3stf0r3st
Wed May 1 22:54:12 2024 · #36
博伽梵歌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tmchzy2tmchzy2
Thu May 2 00:22:35 2024 · #37
葵花宝典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hu May 2 01:12:16 2024 · #38
哥,你还好吗?割以永治了吗?
【 在 tmchzy2 的大作中提到: 】 : 葵花宝典
fishAfish鱼啊鱼
Thu May 2 01:47:00 2024 · #39
这个很重要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一句话,我最近对一句话感触很深,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要相信因果轮回,要内敛,自己表象的一定要比自己实力弱一些.
jieda解答
Thu May 2 02:07:47 2024 · #40
庄子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name12321豆腐干
Thu May 2 02:46:41 2024 · #41
阿兰德波顿的身份的焦虑。中年焦虑的解药之一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FaintbutterFaintbutter
Thu May 2 02:46:43 2024 · #42
分人吧,对我还有裨益的一本书是以赛亚伯林的《浪漫主义的根源》,骂的很痛快,99分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LcyloveZj清子
Thu May 2 03:06:40 2024 · #43
1984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Missing7Missing
Thu May 2 04:01:12 2024 · #44
很多时候,觉得作者胡说八道,有木有
【 在 lengxinyi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 : 书读的越多,能吸收的越少 : 而且从来没醍醐灌顶过,一直都是迷迷糊糊的
huaiqing拒绝变成老油条
Thu May 2 06:22:19 2024 · #45
资治通鉴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BuPianRen(
Thu May 2 06:23:59 2024 · #46
资治通鉴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hooya帅叔
Thu May 2 06:38:31 2024 · #47
对普通打工搬砖的,没必要 很多人吹牛逼混的都挺好,风生水起 因为阶层和职位不到 吹牛逼获益会更多一些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要想长久发展,一定要稍微隐藏实力,藏好自己的底牌。底牌不是为了赚取利益的,是为了保命的。
elizhao小絮|世间有真爱
Thu May 2 06:41:18 2024 · #48
看看人情世故的书吧,最近看的老A回忆录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beaver因果
Thu May 2 06:41:20 2024 · #49
人类简史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zxqnylzxqnyl
Thu May 2 06:43:20 2024 · #50
人体使用手册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4.244.192.*]
dddongzj
Thu May 2 06:51:23 2024 · #51
最近看了《儒教和道教》和《乡土中国》,感触颇深。
freeqing竹凌友
Thu May 2 07:03:15 2024 · #52
活着平凡的世界。
cropcircle麦折轮
Thu May 2 07:12:24 2024 · #53
早年,全球通史 最近,翦商
KeepHopeWalk towards the better future
Thu May 2 07:13:34 2024 · #54
认可该观点 书无好坏,看是否共鸣
【 在 select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任何被大家奉为经典的书籍都是读者在经历过书中所讲和读者本身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的事情产生共鸣,读完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这样才是经典。
Jinx长江备胎七号
Thu May 2 07:19:35 2024 · #55
没有哪本书能醍醐灌顶,必须多读书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cropcircle麦折轮
Thu May 2 07:20:50 2024 · #56
翦商,所谓从看山不是山,到看山还是山 封神演义虽然是个神话,但周灭商的真实过程,其惊心动魄,翻天覆地,丝毫不亚于神话 还有从这本书里知道了 易经就是文王的日记本,孔子是殷商后羿
【 在 cropcircle 的大作中提到: 】 : 早年,全球通史 : 最近,翦商
ihomdihomd
Thu May 2 07:22:52 2024 · #57
好像后面他还写了个第八个习惯之类的一本书
【 在 offset 的大作中提到: 】 :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 看着像老板给的没有营养没有信息量的洗脑鸡汤,可是实践下来又很是一回事
ihomdihomd
Thu May 2 07:23:58 2024 · #58
配合码农看更震撼
【 在 zxqnyl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体使用手册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4.244.192.*]
kqan况潜
Thu May 2 07:24:26 2024 · #59
翦商也是本故事书而已
【 在 cropcircle 的大作中提到: 】 : 翦商,所谓从看山不是山,到看山还是山 : 封神演义虽然是个神话,但周灭商的真实过程,其惊心动魄,翻天覆地,丝毫不亚于神话 : 还有从这本书里知道了 易经就是文王的日记本,孔子是殷商后羿
leoli2011小李
Thu May 2 07:38:07 2024 · #60
jdhzxfjdhzxfjdhzxfjdhzxf
Thu May 2 07:42:41 2024 · #61
没有感觉醍醐灌顶的。最近看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有些感触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xcn726xcn726
Thu May 2 07:42:55 2024 · #62
资治通鉴
jimodang寂寞党
Thu May 2 07:44:20 2024 · #63
太好了 终于可以为自己不读书找到理由了,不那么焦虑恐慌了
【 在 lengxinyi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 : 书读的越多,能吸收的越少 : 而且从来没醍醐灌顶过,一直都是迷迷糊糊的
flyingworm扛着狼的恐龙
Thu May 2 07:46:47 2024 · #64
毛轩一卷二卷
he2河图
Thu May 2 07:48:29 2024 · #65
中国是部金融史,这本书让人具体而微地了解什么叫统治阶级,以前了解的那都是空洞的概念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LokJLokJ
Thu May 2 07:53:28 2024 · #66
乌合之众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wyjechowyjecho
Thu May 2 07:57:32 2024 · #67
不是看书,是生活里突然参悟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关于人生的:
hanbinger随心随性
Thu May 2 07:59:58 2024 · #68
领导就是这个水平?这水平当了什么领导
【 在 ganyme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领导退休后,发了一则朋友圈: : 驴托佛像上山,一路众人顶礼膜拜, : 及至卸像下山,沿路众人避之不及, : 驴不解,堵路欲求膜拜,反遭追打。 : 是自嘲,又何尝不是醍醐灌顶。
littlejane做只淡定的家猪~~
Thu May 2 08:04:50 2024 · #69
被讨厌的勇气
poorworldpoorworld
Thu May 2 08:15:09 2024 · #70
沧浪之水 毕业好几年后才看到 相见恨晚啊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cperson王阳明的致良知是真理,要真诚,不能说谎
Thu May 2 08:36:11 2024 · #71
当然是王阳明的《传习录全译》,孔孟之道,王阳明的致良知就是为人处世的真理。只有真理值得追求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laohsx老槐树下
Thu May 2 08:39:37 2024 · #72
+1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一句话,我最近对一句话感触很深,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要相信因果轮回,要内敛,自己表象的一定要比自己实力弱一些.
capablanca伪哲学家
Thu May 2 08:40:08 2024 · #73
《动物庄园》。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saicoo
Thu May 2 08:41:13 2024 · #74
演员的自我修养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TrafalgarLaw
Thu May 2 08:43:13 2024 · #75
说不上哪本书,就说一句王阳明先生相关的吧,就是“知而不行,是为不知。行而不知,可以致知”。 这两句话中,前一句是阳明先生说的,后面一句没找到出处,似为后人编撰,但对我来说,却是相当醍醐灌顶的一句话。当然,虽然阳明先生没这么说,但其他文字里也有类似的意思,而且如果真的没有一点道理,后人也不会编出这句话来。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正纠结于人的动力到底应该更多的来自于“外因”还是“内因”,又剖析自己到底应该以“外因”驱动还是“内因”驱动,虽然知道应该努力,但是似乎总想找到一个“理由”,踟蹰不前,甚为焦虑。 看到这话之后,当然也包括其他的心学概念,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管他那么多呢,用一句通俗的话讲,就是“干就完了”。而且更对我胃口的是,干完之后,不光有“行”的结果,除此之外,居然还能收获到“知”,这不是太爽了嘛 当然“行”也不能太盲目,不过自那以后,纠结的东西真就少了很多,执行力也上来了,遇事想一下就干,边“行”边“知”,确实是舒服了很多。
maginomagino
Thu May 2 08:46:37 2024 · #76
大劳动节的
【 在 wyu1986 的大作中提到: 】 : 动物庄园
tascionitascioni
Thu May 2 08:48:50 2024 · #77
史记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mondex阿拉不响
Thu May 2 08:56:25 2024 · #78
先说一件事,个人认为一切都和人生有关 青春的敌人 悲惨世界 某本计算机网络原理书 王小波在三联上的一系列杂文 红拂夜奔,黄金时代,我的阴阳两界。 万历十五年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qingchen2022qingchen2022
Thu May 2 09:00:28 2024 · #79
握个手,工作之后一直不自信,然后看了传习录,心才开始强大起来。当然现在还是不够强大,还在继续看。
【 在 cperson 的大作中提到: 】 :当然是王阳明的《传习录全译》,孔孟之道,王阳明的致良知就是为人处世的真理。只有真理值得追求
qingchen2022qingchen2022
Thu May 2 09:01:24 2024 · #80
挺好,挺好
【 在 TrafalgarLaw 的大作中提到: 】 :说不上哪本书,就说一句王阳明先生相关的吧,就是“知而不行,是为不知。行而不知,可以致知”。:这两句话中,前一句是阳明先生
qingchen2022qingchen2022
Thu May 2 09:02:17 2024 · #81
tcp/ip详解卷一
【 在 mondex 的大作中提到: 】 :先说一件事,个人认为一切都和人生有关:青春的敌人:悲惨世界:某本计算机网络原理书:王小波在三联上的一系列杂文:红拂夜奔,
kerberos黑蝙蝠中队队长
Thu May 2 09:09:58 2024 · #82
re
【 在 wyu1986 (kensh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动物庄园
mondex阿拉不响
Thu May 2 09:12:30 2024 · #83
不太确定了,好像还真是 只是记得是一本外版书 上来先讲七层网络结构的
【 在 qingchen2022 的大作中提到: 】 : tcp/ip详解卷一 : :先说一件事,个人认为一切都和人生有关:青春的敌人:悲惨世界:某本计算机网络原理书:王小波在三联上的一系列杂文:红拂夜奔,
qingchen2022qingchen2022
Thu May 2 09:14:04 2024 · #84
是的就是这本,经典著作
【 在 mondex 的大作中提到: 】 :不太确定了,好像还真是:只是记得是一本外版书:上来先讲七层网络结构的
ningbo2008天空之城
Thu May 2 09:18:38 2024 · #85
约翰克利斯朵夫,年轻时读的潸然泪下。平凡的世界,关于奋斗。三体,无尽的想象,致敬科学。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lyf180dxl
Thu May 2 09:21:26 2024 · #86
为别人劳动,其实是出卖苦力。 为自己劳动,其实就是王阳明说的“行” 。
【 在 magino (magino)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劳动节的 : 【 在 wyu1986 的大作中提到: 】 : : 动物庄园
wictor白衬衣蓝裤子
Thu May 2 09:33:29 2024 · #87
钱钟书,围城
dunxday
Thu May 2 09:44:03 2024 · #88
曾国藩传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xianwuyiyexianwuyiye
Thu May 2 09:46:43 2024 · #89
资治通鉴
stoneyang洗头的和尚
Thu May 2 09:47:07 2024 · #90
当然是读了社会这本大书,尤其是最近几年这节篇章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redwolf
Thu May 2 09:55:43 2024 · #91
屠龙技
【 在 lyf180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要想长久发展,一定要稍微隐藏实力,藏好自己的底牌。底牌不是为了赚取利益的,是为了保命的。
migbook大灰
Thu May 2 10:10:22 2024 · #92
天涯神贴
gallons打虎上山
Thu May 2 10:23:25 2024 · #93
21天精通java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pig2001额2额
Thu May 2 11:27:55 2024 · #94
1984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evilzzzevilzzz
Thu May 2 12:04:53 2024 · #95
退休才醍醐灌顶太晚了吧?我上班几个月就懂了。人就是一棵树上趴满了猴子。往下看都是笑脸,往上看只能看到屁股。
【 在 ganymedes 的大作中提到: 】 : 领导退休后,发了一则朋友圈: : 驴托佛像上山,一路众人顶礼膜拜, : 及至卸像下山,沿路众人避之不及,
tudoutu土豆土
Thu May 2 12:17:55 2024 · #96
一句顶一万句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miaorongrong穿书自救指南
Thu May 2 12:36:24 2024 · #97
量子力学基础?觉得也不过如此,我是说人生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randmrandm
Thu May 2 12:52:40 2024 · #98
陈独秀的致青年书你读读看
【 在 chrisssssssw 的大作中提到: 】 : 2000年下岗的风潮暂时还没有波及到我的生活圈子同龄人里无论是高中上一半就出国的小留还是如意或不如意的新科大学生、去回炉 ...
randmrandm
Thu May 2 12:58:21 2024 · #99
【 在 chrisssssssw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那种坚信,幻灭,左右来回打脸,到淡然,都是发生在20几岁反而到现在,如果还对新技术感到兴奋,那是个不容易的好事啊 ...
olefin
Thu May 2 13:00:28 2024 · #100
8年前找小朋友要了一本大学里的《马克思基本原理》重新读了下 收获颇多 以前看的各种杂乱无章的知识,我终于可以归纳成自洽的体系 马基的很多道理,比如物质决定意识,经济基础觉得上层建筑,矛盾的对立性和统一性,事物发展的螺旋式上升,让我避开了高位买房,然后低位的买到3块钱的华能水电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huiyayahuiyaya
Thu May 2 13:15:23 2024 · #101
时间之河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zxqnylzxqnyl
Thu May 2 14:35:12 2024 · #102
刚好我就是
【 在 ihomd 的大作中提到: 】 : 配合码农看更震撼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104.41.*]
lbllwlbllw
Thu May 2 14:37:27 2024 · #103
醍醐灌顶不至于 《东周列国志》对我的影响排第一 原因:1.时间早,初中读的,家里看不完带到学校继续看,感谢老师们没和我较真; 2.知道了古人怎么玩儿的,玩自己、玩家人、玩国家,开了眼了; 3.读完后,基本把繁体字阅读拿下了,还是竖排版的。
baobao5天天向上
Thu May 2 14:59:40 2024 · #104
握爪
【 在 realma 的大作中提到: 】 : 红楼梦 ...
salatasalata
Thu May 2 15:19:56 2024 · #105
《活着》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hu May 2 15:23:52 2024 · #106
靠这个进了大厂吗?
【 在 gallons 的大作中提到: 】 : 21天精通java :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lgherno老虎小
Thu May 2 15:29:30 2024 · #107
平凡的世界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QZMP山楂Teddy
Thu May 2 15:43:05 2024 · #108
是谁?作者都需要密码了?
【 在 qizhh006 的大作中提到: 】 : HS先生的书。
swqslwlswqslwl
Thu May 2 15:43:12 2024 · #109
形式逻辑
QZMP山楂Teddy
Thu May 2 15:43:32 2024 · #110
被讨厌的勇气,对我来说醍醐灌顶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chooselife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Thu May 2 15:46:24 2024 · #111
为何家会伤人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kankankan小Emma你快快跑
Thu May 2 15:47:05 2024 · #112
小时候看的,苏菲的世界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KeymanHero英雄无敌
Thu May 2 16:14:37 2024 · #113
人性的弱点,明朝那些事
aplongaplong
Thu May 2 16:30:32 2024 · #114
《活着》算不算?
dogxx-_-|||
Thu May 2 17:01:45 2024 · #115
atlas shrugged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shoufangkaibocaigege
Thu May 2 17:08:10 2024 · #116
哇靠……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哥,你还好吗?割以永治了吗? : 【 在 tmchzy2 的大作中提到: 】 : : 葵花宝典
wsischief巴伐利亚拖拉机厂
Thu May 2 17:09:33 2024 · #117
年龄越大,越理解一件事,越牛逼越要低调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hedbordhedbord
Thu May 2 17:17:52 2024 · #118
我的现代生涯郑周永回忆录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关于人生的:
mzy0906dadaxi
Thu May 2 17:27:39 2024 · #119
平凡的世界,了解了人生实际是苦难的,为青春加了不少火
kunsengkunseng
Thu May 2 17:39:30 2024 · #120
毛的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babyUnicornbabyUnicorn
Thu May 2 17:57:39 2024 · #121
社会的势和自然的势经常是相悖的,或者说社会经常是有为的,损不足而奉有余。就个人来讲,到底应该顺应社会还是顺应自然会很矛盾,至少对我有这个困扰。而且所谓物极必反,历史尺度可能超过人的一生,一个顺应自然的人可能看不到社会必反的改变。
【 在 fdrsbill 的大作中提到: 】 : 道德经,再结合读历史的具体案例来理解 : 无非就是趋势的生与灭,轮回更替 : 人类社会,金融交易,都是这个玩法
irving2001冬日午后阳光
Thu May 2 17:58:35 2024 · #122
平凡的世界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erwa2019erwa2019
Thu May 2 18:03:50 2024 · #123
阿姨的书。
zwx1003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幸福的人
Thu May 2 18:07:03 2024 · #124
本青在公司福利就比实力弱,算吗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一句话,我最近对一句话感触很深,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要相信因果轮回,要内敛,自己表象的一定要比自己实力弱一些.
yangzzzz
Thu May 2 18:31:19 2024 · #125
兄弟握手,我是17年底准备买学区房天天逛水木房版,一度沉迷天涯神贴,把相关的书都买了,还是挺有收获的
【 在 jud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是部金融史,一下子豁然开朗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Thu May 2 18:31:40 2024 · #126
你这是弱者道之动了
【 在 zwx1003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青在公司福利就比实力弱,算吗
yangzzzz
Thu May 2 18:33:55 2024 · #127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和《六祖坛经》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ihomdihomd
Thu May 2 18:48:15 2024 · #128
多少位阿姨?
【 在 erwa2019 的大作中提到: 】 : 阿姨的书。
Elanmiao二婚大帅哥
Thu May 2 19:41:44 2024 · #129
为什么男人不问女人不看地图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 签个毛线的名
yangyeping无极限
Thu May 2 19:44:56 2024 · #130
红楼梦 战争与和平
stufff斯达夫
Thu May 2 21:44:20 2024 · #131
好奇最终怎么操作的?
【 在 yangzz 的大作中提到: 】 : 兄弟握手,我是17年底准备买学区房天天逛水木房版,一度沉迷天涯神贴,把相关的书都买了,还是挺有收获的
hztjth
Thu May 2 21:49:36 2024 · #132
王小波《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无视对生活的设置 尤其如果世界是虚拟的,想到上面的程序员在Debug一只猪,也挺好玩的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iamabciamabc
Thu May 2 22:01:45 2024 · #133
曾仕强《易经的奥秘》,第一次契心;最近听万小傲的万相如是课程,更有收获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xingyunhai星云
Thu May 2 22:02:08 2024 · #134
这得是很多年的交易经验,不断复盘,克服人性的弱点才能达到的境界吧!
【 在 fdrsbil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要顺的势的选择问题,根据自己的目的,哪个势自己看得更清楚走的更稳,还有势的级别和时间跨度来选,我做职业交易,每天的工作就是从很多势里选我想做的,人生也一样
woodandearth名捕
Thu May 2 22:08:49 2024 · #135
吴思的潜规则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ehu灵山
Thu May 2 22:31:07 2024 · #136
官仙 原来人说的是这个心里想的完全可能是那个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zxq05021琅铕一
Thu May 2 22:41:00 2024 · #137
初中那会读巴金的三部曲,挺有感触的,理想,激情,困顿,忍耐。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wuya5无牙
Thu May 2 22:46:22 2024 · #138
经历一些事,让自己醍醐灌顶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GSW(觉)
Thu May 2 22:54:45 2024 · #139
那你收益如何
【 在 fdrsbill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要顺的势的选择问题,根据自己的目的,哪个势自己看得更清楚走的更稳,还有势的级别和时间跨度来选,我做职业交易,每天的工作就是从很多势里选我想做的,人生也一样
daoge道哥
Thu May 2 23:16:53 2024 · #140
周易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mondex阿拉不响
Fri May 3 00:00:11 2024 · #141
一定程度上确立了我那个时期对世界认知的方式
【 在 qingchen2022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就是这本,经典著作 : :不太确定了,好像还真是:只是记得是一本外版书:上来先讲七层网络结构的
darkfielddarkfield
Fri May 3 05:08:46 2024 · #142
这玩意读起来就像一篇博士论文,有啥可醍醐灌顶的?
【 在 LokJ 的大作中提到: 】 :乌合之众 : :发自xsmth (iOS版)
YaoshiYuYaoshiYu
Fri May 3 08:42:49 2024 · #143
详细说说,这句话我咋悟不出来这一层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定要弱,弱化自己,不是你软弱,自身还是要越老越强,但展示给外界的是柔、静、弱。
hmgo1988hmgo1988
Fri May 3 10:08:34 2024 · #144
《税法》
MVPRose治不服的来了
Fri May 3 10:18:45 2024 · #145
所以你的认知只能一辈子打螺丝,还打的很痛苦
【 在 lyt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灌啥顶啊 : 灌顶了能干啥,还不是打螺丝。。。
two420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Fri May 3 12:21:08 2024 · #146
非大才旷世奇才要尽量低调,在工作中就是弱化自己价值,首先不会被人期望太高,做出来成绩是意外做不好遇到也能保命保饭碗,但弱不是摆烂不是软弱,是自身越来越强大,类似满招损,谦受益,这个是更具像化,具体还是多看看全篇的道德经
【 在 Yaosh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详细说说,这句话我咋悟不出来这一层
qingchen2022qingchen2022
Fri May 3 20:33:01 2024 · #147
【 在 mondex 的大作中提到: 】 :一定程度上确立了我那个时期对世界认知的方式
xingxpgxp
Sat May 4 02:09:34 2024 · #148
mark一下
【 在 two420 (没态度的五道口网友)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YaoshiYuYaoshiYu
Sat May 4 18:01:55 2024 · #149
说的挺好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非大才旷世奇才要尽量低调,在工作中就是弱化自己价值,首先不会被人期望太高,做出来成绩是意外做不好遇到也能保命保饭碗,但弱不是摆烂不是软弱,是自身越来越强大,类似满招损,谦受益,这个是更具像化,具体还是多看看全篇的道德经
R2baby把那头蒜把拨把拨吧
Sun May 5 14:54:29 2024 · #150
new earth
guangdewander
Sun May 5 15:10:53 2024 · #151
mark
judajuda
Mon May 6 11:14:04 2024 · #152
还是得看相关研究人员写的书
【 在 yangzz 的大作中提到: 】 : 兄弟握手,我是17年底准备买学区房天天逛水木房版,一度沉迷天涯神贴,把相关的书都买了,还是挺有收获的
popax挂积分
Mon May 6 11:28:06 2024 · #153
吃亏么?
【 在 wyje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看书,是生活里突然参悟 : :关于人生的:
popax挂积分
Mon May 6 11:30:23 2024 · #154
tcp ip那本外国翻译的书,我也看过,确实不错
【 在 qingchen2022 的大作中提到: 】 : tcp/ip详解卷一 : :先说一件事,个人认为一切都和人生有关:青春的敌人:悲惨世界:某本计算机网络原理书:王小波在三联上的一系列杂文:红拂夜奔,
popax挂积分
Mon May 6 11:38:40 2024 · #155
好多通的
【 在 mondex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定程度上确立了我那个时期对世界认知的方式
popax挂积分
Mon May 6 11:41:29 2024 · #156
我中学时候看,就认识到了扮猪吃老虎的妙处,可以在这个世界上更好的活着,不过我八字也带着老谋深算。。
【 在 Yaosh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详细说说,这句话我咋悟不出来这一层
qingchen2022qingchen2022
Mon May 6 13:01:32 2024 · #157
是的,很经典。中高级网络工程师和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必读
【 在 popax 的大作中提到: 】 :tcp ip那本外国翻译的书,我也看过,确实不错
popax挂积分
Mon May 6 13:02:55 2024 · #158
翻译的也很清晰~
【 在 qingchen2022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很经典。中高级网络工程师和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必读 : :tcp ip那本外国翻译的书,我也看过,确实不错
ghuhagh
Mon May 6 16:08:02 2024 · #159
mark
YaoshiYuYaoshiYu
Mon May 6 22:12:03 2024 · #160
我是吃了亏,才意识到
【 在 popax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中学时候看,就认识到了扮猪吃老虎的妙处,可以在这个世界上更好的活着,不过我八字也带着老谋深算。。
xahuer摩杰座
Mon May 6 23:46:52 2024 · #161
力田不如耕年,史记 再努力也不如赶上好年景,你说人还奋斗个啥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一句话,我最近对一句话感触很深,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要相信因果轮回,要内敛,自己表象的一定要比自己实力弱一些.
popax挂积分
Tue May 7 10:32:18 2024 · #162
能在年轻时候吃亏是好事
【 在 Yaosh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吃了亏,才意识到
erosliang爱神eros
Tue May 7 22:22:42 2024 · #163
到底是什么呀,求教
【 在 qizhh006 的大作中提到: 】 : HS先生的书。
freyonebyfreyoneby
Fri May 10 03:25:55 2024 · #164
东周列国志,三国志,我看国学(不算书),通往奴役之路,生存空虚说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kod2009hoohoo
Fri May 10 09:11:17 2024 · #165
庄子,潜规则。 尝试了几次传习录,看不懂,放弃了。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upndown每天锻炼2小时为祖国健康工作100年
Fri May 10 18:16:58 2024 · #166
鹿鼎记。发现不应该做个老实人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yangzzzz
Sat May 11 21:27:17 2024 · #167
我觉得很受用啊,我是17年9月份咬牙在西城买了套小的学位占坑房,虽然现在基本跌回买的价格。重要的是,该书作者提供了一种分析问题的框架和思路,展现了一种研究深度天花板级别的场景,包括现在这几年包括五一附近的政策变动,也并没有完全超出这个框架。可惜我工作也不算成功,没有机会找资源去认识拜会下该作者
【 在 jud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是得看相关研究人员写的书
alanjualanju
Sun May 12 14:04:51 2024 · #168
谢谢分享
【 在 TrafalgarLaw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不上哪本书,就说一句王阳明先生相关的吧,就是“知而不行,是为不知。行而不知,可以致知”。 : 这两句话中,前一句是阳明先生说的,后面一句没找到出处,似为后人编撰,但对我来说,却是相当醍醐灌顶的一句话。当然,虽然阳明先生没这么说,但其他文字里也有类似的意思,而且如果真的没有一点道理,后人也不会编出这句话来。 :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正纠结于人的动力到底应该更多的来自于“外因”还是“内因”,又剖析自己到底应该以“外因”驱动还是“内因”驱动,虽然知道应该努力,但是似乎总想找到一个“理由”,踟蹰不前,甚为焦虑。
judajuda
Sun May 12 22:54:52 2024 · #169
不需要认识了,你已经学到了,跟对老师很重要
【 在 yangzz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很受用啊,我是17年9月份咬牙在西城买了套小的学位占坑房,虽然现在基本跌回买的价格。重要的是,该书作者提供了一种分析问题的框架和思路,展现了一种研究深度天花板级别的场景,包括现在这几年包括五一附近的政策变动,也并没有完全超出这个框架。可惜我工作也不算成功,没有机会找资源去认识拜会下该
qizhh006qizhh006
Wed May 22 09:33:33 2024 · #170
《胡适文存》
【 在 eroslia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到底是什么呀,求教
qizhh006qizhh006
Wed May 22 09:34:40 2024 · #171
胡适先生。
【 在 QZMP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谁?作者都需要密码了?
QZMP山楂Teddy
Fri May 24 15:59:29 2024 · #172
好吧,呵呵,谢谢
【 在 qizhh006 的大作中提到: 】 : 胡适先生。
buybyebyesunny
Sat Aug 10 07:38:44 2024 · #173
缠中说禅博客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upndown每天锻炼2小时为祖国健康工作100年
Sat Aug 10 09:04:26 2024 · #174
三体III不如三体II。尤其是如果你看过宇宙过河卒,还有阿西莫夫的一个短篇好像是最后的问题?
【 在 MVPRose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来不看关于人生的鸡汤书,都是shit : 真正算醍醐灌顶的可能只有《1984》,震撼持续了很久。 : 然后就是《三体III》,难以超越的终极想象力。
qizhh006qizhh006
Tue Aug 20 10:21:08 2024 · #175
为什么呵呵?
【 在 QZMP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吧,呵呵,谢谢
bearbear熊之若饴
Tue Aug 20 15:28:18 2024 · #176
庄子 被讨厌的勇气 王蒙的 忘记名字了
【 在 two420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于人生的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