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只有一把电烙铁,能换微动吗?(合集转寄)

sortie
2024-11-08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sortie (sortie)
标 题: 只有一把电烙铁,能换微动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3 19:56:10 2026)
来 源: 120.245.106.254
【以下内容由 sortie 转寄于 CompMarket 版】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08:38:26 2024 · #1
更新:鼠标已复活,解决方法在19楼,感谢各位指点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mindcontrolmindcontrol
Tue Sep 24 08:44:17 2024 · #2
看脚 两个脚估计不用 多了不太好弄
【 在 HYNOS (原来是谁谁)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08:48:58 2024 · #3
哦。主要是怕粘黏到一起,短路?
【 在 mindcontrol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脚 : 两个脚估计不用 : 多了不太好弄
DoraemonQuan土鳖绿豆
Tue Sep 24 09:21:35 2024 · #4
拔不出来 时间长了焊盘掉了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主要是怕粘黏到一起,短路?
mindcontrolmindcontrol
Tue Sep 24 09:33:17 2024 · #5
脚多了没法一起融化 而且插新的时候也不好插
【 在 HYNOS (原来是谁谁)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主要是怕粘黏到一起,短路? : 【 在 mindcontrol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看脚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09:34:45 2024 · #6
明白了。我还是去外面看看吧。
【 在 mindcontrol 的大作中提到: 】 : 脚多了没法一起融化 : 而且插新的时候也不好插
oxideultrasonic
Tue Sep 24 09:36:12 2024 · #7
足够了,板子翻过来,烙铁在几个管脚来回烫,自己就能掉下去了。 焊的时候也是用烙铁来回烫,可以根据情况补点锡。 还觉得不好焊的话,把洞里的锡烫化后,一磕就磕掉了。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richiter健康第一
Tue Sep 24 10:20:45 2024 · #8
看过有个up把锡化开然后猛击桌面来除锡。。。
【 在 oxide 的大作中提到: 】 : 足够了,板子翻过来,烙铁在几个管脚来回烫,自己就能掉下去了。 : 焊的时候也是用烙铁来回烫,可以根据情况补点锡。 : 还觉得不好焊的话,把洞里的锡烫化后,一磕就磕掉了。
Scateu呜哈哈
Tue Sep 24 10:48:52 2024 · #9
猛击桌面很有效 以前一直看不起同事这么操作,后来发现在没有吸锡枪的时候只能这样了
【 在 richi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过有个up把锡化开然后猛击桌面来除锡。。。
fdxzfxzf
Tue Sep 24 10:49:14 2024 · #10
你买个不就得了,几块钱的事儿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10:53:44 2024 · #11
主要还是没手艺,怕白折腾。
【 在 fdxzf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买个不就得了,几块钱的事儿
toutouqitoutouqi
Tue Sep 24 10:57:49 2024 · #12
大部分情况下没事,只遇到过逻技一款鼠标质量特差焊盘掉的情况。
【 在 DoraemonQu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拔不出来 时间长了焊盘掉了
QlalaQlala
Tue Sep 24 10:58:08 2024 · #13
烫花了 然后磕 比吸锡器效果好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stub2stub
Tue Sep 24 11:00:50 2024 · #14
对,大力出奇迹
【 在 richi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过有个up把锡化开然后猛击桌面来除锡。。。
fdxzfxzf
Tue Sep 24 11:09:56 2024 · #15
特简单,我就是瞎焊,已经换过好几次,这玩意针脚又大又稀疏,容错性高的很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要还是没手艺,怕白折腾。
lwxkk小老鼠
Tue Sep 24 11:24:04 2024 · #16
micro口换typec有啥好经验吗
【 在 fdxzf 的大作中提到: 】 : 特简单,我就是瞎焊,已经换过好几次,这玩意针脚又大又稀疏,容错性高的很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11:29:48 2024 · #17
那要不我就去试试。。。
【 在 fdxzf 的大作中提到: 】 : 特简单,我就是瞎焊,已经换过好几次,这玩意针脚又大又稀疏,容错性高的很
poocp慢速随机指标
Tue Sep 24 12:19:46 2024 · #18
加锡,烙铁用刀头,在三只脚上来回划动维持温度,用钳子轻轻一拔微动就能拿下。需要先固定好电路板,因为要双手操作。
zhaoyi821103ShenzhenXiaoyi
Tue Sep 24 12:33:56 2024 · #19
空心针,9块钱一盒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redleaves红叶飘飘
Tue Sep 24 13:03:30 2024 · #20
修微动不需要动电烙铁,将微动壳撬开,金属触点刮一下就好了(不要刮银触点)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只有一把电烙铁,能换微动吗?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24 08:38:26 2024), 站内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82.102.242.*]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13:53:24 2024 · #21
不是整个换掉吗?
【 在 redleaves 的大作中提到: 】 : 修微动不需要动电烙铁,将微动壳撬开,金属触点刮一下就好了(不要刮银触点)
secondjetsecondjet
Tue Sep 24 13:55:06 2024 · #22
刀头可解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liuzhi一只单眼皮一只双眼皮
Tue Sep 24 14:18:14 2024 · #23
我看单位高级焊工一甩烙铁就搞定了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q0558q0558
Tue Sep 24 14:23:55 2024 · #24
电烙铁自用的话就买刀头或马蹄头,这家头家用最方便,尖头用途不如那俩。 不管3个脚还是两个脚的,都可以堆锡,锡化了后一拿就拿下来了,拿下之后孔会堵死,烫化后磕一下就掉了,如果有孔堵着也不怕,一遍装新的微动一遍烫一下孔就通了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14:45:38 2024 · #25
感谢。刚去入法炮制,应该是成功了,测试几分钟,连击和长按断点消失了~ 就是手感变差了,卡卡的廉价,不润了。总体挺好,比焊接省事~
【 在 redleaves (红叶飘飘) 的大作中提到: 】 : 修微动不需要动电烙铁,将微动壳撬开,金属触点刮一下就好了(不要刮银触点) :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只有一把电烙铁,能换微动吗?
adoal阿豆
Tue Sep 24 15:22:26 2024 · #26
可以用多芯软导线吸锡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更新:鼠标已复活,解决方法在19楼,感谢各位指点 : 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semiloglooog
Tue Sep 24 15:43:12 2024 · #27
不想麻烦 就买wd40 精密电器清洗剂 对着按键下面的缝隙狂喷 既省钱又省事。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更新:鼠标已复活,解决方法在19楼,感谢各位指点
fanzy618一兔走了
Tue Sep 24 16:29:13 2024 · #28
搜鼠标型号加微动, 有连电路板一起提供的, 比单买微动会贵一些。 但是这样只需要螺丝刀就能更换。
HYNOS原来是谁谁
Tue Sep 24 16:49:52 2024 · #29
也是个思路。 不过搜了一下,我的罗技 m585 没有卖这种带主板的。 倒是有送修服务,运费加维修费四五十块钱,也就没什么意思了。
【 在 fanzy618 的大作中提到: 】 : 搜鼠标型号加微动, 有连电路板一起提供的, 比单买微动会贵一些。 但是这样只需要螺丝刀就能更换。
zorrose花京院
Tue Sep 24 17:29:40 2024 · #30
我手艺不行,新微动不能烙铁贴太久,不然马上氧化双击……结果……
sujkvato
Tue Sep 24 18:29:57 2024 · #31
好像有两种:防锈润滑剂,精密电器清洁剂。该用哪一种?
【 在 semilo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想麻烦 就买wd40 精密电器清洗剂 对着按键下面的缝隙狂喷 : 既省钱又省事。
wudashuwudashu
Tue Sep 24 18:59:40 2024 · #32
我找到了一个终极解决方案: 热插拔,一次操作之后,随时可以换微动。 特别是G603,都不用螺丝刀,徒手就能换,成本十元,需要用电烙铁把原来的板子拆下来,比拆装微动轻松很多。
【 在 HYNOS 的大作中提到: 】 : 更新:鼠标已复活,解决方法在19楼,感谢各位指点》————————————————必须用到吸锡器吗?
dmyk东明雅客
Tue Sep 24 19:49:53 2024 · #33
我喷了之后彻底废了。。。。
【 在 semilog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想麻烦 就买wd40 精密电器清洗剂 对着按键下面的缝隙狂喷 : 既省钱又省事。
dmyk东明雅客
Tue Sep 24 19:50:31 2024 · #34
罗技的一般换一次也不太会再坏了
【 在 wudash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找到了一个终极解决方案: 热插拔,一次操作之后,随时可以换微动。 : 特别是G603,都不用螺丝刀,徒手就能换,成本十元,需要用电烙铁把原来的板子拆下来,比拆装微动轻松很多。
wudashuwudashu
Tue Sep 24 19:56:23 2024 · #35
我去年直接换的微动,可能操作不规范烫着微动了,前不久又双击了。
【 在 dmyk 的大作中提到: 】 : 罗技的一般换一次也不太会再坏了
spadgervoid*
Wed Sep 25 00:28:33 2024 · #36
我就是这个up
【 在 richi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过有个up把锡化开然后猛击桌面来除锡。。。 : 【 在 oxide 的大作中提到: 】 : : 足够了,板子翻过来,烙铁在几个管脚来回烫,自己就能掉下去了。
firedotfire
Sun Nov 3 21:32:27 2024 · #37
这个才是正经做法。要诀就是多堆锡,不堆锡没法融化鼠标微动本身焊点,加热时间长就掉焊盘。 至于吸锡器就几块钱,建议来一个。 先拆微动,然后用吸锡器清理残锡,难度很低。
【 在 poocp 的大作中提到: 】 : 加锡,烙铁用刀头,在三只脚上来回划动维持温度,用钳子轻轻一拔微动就能拿下。需要先固定好电路板,因为要双手操作。
VIV威武
Mon Nov 4 13:34:48 2024 · #38
我都是用扁口钳子直接把微动夹碎夹掉,最后就剩下几个脚,一个脚一个脚往下弄,暴力且轻松写意,不要的东西没必要讲究
【 在 firedot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才是正经做法。要诀就是多堆锡,不堆锡没法融化鼠标微动本身焊点,加热时间长就掉焊盘。 : 至于吸锡器就几块钱,建议来一个。 : 先拆微动,然后用吸锡器清理残锡,难度很低。
firedotfire
Wed Nov 6 17:10:31 2024 · #39
我第一个也是这么干的,后来发现微动有小孔可以挂个钩子,然后一堆视频都是说加锡,琢磨了下发现核心是堆锡,能帮助融化,控制住温度。
【 在 VIV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都是用扁口钳子直接把微动夹碎夹掉,最后就剩下几个脚,一个脚一个脚往下弄,暴力且轻松写意,不要的东西没必要讲究
zhaoyi821103ShenzhenXiaoyi
Wed Nov 6 19:24:33 2024 · #40
精密电器
【 在 sujkvato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像有两种:防锈润滑剂,精密电器清洁剂。该用哪一种?
VIV威武
Thu Nov 7 09:22:35 2024 · #41
堆锡操作显然不如扁口钳轻松写意
【 在 firedot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第一个也是这么干的,后来发现微动有小孔可以挂个钩子,然后一堆视频都是说加锡,琢磨了下发现核心是堆锡,能帮助融化,控制住温度。
richiter健康第一
Thu Nov 7 09:28:12 2024 · #42
是的,这种直接小元件干碎就好,解焊不熟练的还会伤焊盘,没必要。
【 在 VIV 的大作中提到: 】 : 堆锡操作显然不如扁口钳轻松写意
noocoo云淡风轻~
Fri Nov 8 14:27:28 2024 · #43
我两个M720都坏了,本来想自己换,后来还是咸鱼上找专业的换了,包工包料包邮也就几十块。。。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