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羽毛球运动是单侧运动,不适合孩子?(合集转寄)

sortie
2023-02-07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sortie (sortie)
标 题: 羽毛球运动是单侧运动,不适合孩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7:48:36 2026)
来 源: 120.245.106.254
【以下内容由 sortie 转寄于 Badminton 版】
livemoredlivemored
Tue Jan 31 10:57:41 2023 · #1
我觉得是扯淡!!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单侧肢体运动是指羽毛球、网球、击剑、乒乓球等运动项目。少做这些运动是因为青少年身体尚在成长发育阶段,容易产生左右臂不对称,力量不对等,严重的会引起脊柱侧弯等。
smilewind数览
Tue Jan 31 11:35:54 2023 · #2
也不一定是扯淡,我右臂比左臂大臂臂围多10%最少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livemoredlivemored
Tue Jan 31 15:22:22 2023 · #3
这么说是有道理了? 那成年了就没此问题了吗? 你是从小就练羽毛球的吗?
【 在 smile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一定是扯淡,我右臂比左臂大臂臂围多10%最少
dreamhoverGar
Tue Jan 31 15:48:57 2023 · #4
就是扯淡,让专家把手背后面打个羽毛球试试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 单侧肢体运动是指羽毛球、网球、击剑、乒乓球等
smilewind数览
Tue Jan 31 17:04:20 2023 · #5
也就这几年打得多,右臂相对于左臂已经粗壮异常 所以我估计单侧运动对人体发育是有影响的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说是有道理了? : 那成年了就没此问题了吗? : 你是从小就练羽毛球的吗?
qishi007
Wed Feb 1 08:37:51 2023 · #6
左右双修即可
karolkidmykarol
Wed Feb 1 09:09:03 2023 · #7
打球的时候,的确右胳膊比左胳膊粗,但要仔细看才能发现 好些年不打了,现在两个胳膊又恢复成一样了。 专业运动员平时要健身锻炼的,应该没有这个问题。
【 在 smilewi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一定是扯淡,我右臂比左臂大臂臂围多10%最少
vwvwvw溜边大师
Wed Feb 1 09:11:20 2023 · #8
学左右互搏啊 俺在球馆里见过两次高手这么玩 第一次被吓晕了,反手给个高远直接啪得一声给脆杀了 真以为是陶肥到了民间 后来仔细一看,那人换左手特别快 肯定是长时间练习形成的肌肉反应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jacobson1jacobson
Wed Feb 1 09:30:56 2023 · #9
踢足球我也只用一个脚啊,用两个脚都踢的好的极少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jacobson1jacobson
Wed Feb 1 09:31:29 2023 · #10
篮球我也没见过双手都能投的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bigfengzibigfengzi
Wed Feb 1 09:54:15 2023 · #11
也谈不上扯淡。身体两边肯定不平衡。又想打羽毛球,又想平衡的话,可以学习左右手两边打羽毛球。其实没有那么难。我正常右手打。左手也基本能打着玩玩,也是刻意练习的。跟水平高的,就用右手正常打。跟水平低的,我左手差不多,我就用左手。这样都能玩得起来。
tjuzzhwilllin
Wed Feb 1 10:39:10 2023 · #12
请参考不懂球的胖子刘指导
livemoredlivemored
Wed Feb 1 10:45:24 2023 · #13
哈哈 刘指导胖的挺均匀的,没受到影响
【 在 tjuzzh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参考不懂球的胖子刘指导
a0202050826一杯
Wed Feb 1 11:08:22 2023 · #14
确实是单侧运动,有脊柱侧弯的风险,也没那么严重,过程中注意矫正即可,你跟青少年运动员接触过就知道,不少双侧发育不平衡的,严重的两侧屁股大小差异都很大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livemoredlivemored
Wed Feb 1 11:10:40 2023 · #15
你是高手 小孩估计做不到啊
【 在 bigfengzi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谈不上扯淡。身体两边肯定不平衡。又想打羽毛球,又想平衡的话,可以学习左右手两边打羽毛球。其实没有那么难。我正常右手打。左手也基本能打着玩玩,也是刻意练习的。跟水平高的,就用右手正常打。跟水平低的,我左手差不多,我就用左手。这样都能玩得起来。
livemoredlivemored
Wed Feb 1 11:11:42 2023 · #16
呜呜 这么说,还是得注意了啊,或者干脆不学了。。。
【 在 a0202050826 的大作中提到: 】 : 确实是单侧运动,有脊柱侧弯的风险,也没那么严重,过程中注意矫正即可,你跟青少年运动员接触过就知道,不少双侧发育不平衡的,严重的两侧屁股大小差异都很大
ceiba秋天的银杏叶
Wed Feb 1 11:29:41 2023 · #17
当然有影响。我老公打了二十年羽毛球,虽是业余玩玩但是他唯一的运动项目,右臂右腿都明显更粗壮,脊椎应该也有影响。 专业运动员每天会有全身力量训练,也会针对性做矫正,咱业余的就别指望了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 单侧肢体运动是指羽毛球、网球、击剑、乒乓球等
bigfengzibigfengzi
Wed Feb 1 11:31:33 2023 · #18
我算不上高手。 其实对于小孩,我在想,让他直接用非惯用手开始学打羽毛球是不是对身体平衡会有好处。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高手 : 小孩估计做不到啊
cn62cn62
Wed Feb 1 12:01:31 2023 · #19
都web了,肯定是不均匀的。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 : 刘指导胖的挺均匀的,没受到影响
cn62cn62
Wed Feb 1 12:03:47 2023 · #20
我。 其实是两手都不会,最近在学,准备学成两手都能投。
【 在 jacobson1 的大作中提到: 】 : 篮球我也没见过双手都能投的
cn62cn62
Wed Feb 1 12:05:23 2023 · #21
我反正不太想让孩子学。 一个是单侧运动,另一个是室内运动。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livemoredlivemored
Wed Feb 1 12:45:13 2023 · #22
啊? 这么吓人啊,┭┮﹏┭┮
【 在 ceiba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然有影响。我老公打了二十年羽毛球,虽是业余玩玩但是他唯一的运动项目,右臂右腿都明显更粗壮,脊椎应该也有影响。 : 专业运动员每天会有全身力量训练,也会针对性做矫正,咱业余的就别指望了
gerogegeroge
Wed Feb 1 13:08:33 2023 · #23
我大学同宿舍同学,非专业选手,曾经得过清华男单第二 明显一个腿粗一个腿细,在宿舍里脱了衣服就看出来了,穿上衣服看不出来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hongyan2022仁恭智能
Wed Feb 1 15:37:07 2023 · #24
近二十年 羽球 百大高手里 谁 粗细胳膊长短腿 了?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hongyan2022仁恭智能
Wed Feb 1 15:37:43 2023 · #25
说的好象是 写字用两手 做题锻炼大小脑 一样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livemoredlivemored
Wed Feb 1 15:42:11 2023 · #26
哦? 看来还真有道理 不过一般水平的可能没这么明显吧
【 在 gerog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大学同宿舍同学,非专业选手,曾经得过清华男单第二 : 明显一个腿粗一个腿细,在宿舍里脱了衣服就看出来了,穿上衣服看不出来
liuqixiao27打架手揣兜
Wed Feb 1 16:59:52 2023 · #27
没错,我也感觉是踢球导致我左右脚差距拉大。左脚基本就只能支撑了
【 在 jacobson1 的大作中提到: 】 : 踢足球我也只用一个脚啊,用两个脚都踢的好的极少
Brucewnan南瓜
Wed Feb 1 17:03:05 2023 · #28
有一定道理。打乒乓打羽球都是不对称。不过即使不打也不对称。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sunbeamact冬天里的一把火
Wed Feb 1 22:22:11 2023 · #29
这么说 我觉得篮球和拳击也倾向于单侧运动 篮球我只会右手投 初中玩得多 拳击我是正架 右手力量比左手大,更粗壮——曾打过业余比赛,KO过对手。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hongyan2022仁恭智能
Thu Feb 2 01:27:00 2023 · #30
这可能也就是他打不入国家队的原因吧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 : 看来还真有道理 : 不过一般水平的可能没这么明显吧
hongyan2022仁恭智能
Thu Feb 2 01:28:28 2023 · #31
所谓的 赚家 的看法 可能焦点是 ”刻意的培养“ 并且完全忽视掉另一边
【 在 sunbeamact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说 我觉得篮球和拳击也倾向于单侧运动 : 篮球我只会右手投 初中玩得多 : 拳击我是正架 右手力量比左手大,更粗壮——曾打过业余比赛,KO过对手。
livemoredlivemored
Thu Feb 2 10:29:27 2023 · #32
嗯 普通人锻炼,可能影响没那么大 有网友说两只手都能打,如果能做到,那可太厉害了
【 在 hongyan2022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谓的 赚家 的看法 可能焦点是 ”刻意的培养“ 并且完全忽视掉另一边
ceiba秋天的银杏叶
Thu Feb 2 11:09:45 2023 · #33
要是随便玩玩,就当训练体能了,如果打算认真学一学,还是稍微注意下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啊? : 这么吓人啊,┭┮﹏┭┮
livemoredlivemored
Fri Feb 3 10:42:39 2023 · #34
说的有道理
【 在 ceiba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是随便玩玩,就当训练体能了,如果打算认真学一学,还是稍微注意下
nebulae紫色星云 * 恶灌满盈
Fri Feb 3 10:48:38 2023 · #35
又不是24小时都在打羽毛球,出现问题就找个替罪羊罢了 本来体育锻炼就是需要均衡提高的,其实这个观点最早是健美圈出来了 他们追求肌肉的完美对称,所以对单侧运动不感冒 问题是只要是正常人,吃饭写字,有利手都会得到强化 就算是不打羽毛球的普通人,左右臂围都会有差异,把这个赖到羽毛球上就属于扯淡了 人类进化出有利手本来就是自然规律的结果 正常人连丁丁偏向一侧、子宫双侧不均等都是大比例现象 这个可是和任何运动无关的
【 在 livemo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是扯淡!! : 但有专家说:青少年应该多参加一些全身性的运动项目, 尽量少做单侧肢体运动。 : 全身运动大概包括游泳、足球、篮球、武术、体操、拳击等。多参加全身性的运动可以让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敏、速度、力量等能力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hongyan2022仁恭智能
Sat Feb 4 01:33:09 2023 · #36
一般人 多少有点大小脚大小手 大小眼.... 左右腿 左右手 的力量 也不同 不过.... 丁丁不正,两胸大小不同... 感觉比较少
【 在 nebulae 的大作中提到: 】 : 正常人连丁丁偏向一侧、子宫双侧不均等都是大比例现象
hothail沸冰!无尽的华尔兹
Mon Feb 6 19:01:34 2023 · #37
除了游泳跳水,其他足球也是一个脚射门 都是有力一侧发力,也是单侧运动啊 羽毛球也没限制用另一侧手
livemoredlivemored
Tue Feb 7 18:26:33 2023 · #38
哈哈,你说的对,非常有道理!
【 在 nebulae 的大作中提到: 】 : 又不是24小时都在打羽毛球,出现问题就找个替罪羊罢了 : 本来体育锻炼就是需要均衡提高的,其实这个观点最早是健美圈出来了 : 他们追求肌肉的完美对称,所以对单侧运动不感冒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