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合集转寄)

sortie
2023-03-25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sortie (sortie)
标 题: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7:39:06 2026)
来 源: 120.245.106.254
【以下内容由 sortie 转寄于 ChildEducation 版】
DFFT离散快速傅里叶变换
Thu Mar 23 20:03:55 2023 · #1
所谓的科学教育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 成年人如果生活本身压力很大,也没必要什么都讲究 简单粗暴的传统方式最高效,性价比最高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打了他又后悔,哎
Realpig小毛兔你好
Thu Mar 23 20:05:10 2023 · #2
具体什么事情?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y1212y你当如何飞往你的山
Thu Mar 23 20:08:38 2023 · #3
这届家长太不容易了。
Evazhang727Evazhang727
Thu Mar 23 20:13:47 2023 · #4
家长吃药,疏肝颗粒,我每次娃看见娃之前一定吃药,否则就得吼两句,太磨蹭了,吃完了就母慈子孝了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leedcommleedcomm
Thu Mar 23 20:23:02 2023 · #5
我基本没打过,骂都很少 感觉确实和我生活压力小有关 不过我也比较佛 今天老师让家长改卷子 我懒得改,就把俩娃的卷子对个答案,相同的直接打勾,,,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谓的科学教育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 : 成年人如果生活本身压力很大,也没必要什么都讲究 : 简单粗暴的传统方式最高效,性价比最高
neab12ab12neaB1
Thu Mar 23 21:00:01 2023 · #6
ls说得对,真的,我本身压力很大的时候,容易暴脾气,一看火就上来了。 我买了一个定时器,机械的,就便宜的那种就行,咔嚓咔嚓跟要倒计时归零就要炸了似的,就要那个声音,一开那个放旁边,娃拖延会好很多。 但是,干什么都得开定时,一不开,还老样子,继续拖延,各种事都磨叽。并且,我不知道开多了会不会麻木,因为目前我不是经常用,偶然要催他的时候才开定时。
leedcommleedcomm
Thu Mar 23 21:06:47 2023 · #7
怎么定义拖延? 不做作业,还是做的慢?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ls说得对,真的,我本身压力很大的时候,容易暴脾气,一看火就上来了。 : 我买了一个定时器,机械的,就便宜的那种就行,咔嚓咔嚓跟要倒计时归零就要炸了似的,就要那个声音,一开那个放旁边,娃拖延会好很多。 : 但是,干什么都得开定时,一不开,还老样子,继续拖延,各种事都磨叽。并且,我不知道开多了会不会麻木,因为目前我不是经常用,偶然要催他的时候才开定时。
Evazhang727Evazhang727
Thu Mar 23 21:06:57 2023 · #8
我们今天回来就开着,每个项目都要延误10分钟,能忍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ls说得对,真的,我本身压力很大的时候,容易暴脾气,一看火就上来了。我买了一个定时器,机械的,就便宜的那种就行,咔嚓咔嚓 ...
Evazhang727Evazhang727
Thu Mar 23 21:07:38 2023 · #9
一过10点就起急了,耽误长个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来自 水木社区APP v3.5.7 ...
Evazhang727Evazhang727
Thu Mar 23 21:37:21 2023 · #10
小学吗?小学挖坑,中学填坑,我娃小学折纸到12点,不管,第二天上课睡觉,老师会说的,到了中学,个子矮,自己也着急,但就是磨蹭娃,只能家长放宽心,我一般拖延10分钟能接受,回家基本能拖延1小时,东摸西抠的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们天天拖延到10点上床,10点半才睡,愁死了- 来自 水 ...
neab12ab12neaB1
Thu Mar 23 21:47:09 2023 · #11
就比如说,一页口算题做一个半钟头…… 你不看他的时候,他就在抠手抠脚切橡皮磨尺子在桌子上画画……各种放空大脑、摸鱼…… 还有磨洋工晚得第二天要起不来了,你让他去刷牙洗澡,口头催都没用,一转眼他就跑别的地方东抠抠西摸摸去了,催一遍答应得好好的,一转头又不知道去哪消磨时间去了,一遍一遍催了半个钟头了,还没进卫生间呢!所以经常八点半让去洗漱,十点还没上床。 除非发巨大飙把他骂哭,不然每天都是这个情况…… 当然每天发巨大飙我可能迟早会猝死,而且发飙效果也不佳,当时哭得很惨过了十分钟又嬉皮笑脸全忘了继续摸鱼,所以现在每天都是十点多睡觉…… 还有,带他出去玩,出门一样拖延……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定义拖延? : 不做作业,还是做的慢?
lixianghui傻瓜
Thu Mar 23 21:47:45 2023 · #12
为什么要控制呢? 想揍就揍吧,承担后果就行。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3 19:52:58 2023), 站内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 ※ 来源:·https://exp.mysmth.net·[FROM: 223.104.165.*]
leedcommleedcomm
Thu Mar 23 21:52:31 2023 · #13
制定一些相关规则试试 比如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剩余时间自由玩 如果到了睡觉时还没完成 超时多久就把周末娱乐时间改为学习时间多久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比如说,一页口算题做一个半钟头…… : 你不看他的时候,他就在抠手抠脚切橡皮磨尺子在桌子上画画……各种放空大脑、摸鱼…… : 还有磨洋工晚得第二天要起不来了,你让他去刷牙洗澡,口头催都没用,一转眼他就跑别的地方东抠抠西摸摸去了,催一遍答应得好好的,一转头又不知道去哪消磨时间去了,一遍一遍催了半个钟头了,还没进卫生间呢!所以经常八点半让去洗漱,十点还没上床。 : 除非发巨大飙把他骂哭,不然每天都是这个情况…… : 当然每天发巨大飙我可能迟早会猝死,而且发飙效果也不佳,当时哭得很惨过了十分钟又嬉皮笑脸全忘了继续摸鱼,所以现在每天都是十点多睡觉…… : 还有,带他出去玩,出门一样拖延……
neab12ab12neaB1
Thu Mar 23 21:56:38 2023 · #14
没有用 因为放空摸鱼对于他来说就等于自由玩 他把所有时间都用来摸鱼磨洋工,拖到最后没时间学习,就可以什么学习的事情都不做了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制定一些相关规则试试 : 比如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剩余时间自由玩 : 如果到了睡觉时还没完成
leedcommleedcomm
Thu Mar 23 21:59:18 2023 · #15
肯定有比摸鱼更感兴趣的娱乐吧 比如玩具,出门玩,打游戏 用这些来吊他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用 : 因为放空摸鱼对于他来说就等于自由玩 : 他把所有时间都用来摸鱼磨洋工,拖到最后没时间学习,就可以什么学习的事情都不做了
Evazhang727Evazhang727
Thu Mar 23 22:00:35 2023 · #16
天生磨蹭娃,来磨父母的。唯心的说法,就是上天会派来一个截然不同性格的娃,让你人生完整,认识人类多样性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比如说,一页口算题做一个半钟头……你不看他的时候,他就在抠手抠脚切橡皮磨尺子在桌子上画画……各种放空大脑、摸鱼……还有 ...
Evazhang727Evazhang727
Thu Mar 23 22:03:18 2023 · #17
玩这些也磨蹭,你怎么办,我娃玩纪念碑谷,先查哪家公司出品的,主创是谁,还有那些游戏,区别是什么,然后才开玩,我过不了的关卡,让娃帮忙,得先哄着吃,喝,放松够了,才用10分钟给你过关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有比摸鱼更感兴趣的娱乐吧比如玩具,出门玩,打游戏用这些来吊他 ...
neab12ab12neaB1
Thu Mar 23 22:11:35 2023 · #18
玩具他现在真不喜欢了,幼儿园的时候狂热,小学了,我有次带他去大的玩具店,我看得眼睛放光,结果听他叹了一口气,说,哎,没意思,然后自己就走了…走了…… 出门玩我刚才说了,出门前都磨蹭,穿衣服都要催… 游戏基本不打,没有养成这个习惯 实在想不出来他到底对啥有兴趣……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有比摸鱼更感兴趣的娱乐吧 : 比如玩具,出门玩,打游戏 : 用这些来吊他
Evazhang727Evazhang727
Thu Mar 23 22:18:42 2023 · #19
穿衣服也要催,一毛一样,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玩具他现在真不喜欢了,幼儿园的时候狂热,小学了,我有次带他去大的玩具店,我看得眼睛放光,结果听他叹了一口气,说,哎,没意 ...
leedcommleedcomm
Thu Mar 23 22:22:19 2023 · #20
这个不叫磨蹭吧 这是发散性思维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玩这些也磨蹭,你怎么办,我娃玩纪念碑谷,先查哪家公司出品的,主创是谁,还有那些游戏,区别是什么,然后才开玩,我过不了的关卡,让娃帮忙,得先哄着吃,喝,放松够了,才用10分钟给你过关
lixianghui傻瓜
Thu Mar 23 22:24:34 2023 · #21
为什么学习对他来说那么痛苦?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3 21:56:38 2023), 站内 : 没有用 : 因为放空摸鱼对于他来说就等于自由玩 : 他把所有时间都用来摸鱼磨洋工,拖到最后没时间学习,就可以什么学习的事情都不做了 :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制定一些相关规则试试 : : 比如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剩余时间自由玩 : : 如果到了睡觉时还没完成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3.119.116.*]
neab12ab12neaB1
Thu Mar 23 22:38:06 2023 · #22
天使娃天生自鸡娃天生牛娃才喜欢学习啊,普娃不喜欢学习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要学习?人类说到底还是一种动物,动物本能里的有关学习的本能,只够促使动物幼崽去做一些简单的探索和玩耍,这些学习达到的能力,也只够维持动物那样的生存罢了,而人类的学习深度,就很反动物性了,需要相当大的毅力才能克服动物本能的短视和惰性啊。 就像好比成年人,如果能不工作就能来大把的钱不愁吃喝玩乐,还有多少人能坚持工作,为什么要工作?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学习对他来说那么痛苦?
lixianghui傻瓜
Thu Mar 23 22:40:00 2023 · #23
劳动是人的第一需要。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3 22:38:06 2023), 站内 : 天使娃天生自鸡娃天生牛娃才喜欢学习啊,普娃不喜欢学习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要学习?人类说到底还是一种动物,动物本能里的有关学习的本能,只够促使动物幼崽去做一些简单的探索和玩耍,这些学习达到的能力,也只够维持动物那样的生存罢了,而人类的学习深度,就很反动物性 : 耍枰嗟贝蟮囊懔Σ拍芸朔锉灸艿亩淌雍投栊园  : 就像好比成年人,如果能不工作就能来打把的钱不愁吃喝玩乐,还有多少人能坚持工作,为什么要工作? :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为什么学习对他来说那么痛苦? : ※ 修改:·neab12ab12 于 Mar 23 22:39:08 2023 修改本文·[FROM: 123.119.116.*]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3.119.116.*]
lixianghui傻瓜
Thu Mar 23 22:40:26 2023 · #24
学习满足了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是很开心的事儿吗?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3 22:38:06 2023), 站内 : 天使娃天生自鸡娃天生牛娃才喜欢学习啊,普娃不喜欢学习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要学习?人类说到底还是一种动物,动物本能里的有关学习的本能,只够促使动物幼崽去做一些简单的探索和玩耍,这些学习达到的能力,也只够维持动物那样的生存罢了,而人类的学习深度,就很反动物性 : 耍枰嗟贝蟮囊懔Σ拍芸朔锉灸艿亩淌雍投栊园  : 就像好比成年人,如果能不工作就能来打把的钱不愁吃喝玩乐,还有多少人能坚持工作,为什么要工作? :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为什么学习对他来说那么痛苦? : ※ 修改:·neab12ab12 于 Mar 23 22:39:08 2023 修改本文·[FROM: 123.119.116.*]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23.119.116.*]
Realpig小毛兔你好
Thu Mar 23 22:42:01 2023 · #25
不拖延的娃里绝大部份也是削出来的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大家的回复,看来天使宝宝还是少见
neab12ab12neaB1
Thu Mar 23 22:42:43 2023 · #26
说明你当年是学霸自鸡天使娃 理解不了学普学渣的心态 天使娃会觉得学习好有乐趣啊,越学越开心,越来越有成就感,良性循环 学普学渣根本没有这个乐趣,越学越头疼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习满足了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是很开心的事儿吗?
lixianghui傻瓜
Thu Mar 23 22:43:42 2023 · #27
那,是不是可以研究一下,为啥他们没有这个乐趣呢?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说明你当年是学霸自鸡天使娃 理解不了学普学渣的心态 天使娃会觉得学习好有乐趣啊,越学越开心,越来越有成就感,良性循环 学普学渣根本没有这个乐趣,越学越头疼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习满足了好奇心和求知欲,不是很开心的事儿吗?
huahua312huahua312
Thu Mar 23 22:47:20 2023 · #28
别看 到点关灯睡觉 睡觉关门 管他几点睡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Realpig小毛兔你好
Thu Mar 23 22:51:48 2023 · #29
反过来,研究那些为啥会有兴趣的吧 每天太阳西边落下 所以东边落日更引人瞩目,吸引研究精力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不是可以研究一下,为啥他们没有这个乐趣呢? :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明你当年是学霸自鸡天使娃 : 理解不了学普学渣的心态
neab12ab12neaB1
Thu Mar 23 22:51:59 2023 · #30
我猜测跟大脑多巴胺分泌有点关系,还跟别的什么激素也有点关系。 有些人大脑某些和开心相关的激素分泌多,大脑更容易得到开心的奖励,另外一些刺激大脑提起竞争心相关的激素也多,遇到事情竞争心更强,更上进。 要是分泌不旺盛的人,大脑就是咸鱼了。 不恰当的比喻,好比说爱情,青年人荷尔蒙分泌的时候,追求异性动力十足,跟打了鸡血一样。等到荷尔蒙消散的时候,发现自己眼睛瞎了,当年是怎么看上对方的?这就是激素的力量。 当然,光奖赏还不行,脑子CPU配置还得高一点,聪明、容易成功、大脑得到奖励更多,才能良性循环;要是脑子不好使,一做一个失败,再上进也不成,迟早被打击成咸鱼。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不是可以研究一下,为啥他们没有这个乐趣呢? : 说明你当年是学霸自鸡天使娃 : 理解不了学普学渣的心态
rainbluerainblue
Thu Mar 23 22:52:47 2023 · #31
静待花开。自己控制。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Realpig小毛兔你好
Fri Mar 24 00:12:29 2023 · #32
那你为啥控制冲动呀,just follow your heart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要闹啊 : 【 在 huahua312 的大作中提到: 】 : : 别看
huahua312huahua312
Fri Mar 24 00:16:00 2023 · #33
上运动吧 累得他没精力闹 倒头就睡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要闹啊
PaulRyan阮保罗
Fri Mar 24 02:02:01 2023 · #34
【 在 lucy2016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eskimo1024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症下药
Fri Mar 24 03:02:26 2023 · #35
短平快的方法,当下有效,后遗症非常严重。 拖延本来就是不良教育方法的后遗症之一。
【 在 DFFT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3 20:03:55 2023), 站内 : 所谓的科学教育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 : 成年人如果生活本身压力很大,也没必要什么都讲究 : 简单粗暴的传统方式最高效,性价比最高 :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打了他又后悔,哎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1.197.233.*]
dolphinyxnndolphinyxnn
Fri Mar 24 07:15:07 2023 · #36
成人也拖延,理解和包容孩子
wwjj2017一晃半辈子
Fri Mar 24 07:39:50 2023 · #37
闭眼不管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vendettaallenz
Fri Mar 24 07:59:18 2023 · #38
打完了又原谅他,给了他下次拖延的理由
peddy困难户
Fri Mar 24 08:16:10 2023 · #39
想象他是你单位的领导,冲动还有多大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quinrui默然
Fri Mar 24 08:16:10 2023 · #40
为啥要家长改卷子?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基本没打过,骂都很少 : 感觉确实和我生活压力小有关 : 不过我也比较佛
nononono晒太阳
Fri Mar 24 08:18:50 2023 · #41
不要去管他,你就会发现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了。 家长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手段,就把注意力从孩子身上拿开一些。 很多家长都是拖后腿的,不是助力。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vkisiter夜阑星稀
Fri Mar 24 08:19:25 2023 · #42
冲动是魔鬼,还好我家老婆最大, 她不让动,我也不敢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leedcommleedcomm
Fri Mar 24 08:21:28 2023 · #43
我觉得放手不管可能是毒鸡汤 否则农村留守儿童出人才的比例应该很高
【 在 nononon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要去管他,你就会发现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了。 : 家长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和手段,就把注意力从孩子身上拿开一些。 : 很多家长都是拖后腿的,不是助力。
DFFT离散快速傅里叶变换
Fri Mar 24 08:22:24 2023 · #4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 接受自己的父母也是孩子的命 不是每个人的父母都可以想佩奇的爸爸妈妈一样 科学教育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奢侈品
【 在 eskimo1024 的大作中提到: 】 : 短平快的方法,当下有效,后遗症非常严重。 : 拖延本来就是不良教育方法的后遗症之一。
nononono晒太阳
Fri Mar 24 08:31:14 2023 · #45
留守儿童问题在于父母不能提供足够好的受教育环境和平台。 城市的大部分小镇做题家的孩子和家长也是一样。 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放手不管可能是毒鸡汤 : 否则农村留守儿童出人才的比例应该很高
newindnewind
Fri Mar 24 08:38:30 2023 · #46
哈哈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wufeitusm生命在于折腾
折腾) 于 (Fri Mar 24 08:44:21 2023 · #47
我们家之前做口算就这样,揍好了。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比如说,一页口算题做一个半钟头…… : 你不看他的时候,他就在抠手抠脚切橡皮磨尺子在桌子上画画……各种放空大脑、摸鱼…… : 还有磨洋工晚得第二天要起不来了,你让他去刷牙洗澡,口头催都没用,一转眼他就跑别的地方东抠抠西摸摸去了,催一遍答应得好好的,一转头又不知道去哪消磨时间去了,一遍一遍催
bp308家有闹心宝
Fri Mar 24 08:51:05 2023 · #48
一样的,什么诱惑都不好使 就版上的那些方法轮番使 到初中纵向比会好些,横向就不知道了。。。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比如说,一页口算题做一个半钟头…… : 你不看他的时候,他就在抠手抠脚切橡皮磨尺子在桌子上画画……各种放空大脑、摸鱼…… : 还有磨洋工晚得第二天要起不来了,你让他去刷牙洗澡,口头催都没用,一转眼他就跑别的地方东抠抠西摸摸去了,催一遍答应得好好的,一转头又不知道去哪消磨时间去了,一遍一遍催了半个钟头了,还没进卫生间呢!所以经常八点半让去洗漱,十点还没上床。
yahalmissingmaria
Fri Mar 24 08:52:16 2023 · #49
说个好玩的 我家娃上幼儿园总是迟到或者踩着点进,还有几个孩子也这样 老师就在群里转了篇文章,说要发挥孩子的主观能动性,不要催他骂他,让他建立自己的时间观念,不要老被大人拖着走 我一看很有道理,加上之前晚睡的事情,自从他自己会看钟之后也很有改善,看老师这么一说,我立马躺平,不再催他了 结果发现,我不催他和催他的出门时间是一样一样的 但是想再提前点,又万万不能了 于是老师在忍无可忍之后,警告了他和另一个小朋友,明天要是再迟到,就不要来幼儿园了。 孩子回来跟我说了这话,我说那怎么办呢 他说那你就送我之后,在幼儿园门口等五六分钟,要是老师不让我进班,我就出来找你(已经提前把后路想好了。。。) 最后我们商量好了,给他定个专属闹钟(以前是我叫他),他自己选了个喜欢的闹铃音乐 第二天我们终于没有迟到了 第三天我们是全班第一个到的。。。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neab12ab12neaB1
Fri Mar 24 08:53:39 2023 · #50
说起来这个 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事儿 我公婆,没文化,属于以前那辈爹妈,普遍完全不懂也彻底不管孩子学习,觉得养孩子就是添双筷子、学习不行就去进厂拧螺丝也不错、下地种田也正常的那种。 但我老公就是那种天生自鸡学习、自鸡工作的娃,他觉得学习很有乐趣,工作很有动力。 因为自己乖嘛,他觉得大家也一定都是乖孩子好学生,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学习不喜欢工作呢? 有一次回老家,一家一家拜访他要好的几个小学同学(当年的爹妈都是不管学习的,同学们应该都是一样散养放羊长大的),他心血来潮要找共鸣,挨个一本正经去问人家的人生理想是什么,平时怎么充实生活。把人都问傻了,人家茫然地说,还有啥理想啊,过日子养孩子啊,平时么看电视、打游戏、打牌…… 然后呢,他也一直觉得他爸爸是个勤劳肯干的人,一定跟他一样积极上进。于是有天,他又一脸严肃认真去跟他爸探讨人生理想了。他爸严肃认真地给出答案:每天躺着,数钱!我老公:那…不想工作吗?上班多有意思啊… 他爸:不想!! 所以啊,天生勤奋上进就那真就是天生的啊……生个自鸡娃真的就属于中彩票,没什么规律 自鸡娃觉得勤奋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其实世界上大多数人只想咸鱼躺…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劳动是人的第一需要。
neab12ab12neaB1
Fri Mar 24 08:56:07 2023 · #51
不评论,给你贴张老图,看看如果都留在家乡,一样的教育环境的成绩差异[em71]
【 在 nononono 的大作中提到: 】 : 留守儿童问题在于父母不能提供足够好的受教育环境和平台。 : 城市的大部分小镇做题家的孩子和家长也是一样。 : 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 [upload=1][/upload]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08:56:44 2023 · #52
能满足好奇心求知欲价值感的学习和工作才是啊,垃圾学习和垃圾工作当然让人只想做 咸鱼躺。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说起来这个 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事儿 我公婆,没文化,属于以前那辈爹妈,普遍完全不懂也彻底不管孩子学习,觉得养孩子就是添双筷子、学习不行就去进厂拧螺丝也不错、下地种田也正常的那种。 但我老公就是那种天生自鸡学习、自鸡工作的娃,他觉得学习很有乐趣,工作很有动力。 因为自己乖嘛,他觉得大家也一定都是乖孩子好学生,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学习不喜欢工作呢? 有一次回老家,一家一家拜访他要好的几个小学同学(当年的爹妈都是不管学习的,同学们应该都是一样散养放羊长大的),他心血来潮要找共鸣,挨个一本正经去问人家的人生理想是什么,平时怎么充实生活。把人都问傻了,人家茫然地说,还有啥理想啊,过日子养孩子啊,平时么看电视、打游戏、打牌…… 然后呢,他也一直觉得他爸爸是个勤劳肯干的人,一定跟他一样积极上进。于是有天,他又一脸严肃认真去跟他爸探讨人生理想了。他爸严肃认真地给出答案:每天躺着,数钱!我老公:那…不想工作吗?上班多有意思啊… 他爸:不想!! 所以啊,天生勤奋上进就那真就是天生的啊……生个自鸡娃真的就属于中彩票,没什么规律 自鸡娃觉得勤奋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其实世界上大多数人只想咸鱼躺…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劳动是人的第一需要。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08:58:57 2023 · #53
在外地上学的成绩真差啊,跟着父亲的成绩真差啊。 成绩果然是唯一的评价标准。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4 08:56:07 2023), 站内 : 不评论,给你贴张老图,看看如果都留在家乡,一样的教育环境的成绩差异[em71] : 【 在 nononono 的大作中提到: 】 : : 留守儿童问题在于父母不能提供足够好的受教育环境和平台。 : : 城市的大部分小镇做题家的孩子和家长也是一样。 : : 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 : [upload=1][/upload] : ※ 修改:·neab12ab12 于 Mar 24 08:58:01 2023 修改本文·[FROM: 219.142.119.*]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9.142.119.*]
neab12ab12neaB1
Fri Mar 24 09:02:00 2023 · #54
不同人面对同样的学习内容,感觉完全不一样 你小时候看见知识的时候可能觉得好有意思,有无穷的可以探索的地方,别的同学看见了觉得像吃粑粑…… 我老公和他同学们也一样都是在村小长大,学的内容都一样,爸妈普遍没文化不管学习,都没有什么教辅参考书,家里书都没有。大部分同学去中专技校了,极少上高中。 小孩子一开始对学习的兴趣就是不一样的,天生的,差距可能就是这么一步步拉大的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满足好奇心求知欲价值感的学习和工作才是啊,垃圾学习和垃圾工作当然让人只想做 : 咸鱼躺。
stars000热带鱼老大/娃上小学了
Fri Mar 24 09:05:01 2023 · #55
我也是,她一睡晚我就急,不让写作业还不行,让她早睡早上起来写,也不行 周日就揍了娃, 有时候真的不好控制,娃说我是暴躁的妈妈 昨天因为作业有篇作文,晚上的网课我都没让她上,周末看回放,不然,又要睡晚了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过10点就起急了,耽误长个
FeiFeiYuFeiFeiYu
Fri Mar 24 09:05:24 2023 · #56
你就想逼急了孩子要跳楼。就能忍住了。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sunnywheet小米
Fri Mar 24 09:06:34 2023 · #57
就忍住,想想揍了作业也做不完。还得最后自己哄。可以专门挑一次磨蹭时候好好教训下,或者提前规定好,定上时钟,规定时间内写完,否则怎么样。 反正发火是下下策 因为没用 哈哈哈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09:06:41 2023 · #58
哦,是天生的啊。我还以为是有什么后天原因造成对学习的看法产生的差异呢。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4 09:02:00 2023), 站内 : 不同人面对同样的学习内容,感觉完全不一样 : 你小时候看见知识的时候可能觉得好有意思,有无穷的可以探索的地方,别的同学看见了觉得像吃粑粑…… : 我老公和他同学们也一样都是在村小长大,学的内容都一样,爸妈普遍没文化不管学习,都没有什么教辅参考书,家里书都没有。大部分同学去中专技校了,极少上高中。 : 小孩子一开始对学习的兴趣就是不一样的,天生的,差距可能就是这么一步步拉大的 :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能满足好奇心求知欲价值感的学习和工作才是啊,垃圾学习和垃圾工作当然让人只想做 : : 咸鱼躺。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9.142.119.*]
maple0人类不值得
Fri Mar 24 09:06:59 2023 · #59
没有足够的驱动力就会拖延,人同时面对两个选择,而两者的驱动力差不多时,人就会拖延 你最好在驱动力这研究一下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09:07:07 2023 · #60
晚上还有网课?太辛苦了。
【 在 stars000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4 09:05:01 2023), 站内 : 我也是,她一睡晚我就急,不让写作业还不行,让她早睡早上起来写,也不行 : 周日就揍了娃, : 有时候真的不好控制,娃说我是暴躁的妈妈 : 昨天因为作业有篇作文,晚上的网课我都没让她上,周末看回放,不然,又要睡晚了 :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一过10点就起急了,耽误长个 : 我要改变,越变越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49.25.*]
vous22铁胆懒猪侠
Fri Mar 24 09:12:18 2023 · #61
自己不能做到的就不要要求孩子
stars000热带鱼老大/娃上小学了
Fri Mar 24 09:13:42 2023 · #62
英语数学都在周中,英语线下,数学线上,我看当天作业多,就尽量放在周末 娃还要求我给她报个语文呢,我还没报呢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晚上还有网课?太辛苦了。
pingwei819淡定
Fri Mar 24 09:18:58 2023 · #63
拖延症,多正常啊,老板给你布置个活,不到最后一刻你在摸鱼啊。
brucewww血仍在冷
Fri Mar 24 09:19:30 2023 · #64
对大部分人来说就是本性,陪着熬吧,现在不适应,等他开始怼你的时候很容易被气死的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foreverdh潇潇雨歇
Fri Mar 24 09:22:43 2023 · #65
我姑娘刚上小学时没少被我打,这两年很少了,一是人家也大了,二是现在习惯很好,有时最多提醒下还有什么作业没做完,我说的话她一般不敢不听 我的总结是,打还是很有必要的,但一定要趁早打,大了再打就逆反了
【 在 leedcom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基本没打过,骂都很少 : 感觉确实和我生活压力小有关 : 不过我也比较佛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09:26:15 2023 · #66
真是爱学习
【 在 stars000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4 09:13:42 2023), 站内 : 英语数学都在周中,英语线下,数学线上,我看当天作业多,就尽量放在周末 : 娃还要求我给她报个语文呢,我还没报呢 :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晚上还有网课?太辛苦了。 : 我要改变,越变越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49.25.*]
stars000热带鱼老大/娃上小学了
Fri Mar 24 09:31:39 2023 · #67
看见别人学啥她就想学,表哥每天打卡英语背单词,她也要我给她下个app每天打卡背单词,这点倒挺好 但是磨蹭啊,每天5点半接她放学,到家5点45,吃饭,她要7点才能开始作业什么的,特慢,尤其吃饭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是爱学习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09:39:25 2023 · #68
嗯,我家的也是。5点半接出来,在外面玩到6点半,回家吃饭要到7点半了。
【 在 stars000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4 09:31:39 2023), 站内 : 看见别人学啥她就想学,表哥每天打卡英语背单词,她也要我给她下个app每天打卡背单词,这点倒挺好 : 但是磨蹭啊,每天5点半接她放学,到家5点45,吃饭,她要7点才能开始作业什么的,特慢,尤其吃饭 :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真是爱学习 : 我要改变,越变越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61.49.25.*]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09:39:28 2023 · #69
小学阶段有大把的时间干耗,我还不太急,娃是典型的肉蛋,初中了好点,但也是拖延,在可忍受范围内
【 在 stars000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是,她一睡晚我就急,不让写作业还不行,让她早睡早上起来写,也不行周日就揍了娃,有时候真的不好控制,娃说我是暴躁的妈妈 ...
stars000热带鱼老大/娃上小学了
Fri Mar 24 09:41:24 2023 · #70
是啊,学习上不太急 但是长身体的时候,要保证睡眠吧, 争取她9点20关灯,这个很难做到,昨天9点20才开始洗漱,关灯就9点45了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学阶段有大把的时间干耗,我还不太急,娃是典型的肉蛋,初中了好点,但也是拖延,在可忍受范围内
paxospaxos
Fri Mar 24 09:43:01 2023 · #71
你比他还拖延 让他催你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davisliuyi有梦到黎明
Fri Mar 24 10:02:11 2023 · #72
拖延是天生的,和后天影响没有半毛钱关系。比如我家,我自己做事灰常迅速,缘自我妈就非常利落,80年代她作为一个中学教师,年年都教2个初三毕业班的化学、上班单程1-1.5小时车程、家务全包仍然井井有条从不说忙不过来(那时候她自己还在读电大、函授并获得大专文凭)。但看看我儿子,各种墨迹拖沓,源自娃妈就不利落,娃姥姥就更墨迹。你要说这不是遗传,我都不信。 另外,我还观察到一件事。做事墨迹的人,还特别喜欢管事。比如姥姥做事动作虽然慢,但还要把家务活全揽不要任何人插手,娃妈也特别喜欢替孩子代劳,比如五年级了,娃第二天上学带什么东西完全不操心,全是娃妈管,满满都是爱啊。 我观察了一下,同事孩子考上清华、北航这些名校的,无论这家妈妈学历高低,但绝大部分都有一个做事认真利落、敢于放手孩子事宜的妈妈。版上家长绝大部分都期待孩子考上985、211,但如果这家妈妈做事不利落、无论其本人学历高低、收入几何,基本上他们的儿子想考上好学校是没戏了。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ls说得对,真的,我本身压力很大的时候,容易暴脾气,一看火就上来了。 : 我买了一个定时器,机械的,就便宜的那种就行,咔嚓咔嚓跟要倒计时归零就要炸了似的,就要那个声音,一开那个放旁边,娃拖延会好很多。 : 但是,干什么都得开定时,一不开,还老样子,继续拖延,各种事都磨叽。并且,我不知道开多了会不会麻木,因为目前我不是经常用,偶然要催他的时候才开定时。
boardcast广播
Fri Mar 24 10:06:17 2023 · #73
打一次再说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10:07:42 2023 · #74
这事儿也能赖在女性头上?
【 在 davisliuyi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ls说得对,真的,我本身压力很大的时候,容易暴脾气,一看火就上来了。 : 我买了一个定时器,机械的,就便宜的那种就行,咔嚓咔嚓跟要倒计时归零就要炸了似的,就要那个声音,一开那个放旁边,娃拖延会好很多。 : 但是,干什么都得开定时,一不开,还老样子,继续拖延,各种事都磨叽。并且,我不知道开多了会不会麻木,因为目前我不是经常用,偶然要催他的时候才开定时。 拖延是天生的,和后天影响没有半毛钱关系。比如我家,我自己做事灰常迅速,缘自我妈就非常利落,80年代她作为一个中学教师,年年都教2个初三毕业班的化学、上班单程1-1.5小时车程、家务全包仍然井井有条从不说忙不过来(那时候她自己还在读电大、函授并获得大专文凭)。但看看我儿子,各种墨迹拖沓,源自娃妈就不利落,娃姥姥就更墨迹。你要说这不是遗传,我都不信。 另外,我还观察到一件事。做事墨迹的人,还特别喜欢管事。比如姥姥做事动作虽然慢,但还要把家务活全揽不要任何人插手,娃妈也特别喜欢替孩子代劳,比如五年级了,娃第二天上学带什么东西完全不操心,全是娃妈管,满满都是爱啊。 我观察了一下,同事孩子考上清华、北航这些名校的,无论这家妈妈学历高低,但绝大部分都有一个做事认真利落、敢于放手孩子事宜的妈妈。版上家长绝大部分都期待孩子考上985、211,但如果这家妈妈做事不利落、无论其本人学历高低、收入几何,基本上他们的儿子想考上好学校是没戏了。
chenwf犀利姐
Fri Mar 24 10:08:49 2023 · #75
说的我心里暖暖的,虽然我也没啥成就,但是我从不拖延,做事都蛮有计划执行力也很强,哈哈
【 在 davisliuyi 的大作中提到: 】 : 拖延是天生的,和后天影响没有半毛钱关系。比如我家,我自己做事灰常迅速,缘自我妈就非常利落,80年代她作为一个中学教师,年年都教2个初三毕业班的化学、上班单程1-1.5小时车程、家务全包仍然井井有条从不说忙不过来(那时候她自己还在读电大、函授并获得大专文凭)。但看看我儿子,各种墨迹拖沓,源自娃妈就不利落,娃姥姥就更墨迹。你要说这不是遗传,我都不信。 : 另外,我还观察到一件事。做事墨迹的人,还特别喜欢管事。比如姥姥做事动作虽然慢,但还要把家务活全揽不要任何人插手,娃妈也特别喜欢替孩子代劳,比如五年级了,娃第二天上学带什么东西完全不操心,全是娃妈管,满满都是爱啊。
reneng0508南柯一梦
Fri Mar 24 10:11:04 2023 · #76
为啥后悔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打了他又后悔,哎
neab12ab12neaB1
Fri Mar 24 10:14:09 2023 · #77
你看我楼里写的我老公家的情况 我觉得自鸡娃不但是天生,还可能是基因变异出来的 爹妈自鸡孩子咸鱼有很大概率,爹妈咸鱼孩子自鸡也不是没有可能 可能爹妈去烧烧香效果更好[em71]
【 在 davisliuyi 的大作中提到: 】 : 拖延是天生的,和后天影响没有半毛钱关系。比如我家,我自己做事灰常迅速,缘自我妈就非常利落,80年代她作为一个中学教师,年年都教2个初三毕业班的化学、上班单程1-1.5小时车程、家务全包仍然井井有条从不说忙不过来(那时候她自己还在读电大、函授并获得大专文凭)。但看看我儿子,各种墨迹拖沓,源自娃妈就不利落,娃姥姥就更墨迹。你要说这不是遗传,我都不信。 : 另外,我还观察到一件事。做事墨迹的人,还特别喜欢管事。比如姥姥做事动作虽然慢,但还要把家务活全揽不要任何人插手,娃妈也特别喜欢替孩子代劳,比如五年级了,娃第二天上学带什么东西完全不操心,全是娃妈管,满满都是爱啊。
mhawkmhawk
Fri Mar 24 10:15:45 2023 · #78
用娃的拖延方式把你的想法搁置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再决定是否执行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brucehe无语东流
Fri Mar 24 10:16:52 2023 · #79
让娃坐下来写作业,娃先问:写到几点? 一股火冲上来真想揍啊。
lixianghui傻瓜
Fri Mar 24 10:17:41 2023 · #80
啊,直接回答写15分钟
【 在 brucehe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怎样控制因为拖延想揍小孩的冲动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4 10:16:52 2023), 站内 : 让娃坐下来写作业,娃先问:写到几点? : 一股火冲上来真想揍啊。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10.176.141.*]
tucc00
Fri Mar 24 10:25:46 2023 · #81
想打想骂的时候先想想,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愤怒还是为了让孩子懂事?如果是前者,那是大人自己的事情,不应该打骂孩子。如果是后者,打骂大多数情况下不管用,心态放平和以后慢慢来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HiIISilverHiIISilver
Fri Mar 24 10:29:24 2023 · #82
解决方法 教育改革,新讲内容20分钟,课上完立即作业,15分钟做完。学生回家没有作业。 此措施执行到位,生育率增加有望。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lzd82灯,等灯,等灯
Fri Mar 24 10:34:57 2023 · #83
这啥药,这么管用,有啥副作用没?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家长吃药,疏肝颗粒,我每次娃看见娃之前一定吃药,否则就得吼两句,太磨蹭了,吃完了就母慈子孝了
kakou描摹
Fri Mar 24 10:53:52 2023 · #84
一样一样的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ichbinich想念|迎风
Fri Mar 24 11:00:38 2023 · #85
对,我们还会自己起来开灯继续磨蹭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要闹啊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11:04:00 2023 · #86
哈哈,我试过,但磨蹭娃底线低,在她起急之前我已经完成了,有次接娃放学,我故意迟到了半小时,娃只说一句,今天来晚了,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下一句就是我饿了,这样娃有个好处,脾气好,很少生气
【 在 paxo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比他还拖延&nbs ...
nuvoledilucenuvolediluce
Fri Mar 24 11:05:01 2023 · #87
孩子肯定还小,等长得跟你一样高了,你也就不会有这想法了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11:07:06 2023 · #88
我计时的时候娃问,多长时间,答15分钟,不够用,让调成30分钟,其实就写6个字
【 在 brucehe 的大作中提到: 】 : 让娃坐下来写作业,娃先问:写到几点?一股火冲上来真想揍啊。 ...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11:07:59 2023 · #89
没看见啥副作用,调理火气大的,哈
【 在 lzd82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啥药,这么管用,有啥副作用没? ...
g3n1u5g3n1u5
Fri Mar 24 11:20:21 2023 · #90
首先,这种暴力冲动是不可接受的,无论是对于孩子的成长还是对于家庭关系的和谐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安排任务和时间表:制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确保孩子知道他们需要完成的任务,并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自我管理习惯,同时也能减少拖延的可能性。 理解孩子的需要:有时孩子会因为压力、焦虑、无聊或其他问题而拖延,您的勉强与严厉只会加剧他们的压力和不安。与孩子沟通,理解他们的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此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时间和任务。 深呼吸和放松:当您感到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开始失控时,尝试一些深呼吸和放松练习,例如冥想、瑜伽或渐进性肌肉松弛。这可以帮助您缓解紧张和焦虑,并从容面对挑战。 寻求帮助:如果您觉得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或者想要更深入地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例如咨询师或精神健康专家。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wygs别当真
Fri Mar 24 11:25:08 2023 · #91
为啥要控制?揍就完了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solunarzxpCa_Ro_L
Fri Mar 24 11:32:08 2023 · #92
哈哈哈,很多版友一眼看出你的重度拖延症,这是遗传,不怪娃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zkyq123坐看云起
Fri Mar 24 11:39:22 2023 · #93
规定下任务,不要看他做,让他自己掌握时间节奏,只要完成就行。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neab12ab12neaB1
Fri Mar 24 11:42:08 2023 · #94
你这今天发帖子全靠AI啊……
【 在 g3n1u5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先,这种暴力冲动是不可接受的,无论是对于孩子的成长还是对于家庭关系的和谐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 安排任务和时间表:制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确保孩子知道他们需要完成的任务,并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自我管理习惯,同时也能减少拖延的可能性。 : 理解孩子的需要:有时孩子会因为压力、焦虑、无聊或其他问题而拖延,您的勉强与严厉只会加剧他们的压力和不安。与孩子沟通,理解他们的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此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时间和任务。
wanjawwanjaw
Fri Mar 24 11:45:21 2023 · #95
我还以为是我写的呢。我家二年级每天10点才能上床,沉迷于一些小事,能玩很久。但在有些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以前大便至少半小时,洗漱半小时,现在加起来压缩到半小时以内了。主要是靠表扬和暗示,先自己不催她,她还是会在洗手间待很久,有一次她10分钟不到就出来了,我感到很吃惊表扬了她,后来有时候也慢,但只要快就表扬,到现在大便都10分钟以内能出洗手间。但其他事情还有很多是很慢的,养个磨蹭娃真是特别难,但看到孩子进步也有成就感,会真为孩子感到开心。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g3n1u5g3n1u5
Fri Mar 24 11:49:55 2023 · #96
嘿,感谢你对我的发帖子的关注,看来我的文字还是有点吸引力的呢!关于你说我靠AI工具才能写出这篇帖子的话,这可是极其得不妥当啊。 当然,我得承认,AI工具确实很准确地找到了我灵感的方向,提供了高效的辅助方式,让我可以更加便捷地写出每一个字。但是,我所使用的AI工具只是帮我完成了一些繁琐的工作,并且还有很多需要我自己思考和运用文字的地方。 就好比你家有很多打扫工具,但只有你动手打扫,才能真正让家变得清洁整齐一样。AI工具也只是像一个清洁工一样,让你的工作更加高效,而真正的内容和创意都还是需要人类自己去开拓和发掘。 同时,AI工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已开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些像语音助手、智能时钟、智能音箱等都在大幅度地降低我们的劳动负担。因此掌握和应用这些AI工具也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技能哦!说不定,我用的这个秘密武器,也是可以成为你的发帖神器呢! 总之,咱们都要承认,AI工具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人类的创造力和思考能力是其无法替代的。作为一个发贴达人,我只是把AI工具当成伙伴,一起去开拓未来而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迎来一些AI神器的使用技巧,从而更加便捷地创作。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今天发帖子全靠AI啊……
subshinesubshine
Fri Mar 24 12:24:09 2023 · #97
这么小的娃就开始佛系了?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玩具他现在真不喜欢了,幼儿园的时候狂热,小学了,我有次带他去大的玩具店,我看得眼睛放光,结果听他叹了一口气,说,哎,没意思,然后自己就走了…走了…… : 出门玩我刚才说了,出门前都磨蹭,穿衣服都要催… : 游戏基本不打,没有养成这个习惯
happyzoohappyzoo
Fri Mar 24 13:13:50 2023 · #98
想想自己小时候也是那样,就不生气了,还会觉得,真像,真是自己的好儿子。
newlife06时光悠悠,青春渐老
Fri Mar 24 13:15:42 2023 · #99
1、小年龄段的话,还没有 时间意识; 2、做事前先定好 规定时间,提前说好,帮孩子关注下时间进展,慢慢才有时间概念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paxospaxos
Fri Mar 24 13:56:51 2023 · #100
找个她喜欢的事情 比如说星期天带孩子坐公共交通去游乐园玩 然后从早上一直磨蹭到晚上等游乐园关门了再到游乐园... 不知道能不能让她认识到磨蹭的坏处...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我试过,但磨蹭娃底线低,在她起急之前我已经完成了,有次接娃放学,我故意迟到了半小时,娃只说一句,今天来晚了,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下一句就是我饿了,这样娃有个好处,脾气好,很少生气
thecommonthecommon
Fri Mar 24 15:35:34 2023 · #101
小孩多大? 如果是小学的孩子,这也正常,没必要干预。别给小孩太大的压力,没有好处。更不要 使用暴力强迫孩子这样或者那样,不但没用,还有负作用。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lacroverlacover
Fri Mar 24 15:40:36 2023 · #102
有空学学MBTI,拖延是某些人格的先天特性,这个改不了。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davisliuyi有梦到黎明
Fri Mar 24 15:58:28 2023 · #103
【 在 lixiang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事儿也能赖在女性头上? : 没有赖谁的意思,就是客观描述。因为母亲对孩子的学习的影响一般较大。所以但从能不能有利于考上好大学而言,如果这家妈妈不利落,要靠爸爸翻盘,不是说不可能,但概率不大。
nijnij
Fri Mar 24 16:00:09 2023 · #104
还有这个思路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家长吃药,疏肝颗粒,我每次娃看见娃之前一定吃药,否则就得吼两句,太磨蹭了,吃完了就母慈子孝了
firsthippo
Fri Mar 24 16:00:35 2023 · #105
你可以先分析一下拖延的原因,很多时候拖延是因为这件事对他太难了,就像咱们工作一样,太难了,千头万绪不知道咋开始,就会下意识的回避,所以你要帮他拆解任务,或者要先帮她捋一捋需要用到的知识,当他知道这件事原来这么简单容易,就会好很多; 第二是要让娃知道干完这件事后有盼头,别干完学校作业,家长一看,今天动作这么快,那赶紧在写点额外的作业,娃也不傻,知道干得快反而任务多,那不如就拖拖拖了。。。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davisliuyi有梦到黎明
Fri Mar 24 16:19:32 2023 · #106
如果你是妈妈,且你养了个儿子且任何事情你舍得放手让孩子自己做。那我恭喜你,你孩子考上名校概率较大,当然远离你到海外名校读书并留在那边的概率也较大。
【 在 chenwf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的我心里暖暖的,虽然我也没啥成就,但是我从不拖延,做事都蛮有计划执行力也很强,哈哈
chenwf犀利姐
Fri Mar 24 16:42:55 2023 · #107
我当然舍得啥都放手让她自己干,但是人家有些事还是要我干……
【 在 davisliuyi 的大作中提到: 】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16:51:59 2023 · #108
搞不定娃,先搞定自己,哈哈
【 在 nij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这个思路 【 在 Evazhang727 的大作中提到: 】 : 家长吃药,疏肝颗粒,我每次娃看见娃之前一定吃药,否...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16:52:46 2023 · #109
搞不定娃,先搞定自己,哈哈
【 在 nij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这个思路 ...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16:54:36 2023 · #110
我就在娃一年级的时候这么干了一次,娃上当之后就更磨蹭了
【 在 firsthippo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可以先分析一下拖延的原因,很多时候拖延是因为这件事对他太难了,就像咱们工作一样,太难了,千头万绪不知道咋开始,就会下意 ...
lacroverlacover
Fri Mar 24 16:56:21 2023 · #111
而且拖延未必是个坏事,有些人学会了活用这种技能,还能避免很多坑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倒是新奇
tdhl遑遑欲何,万物皆上
Fri Mar 24 17:29:47 2023 · #112
那不揍干嘛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vendettaallenz
Fri Mar 24 17:38:10 2023 · #113
确实,容易发脾气的,十有八九肝火大
【 在 nij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这个思路
Realpig小毛兔你好
Fri Mar 24 17:40:09 2023 · #114
爸爸就撇撇脱关系了?
【 在 davisliuyi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chenwf 的大作中提到: 】 : : 说的我心里暖暖的,虽然我也没啥成就,但是我从不拖延,做事都蛮有计划执行力也很强,哈哈 : 如果你是妈妈,且你养了个儿子且任何事情你舍得放手让孩子自己做。那我恭喜你,你孩子考上名校概率较大,当然远离你到海外名校读书并留在那边的概率也较大。
woshishui111天天向上
Fri Mar 24 17:46:38 2023 · #115
多大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比如说,一页口算题做一个半钟头…… : 你不看他的时候,他就在抠手抠脚切橡皮磨尺子在桌子上画画……各种放空大脑、摸鱼…… : 还有磨洋工晚得第二天要起不来了,你让他去刷牙洗澡,口头催都没用,一转眼他就跑别的地方东抠抠西摸摸去了,催一遍答应得好好的,一转头又不知道去哪消磨时间去了,一遍一遍催了半个钟头了,还没进卫生间呢!所以经常八点半让去洗漱,十点还没上床。
joejunker舟中客
Fri Mar 24 18:33:20 2023 · #116
我也买过这种定时器,一个用来掌握做饭做菜时间,一个给小孩,但她直接拒绝,继续拖延,我已经放弃治疗了。
【 在 neab12ab12 的大作中提到: 】 : ls说得对,真的,我本身压力很大的时候,容易暴脾气,一看火就上来了。 : 我买了一个定时器,机械的,就便宜的那种就行,咔嚓咔嚓跟要倒计时归零就要炸了似的,就要那个声音,一开那个放旁边,娃拖延会好很多。 : 但是,干什么都得开定时,一不开,还老样子,继续拖延,各种事都磨叽。并且,我不知道开多了会不会麻木,因为目前我不是经常用,偶然要催他的时候才开定时。
kinkinkidskinkinkids
Fri Mar 24 18:35:53 2023 · #117
想一想他15,16岁的时候就可以具备用拳头殴打你的能力, 你还是忍忍吧, 否则你现在打他有多狠,他到时殴打你就会有多狠!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bothhand死胖子|凹凸捷安特党
Fri Mar 24 19:08:11 2023 · #118
我每次都想一下自己在这个年龄都啥德性,结果得出结论还没有娃乖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Evazhang727Evazhang727
Fri Mar 24 19:35:42 2023 · #119
有过,夏天晚上9:30闭园去的,小伙伴说你早点来啊?第二天娃努力了9:00去的,后来索性约6:30去,玩到9点半回家,学校没作业,我坚持了一个月,娃说我还是学习一会再出去玩吧!
【 在 paxos 的大作中提到: 】 : 找个她喜欢的事情 比如说星期天带孩子坐公共交通去游乐园玩 然后从早上一直磨蹭到晚上等游乐园关门了再到 ...
goforward666goforward666
Fri Mar 24 19:42:38 2023 · #120
作为家长,应该搞清楚拖延的心理原因,而且不是想克服就克服的。适当引导,让他享受到不拖延的愉悦之处,并陪着他不拖延3-5个月,可能能行。 你忍不住的原因是,你认为这事简单。事实上,拖延成因复杂,且改变一个人任何一个小习惯都挺难。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zh27145zh27145
Fri Mar 24 22:39:39 2023 · #121
专家说孩子拖延是他们对要做的事没有控制力。我觉得减少点作业是解决方法,或者想办法让你家娃成为举一反三的牛娃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piloot嶵檣曽柺
Fri Mar 24 22:46:24 2023 · #122
用烙铁,然后上老虎凳
【 在 lucy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次看到他拖延,就忍不住想把他拎起来,胖揍一顿
lucy2016lucy2016
Sat Mar 25 07:03:59 2023 · #123
感谢大家回复,这两天也在反思,为避免小孩不小心看到,决定删帖。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