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还是教园厉害,钱老回国时,调到跟自己一桌(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5-30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还是教园厉害,钱老回国时,调到跟自己一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30 12:56:16 2026)
来 源: 120.245.106.254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MaxiuMatthew
Fri May 29 08:01:10 2026 · #1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xvivx好日子
Fri May 29 08:05:51 2026 · #2
运气好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sohumm好好生活
Fri May 29 08:14:51 2026 · #3
就当时的物质条件 真不容易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siyu夜半无人私语时
Fri May 29 08:33:47 2026 · #4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temataretematare
Fri May 29 08:34:31 2026 · #5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TraderJerry哥曾信佛但佛信曾哥
Fri May 29 08:34:38 2026 · #6
要是拉到施一公,颜宁之流就惨了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caodish5ci草地上五次
Fri May 29 08:36:59 2026 · #7
这个是胸怀的事,真正难的,是如何利用各方博弈和世界舆论压力,让老美同意把钱换回来。 B站有一个up主,古必的精读书柜,最新一期,讲的就是这个来龙去脉。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hiter不再相信
Fri May 29 08:40:37 2026 · #8
士为知己者死,现在拿到不亚于钱老的地位和待遇的那些院士和帽子们却在祸国误国,属实该死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ASPH非球
Fri May 29 08:41:43 2026 · #9
大单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w321收到
Fri May 29 08:42:22 2026 · #10
哈哈,一针见血
【 在 xvivx (好日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xvivx好日子
Fri May 29 08:55:55 2026 · #11
大人物见面之前 也就有时间看看资料 现在哪位杰出科学家资料不是天花乱坠 谈何知人识人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z2iz2i
Fri May 29 08:58:35 2026 · #12
他没秘书安排吗
ViniciusJR维修师
Fri May 29 09:10:23 2026 · #13
你这话细琢磨,完全可以喊大胆了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FLYBBS空手套白狼
Fri May 29 09:17:30 2026 · #14
等这俩能在西大国防部找到职位再说
【 在 TraderJerry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是拉到施一公,颜宁之流就惨了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运气好 :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goodmansy鲁人
Fri May 29 09:18:44 2026 · #15
这事,只有top1能干,top2都不行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09:19:29 2026 · #16
你看一下钱老对 教y的评价。。。 我记得也是, 眼光长远。。。。比别人远看几十年那种。 现在越发觉得,教y就是融会贯通了历史和人性。。。。确实穿越了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DLong德隆
Fri May 29 09:22:18 2026 · #17
我觉得能把哲学学好 再能联系实际 就能很厉害 但是这条路很难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一下钱老对 教y的评价。。。 : 我记得也是, 眼光长远。。。。比别人远看几十年那种。 : 现在越发觉得,教y就是融会贯通了历史和人性。。。。确实穿越了
tongchen除旧迎新
Fri May 29 09:23:11 2026 · #18
坐十年冷板凳
【 在 D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能把哲学学好 : 再能联系实际 : 就能很厉害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09:26:24 2026 · #19
大浪淘沙 能把理论学的好的人很多。 能把实践干的好的人很多。 能拉起来队伍的人很多。 能打顺风局的人很多。 能打逆风局的人也很多 但是,理论能联系实践,又能团结优秀人才拉起队伍,把事情干成了的。。那就少之又少了。。 把逆风局,硬生生打成触底反弹的,少。。 说500年出一个。。。不为过。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留下了思想财富。。。。人民群众的思想觉醒了,以后谁再想搞 圈子,永世富贵这套,群众都不答应。。。
【 在 D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能把哲学学好 : 再能联系实际 : 就能很厉害
swimerfish青年大将
Fri May 29 09:26:26 2026 · #20
那个时代基本没有水货吧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Elric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
Fri May 29 09:27:51 2026 · #21
那个年代,就算是水货也能带动一批人起来 何况,钱是NASA创始人之一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09:29:53 2026 · #22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sunshineraw霞飞路1号
Fri May 29 09:30:15 2026 · #23
钱老的评价比着振宁还是差远了 76年,振宁在米国组织追悼会,声泪俱下,亲写悼词,把教书匠推到了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人的高度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一下钱老对 教y的评价。。。 : 我记得也是, 眼光长远。。。。比别人远看几十年那种。 : 现在越发觉得,教y就是融会贯通了历史和人性。。。。确实穿越了
KaitoKurobaKID||熊头头麻麻
Fri May 29 09:30:53 2026 · #24
确实意难平
【 在 hi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士为知己者死,现在拿到不亚于钱老的地位和待遇的那些院士和帽子们却在祸国误国,属实该死
wyidyz
Fri May 29 09:32:27 2026 · #25
劳改才是好的手段,你完全不懂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l5m6G7P4l5m6G7P4
Fri May 29 09:34:03 2026 · #26
你准备上加急名单吧。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votary有凤来仪
Fri May 29 09:34:17 2026 · #27
钱那时候在美的地位这边又不是不清楚 要不然费那么大劲..... 看了钱的规划 到现在都还有指导意义吧 民族栋梁 毫不为过啊
【 在 Elric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年代,就算是水货也能带动一批人起来 : 何况,钱是NASA创始人之一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09:35:49 2026 · #28
说明理工科这些顶级人,能看得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本老,也是越老,越觉得教Y太牛了。。 尤其是看到当前996,私营煤矿阴阳图纸追求利润逃税之后,感受更深了。 zbzy从来都是利益最优先。。这个和尤族,只认金钱一个道理。。。 一旦和人民利益产生冲突,那一定是不会为人民谋利益的。。。 只有zbzy发展初期,其牟利的诉求和多数人的利益同频,一个很小的阶段,是双方共赢的。。
【 在 sunshineraw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老的评价比着振宁还是差远了 : 76年,振宁在米国组织追悼会,声泪俱下,亲写悼词,把教书匠推到了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人的高度
winner2016winner2016
Fri May 29 09:37:53 2026 · #29
101都蟠桃了,可见识人是非常难的,哪怕是他老人家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jiu我喜欢喝醉了那种感觉。
Fri May 29 09:41:24 2026 · #30
这么说皇帝都不是大领导了?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还是教园厉害,钱老回国时,调到跟自己一桌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9 08:33:47 2026), 站内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运气好 :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1.182.16.*]
siyu夜半无人私语时
Fri May 29 09:44:02 2026 · #31
我是就事论事,没有别的意思,保不住有的人要断章取义。 识别一个科研人员有没有真材实料,没有那么难吧?
【 在 ViniciusJ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话细琢磨,完全可以喊大胆了 :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 FROM 223.104.42.*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09:52:29 2026 · #32
│ , ┊ 林 ┊ 下 │ │ 岂 ┊ 一 ┊ 次 │ │ 不 ┊ 样 ┊ 最 │ │ 是 ┊ 直 ┊ 好 │ │ 更 ┊ 接 ┊ 像 │ │ 好 ┊ 墙 ┊ 斯 │ │ ? ┊ 壁 ┊ 大 │
【 在 wyid 的大作中提到: 】 : 劳改才是好的手段,你完全不懂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 FROM 116.205.147.* [广东–广州 华为云]
Domani窦曼旎
Fri May 29 09:52:35 2026 · #33
现在的混子多
【 在 hi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士为知己者死,现在拿到不亚于钱老的地位和待遇的那些院士和帽子们却在祸国误国,属实该死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wf123飞血连天射白富
Fri May 29 10:01:04 2026 · #34
有时候一阵破格,结果提拔了个贪污的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FLYBBS空手套白狼
Fri May 29 10:04:22 2026 · #35
没夸张,就是这样
【 在 sunshineraw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老的评价比着振宁还是差远了 : 76年,振宁在米国组织追悼会,声泪俱下,亲写悼词,把教书匠推到了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人的高度 :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看一下钱老对 教y的评价。。。 : : 我记得也是, 眼光长远。。。。比别人远看几十年那种。
zelatanzelatan
Fri May 29 10:05:57 2026 · #36
抓到反贼一枚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FLYBBS空手套白狼
Fri May 29 10:06:42 2026 · #37
没夸张,就是这样
【 在 sunshineraw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老的评价比着振宁还是差远了 : 76年,振宁在米国组织追悼会,声泪俱下,亲写悼词,把教书匠推到了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人的高度 :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看一下钱老对 教y的评价。。。 : : 我记得也是, 眼光长远。。。。比别人远看几十年那种。
leatherheadxiaochai
Fri May 29 10:08:38 2026 · #38
那他的接班人林王不算人?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运气好 :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matrassmatrass
Fri May 29 10:09:56 2026 · #39
前边都对,最后一句,“呵呵”了,人民敢不答应吗?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浪淘沙 : 能把理论学的好的人很多。 : 能把实践干的好的人很多。
sfdlszfh
Fri May 29 10:11:15 2026 · #40
钱老是西大国防部认证过的,不是sci论文认证的 冒死也要回穷得叮当响的东大,和现在院士专家放在一起,太好分辨了。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holy834IDA
Fri May 29 10:13:06 2026 · #41
是的 阅历越深越有感慨 再看那些理解不了的人例如殖子狗们的言论 真的就是看小儿辩日了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明理工科这些顶级人,能看得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 本老,也是越老,越觉得教Y太牛了。。 : 尤其是看到当前996,私营煤矿阴阳图纸追求利润逃税之后,感受更深了。
jiu我喜欢喝醉了那种感觉。
Fri May 29 10:13:21 2026 · #42
隔行如隔山。否则,科技怎么会有泡沫或者点错科技树呢?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就事论事,没有别的意思,保不住有的人要断章取义。 : 识别一个科研人员有没有真材实料,没有那么难吧?
ancksunamun安卡苏娜
Fri May 29 10:19:19 2026 · #43
现在也不错,能给院士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0:19:20 2026 · #44
看殖人和东大从小长大的人,精神面貌都不一样。。。
【 在 holy834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 : 阅历越深越有感慨 : 再看那些理解不了的人例如殖子狗们的言论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0:20:01 2026 · #45
zbzy想复辟。。而且蔓延起来,会很快。 所以才有了呵呵。。
【 在 matrass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边都对,最后一句,“呵呵”了,人民敢不答应吗?
huaiqing拒绝变成老油条
Fri May 29 10:22:18 2026 · #46
我建议还是讲唯物主义 是不是穗宗是要给一块勋章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caodish5ci草地上五次
Fri May 29 10:22:41 2026 · #47
先不用着急定性,liaop还没来呢
【 在 zelat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抓到反贼一枚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cjohny狄青
Fri May 29 10:25:30 2026 · #48
总结得不错
【 在 wholeholes (一天伙计)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浪淘沙 : 能把理论学的好的人很多。
Joanna88如此
Fri May 29 10:25:41 2026 · #49
人会变的阿
【 在 winner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101都蟠桃了,可见识人是非常难的,哪怕是他老人家
philanthropy夕雪
Fri May 29 10:25:48 2026 · #50
五角楼好几万人,扫地看大门的华人多的很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等这俩能在西大国防部找到职位再说 : 【 在 TraderJerry 的大作中提到: 】 : : 要是拉到施一公,颜宁之流就惨了 :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siyu夜半无人私语时
Fri May 29 10:25:49 2026 · #51
我承认,知人知面不知心,要准确识别一个人的忠诚确实很难,有的人隐藏太深了,还是低估了人性的复杂。 但是做事能力方面,要识别出来还是没那么难的,叛变的这些人,能力还是有的。
【 在 leatherh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他的接班人林王不算人? :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matrassmatrass
Fri May 29 10:25:56 2026 · #52
事实上,“圈子,永世富贵”,已经在进行中,或者说,已经完成了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zbzy想复辟。。而且蔓延起来,会很快。 : 所以才有了呵呵。。
siyu夜半无人私语时
Fri May 29 10:26:27 2026 · #53
点错科技树和个人能力无关吧
【 在 jiu 的大作中提到: 】 : 隔行如隔山。否则,科技怎么会有泡沫或者点错科技树呢? :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是就事论事,没有别的意思,保不住有的人要断章取义。 : : 识别一个科研人员有没有真材实料,没有那么难吧?
FLYBBS空手套白狼
Fri May 29 10:27:21 2026 · #54
这俩门都进不去,老人家都懒得搭理。 也就国内科研圈那些非蠢即坏的捧他俩臭脚。
【 在 philanthropy 的大作中提到: 】 : 五角楼好几万人,扫地看大门的华人多的很 :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 等这俩能在西大国防部找到职位再说 : : 【 在 TraderJerry 的大作中提到: 】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0:27:51 2026 · #55
所以说,有些势力,一直在努力复辟啊。。 文艺圈,媒体圈,一直先行啊。。 资本圈紧随其后。蚂蚁上市前大股东名单,多少白手套。后面一个一个被拿下。 所以,双手支持当今。。。当g不赚钱,赚钱不当g,你g商勾结了,意欲何为??
【 在 matrass 的大作中提到: 】 : 事实上,“圈子,永世富贵”,已经在进行中,或者说,已经完成了
siyu夜半无人私语时
Fri May 29 10:28:32 2026 · #56
需要澄清一下,特指识别个人能力方面,忠诚度这个还是挺难的,因为随时可能变化。
【 在 winner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101都蟠桃了,可见识人是非常难的,哪怕是他老人家 :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 FROM 223.104.39.*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Fri May 29 10:30:18 2026 · #57
美国已经证明不是水货了吧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FiftyCent非猫ˇ_ˇ斜阳却照
Fri May 29 10:30:28 2026 · #58
当时不搞虚的,都是打仗的模式,不怕拉到水货。 真是水货,上战场就露馅,砍了换人。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Fri May 29 10:31:18 2026 · #59
有,比如季羡林
【 在 swimerfis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时代基本没有水货吧
matrassmatrass
Fri May 29 10:32:08 2026 · #60
他已经这么多年了,看起来也是无力回天,最多延缓几年进度而已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说,有些势力,一直在努力复辟啊。。 : 文艺圈,媒体圈,一直先行啊。。 : 资本圈紧随其后。蚂蚁上市前大股东名单,多少白手套。后面一个一个被拿下。
flyingworm扛着狼的恐龙
Fri May 29 10:32:47 2026 · #61
你把他当神, 那你看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无比正确。 可是他如果活到现在, 看着下面跪倒给他磕头的信众, 只能苦笑着摇头, 他终其一生努力,就是为了让这些人站起来,不用对着任何人磕头谢恩。 非要追问我凭什么能代入他的视角,因为我看完他的五本选集和八本文集,才有如此感叹。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missinfailedmissinfailed
Fri May 29 10:34:26 2026 · #62
那时候条件那么艰苦,水货自然不会来 能来的都是有理想的人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0:35:20 2026 · #63
群众支持。。。这个就是最大的动力。。 你看,八规定。。。谁还敢乱为。。。。 你看,裸官。。。。谁还裸。。。 后续,现在主要问题是,文媒圈的D建,不够深入。。很多人从根子上,还想当老爷,骑在群众头上。。
【 在 matrass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已经这么多年了,看起来也是无力回天,最多延缓几年进度而已
tgfbeta右旋肉碱
Fri May 29 10:36:14 2026 · #64
还是华罗庚厉害,KMT,民盟,我D都混的如鱼得水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cjohny狄青
Fri May 29 10:39:22 2026 · #65
可以接着读二十册的文稿,或者九册的年谱。
【 在 flyingworm (扛着狼的恐龙)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他当神, : 那你看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无比正确。 : 可是他如果活到现在, : 看着下面跪倒给他磕头的信众,
pollo来找件顺眼的版衫订订
Fri May 29 10:39:41 2026 · #66
这个人啥时候接受教育的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浪淘沙 : 能把理论学的好的人很多。 : 能把实践干的好的人很多。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0:44:05 2026 · #67
其实看看东大历史,哪有什么 世家,哪有什么永世富贵。 有的只有 富不过三代,为富不仁到极致后的重新洗牌 教y就是告诉所有人,不要总想着永世。。。。东大历史上没有永世。。 只有你收敛,整个社会才能永世。。而不是你家族,你个人。。。 追求永世的家族,都难逃灭族的命运。
【 在 matrass 的大作中提到: 】 : 事实上,“圈子,永世富贵”,已经在进行中,或者说,已经完成了
matrassmatrass
Fri May 29 10:45:18 2026 · #68
如果只是这个的话,陈胜吴广早就说过了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看看东大历史,哪有什么 世家,哪有什么永世富贵。 : 有的只有 富不过三代,为富不仁到极致后的重新洗牌 : 教y就是告诉所有人,不要总想着永世。。。。东大历史上没有永世。。
Roncatto未知
Fri May 29 10:46:16 2026 · #69
没有水货怎么会被打倒了一批又一批?
【 在 swimerfis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时代基本没有水货吧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0:48:11 2026 · #70
你还说对了,陈胜吴广,还真有一个思想,留千古了。。而且泽被后人了。。 问题是,只有这1个,而已。。。。
【 在 matras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只是这个的话,陈胜吴广早就说过了
lookforitrila
Fri May 29 10:50:06 2026 · #71
跟玄德摔阿斗比如何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archerarcherfish
Fri May 29 10:50:14 2026 · #72
哈哈, 绝了。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bloke布洛克
Fri May 29 10:50:56 2026 · #73
历史人物大多是复杂的,教院也不例外啊。个人重百,老人家搞起来也不手软
【 在 flyingw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他当神, : 那你看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无比正确。 : 可是他如果活到现在,
XXXXXXX我是如此地爱你
Fri May 29 10:54:57 2026 · #74
谁倒霉本来是一桌的,给换走了呢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beyondtrialMD5
Fri May 29 11:01:28 2026 · #75
难得还有这么纯真的粉丝了。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说,有些势力,一直在努力复辟啊。。 : 文艺圈,媒体圈,一直先行啊。。 : 资本圈紧随其后。蚂蚁上市前大股东名单,多少白手套。后面一个一个被拿下。
wyidyz
Fri May 29 11:05:57 2026 · #76
这才是高明,不搞肉体消灭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林 ┊ 下 │ : │ 岂 ┊ 一 ┊ 次 │ : │ 不 ┊ 样 ┊ 最 │
flyingworm扛着狼的恐龙
Fri May 29 11:06:26 2026 · #77
我不是专业的他的思想研究者,只是当做个人爱好去学习理解,与我思想相通的是大部分。 也粗略读过年谱和一些所谓考据更详细的史料,发现对理解其思想的核心并无更多帮助, 很多海内外学者纠结这些思想脉络之外的细枝末节或者生活琐事,无非是想极力证明他也是普通人,也有私欲,甚至从这些去歪曲解释他的一些行为。 我从不把他当神。
【 在 cjohny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以接着读二十册的文稿,或者九册的年谱。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1:09:03 2026 · #78
30年前,大英的GDP是东大的1.5倍。很多单纯的人相信,到2050年一定会超英赶美。。。很多复杂老练的人嘲笑不可能的事。。。。2025年。东大是大英的5倍。。。超英已实现。。
【 在 beyondtrial 的大作中提到: 】 : 难得还有这么纯真的粉丝了。 :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 所以说,有些势力,一直在努力复辟啊。。 : : 文艺圈,媒体圈,一直先行啊。。 : : 资本圈紧随其后。蚂蚁上市前大股东名单,多少白手套。后面一个一个被拿下。
abbabb
Fri May 29 11:10:28 2026 · #79
~~~~~~~~~~~~~~~~~~~~~~~~~~~~~~~~~~~~~~~~~~~~~~~~~~这是跟CPC对着干啊 : 可是他如果活到现在, : 看着下面跪倒给他磕头的信众, : 只能苦笑着摇头, : 他终其一生努力,就是为了让这些人站起来,不用对着任何人磕头谢恩。 : 非要追问我凭什么能代入他的视角,因为我看完他的五本选集和八本文集,才有如此感叹。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41.*]
【 在 flyingw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还是教园厉害,钱老回国时,调到跟自己一桌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9 10:32:47 2026), 站内 : 你把他当神, : 那你看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无比正确。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14:36 2026 · #80
你才是缓则。凡是怀念那个时代,给那个时代唱赞歌的,都是非蠢即坏
【 在 zelat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抓到反贼一枚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 :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16:07 2026 · #81
肉体也没少消灭
【 在 wyi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才是高明,不搞肉体消灭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 林 ┊ 下 │ : : │ 岂 ┊ 一 ┊ 次 │ : : │ 不 ┊ 样 ┊ 最 │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19:29 2026 · #82
看下他们的死亡时间
【 在 wyid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才是高明,不搞肉体消灭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 林 ┊ 下 │ : : │ 岂 ┊ 一 ┊ 次 │ : : │ 不 ┊ 样 ┊ 最 │
olefin上善若水
Fri May 29 13:20:52 2026 · #83
你的意思是怀念民国的,才不是缓贼?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才是缓则。凡是怀念那个时代,给那个时代唱赞歌的,都是非蠢即坏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28:11 2026 · #84
对对对,赶紧把资本家全部墙壁,中国重搞公有制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明理工科这些顶级人,能看得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 本老,也是越老,越觉得教Y太牛了。。 : 尤其是看到当前996,私营煤矿阴阳图纸追求利润逃税之后,感受更深了。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28:58 2026 · #85
他来不来,也不妨碍你的大左棍标签
【 在 caodish5ci 的大作中提到: 】 : 先不用着急定性,liaop还没来呢 : 【 在 zelat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抓到反贼一枚 :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31:08 2026 · #86
少看点删减版,多看点完整版文集
【 在 flyingw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把他当神, : 那你看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无比正确。 : 可是他如果活到现在, : 看着下面跪倒给他磕头的信众, : 只能苦笑着摇头, : 他终其一生努力,就是为了让这些人站起来,不用对着任何人磕头谢恩。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32:08 2026 · #87
把老夫看笑了,万岁万岁万万岁是对着谁喊的?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看看东大历史,哪有什么 世家,哪有什么永世富贵。 : 有的只有 富不过三代,为富不仁到极致后的重新洗牌 : 教y就是告诉所有人,不要总想着永世。。。。东大历史上没有永世。。
caodish5ci草地上五次
Fri May 29 13:32:51 2026 · #88
连图片都是跟他共用的啊,果然不打自招。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来不来,也不妨碍你的大左棍标签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33:35 2026 · #89
这跟086有什么关系?他那套继续实行,现在大英是东大的5倍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30年前,大英的GDP是东大的1.5倍。很多单纯的人相信,到2050年一定会超英赶美。。。很多复杂老练的人嘲笑不可能的事。。。。2025年。东大是大英的5倍。。。超英已实现。。 : 【 在 beyondtrial 的大作中提到: 】 : : 难得还有这么纯真的粉丝了。 : :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flyingworm扛着狼的恐龙
Fri May 29 13:33:49 2026 · #90
省省吧,别蹦跶这么欢, 别有用心的人,看诗词也能读出自己想要的东西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少看点删减版,多看点完整版文集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36:18 2026 · #91
左棍真会偷换概念,贴大子报一把好手吧?拒绝怀念那个年代,就是要怀念民国?你那么蠢吗,我怀念改开后的岁月不行吗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意思是怀念民国的,才不是缓贼?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才是缓则。凡是怀念那个时代,给那个时代唱赞歌的,都是非蠢即坏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37:02 2026 · #92
招不招也不妨碍你愚蠢左棍的身份啊
【 在 caodish5ci 的大作中提到: 】 : 连图片都是跟他共用的啊,果然不打自招。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他来不来,也不妨碍你的大左棍标签
caodish5ci草地上五次
Fri May 29 13:38:55 2026 · #93
@cococi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招不招也不妨碍你愚蠢左棍的身份啊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40:10 2026 · #94
招魂、举报,果然是小酱转世
【 在 caodish5ci 的大作中提到: 】 : @cococi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招不招也不妨碍你愚蠢左棍的身份啊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3:41:03 2026 · #95
你前世是翁格中第一批被打死的吧
【 在 caodish5ci 的大作中提到: 】 : @cococi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招不招也不妨碍你愚蠢左棍的身份啊
jinjinjin3jin
Fri May 29 13:42:50 2026 · #96
这种就一把手能干,别的都不行,即使押错了也没人敢说啥
olefin上善若水
Fri May 29 13:48:15 2026 · #97
左棍是啥? 那啥是右棍呢? 话说,你大号被封了多少天呀 现在只能上马甲来扣帽子了么?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左棍真会偷换概念,贴大子报一把好手吧?拒绝怀念那个年代,就是要怀念民国?你那么蠢吗,我怀念改开后的岁月不行吗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4:04:52 2026 · #98
286说,中国要防止右,但主要防止左,可见左棍是个什么玩意儿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左棍是啥? : 那啥是右棍呢? : 话说,你大号被封了多少天呀
Coca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Fri May 29 14:06:35 2026 · #99
我怀疑你在影身寸,可是我证据不足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运气好 :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wyidyz
Fri May 29 14:34:46 2026 · #100
有一个是枪毙的么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下他们的死亡时间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4:55:15 2026 · #101
被打死跟被枪毙有啥区别?
【 在 wyid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个是枪毙的么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看下他们的死亡时间 : FROM 116.205.148.* [广东–广州 华为云]
olefin上善若水
Fri May 29 15:11:03 2026 · #102
286也没有说,不要防止右棍呀 286说的很清楚呀,也要防止右棍呀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286说,中国要防止右,但主要防止左,可见左棍是个什么玩意儿
a710a710
Fri May 29 15:19:17 2026 · #103
伤痕文学,哭哭啼啼没有出息。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5:22:24 2026 · #104
防止和主要防止,你看不懂?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286也没有说,不要防止右棍呀 : 286说的很清楚呀,也要防止右棍呀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286说,中国要防止右,但主要防止左,可见左棍是个什么玩意儿
zhuangzhu110zhuangzhu110
Fri May 29 15:23:26 2026 · #105
除了哭哭啼啼还能咋办?被整死的冤魂也不可能从坟里爬出来找人算账啊
【 在 a710 的大作中提到: 】 : 伤痕文学,哭哭啼啼没有出息。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a710a710
Fri May 29 15:24:24 2026 · #106
没错,中国好就好在没有永远如何如何。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看看东大历史,哪有什么 世家,哪有什么永世富贵。 : 有的只有 富不过三代,为富不仁到极致后的重新洗牌 : 教y就是告诉所有人,不要总想着永世。。。。东大历史上没有永世。。
matrassmatrass
Fri May 29 15:26:34 2026 · #107
写伤痕文学的那些作家,就是投机分子、赛博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死我了,知识分子集体劳改,包括亮蛋一星功臣都受到冲击,还说什么抓住知识分子的心。伤痕文学就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控诉
a710a710
Fri May 29 15:28:51 2026 · #108
因为绝大多数人的思维方式是线性的,对于未来的认知是现在的直线延伸,再聪明一点是看线性趋势也就是曲线的切线,然而事物发展遵循的是非线性的曲线。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30年前,大英的GDP是东大的1.5倍。很多单纯的人相信,到2050年一定会超英赶美。。。很多复杂老练的人嘲笑不可能的事。。。。2025年。东大是大英的5倍。。。超英已实现。。
icfpga
Fri May 29 15:31:04 2026 · #109
怀疑你有点大胆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marxneagle
Fri May 29 15:33:25 2026 · #110
没错。钱老后来发表文章用科学理论论证粮食亩产万斤的可能性?,让教元豁然开朗。有力地扫清了shzy前进的障碍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hitkillerhitkiller
Fri May 29 15:38:45 2026 · #111
之前就说郭,vv和海外华裔,跟天朝的本地人有明显的差别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殖人和东大从小长大的人,精神面貌都不一样。。。
hbwchbwc
Fri May 29 15:45:50 2026 · #112
发挥的作用大于一般的副国级了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huaxiawolfhuaxiawolf
Fri May 29 16:17:50 2026 · #113
我觉的你意有所指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huaxiawolfhuaxiawolf
Fri May 29 16:19:31 2026 · #114
由理论到实践再有实践到理论在理论到实践改造世界,那是相当的牛逼
【 在 D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能把哲学学好 : 再能联系实际 : 就能很厉害
huaxiawolfhuaxiawolf
Fri May 29 16:21:43 2026 · #115
难说,方鸿渐的买的克莱登大学文凭,虽说是小说,但应该当时是有这么一批人的,不是每个富家少爷都能把书读好的
【 在 swimerfis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时代基本没有水货吧
huaxiawolfhuaxiawolf
Fri May 29 16:28:33 2026 · #116
突然想起来让子弹飞里姜文别那些人让跪着,民国的群众就是如此,真正让人民从心里站起来不用跪,是教Y完成的
【 在 matrass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只是这个的话,陈胜吴广早就说过了
pollo来找件顺眼的版衫订订
Fri May 29 16:38:10 2026 · #117
这不是呼应了要把“XXXX”关在笼子里? 做了什么措施呢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看看东大历史,哪有什么 世家,哪有什么永世富贵。 : 有的只有 富不过三代,为富不仁到极致后的重新洗牌 : 教y就是告诉所有人,不要总想着永世。。。。东大历史上没有永世。。
Hudson57我是害虫
Fri May 29 16:40:16 2026 · #118
@UCI
【 在 hi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士为知己者死,现在拿到不亚于钱老的地位和待遇的那些院士和帽子们却在祸国误国,属实该死
wholeholes一天伙计
Fri May 29 16:42:36 2026 · #119
太多了,你看不明白而已。。 第一个就是D建。这一下超越简单的组织结构上下级关系了,有个更高监督维度。。你有问题在董事会我推不下你,组织会可以。 第二个就是八规,看似小,实则大 第三个就是申报 很多很多
【 在 pollo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不是呼应了要把“XXXX”关在笼子里? : 做了什么措施呢 :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其实看看东大历史,哪有什么 世家,哪有什么永世富贵。
lewdster偶不是柳下惠
Fri May 29 16:45:44 2026 · #120
扯淡 钱学森在国外时候名气就很大了。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运气好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lewdster偶不是柳下惠
Fri May 29 16:47:06 2026 · #121
挺多的 冰心就是
【 在 swimerfis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时代基本没有水货吧
cocecoce
Fri May 29 23:24:16 2026 · #122
是加双筷子还是临时赶走一位?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zollow灌水终结者
Fri May 29 23:27:17 2026 · #123
打牌,你不如我,打仗,我不如你。 老蒋的这个电影情节是真的吗?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还是教园厉害,钱老回国时,调到跟自己一桌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9 08:01:10 2026), 站内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223.81.87.*]
Hongjinlong我爱穿越
Sat May 30 03:55:12 2026 · #124
逻辑鬼才
【 在 olefin (上善若水)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意思是怀念民国的,才不是缓贼? :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4:05:31 2026 · #125
哎呦喂,我可不敢再回你贴 我上次说你,【别人说你几分钟里就从江苏的ip换到广西,这是不是真的】,然后版主就把我封了 你这后台够硬呀
【 在 Hongjin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逻辑鬼才
sisimerryJoe妈养蓝猫
Sat May 30 04:30:50 2026 · #126
这种人那时候怎么可能回来?当然西大送回来倒是可能 蒋干
【 在 TraderJerry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是拉到施一公,颜宁之流就惨了
Hongjinlong我爱穿越
Sat May 30 04:34:52 2026 · #127
你搞错了 你被封是因为老忘记艾特我 下次可别忘了
【 在 olefin (上善若水) 的大作中提到: 】 : 哎呦喂,我可不敢再回你贴 : 我上次说你,【别人说你几分钟里就从江苏的ip换到广西,这是不是真的】,然后版主就把我封了
fbf还没想好
Sat May 30 05:11:15 2026 · #128
是啊,搞区块链的都能进中x海去讲课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人物见面之前 : 也就有时间看看资料 : 现在哪位杰出科学家资料不是天花乱坠 : 谈何知人识人 :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7:02:37 2026 · #129
这俩真是卧龙凤雏,连数字后缀都起一样
【 在 caodish5ci 的大作中提到: 】 : 先不用着急定性,liaop还没来呢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7:05:34 2026 · #130
桌上一堆组织内部高管,随便换吧 再说加双筷子也不难
【 在 XXXXXXX 的大作中提到: 】 : 谁倒霉本来是一桌的,给换走了呢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7:07:14 2026 · #131
信口开河张嘴就来
【 在 zhuangzhu110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跟086有什么关系?他那套继续实行,现在大英是东大的5倍
pecker8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
Sat May 30 07:08:16 2026 · #132
现在敌后工作更显能力水平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caodish5ci草地上五次
Sat May 30 07:27:22 2026 · #133
就是这个帖子里面上蹿下跳id的马甲,曾经专门发帖为老丑的斩杀线洗地。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俩真是卧龙凤雏,连数字后缀都起一样 : 【 在 caodish5ci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先不用着急定性,liaop还没来呢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7:42:46 2026 · #134
这帮人就是没憋好屁
【 在 caodish5ci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这个帖子里面上蹿下跳id的马甲,曾经专门发帖为老丑的斩杀线洗地。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8:11:21 2026 · #135
亩产万斤提前了多少年?
【 在 wholeholes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一下钱老对 教y的评价。。。 : 我记得也是, 眼光长远。。。。比别人远看几十年那种。 : 现在越发觉得,教y就是融会贯通了历史和人性。。。。确实穿越了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8:14:43 2026 · #136
钱弄的气功,危害很大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 : 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 : 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和导弹事业也就起来了。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8:40:18 2026 · #137
这个和牛顿晚年差不多吧,本行已经独步天下了,开始玩跨界探索未知了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弄的气功,危害很大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8:45:03 2026 · #138
浪费国家财力,害了很多家庭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和牛顿晚年差不多吧,本行已经独步天下了,开始玩跨界探索未知了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8:45:37 2026 · #139
你看看,连@你都不行 后台很硬嘛 你们太牛了,连@都不行
【 在 Hongjin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搞错了 : 你被封是因为老忘记艾特我 : 下次可别忘了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8:49:06 2026 · #140
项目纷纷下马 自己看好的年轻人都因为活不下去,润去阿美莉卡了 此时,再不装疯卖傻, 恐怕会是,前朝的座上宾,今朝的阶下囚了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弄的气功,危害很大
xemivon
Sat May 30 08:49:40 2026 · #141
还是基本功不行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弄的气功,危害很大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8:50:47 2026 · #142
转疯卖傻可以,为啥去搞气功害人?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项目纷纷下马 : 自己看好的年轻人都因为活不下去,润去阿美莉卡了 : 此时,再不装疯卖傻,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8:51:27 2026 · #143
论证亩产万斤的时候,是不是装疯卖傻?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项目纷纷下马 : 自己看好的年轻人都因为活不下去,润去阿美莉卡了 : 此时,再不装疯卖傻,
saynothing止语
Sat May 30 08:52:32 2026 · #144
云鹤都能成枕边人 不要神化领袖 都有人性的弱点,治好身边人都不容易…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知人识人难道不是大领导的基本素质??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8:55:41 2026 · #145
你猜猜气功为什么会在那个时代爆发 为什么没有在086时代爆发?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转疯卖傻可以,为啥去搞气功害人?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8:57:07 2026 · #146
这个话题不能提 你一旦说的太细 比如那张著名的照片 就会被封好多天 你该不会不知道那张著名的照片吧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论证亩产万斤的时候,是不是装疯卖傻?
azhjkp[
Sat May 30 09:08:04 2026 · #147
现在问题在于关系户面子要,里子也有。金钱要,荣誉也要,赢者通吃。
【 在 Max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照原先的安排,钱老宴会上应该是后排了,教园把钱老安排跟自己一桌,一下子就抓住了知识分子的心。钱老也是鞠躬尽瘁,中国的航天 ...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9:08:56 2026 · #148
人民富裕了,有钱有闲追求长寿 但钱鼓动气功,就是作恶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猜猜气功为什么会在那个时代爆发 : 为什么没有在086时代爆发?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9:09:44 2026 · #149
钱论证过亩产万斤这事还能有假?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话题不能提 : 你一旦说的太细 : 比如那张著名的照片
count76冀州牧
Sat May 30 09:10:21 2026 · #150
│ ? ┊ 防 ┊ 意 │ │   ┊ 部 ┊ 思 │ │   ┊ 更 ┊ 是 │ │   ┊ 会 ┊ 西 │ │   ┊ 识 ┊ 大 │ │   ┊ 人 ┊ 国 │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等这俩能在西大国防部找到职位再说 : 【 在 TraderJerry 的大作中提到: 】 : : 要是拉到施一公,颜宁之流就惨了 :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9:14:02 2026 · #151
财力没几个吧,害了家庭这锅扣不到他头上 当时主管领导的锅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浪费国家财力,害了很多家庭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9:14:39 2026 · #152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有钱有闲…… 又在玩岁月史书 气功热的时代背景,恰好是精神世界里,信仰崩塌,造蘑菇蛋不如卖茶鸡蛋的,读书无用论甚嚣尘上,大量农村娃在辍学,基层医疗保障名存实亡,老百姓看病没有门路,尤其是慢性病,于是纷纷学气功去治病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民富裕了,有钱有闲追求长寿 : 但钱鼓动气功,就是作恶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9:16:17 2026 · #153
你真的不知道那张著名的照片么? 还是假装不知道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论证过亩产万斤这事还能有假?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9:19:11 2026 · #154
你看过那篇文章吗?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论证亩产万斤的时候,是不是装疯卖傻?
FLYBBS空手套白狼
Sat May 30 09:20:40 2026 · #155
起码以前会。 其实现在也会,现在跑回来的基本都是水货。
【 在 count76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防 ┊ 意 │ : │   ┊ 部 ┊ 思 │ : │   ┊ 更 ┊ 是 │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9:57:13 2026 · #156
浪费不少,清华大学都有人在搞气功研究 【不少,清华大学都有人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财力没几个吧,害了家庭这锅扣不到他头上 : 当时主管领导的锅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9:58:12 2026 · #157
要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就是为了去体制内?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9:58:40 2026 · #158
这和钱论证亩产万斤有啥关系?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真的不知道那张著名的照片么? : 还是假装不知道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09:58:54 2026 · #159
啥文章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过那篇文章吗?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09:59:50 2026 · #160
这个跟钱没关系啊,谁给的经费谁的锅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浪费不少,清华大学都有人在搞气功研究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09:59:58 2026 · #161
你知道臭名昭著的某功,为什么当时信的人那么多么? 就是因为穷人没有办法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 :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就是为了去体制内?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10:00:14 2026 · #162
你提到的那篇文章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文章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10:02:07 2026 · #163
看来你不知道那张著名的照片 既然你不知道这个照片,还和我讨论亩产万斤的问题,你这就是相当于不知道1+1=2,然后试图和我讨论拉普拉斯变换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和钱论证亩产万斤有啥关系?
infinite2016锅里有面汤
Sat May 30 10:04:08 2026 · #164
那个年代,这俩不会回来吧
【 在 TraderJerry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是拉到施一公,颜宁之流就惨了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07:04 2026 · #165
怎么没关系 钱巨大影响力,各机构投入人力物力 张宝胜就是钱调入研究所的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跟钱没关系啊,谁给的经费谁的锅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08:42 2026 · #166
穷人看病,只有2000年城乡医保建立之后才逐步好转 原来都饿肚子,还不管上大病,农村在家生孩子的比例是逐步下降的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知道臭名昭著的某功,为什么当时信的人那么多么? : 就是因为穷人没有办法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09:05 2026 · #167
不清楚你说的哪一篇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提到的那篇文章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09:55 2026 · #168
你所谓的照片和钱论证亩产万斤的关系是啥?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来你不知道那张著名的照片 : 既然你不知道这个照片,还和我讨论亩产万斤的问题,你这就是相当于不知道1+1=2,然后试图和我讨论拉普拉斯变换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10:02 2026 · #169
你所谓的照片和钱论证亩产万斤的关系是啥?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来你不知道那张著名的照片 : 既然你不知道这个照片,还和我讨论亩产万斤的问题,你这就是相当于不知道1+1=2,然后试图和我讨论拉普拉斯变换
Adaye不要和傻子争论
Sat May 30 10:12:43 2026 · #170
这种事儿在teach那里 一段时间就发现关键所在了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人物见面之前 : 也就有时间看看资料 : 现在哪位杰出科学家资料不是天花乱坠 : 谈何知人识人 :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elizhao小絮|世间有真爱
Sat May 30 10:15:19 2026 · #171
建国初期国内的条件,钱老们回国真的是来奉献的。这两大刷子回国。。。
【 在 TraderJerry 的大作中提到: 】 : 要是拉到施一公,颜宁之流就惨了 : 【 在 xvivx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运气好 : : 放现在有可能拉到一水货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10:15:34 2026 · #172
你有证据钱动用影响力给其他机构批经费?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怎么没关系 : 钱巨大影响力,各机构投入人力物力 : 张宝胜就是钱调入研究所的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10:16:14 2026 · #173
钱说亩产那篇,不是你提的吗?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清楚你说的哪一篇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16:32 2026 · #174
不是钱批的,是在钱的巨大影响下 钱强力推动气功研究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有证据钱动用影响力给其他机构批经费?
siyu夜半无人私语时
Sat May 30 10:16:40 2026 · #175
特指个人能力的识别,人心难测,这个没有办法
【 在 saynoth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云鹤都能成枕边人 : 不要神化领袖 : 都有人性的弱点,治好身边人都不容易… :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17:13 2026 · #176
我不知道你说的哪一篇文章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说亩产那篇,不是你提的吗?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10:17:31 2026 · #177
钱强力推的证据在哪?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钱批的,是在钱的巨大影响下 : 钱强力推动气功研究
carbonOn the list
Sat May 30 10:17:53 2026 · #178
现在都休闲去了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强力推的证据在哪?
saynothing止语
Sat May 30 10:22:10 2026 · #179
教師雄才大略,英雄惜英雄。 眼力過人,這個毋庸置疑。 但人性的弱點很難剋服。聖賢不在功業,而在功夫 神話偉人,反而是捧殺
【 在 siyu 的大作中提到: 】 : 特指个人能力的识别,人心难测,这个没有办法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0:27:19 2026 · #180
在舆论压力与行政质疑中,钱学森始终挺身而出,为人体科学研究保驾护航。1982年5月5日,他专门致信中宣部副部长郁文,以自己的党性与一生名誉担保,认定人体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客观现象,反对官方一刀切封杀相关研究与宣传,警示科学界切勿用现有认知否定未知现象,避免重蹈当年批判量子化学、人工智能的覆辙,同时呼吁为人体科学研究开放学术发表、科研实验的渠道。 在他的影响力与奔走下,507所的人体科学研究获得高层默许、专项经费与保密资质,得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开展绝密实验。钱学森不仅提供理论支撑,更亲自参与科研实践:他亲自审定特异功能实验标准,筛选民间特异功能人士,亲自关注张宝胜、马渭清等核心实验对象的测试数据,要求科研团队采用现代科学仪器、全程受控、重复验证,力求用严谨的实证方法,破解人体生命的未知奥秘。 在钱学森的认知里,他从未迷信玄学与超自然,而是始终将人体特异功能视为前沿科学课题。他认为,人类对生命、意识、物质的认知极为有限,气功与特异功能背后,藏着突破现有物理、生物、医学体系的科学密码,研究这一领域,不仅是探索生命本质,更可能为国防、医学、情报领域带来颠覆性突破。
【 在 hrbwag 的大作中提到: 】 : 钱强力推的证据在哪?
carbonOn the list
Sat May 30 10:28:15 2026 · #181
可栖没结成金丹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舆论压力与行政质疑中,钱学森始终挺身而出,为人体科学研究保驾护航。1982年5月5日,他专门致信中宣部副部长郁文,以自己的党性与一生名誉担保,认定人体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客观现象,反对官方一刀切封杀相关研究与宣传,警示科学界切勿用现有认知否定未知现象,避免重 : 蹈当年批判量子化学、人工智能的覆辙,同时呼吁为人体科学研究开放学术发表、科研实验的渠道。 在他的影响力与奔走下,507所的人体科学研究获得高层默许、专项经费与保密资质,得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开展绝密实验。钱学森不仅提供理论支撑,更亲自参与科研实践:他亲自审定 : 匾旃δ苁笛楸曜迹秆∶窦涮匾旃δ苋耸浚鬃怨刈⒄疟κぁ⒙砦记宓群诵氖笛槎韵蟮牟馐允荩罂蒲型哦硬捎孟执蒲б瞧鳌⑷淌芸亍⒅馗囱橹ぃη笥醚辖鞯氖抵し椒ǎ平馊颂迳奈粗旅亍 在钱学森的认知里,他从未迷信玄学与超自然,而是始终将人体特异功能视为前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10:45:15 2026 · #182
这不是说的清清楚楚,反对一刀切 说了_推吗?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舆论压力与行政质疑中,钱学森始终挺身而出,为人体科学研究保驾护航。1982年5月5日,他专门致信中宣部副部长郁文,以自己的党性与一生名誉担保,认定人体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客观现象,反对官方一刀切封杀相关研究与宣传,警示科学界切勿用现有认知否定未知现象,避免重蹈当年批判量子化学、人工智能的覆辙,同时呼吁为人体科学研究开放学术发表、科研实验的渠道。 在他的影响力与奔走下,507所的人体科学研究获得高层默许、专项经费与保密资质,得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开展绝密实验。钱学森不仅提供理论支撑,更亲自参与科研实践:他亲自审定特异功能实验标准,筛选民间特异功能人士,亲自关注张宝胜、马渭清等核心实验对象的测试数据,要求科研团队采用现代科学仪器、全程受控、重复验证,力求用严谨的实证方法,破解人体生命的未知奥秘。 在钱学森的认知里,他从未迷信玄学与超自然,而是始终将人体特异功能视为前沿科学课题。他认为,人类对生命、意识、物质的认知极为有限,气功与特异功能背后,藏着突破现有物理、生物、医学体系的科学密码,研究这一领域,不仅是探索生命本质,更可能为国防、医学、情报领域带来颠覆性突破。
olefin上善若水
Sat May 30 10:51:11 2026 · #183
你不是说改开后,大家都有钱有闲了么?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穷人看病,只有2000年城乡医保建立之后才逐步好转 : 原来都饿肚子,还不管上大病,农村在家生孩子的比例是逐步下降的
hrbwag. Port目录地址:
Sat May 30 11:01:01 2026 · #184
这帮人上下两张口,横竖都有理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不是说改开后,大家都有钱有闲了么?
conepoint欲*静观其变*三昧真火
Sat May 30 11:14:26 2026 · #185
实证科学无非一致性与重复性.所谓特异功能,不过是五眼六通的个体显现, 按照特定训练方法,人人都有机会证到其中一部分甚至全部.但个体存在业力差异问题,并不完全一致,至少持戒方面成年人得先补漏才能具备一致性基础. 参考脱离地球引力所需的第一宇宙速度,没到之前所有方向的初速度最终都是回归地面的.持续的持戒蓄积能量冲通中脉,才能发显相关神通.具体原理与方法见<<楞严经>>.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舆论压力与行政质疑中,钱学森始终挺身而出,为人体科学研究保驾护航。1982年5月5日,他专门致信中宣部副部长郁文,以自己的党性与一生名誉担保,认定人体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客观现象,反对官方一刀切封杀相关研究与宣传,警示科学界切勿用现有认知否定未知现象,避免重蹈当年批判量子化学、人工智能的覆辙,同时呼吁为人体科学研究开放学术发表、科研实验的渠道。 在他的影响力与奔走下,507所的人体科学研究获得高层默许、专项经费与保密资质,得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开展绝密实验。钱学森不仅提供理论支撑,更亲自参与科研实践:他亲自审定特异功能实验标准,筛选民间特异功能人士,亲自关注张宝胜、马渭清等核心实验对象的测试数据,要求科研团队采用现代科学仪器、全程受控、重复验证,力求用严谨的实证方法,破解人体生命的未知奥秘。 在钱学森的认知里,他从未迷信玄学与超自然,而是始终将人体特异功能视为前沿科学课题。他认为,人类对生命、意识、物质的认知极为有限,气功与特异功能背后,藏着突破现有物理、生物、医学体系的科学密码,研究这一领域,不仅是探索生命本质,更可能为国防、医学、情报领域带来颠覆性突破。
liuyao61611_lvl_1
Sat May 30 11:32:34 2026 · #186
这有什么问题,脑机不就是搞这些的吗?
【 在 wuhuadasha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舆论压力与行政质疑中,钱学森始终挺身而出,为人体科学研究保驾护航。1982年5月5日,他专门致信中宣部副部长郁文,以自己的党性与一生名誉担保,认定人体特异功能是真实存在的客观现象,反对官方一刀切封杀相关研究与宣传,警示科学界切勿用现有认知否定未知现象,避免重蹈当年批判量子化学、人工智能的覆辙,同时呼吁为人体科学研究开放学术发表、科研实验的渠道。 在他的影响力与奔走下,507所的人体科学研究获得高层默许、专项经费与保密资质,得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开展绝密实验。钱学森不仅提供理论支撑,更亲自参与科研实践:他亲自审定特异功能实验标准,筛选民间特异功能人士,亲自关注张宝胜、马渭清等核心实验对象的测试数据,要求科研团队采用现代科学仪器、全程受控、重复验证,力求用严谨的实证方法,破解人体生命的未知奥秘。 在钱学森的认知里,他从未迷信玄学与超自然,而是始终将人体特异功能视为前沿科学课题。他认为,人类对生命、意识、物质的认知极为有限,气功与特异功能背后,藏着突破现有物理、生物、医学体系的科学密码,研究这一领域,不仅是探索生命本质,更可能为国防、医学、情报领域带来颠覆性突破。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2:52:30 2026 · #187
你可以搜搜钱力推的张宝胜在干啥
【 在 liuyao616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有什么问题,脑机不就是搞这些的吗?
wuhuadashawuhuadasha
Sat May 30 12:54:04 2026 · #188
先富裕起来的一批人
【 在 olef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不是说改开后,大家都有钱有闲了么?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