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现在的植物品种口感真的远超以前了。比如,白菜,红薯,大米。(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5-01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sortie (sortie)
标 题: 现在的植物品种口感真的远超以前了。比如,白菜,红薯,大米。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1 11:22:24 2026)
来 源: 39.144.79.133
【以下内容由 sortie 转寄于 Food 版】
archerarcherfish
Tue Apr 28 12:32:27 2026 · #1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主要是口感不好,没人买,自然就淘汰掉了。
FLYBBS空手套白狼
Tue Apr 28 12:55:21 2026 · #2
没吃过细糠。真是被人买了还帮人数钱。 菜肉是因为都是工业化养殖,提高周转率缩短周期,买给你的其实大部分都是水。 五常大米只是闻着香,吃起来根本不香。远没有小时候绿莹莹的老品种好吃。 其他同理,都是老品种更好吃的,但是成熟周期长,不受资本欢迎,找不到了。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DLong德隆
Tue Apr 28 13:41:11 2026 · #3
没吃过你说的老品种 五常大米已经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大米了 泰国大米尝过,并不喜欢 另外,小时候吃的都是粮站卖的陈米,更难吃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吃过细糠。真是被人买了还帮人数钱。 : 菜肉是因为都是工业化养殖,提高周转率缩短周期,买给你的其实大部分都是水。 : 五常大米只是闻着香,吃起来根本不香。远没有小时候绿莹莹的老品种好吃。
MKV
Tue Apr 28 19:07:29 2026 · #4
认同
【 在 archer (archerfish)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ue Apr 28 23:48:54 2026 · #5
啊,我们家恰恰相反 对五常大米不感冒 喜欢长粒籼米 一些泰国大米的口感很喜欢 当然现在大米整体吃的少了 也忘了以前米什么味道了。。
【 在 D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吃过你说的老品种 : 五常大米已经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大米了 : 泰国大米尝过,并不喜欢 : 另外,小时候吃的都是粮站卖的陈米,更难吃 :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st6666无敌大力金刚人
Wed Apr 29 05:53:29 2026 · #6
番茄的口感差多了
archerarcherfish
Wed Apr 29 09:03:20 2026 · #7
是的,小时候的大米,很难吃, 可能北方的缘故? 另外,那些大白菜也真的不好吃啊, 全是大菜棒字。等等。
【 在 D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吃过你说的老品种 : 五常大米已经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大米了 : 泰国大米尝过,并不喜欢
archerarcherfish
Wed Apr 29 09:03:58 2026 · #8
我说得是事实, 当然可能因地而已,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吃过细糠。真是被人买了还帮人数钱。 : 菜肉是因为都是工业化养殖,提高周转率缩短周期,买给你的其实大部分都是水。 : 五常大米只是闻着香,吃起来根本不香。远没有小时候绿莹莹的老品种好吃。
DLong德隆
Wed Apr 29 09:06:45 2026 · #9
我小时候吃的是粮站陈米,存了几年的 不像现在,大多数都是新米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小时候的大米,很难吃, : 可能北方的缘故? : 另外,那些大白菜也真的不好吃啊,
smyh水木用户
Wed Apr 29 10:52:47 2026 · #10
菜帮子做好了非常好吃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小时候的大米,很难吃, : 可能北方的缘故? : 另外,那些大白菜也真的不好吃啊,
FangLiu0FangLiu
Wed Apr 29 10:57:05 2026 · #11
大部分觉得小时候东西好吃的都是心理因素,小时候东西少。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FLYBBS空手套白狼
Wed Apr 29 11:58:53 2026 · #12
还不如说大部分人小时候过的是苦日子。。。
【 在 FangLiu0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部分觉得小时候东西好吃的都是心理因素,小时候东西少。
yannanjing五两米线不要葱
Wed Apr 29 12:03:37 2026 · #13
现在市面上大众品种不如以前吧,现在只是产量高了,味道不行,玉米,白菜,西红柿,木耳,板栗,这几样我印象比较深比小时候的味道差远了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 主要是口感不好,没人买,自然就淘汰掉了。
laz093laz093
Wed Apr 29 12:28:57 2026 · #14
听说香蕉因为病,之前吃的都灭绝了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LuftmenchLuftmench
Wed Apr 29 13:03:37 2026 · #15
也许有的是用了速生品种,口感变差
semibombsemibomb
Wed Apr 29 14:19:47 2026 · #16
白菜不同意,其他同意。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zai3266zai3266
Wed Apr 29 14:32:59 2026 · #17
最神奇的是水果,特别是西瓜,以前纯靠运气买到甜的,现在其他口感不说至少不会担心不甜。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
skywalker222skywalker222
Wed Apr 29 14:47:50 2026 · #18
确实,小时候吃到一个红西瓜就中大奖了,买瓜还要开个三角窗看看,现在闭着眼睛买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maruko没文化,真害怕
Wed Apr 29 15:03:28 2026 · #19
今年直观上变化最大的是蓝莓。帝都,本来是100-125克为贩卖单位,突然冒出很多以斤为单位的,不到二十一斤,蓝莓自由已经实现。 希望下一个是榴莲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LAOMIANYANGLAOMIANYANG
Wed Apr 29 15:14:46 2026 · #20
有几年经常跑果园,菜园,据我所知基本上靠肥料调节、激素调剂吧!
youyuan715幽远
Wed Apr 29 15:55:54 2026 · #21
显然不同意 小时候吃的番茄,非常香甜有番茄特有的味道,但是现在的番茄都硬邦邦没有那种沙软的口感和香甜的味道了。 而且原因也很简单,原来好吃的品种,不利于长途运输,产量也更低,所以被现在口感更差,但是硬邦邦可以长途运输的品种代替了。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youyoyou and me
Wed Apr 29 18:09:57 2026 · #22
唯一一个我觉得以前更好的,是西红柿/番茄。 现在的确实没以前的香了,以前在农村隔着两百米都能闻见哪里有番茄。 不过现在也有一些品种恢复了一些以前的风味,但还没那么浓。
【 在 FLYBBS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吃过细糠。真是被人买了还帮人数钱。 : 菜肉是因为都是工业化养殖,提高周转率缩短周期,买给你的其实大部分都是水。 : 五常大米只是闻着香,吃起来根本不香。远没有小时候绿莹莹的老品种好吃。
FLYBBS空手套白狼
Wed Apr 29 20:50:11 2026 · #23
现在超市里的茄子都吃不到茄子籽。
【 在 youyo 的大作中提到: 】 : 唯一一个我觉得以前更好的,是西红柿/番茄。 : 现在的确实没以前的香了,以前在农村隔着两百米都能闻见哪里有番茄。 : 不过现在也有一些品种恢复了一些以前的风味,但还没那么浓。
babyUnicornbabyUnicorn
Wed Apr 29 21:41:46 2026 · #24
红薯确实品种丰富,但我更关心食品安全。网上看的农残重金属激素问题,现在都不知道还有啥绝对没问题了。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maple0人类不值得
Wed Apr 29 22:01:53 2026 · #25
正规地方卖的东西都没事儿 你要是还担心,那就买去皮食物
【 在 babyUnicorn 的大作中提到: 】 : 红薯确实品种丰富,但我更关心食品安全。网上看的农残重金属激素问题,现在都不知道还有啥绝对没问题了。
beingmmbeingmm
Wed Apr 29 23:16:05 2026 · #26
番茄 黄瓜 香蕉 草莓 樱桃 都跟以前吃的味道不一样 以前的酸甜 味道很清新 香蕉软糯 西瓜甜丝丝的 现在的味道比较稳定 但没有那种甘甜 欧洲的水果遇到好的还是能吃到以前的味道 但品种少 而且品质不稳定 品相好的好吃 品相不好的就不行 应该就是前面说过工业化产业化的后果 品种多了 品质稳定 但味道不够原生 原生的品种少 品质不稳定
beingmmbeingmm
Wed Apr 29 23:17:57 2026 · #27
为啥会有品质不好的 一筐水果 大家挑挑拣拣 剩下的就不好了 晚上去超市很多水果都是坏了的
【 在 beingmm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 黄瓜 香蕉 草莓 樱桃 : 都跟以前吃的味道不一样 : 以前的酸甜 味道很清新
frankyang926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物@行者无疆) 于 (Thu Apr 30 08:43:26 2026 · #28
都是五常大米就是扯蛋,五常才多点产量。只能说你以前没吃东北大米。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frankyang926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物@行者无疆) 于 (Thu Apr 30 08:44:20 2026 · #29
西红柿黄瓜胡萝卜,味道都差了很多
【 在 st6666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的口感差多了 : FROM 101.87.84.* [上海 电信]
frankyang926不役于物@行者无疆
物@行者无疆) 于 (Thu Apr 30 08:44:55 2026 · #30
大米难吃能联想到北方的缘故,神人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小时候的大米,很难吃, : 可能北方的缘故? : 另外,那些大白菜也真的不好吃啊,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08:46:07 2026 · #31
番茄有很多品种 你非得买耐运输的以色列番茄生吃 毛粉、普罗旺斯等大众品种跟以前的老品种已经相差无几 甚至超过 很多特种番茄,特别是草莓西红柿 都是当水果吃的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显然不同意 : 小时候吃的番茄,非常香甜有番茄特有的味道,但是现在的番茄都硬邦邦没有那种沙软的口感和香甜的味道了。 : 而且原因也很简单,原来好吃的品种,不利于长途运输,产量也更低,所以被现在口感更差,但是硬邦邦可以长途运输的品种代替了。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08:47:24 2026 · #32
不知道是被自媒体洗脑了还是故意的 北方大米口感一直比南方大米好吃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米难吃能联想到北方的缘故,神人
youyuan715幽远
Thu Apr 30 09:05:52 2026 · #33
看主流品种,看大家普通人买菜的品种,错误的做法是,先有观点再去选择证据 正确的做法是,先有调查,再来归纳观点 到菜市场去看看吧,看看主流的品种是啥样子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有很多品种 : 你非得买耐运输的以色列番茄生吃 : 毛粉、普罗旺斯等大众品种跟以前的老品种已经相差无几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09:11:54 2026 · #34
我家里基本都是我买菜 至少20年了 20年前,超市基本都是以色列番茄 很硬,汁水少,口感差,但耐储运 现在,品种很多,我们本地菜市场、超市 同时卖好几个品种,一般来说, 做菜用的普罗旺斯的最贵 生吃的,草莓西红柿最好 还有很多各种颜色的圣女果 酸甜可口 我家厨房里的番茄常年不断 并且市场上基本见不到当年那种又硬又干的 以色列番茄了 当然,我只针对本地市场来说,你们那边的情况 我不了解 但北京,相信不会缺少普罗旺斯西红柿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主流品种,看大家普通人买菜的品种,错误的做法是,先有观点再去选择证据 : 正确的做法是,先有调查,再来归纳观点 : 到菜市场去看看吧,看看主流的品种是啥样子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09:22:00 2026 · #35
这是我们本地几个超市今天在群里发的 第一个品种就是改良的以色列番茄,几乎是最差的品种,但空瓤的也很少了, 熟透了都有面 第二品种就是普罗旺斯西红柿,皮薄,汁水多,沙瓤,适合做菜生吃 第三个就是草莓西红柿,外观一般,但口感绝佳,适合当水果吃 至于那些各自品种颜色的圣女果就不发了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主流品种,看大家普通人买菜的品种,错误的做法是,先有观点再去选择证据 : 正确的做法是,先有调查,再来归纳观点 : 到菜市场去看看吧,看看主流的品种是啥样子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upload=3][/upload]
maple0人类不值得
Thu Apr 30 09:24:50 2026 · #36
因为你当时吃的都是本地的西红柿,吃着是嫩,但是三天就坏,而且过季就没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显然不同意 : 小时候吃的番茄,非常香甜有番茄特有的味道,但是现在的番茄都硬邦邦没有那种沙软的口感和香甜的味道了。 : 而且原因也很简单,原来好吃的品种,不利于长途运输,产量也更低,所以被现在口感更差,但是硬邦邦可以长途运输的品种代替了。
maple0人类不值得
Thu Apr 30 09:27:46 2026 · #37
小时候没吃过甜的,所以稍微有甜度的水果,吃着都特别好吃,但实际含糖量未必有多高 而且当时很多的水果都是本地产的,本地有那就是有,本地没有那就是没有 像北方,基本就没几个见过樱桃山竹的,我印象中,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见樱桃,150一斤,当时吓到我了
【 在 beingmm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 黄瓜 香蕉 草莓 樱桃 : 都跟以前吃的味道不一样 : 以前的酸甜 味道很清新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09:28:48 2026 · #38
现在市场上的西红柿基本都是刚有红色就采摘 在运输过程中慢慢成熟 如果是自然成熟才采摘的 没法进行运输销售 所以买回去的西红柿,放一段时间后再吃更好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你当时吃的都是本地的西红柿,吃着是嫩,但是三天就坏,而且过季就没
sn007sn007
Thu Apr 30 09:29:17 2026 · #39
红薯最好吃的是榴莲蜜薯,不管是蒸煮还是烤都很好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09:44:02 2026 · #40
这个是最新的品种 我们这边市场上卖的最多的还是烟薯25、西瓜红
【 在 sn007 的大作中提到: 】 : 红薯最好吃的是榴莲蜜薯,不管是蒸煮还是烤都很好
fryingbird永远微笑的小丑
Thu Apr 30 09:58:18 2026 · #41
还有西瓜,苹果,橘子……都比小时候好吃多了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fryingbird永远微笑的小丑
Thu Apr 30 09:59:15 2026 · #42
小时候米都是籼米 不香不糯 现在都是东北的梗米了 好吃多了
【 在 DL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吃过你说的老品种 : 五常大米已经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大米了 : 泰国大米尝过,并不喜欢
fryingbird永远微笑的小丑
Thu Apr 30 10:01:32 2026 · #43
以前的香蕉,樱桃,草莓,西瓜远远没有现在的好吃
【 在 beingmm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茄 黄瓜 香蕉 草莓 樱桃 : 都跟以前吃的味道不一样 : 以前的酸甜 味道很清新
speedboy2998极品飞车
Thu Apr 30 10:13:26 2026 · #44
瞎说。 我妈在乡下自己种的西红柿,黄瓜,大白菜,比城里盒马买的好吃太多。。。 都是老品种。 特别时大白菜,冬天打霜下雪后,吃起来清甜。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10:26:25 2026 · #45
都是自己留种吗?
【 在 speedboy2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瞎说。 : 我妈在乡下自己种的西红柿,黄瓜,大白菜,比城里盒马买的好吃太多。。。 : 都是老品种。
fryingbird永远微笑的小丑
Thu Apr 30 10:40:16 2026 · #46
你说的这是快一百年前的事情了
【 在 laz093 的大作中提到: 】 : 听说香蕉因为病,之前吃的都灭绝了
gloryren梦里面,空气开始冒烟
Thu Apr 30 10:41:26 2026 · #47
菜市场买的西红柿,都叫普罗旺斯,同一个摊位,今天跟明天的都不一样,不是批次差异,是这个普罗旺斯跟前些年也不一样了,感觉又细分了好多种。买到哪种靠运气,估计菜贩子都不知道咋回事。 今年还出了一种特别甜的,这玩意甜的受不了。 品种是不是也有退化一说,反正就是不稳定。 吃过酸甜最可口,可以生吃可以炒菜的,是前几年小区小店搞得农科院的,每年只能搞几箱出来卖,估计不是正规渠道。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家里基本都是我买菜 : 至少20年了 : 20年前,超市基本都是以色列番茄 : 很硬,汁水少,口感差,但耐储运 : 现在,品种很多,我们本地菜市场、超市 : 同时卖好几个品种,一般来说,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10:48:13 2026 · #48
要自己总结经验 不能听菜贩子说 垫着比较重的一般不会空瓤 如果垫着轻就不好说了
【 在 glory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菜市场买的西红柿,都叫普罗旺斯,同一个摊位,今天跟明天的都不一样,不是批次差异,是这个普罗旺斯跟前些年也不一样了,感觉又细分了好多种。买到哪种靠运气,估计菜贩子都不知道咋回事。 : 今年还出了一种特别甜的,这玩意甜的受不了。 : 品种是不是也有退化一说,反正就是不稳定。
rnaicamrnaicam
Thu Apr 30 11:42:28 2026 · #49
上海青是例外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mihuaYbZlxin
Thu Apr 30 12:01:17 2026 · #50
现在的大白菜难吃,都是水。。。
mihuaYbZlxin
Thu Apr 30 12:01:42 2026 · #51
白薯也没有以前好吃。。
FLYBBS空手套白狼
Thu Apr 30 12:04:13 2026 · #52
北方一直有樱桃,没有车厘子。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小时候没吃过甜的,所以稍微有甜度的水果,吃着都特别好吃,但实际含糖量未必有多高 : 而且当时很多的水果都是本地产的,本地有那就是有,本地没有那就是没有 : 像北方,基本就没几个见过樱桃山竹的,我印象中,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见樱桃,150一斤,当时吓到我了
archerarcherfish
Thu Apr 30 12:21:18 2026 · #53
是的,我赞同, 实际上不好吃的, 自然就淘汰了, 如果那些以前的品种特别好, 不会淘汰的,而且不是所有的品种,都是因为无法储存 就算保鲜期短,但是现在超市,基本上就1到2天, 根本不长时间放,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家里基本都是我买菜 : 至少20年了 : 20年前,超市基本都是以色列番茄
mephistoxpMephisto the Great
Thu Apr 30 13:05:20 2026 · #54
五常,阳澄湖,现在都是集散地 物流把货运到五常和阳澄湖,沾点灵气就贴上商标打包出货到全国各地啦……
【 在 frankyang926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是五常大米就是扯蛋,五常才多点产量。只能说你以前没吃东北大米。
justmj青青子衿忽悠我心
Thu Apr 30 13:11:00 2026 · #55
西红柿肯定不如从前的好吃了,现在的品种皮厚耐运输保存,没味道。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yzxmwyzxmw
Thu Apr 30 14:14:05 2026 · #56
那是你舍不得多花钱买贵点的西瓜,以前5角的瓜比3角4角的要甜一点。 另外大个的西瓜比小个的西瓜甜的概率高一点,同一品种的小个瓜经常 有烂瓜。
【 在 zai3266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神奇的是水果,特别是西瓜,以前纯靠运气买到甜的,现在其他口感不说至少不会担心不甜。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14:21:03 2026 · #57
西瓜品种发展更多,80年代,种8482,俗称花皮 好吃但不耐储运,一碰就裂,还有无籽西瓜,口感一般 90年代中新红宝、冠龙等,并且开始了嫁接防重茬技术 那时候的瓜皮厚,没有瓜味 后来出现了京欣系列,其中霜星类似于8424 但个头没那么大,也是不耐储运 现在种的多的是甜王,大,皮厚中等,甜度中等,耐储运 特种瓜很多,2K/4K/黑美人等等,并且普遍无籽化 冠龙也改进了,宁夏/新疆西瓜就是,皮厚,但口感佳
【 在 yzxmw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你舍不得多花钱买贵点的西瓜,以前5角的瓜比3角4角的要甜一点。 : 另外大个的西瓜比小个的西瓜甜的概率高一点,同一品种的小个瓜经常 : 有烂瓜。
speedboy2998极品飞车
Thu Apr 30 14:37:36 2026 · #58
是的,一些是村里一直留的老品种。 我四姐夫是农业局的,也给了一些老品种。 夏天的西红柿,用手摸了之后,那种西红柿味道都经久不散,特别舒服。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是自己留种吗?
speedboy2998极品飞车
Thu Apr 30 14:38:13 2026 · #59
我特别不喜欢什么麒麟瓜之类的,不好吃。 现在我唯一喜欢吃的西瓜就是宁夏沙漠瓜。
【 在 Good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瓜品种发展更多,80年代,种8482,俗称花皮 : 好吃但不耐储运,一碰就裂,还有无籽西瓜,口感一般 : 90年代中新红宝、冠龙等,并且开始了嫁接防重茬技术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14:42:47 2026 · #60
千人千味 没法强求 我们这里有红玉西瓜,非常甜 糖度据说最高能到20 吃起来西瓜味就淡了
【 在 speedboy2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特别不喜欢什么麒麟瓜之类的,不好吃。 : 现在我唯一喜欢吃的西瓜就是宁夏沙漠瓜。
maruko没文化,真害怕
Thu Apr 30 14:45:54 2026 · #61
我的口味和主流,普通人有啥关系?这玩意也能平均? 正确的做法是,你说比如番茄没以前好吃了,我说市面上并不难买到比如某某,某某品种番茄,味道和以前差不多甚至更好。所以是你的眼界和渠道问题,导致你没有享受到多样化带来的好处,只是片面的把多样化中离你近的东西当做全部了。
【 在 youyuan715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主流品种,看大家普通人买菜的品种,错误的做法是,先有观点再去选择证据 : 正确的做法是,先有调查,再来归纳观点
speedboy2998极品飞车
Thu Apr 30 14:50:56 2026 · #62
错。 都是因为具有下列特点而被淘汰的: 1. 产量低,难伺候 2. 不易保存,长途运输容易坏掉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我赞同, : 实际上不好吃的, : 自然就淘汰了,
GoodRen昵称
Thu Apr 30 15:10:29 2026 · #63
你说自己种的好吃,还得考虑成熟度的问题 自己种的,一般等熟了才采摘收获 市面上销售的不能等 否则就烂了 举个例子,西瓜收购的时候,都是挑八成熟的 高于这个数的基本不收 西红柿也是,表面一发红就采摘 如果全红了,等运输的时候就变软没法运了 白菜的概率毋庸置疑 以前除了冬天想吃白菜很难 最早的我记得是韩国的一个品种,但有很难吃的味道 现在一年四季都有大白菜 口感跟冬天的没啥差别
【 在 speedboy2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错。 : 都是因为具有下列特点而被淘汰的: : 1. 产量低,难伺候
bdbd海风吹
Thu Apr 30 20:55:16 2026 · #64
是的。以前南方没有可吃的西瓜,现在也有很不错的了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sm181018sm181018
Thu Apr 30 21:11:52 2026 · #65
小时候吃的红薯都有丝 这些年基本没咋吃过有丝的红薯了 感觉很爽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
foureyesdog四眼
Thu Apr 30 22:00:09 2026 · #66
回老家的柴火饭,现杀的自家鸡鸭鱼肉那是没机会了。还有泥鳅黄鳝,水库钓鱼。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m99566m99566
Thu Apr 30 23:57:07 2026 · #67
瞎说,以前的才好吃,无论白菜,红薯还是西红柿黄瓜,
maple0人类不值得
Fri May 1 00:50:23 2026 · #68
麒麟瓜主要是冬天也能吃的到,夏天麒麟瓜除了没西瓜子,基本没优势
【 在 speedboy29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特别不喜欢什么麒麟瓜之类的,不好吃。 : 现在我唯一喜欢吃的西瓜就是宁夏沙漠瓜。
maple0人类不值得
Fri May 1 00:52:51 2026 · #69
所谓柴火饭,一部分是木头的味道,一部分是米糊的味道 现在肯定没戏了啊,哪有柴让你烧
【 在 foureyesdog 的大作中提到: 】 : 回老家的柴火饭,现杀的自家鸡鸭鱼肉那是没机会了。还有泥鳅黄鳝,水库钓鱼。
foureyesdog四眼
Fri May 1 01:22:57 2026 · #70
柴火火力大。
【 在 maple0 @ [Food]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谓柴火饭,一部分是木头的味道,一部分是米糊的味道 : 现在肯定没戏了啊,哪有柴让你烧 : 【 在 foureyesdog 的大作中提到: 】
Missing7Missing
Fri May 1 06:29:55 2026 · #71
我家以前种的水稻巨难吃哈哈
WorldRoamer星辰大海,我的归宿
Fri May 1 07:01:09 2026 · #72
现在地瓜不如以前的好吃 白菜和大米无感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MTBiMTBi
Fri May 1 07:53:32 2026 · #73
支持
【 在 MKV (妖) 的大作中提到: 】 : 认同 : 【 在 archer (archerfish)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adhere黍离君
Fri May 1 09:14:04 2026 · #74
你说的很对,现在的品种确实好 而且,现在的很多百年老字号,其实是30年,40年前都没有的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ackson狗皮膏药
Fri May 1 10:47:03 2026 · #75
别的不说 你现在还能吃着有真正西红柿口感的西红柿吗? 小时候的西红柿真好吃
【 在 arch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的大白菜,都是大菜帮子,味道重,真的不好吃。现在都是黄心的,口感非常好,普通的,没人买了。 : 大米,基本上都是无偿大米,什么什么的品牌的。记得小时后有些大米那个难吃啊,跟现在的比差远了。 : 红薯也是,有适合烧烤的秘书,也有黄灿灿的办理署。以前小时后,我记得很多老家的当地品种,很难吃。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