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我觉得东北菜才是对食材要求最高的菜(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6-15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我觉得东北菜才是对食材要求最高的菜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6 23:42:10 2026)
来 源: 124.65.78.222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wjhtingerxca6140
Mon Jun 15 08:17:29 2026 · #1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lipefe大怪兽
Mon Jun 15 08:18:10 2026 · #2
是的,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unicorn人之将死 奈何以死惧之
Mon Jun 15 08:18:24 2026 · #3
其他地方可以加麻辣调料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hhyouhhyou
Mon Jun 15 08:19:00 2026 · #4
乱炖是加了酱吧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FROM 223.104.44.*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yanghenry鼓浪听雨
Mon Jun 15 08:19:47 2026 · #5
也有可能是味精、糖、大料、酱油醋等调味品放的比其他地方多了。。。 永远记住,一分钱一分货,包括东北菜、川菜、湖南菜、鲁菜,越重口味的东西,越是食材不好。 既要又要还要,是违背客观规律的。
datoubinggedatoubingge
Mon Jun 15 08:21:42 2026 · #6
确实,乌苏里江的鲤鱼可以做鱼生 还有经典食材林蛙,即便养殖也必须和野生一样的山中溪水环境放养,对水质要求非常高,收获多少全看天意
rayray贝贝
Mon Jun 15 08:59:01 2026 · #7
说好吃的是北方其它地方太难吃了
【 在 wjhtingerx (ca6140)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evilzzzevilzzz
Mon Jun 15 09:02:49 2026 · #8
不是。重油重盐大鱼大肉。菜本身不重要。说这个的,是自己平常不负责做菜吧。。。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FROM 223.104.44.*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Junyangjunyang
Mon Jun 15 09:05:01 2026 · #9
说这个的都是不懂做菜的,就算是四川麻辣鱼火锅,用新鲜鱼还是死鱼,一口就尝出来了,用死鱼基本上这个店就黄了,没有回头客
OldsoupOldsoup
Mon Jun 15 09:05:18 2026 · #10
东北食材的品质那真的是没得说。 东北蔬菜直接生吃都很好吃。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FROM 223.104.44.*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jlightjlight
Mon Jun 15 09:28:13 2026 · #11
听说的,是不是农药比其他区域用的少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kissengerkissenger
Mon Jun 15 09:30:22 2026 · #12
你是东北人吗?所以觉得都挺好吃?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wjhtingerxca6140
Mon Jun 15 09:37:27 2026 · #13
四川人
【 在 kisse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东北人吗?所以觉得都挺好吃?
woca老地方 走在老路上
Mon Jun 15 09:37:27 2026 · #14
菜甜度高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FROM 223.104.44.*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babyxiaoxin
Mon Jun 15 09:39:09 2026 · #15
川菜湘菜口味重,鲁菜,淮扬菜,都不算口味重
【 在 yanghenry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有可能是味精、糖、大料、酱油醋等调味品放的比其他地方多了。。。 : 永远记住,一分钱一分货,包括东北菜、川菜、湖南菜、鲁菜,越重口味的东西,越是食材不好。 : 既要又要还要,是违背客观规律的。
hitkillerhitkiller
Mon Jun 15 09:40:27 2026 · #16
鲁菜也算是口味重的
【 在 babyxiaox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川菜湘菜口味重,鲁菜,淮扬菜,都不算口味重
prowl可可恶@漫步京城
Mon Jun 15 09:40:33 2026 · #17
东北的食材品质 导致正宗东北菜只能去东北才能吃到 北京也就那几家驻京办 从东北空运过来才行
yzjba菩提
Mon Jun 15 09:40:35 2026 · #18
是的,调味不行,只能靠食材好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armes小时侯的味道
Mon Jun 15 09:40:42 2026 · #19
1. 不好吃 2. 其他地方水平低的厨子也这么做,就是分量比东北菜少点。
bxd不想动
Mon Jun 15 09:41:21 2026 · #20
几个月前本佬就这么说过,东北菜吃的就是食材 帝都的东北菜就很不好吃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我觉得东北菜才是对食材要求最高的菜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08:17:29 2026), 站内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44.*]
lowland还好
Mon Jun 15 09:41:43 2026 · #21
好吃吗?我觉得不好吃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FROM 223.104.44.*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SPWaistcoatclear
Mon Jun 15 09:43:07 2026 · #22
东北茄子豆角都是比其他地方的好吃的,木耳也不错。
【 在 lowland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吃吗?我觉得不好吃
KanNiMei看你妹
Mon Jun 15 09:45:36 2026 · #23
有点道理 至少那些个生吃的蔬菜瓜果品质不能差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linzch林子
Mon Jun 15 09:49:15 2026 · #24
哈尔滨和三亚有个连锁东北菜馆,九转小磨,特别正宗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dropstarGrace Ginger Yann
Mon Jun 15 09:50:52 2026 · #25
东北大部分是山东河北人,来了100年,就开始吃生的蔬菜了。 问题是越南人也爱生吃蔬菜,越南是为什么?他没有南方不能生吃蔬菜的一堆顾忌吗?
【 在 KanNiMei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点道理 : 至少那些个生吃的蔬菜瓜果品质不能差
FLYBBS空手套白狼
Mon Jun 15 09:52:05 2026 · #26
卧铺就行。还空运。。。
【 在 prowl 的大作中提到: 】 : 东北的食材品质 导致正宗东北菜只能去东北才能吃到 : 北京也就那几家驻京办 从东北空运过来才行 : FROM 223.69.158.* [北京 移动]
wavenymwavenym
Mon Jun 15 09:52:21 2026 · #27
我第一次去东北发现居然很多菜都甜,比较震惊
kissengerkissenger
Mon Jun 15 10:47:23 2026 · #28
我湖南人,很少吃到好吃的东北菜,主要是都不辣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四川人
commander南无奥特曼佛
Mon Jun 15 10:49:09 2026 · #29
并不是,海鲜类的才是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SPWaistcoatclear
Mon Jun 15 10:50:59 2026 · #30
我去过一次湖南,差点被辣死...
【 在 kisseng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湖南人,很少吃到好吃的东北菜,主要是都不辣
babyxiaoxin
Mon Jun 15 10:54:17 2026 · #31
不算重,不怎么辣,也不算太咸
【 在 hitkiller 的大作中提到: 】 : 鲁菜也算是口味重的
lowland还好
Mon Jun 15 11:45:57 2026 · #32
圆茄子就不好吃。木耳还可以
【 在 SPWaistcoa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东北茄子豆角都是比其他地方的好吃的,木耳也不错。 : 【 在 lowland 的大作中提到: 】 : : 好吃吗?我觉得不好吃 : FROM 123.56.77.* [北京 阿里云BGP数据中心]
wakesmanjk
Mon Jun 15 12:39:29 2026 · #33
东北一锅出挺好,做饭省事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FROM 223.104.44.*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yuxiu羽脩
Mon Jun 15 12:58:16 2026 · #34
顶着锅盖说 应该是日料吧?
【 在 wjhtingerx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东西一通乱抄乱炖,都挺好吃,其实就是菜本身好。其他地方这么做就不行 : FROM 223.104.44.*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