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6-15 / 0 评论 / 0 点赞 / 1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20:17:07 2026)
来 源: 124.65.78.222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gucas11xxxxxxxx
Mon Jun 15 15:13:53 2026 · #1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zollow灌水终结者
Mon Jun 15 15:16:32 2026 · #2
体验过失恋的算么?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13:53 2026), 站内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68.*]
gucas11xxxxxxxx
Mon Jun 15 15:19:03 2026 · #3
抑郁症可怕的地方是,快乐从大脑中消失了,而不是某种痛苦太强了。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验过失恋的算么?
pktmkpktmk
Mon Jun 15 15:21:33 2026 · #4
听起来很阔怕的样子啊。。。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抑郁症可怕的地方是,快乐从大脑中消失了,而不是某种痛苦太强了。
Icanread昵称
Mon Jun 15 15:21:42 2026 · #5
我研一二时,陷入过类似的痛苦,主要是陷入了人生意义的长期思考中,突然发现人生是虚无的,三观突然崩塌了,要重塑 看了无数的历史哲学心理学书,每个礼拜平均图书馆借三本,每晚实验室回来一直听着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最后听着农广天地入睡 最后随着找工作,为工作做准备去学车,逐渐缓解了,书也起到了作用,三观重塑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zollow灌水终结者
Mon Jun 15 15:24:24 2026 · #6
失恋也是哇,啥都提不起兴趣。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19:03 2026), 站内 : 抑郁症可怕的地方是,快乐从大脑中消失了,而不是某种痛苦太强了。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体验过失恋的算么?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68.*]
livingdead活人微死
Mon Jun 15 15:26:51 2026 · #7
已经很久没有真正的快乐了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maple0人类不值得
Mon Jun 15 15:28:12 2026 · #8
再找一个就啥都有兴趣了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失恋也是哇,啥都提不起兴趣。
noocoo云淡风轻~
Mon Jun 15 15:29:01 2026 · #9
你说的那都是重度抑郁了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FROM 223.104.68.* [广东–深圳 移动]
ToTOtOToTToTOtOToT
Mon Jun 15 15:31:14 2026 · #10
我轻度抑郁过,就是啥也不想干,觉得没意思。倒是还没到轻生的阶段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epic大山子
Mon Jun 15 15:34:25 2026 · #11
失恋跟抑郁症完全是两码事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验过失恋的算么?
zyzx77举头三尺有神明,宗教都是人骗人
Mon Jun 15 15:34:28 2026 · #12
我一个阿Q,从意识到人生就是地球百亿年间的一瞬,人类就是银河系中一粒微尘,能被写入史书的名人不足十万分之一。到重建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对美好生活的享受,不过几秒钟。 你们心里都太阴暗,才难以跳出来。
【 在 Icanr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研一二时,陷入过类似的痛苦,主要是陷入了人生意义的长期思考中,突然发现人生是虚无的,三观突然崩塌了,要重塑 : 看了无数的历史哲学心理学书,每个礼拜平均图书馆借三本,每晚实验室回来一直听着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最后听着农广天地入睡 : 最后随着找工作,为工作做准备去学车,逐渐缓解了,书也起到了作用,三观重塑
hitkillerhitkiller
Mon Jun 15 15:35:25 2026 · #13
常来特快会不会有同样的效果
【 在 Icanr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研一二时,陷入过类似的痛苦,主要是陷入了人生意义的长期思考中,突然发现人生是虚无的,三观突然崩塌了,要重塑 : 看了无数的历史哲学心理学书,每个礼拜平均图书馆借三本,每晚实验室回来一直听着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最后听着农广天地入睡 : 最后随着找工作,为工作做准备去学车,逐渐缓解了,书也起到了作用,三观重塑
yjs活在1984
Mon Jun 15 15:36:39 2026 · #14
我已经抑郁很多年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想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就得好好活着,就得负起责任。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zollow灌水终结者
Mon Jun 15 15:37:17 2026 · #15
但是失恋的时候就觉得世界上只有这一个,别人再好但不是瑞秋...
【 在 maple0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28:12 2026), 站内 : 再找一个就啥都有兴趣了 : 【 在 zollow 的大作中提到: 】 : : 失恋也是哇,啥都提不起兴趣。 : 一万年前,阳光的照耀和今天一样, : 是一碧如洗的晴空.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1.201.52.*]
epic大山子
Mon Jun 15 15:37:24 2026 · #16
大哥,你这段话和谋居委摸着贝贝妹自大蜜蜜说的那段话好像
【 在 zyzx77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一个阿Q,从意识到人生就是地球百亿年间的一瞬,人类就是银河系中一粒微尘,能被写入史书的名人不足十万分之一。到重建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对美好生活的享受,不过几秒钟。 : 你们心里都太阴暗,才难以跳出来。
zollow灌水终结者
Mon Jun 15 15:38:00 2026 · #17
您这段话如何断句?
【 在 epic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37:24 2026), 站内 : 大哥,你这段话和谋居委摸着贝贝妹自大蜜蜜说的那段话好像 : 【 在 zyzx77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一个阿Q,从意识到人生就是地球百亿年间的一瞬,人类就是银河系中一粒微尘,能被写入史书的名人不足十万分之一。到重建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对美好生活的享受,不过几秒钟。 : : 你们心里都太阴暗,才难以跳出来。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7.185.38.*]
yuctyuctdog
Mon Jun 15 15:39:04 2026 · #18
其实大多数重度抑郁也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多负面情绪, 典型的重度抑郁还是对一切失去兴趣的同时,还要承受无比痛苦的躯体化症状。重点在后者,能把人逼向绝路。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Icanread昵称
Mon Jun 15 15:39:26 2026 · #19
你认知水平高,我感觉读研前,注意力都在学习成绩上,三观基础不牢,也是读研闲的在网上跟传教的人辩经,不敌,突然三观给干碎了,痛苦了好久
【 在 zyzx77 @ [NewExpress]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Icanr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研一二时,陷入过类似的痛苦,主要是陷入了人生意义的长期思考中,突然发现人生是虚无的,三观突然崩塌了,要重塑 : : 看了无数的历史哲学心理学书,每个礼拜平均图书馆借三本,每晚实验室回来一直听着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最后听着农广天地入睡 : : 最后随着找工作,为工作做准备去学车,逐渐缓解了,书也起到了作用,三观重塑
xianrena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Mon Jun 15 15:41:09 2026 · #20
我大三的时候 痛苦迷茫没有目标 物理专业学不进去 不知道将来能干啥 很羡慕忙着出国或者考研的同学 最严重时候期末考试都懒得看书 就看闲书看小说 看了十八春结果抑郁加倍了 到大四上修完了学分,确保能顺利毕业了,大四下到处搞实习累的晚上九点就睡着,所有症状都消失了。
【 在 Icanr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研一二时,陷入过类似的痛苦,主要是陷入了人生意义的长期思考中,突然发现人生是虚无的,三观突然崩塌了,要重塑 : 看了无数的历史哲学心理学书,每个礼拜平均图书馆借三本,每晚实验室回来一直听着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最后听着农广天地入睡 : 最后随着找工作,为工作做准备去学车,逐渐缓解了,书也起到了作用,三观重塑
tongchen除旧迎新
Mon Jun 15 15:42:12 2026 · #21
那你现在还有吗
【 在 xianrena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大三的时候 痛苦迷茫没有目标 : 物理专业学不进去 不知道将来能干啥 很羡慕忙着出国或者考研的同学 : 最严重时候期末考试都懒得看书 就看闲书看小说 看了十八春结果抑郁加倍了
xianrena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Mon Jun 15 15:44:32 2026 · #22
偶尔有 抑郁时就自己开车时大喊大叫 骂脏话
【 在 tongc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现在还有吗 : 【 在 xianren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大三的时候 痛苦迷茫没有目标 : : 物理专业学不进去 不知道将来能干啥 很羡慕忙着出国或者考研的同学 : : 最严重时候期末考试都懒得看书 就看闲书看小说 看了十八春结果抑郁加倍了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Mon Jun 15 15:50:14 2026 · #23
不要硬抗去看病吃药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Icanread昵称
Mon Jun 15 15:51:10 2026 · #24
对,主要还是闲的, 我导师给我一个礼拜的活,一天能干完,就闲的 当然,我自己三观基础不牢也是一方面
【 在 xianrena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大三的时候 痛苦迷茫没有目标 : 物理专业学不进去 不知道将来能干啥 很羡慕忙着出国或者考研的同学 : 最严重时候期末考试都懒得看书 就看闲书看小说 看了十八春结果抑郁加倍了 : 到大四上修完了学分,确保能顺利毕业了,大四下到处搞实习累的晚上九点就睡着,所有症状都消失了。
chndgnx中国龙
Mon Jun 15 15:56:03 2026 · #25
你是自我诊断还是医生的诊断?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36:39 2026), 站内 : 我已经抑郁很多年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想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就得好好活着,就得负起责任。 :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199.4.*]
yjs活在1984
Mon Jun 15 15:56:24 2026 · #26
自我诊断
【 在 chndgnx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是自我诊断还是医生的诊断?
Specu1ator仓佑嘉措
Mon Jun 15 15:58:01 2026 · #27
体验过,抑郁症靠自己是没用的,就像陷进了一个漩涡一样,只能靠外界拉一把才有可能走出来,不然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越来越消极,最后了结自己。至于怎么让他们走出来,其实也蛮简单的,鼓励他们变得自私,多为自己考虑,不要再被外界消耗。等他们转变了思维,就不会再抑郁了。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FROM 223.104.68.* [广东–深圳 移动]
chndgnx中国龙
Mon Jun 15 15:58:14 2026 · #28
自我诊断不算吧 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但抑郁是另外一回事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56:24 2026), 站内 : 自我诊断 : 【 在 chndgnx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是自我诊断还是医生的诊断?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1.199.4.*]
SNAKEYEARSNAKEYEAR
Mon Jun 15 15:59:49 2026 · #29
你这是亲身体验,还是听别人讲的?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yjs活在1984
Mon Jun 15 16:00:50 2026 · #30
我是长期的情绪低落,压抑,焦虑,很多次想去挂心理科或者精神科,一直讳疾忌医,不敢去。
【 在 chndgnx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我诊断不算吧 : 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但抑郁是另外一回事
gucas11xxxxxxxx
Mon Jun 15 16:01:18 2026 · #31
前几天就这种感觉,今天才缓过来。
【 在 SNAKEY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是亲身体验,还是听别人讲的?
tongchen除旧迎新
Mon Jun 15 16:01:47 2026 · #32
就像,是人,却不被当人对待。 承恩不在貌,教妾若为容。去住两为难。 外界的援助当然可遇不可求 但若是想城堡从里面攻破,恐怕只有明心见性这一条路了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验过,抑郁症靠自己是没用的,就像陷进了一个漩涡一样,只能靠外界拉一把才有可能走出来,不然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越来越消极,最后了结自己。至于怎么让他们走出来,其实也蛮简单的,鼓励他们变得自私,多为自己考虑,不要再被外界消耗。等他们转变了思维,就不会再抑郁了。
winner2016winner2016
Mon Jun 15 16:02:56 2026 · #33
失恋确实容易引起阶段性轻度抑郁,但一般能自愈
【 在 epic 的大作中提到: 】 : 失恋跟抑郁症完全是两码事
tongchen除旧迎新
Mon Jun 15 16:04:07 2026 · #34
那你真正的病,不在生活上的挫折,而是你不敢面对现实。 虽然一时无害,恐怕往后是致命的。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长期的情绪低落,压抑,焦虑,很多次想去挂心理科或者精神科,一直讳疾忌医,不敢去。
SNAKEYEARSNAKEYEAR
Mon Jun 15 16:04:22 2026 · #35
这么快缓过来,不是抑郁吧,顶多算焦虑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几天就这种感觉,今天才缓过来。
tongchen除旧迎新
Mon Jun 15 16:05:03 2026 · #36
焦虑都算不上。 纯属矫情。
【 在 SNAKEY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快缓过来,不是抑郁吧,顶多算焦虑
ABCDEFGHJKLMABCDEFGHJKLM
Mon Jun 15 16:05:13 2026 · #37
不是说抽烟就会人造抑郁吗, 应该跟烟瘾犯了差不多吧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gucas11xxxxxxxx
Mon Jun 15 16:05:13 2026 · #38
但是我相信真抑郁应该就是这种感觉
【 在 SNAKEYEA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快缓过来,不是抑郁吧,顶多算焦虑
DoorWayDoorWay
Mon Jun 15 16:06:08 2026 · #39
擦,不理解。这种一般是特别自律的人吧。 小时候拿樟脑丸画蚂蚁,这么一条线,它往那边去,那边一条线,它再跑,最后把它圈起来,要发疯。 人不能太自律,差不多得了。拉JB倒吧。闹到抑郁症不值得。 坐等楼下说是物理性病变的。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yjs活在1984
Mon Jun 15 16:07:00 2026 · #40
还好吧,上有老下有小的,要负起责任来,所以得认真活着,认真的做好自己该做的,所以不会轻生。 其实我也很对调整自己,比如情绪低落时喝杯咖啡,就能改善很多,比如多晒太阳,比如找个地方放各躺椅放空自己。
【 在 tongc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真正的病,不在生活上的挫折,而是你不敢面对现实。 : 虽然一时无害,恐怕往后是致命的。
tongchen除旧迎新
Mon Jun 15 16:08:00 2026 · #41
你可以多观察自己和世界的关系 因为这就是抑郁的起源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好吧,上有老下有小的,要负起责任来,所以得认真活着,认真的做好自己该做的,所以不会轻生。 : 其实我也很对调整自己,比如情绪低落时喝杯咖啡,就能改善很多,比如多晒太阳,比如找个地方放各躺椅放空自己。
jiangyounan俺是打酱油的
Mon Jun 15 16:08:57 2026 · #42
吃巨峰葡萄,心情立马好起来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13:53 2026), 站内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223.104.68.*]
hitkillerhitkiller
Mon Jun 15 16:09:53 2026 · #43
这种就不算抑郁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已经抑郁很多年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想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就得好好活着,就得负起责任。
Specu1ator仓佑嘉措
Mon Jun 15 16:12:08 2026 · #44
抑郁的人无法自救,需要向外求援,抑郁的人会高频次的回味起悲观绝望的情绪,不是自发的,完全不可控,每一次回味都会越陷越深。本青体会过这种绝望,抑郁的人也不会向外求援,所以地老们一旦发现周边的亲人朋友不对劲就多陪陪他们,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帮他们走出来。
【 在 tongc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像,是人,却不被当人对待。 : 承恩不在貌,教妾若为容。去住两为难。 : 外界的援助当然可遇不可求 : 但若是想城堡从里面攻破,恐怕只有明心见性这一条路了 :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体验过,抑郁症靠自己是没用的,就像陷进了一个漩涡一样,只能靠外界拉一把才有可能走出来,不然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越来越消极,最后了结自己。至于怎么让他们走出来,其实也蛮简单的,鼓励他们变得自私,多为自己考虑,不要再被外界消耗。等他们转变了思维,就不会再抑郁了。
tongchen除旧迎新
Mon Jun 15 16:15:06 2026 · #45
当你看向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看着你。 谁会救你呢。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抑郁的人无法自救,需要向外求援,抑郁的人会高频次的回味起悲观绝望的情绪,不是自发的,完全不可控,每一次回味都会越陷越深。本青体会过这种绝望,抑郁的人也不会向外求援,所以地老们一旦发现周边的亲人朋友不对劲就多陪陪他们,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帮他们走出来。
far稚儿擎瓜, 细犬逐蝶
Mon Jun 15 16:15:06 2026 · #46
我跟你的境况基本一样,不过我现在不喝咖啡不喝酒,主要喝红茶,或者各种甜饮料,主打一个能愉悦口腔就不麻醉脑子。每天晚上饭后出门步行十来公里,看着广阔的天空和参天的大树,迎着凉爽的习习微风,心情也开阔起来。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好吧,上有老下有小的,要负起责任来,所以得认真活着,认真的做好自己该做的,所以不会轻生。 : 其实我也很对调整自己,比如情绪低落时喝杯咖啡,就能改善很多,比如多晒太阳,比如找个地方放各躺椅放空自己。
Specu1ator仓佑嘉措
Mon Jun 15 16:16:16 2026 · #47
本青有亲人啊,又不是孤苦伶仃的在世上
【 在 tongc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你看向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看着你。 : 谁会救你呢。 :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 抑郁的人无法自救,需要向外求援,抑郁的人会高频次的回味起悲观绝望的情绪,不是自发的,完全不可控,每一次回味都会越陷越深。本青体会过这种绝望,抑郁的人也不会向外求援,所以地老们一旦发现周边的亲人朋友不对劲就多陪陪他们,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帮他们走出来。
gucas11xxxxxxxx
Mon Jun 15 16:16:36 2026 · #48
是的,不可控,负面的事情随时可以进入大脑占据大脑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抑郁的人无法自救,需要向外求援,抑郁的人会高频次的回味起悲观绝望的情绪,不是自发的,完全不可控,每一次回味都会越陷越深。本青体会过这种绝望,抑郁的人也不会向外求援,所以地老们一旦发现周边的亲人朋友不对劲就多陪陪他们,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帮他们走出来。
Fuhrerfuhrer
Mon Jun 15 16:17:49 2026 · #49
好象是可以通过药物直接缓解吧。
diversity198玉米地
Mon Jun 15 16:18:29 2026 · #50
本老经历过一阵,没去医院确诊,可能是焦虑。这么说吧,那种精神痛苦的时候,我宁愿经历病痛,病痛至少我知道通过治疗能治好。精神痛苦,真的是绝望,没有希望,没有快乐。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tongchen除旧迎新
Mon Jun 15 16:18:38 2026 · #51
近在咫尺,而邈若山河。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青有亲人啊,又不是孤苦伶仃的在世上
far稚儿擎瓜, 细犬逐蝶
Mon Jun 15 16:20:01 2026 · #52
试试公园20分钟疗法,挑个公园没人的时间,或者到处是人的时间,都走走看。
【 在 diversity198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老经历过一阵,没去医院确诊,可能是焦虑。这么说吧,那种精神痛苦的时候,我宁愿经历病痛,病痛至少我知道通过治疗能治好。精神痛苦,真的是绝望,没有希望,没有快乐。
far稚儿擎瓜, 细犬逐蝶
Mon Jun 15 16:24:52 2026 · #53
拖延也是抑郁的一种表现,给你十个礼拜的活,你也是最后一天晚上不睡觉赶出来。
【 在 Icanr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51:10 2026), 站内 : 对,主要还是闲的, : 我导师给我一个礼拜的活,一天能干完,就闲的 : 当然,我自己三观基础不牢也是一方面 : 【 在 xianrena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大三的时候 痛苦迷茫没有目标 : : 物理专业学不进去 不知道将来能干啥 很羡慕忙着出国或者考研的同学 : : 最严重时候期末考试都懒得看书 就看闲书看小说 看了十八春结果抑郁加倍了 : : 到大四上修完了学分,确保能顺利毕业了,大四下到处搞实习累的晚上九点就睡着,所有症状都消失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03.104.155.*]
Specu1ator仓佑嘉措
Mon Jun 15 16:36:30 2026 · #54
哦,原来是人机啊,拉黑了。
【 在 tongche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近在咫尺,而邈若山河。 :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本青有亲人啊,又不是孤苦伶仃的在世上 : FROM 115.238.183.* [浙江–宁波 电信]
Icanread昵称
Mon Jun 15 16:36:44 2026 · #55
我就是闲的,导师给的一礼拜的活,第一天就干完了,接下来就都闲的 人要是身上有责任义务,特别是体力劳动,我觉得抑郁概率低很多
【 在 far 的大作中提到: 】 : 拖延也是抑郁的一种表现,给你十个礼拜的活,你也是最后一天晚上不睡觉赶出来。 : 【 在 Icanr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地老们没真体验过抑郁症的感觉吧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15:51:10 2026), 站内
blueharborLakupenda
Mon Jun 15 16:40:51 2026 · #56
抑郁症,是需要去看医生,吃药治疗的。 即使是环境或处境导致的,也会带来大脑神经系统或神经递质的改变。 群里的人不要乱出主意。 因为此时, 你光去做运动, 做阅读, 这些无非是改变环境或处境, 并无法快速疗愈你已受损的神经系统。 就如同, 你擦破皮的伤口、被大刀砍过的伤口的区别一样。 后者不去缝针,做医学治理, 是会出大问题的。 现代医学, 对此已经有了很好的药物研发, 可以先修复相关的神经系统, 再叠加心理治理, 环境改变等。 先去看专业的医生吧。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zskmkimi难民甲
Mon Jun 15 16:41:24 2026 · #57
我住地下室的时候就好几次不想活了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FROM 223.104.68.* [广东–深圳 移动]
timespaceckn哈阿乌
Mon Jun 15 16:50:23 2026 · #58
曾经有一两次体验过 每次大概一两分钟 感觉非常糟糕,不管想什么都觉得无趣和绝望,虽然我也没想什么,一看就是生理性的,好像突然分泌了什么或者不分泌了什么,很明显的不同的感觉 过两分钟就恢复了 所以有人说抑郁都是吃饱了撑的,完全扯淡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FROM 223.104.68.* [广东–深圳 移动]
gucas11xxxxxxxx
Mon Jun 15 17:15:25 2026 · #59
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
【 在 timespaceckn 的大作中提到: 】 : 曾经有一两次体验过 每次大概一两分钟 感觉非常糟糕,不管想什么都觉得无趣和绝望,虽然我也没想什么,一看就是生理性的,好像突然分泌了什么或者不分泌了什么,很明显的不同的感觉 过两分钟就恢复了 : 所以有人说抑郁都是吃饱了撑的,完全扯淡
san1san1
Mon Jun 15 17:16:09 2026 · #60
本青重度,靠吃药续命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FROM 223.104.68.* [广东–深圳 移动]
cheapestnancheapestnan
Mon Jun 15 17:17:28 2026 · #61
胸口堵得慌,坐不住,就像到外面走走。这算什么阶段?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FROM 223.104.68.* [广东–深圳 移动]
huhu758ILanan
Mon Jun 15 18:22:43 2026 · #62
你这跟抑郁症八竿子打不着啊
【 在 Icanrea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认知水平高,我感觉读研前,注意力都在学习成绩上,三观基础不牢,也是读研闲的在网上跟传教的人辩经,不敌,突然三观给干碎了,痛苦了好久
huhu758ILanan
Mon Jun 15 18:23:23 2026 · #63
躯体化症状有哪些?
【 在 yuct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大多数重度抑郁也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多负面情绪, : 典型的重度抑郁还是对一切失去兴趣的同时,还要承受无比痛苦的躯体化症状。重点在后者,能把人逼向绝路。
huhu758ILanan
Mon Jun 15 18:25:18 2026 · #64
试试正念冥想。发泄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 在 xianrena 的大作中提到: 】 : 偶尔有 抑郁时就自己开车时大喊大叫 骂脏话
huhu758ILanan
Mon Jun 15 18:29:12 2026 · #65
一定要去看,现在有焦虑抑郁状态的人多如牛毛,没啥大不了的。如果自己有病不看,相当于消耗自己去给整个社会的疯狂内卷买单。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长期的情绪低落,压抑,焦虑,很多次想去挂心理科或者精神科,一直讳疾忌医,不敢去。
huhu758ILanan
Mon Jun 15 18:32:05 2026 · #66
主要吃啥药?
【 在 san1 的大作中提到: 】 : 本青重度,靠吃药续命
stubstub
Mon Jun 15 18:33:32 2026 · #67
吃什么药
【 在 yjs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已经抑郁很多年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想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就得好好活着,就得负起责任。
yuctyuctdog
Mon Jun 15 18:33:44 2026 · #68
比较多,典型的就有10来种。 身上游走性疼痛,像针扎一般。 胸口痛,有濒死感。 连续不断的失眠,导致脑子极度不清醒。 耳朵里面痛,幻听。 等等。。。你可以查一下
【 在 huhu758 的大作中提到: 】 : 躯体化症状有哪些?
littlegod小神
Mon Jun 15 18:36:37 2026 · #69
阶段性轻度抑郁,天天很焦虑,去医院检查过,也没用药,让自己调节,后来离职就感觉没事了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 FROM 223.104.68.* [广东–深圳 移动]
yuctyuctdog
Mon Jun 15 18:44:36 2026 · #70
你这程度不深,并且有明确的焦虑源。离开焦虑源,就能慢慢好起来。属于能治愈的焦虑抑郁症中的一种。
【 在 littlegod 的大作中提到: 】 : 阶段性轻度抑郁,天天很焦虑,去医院检查过,也没用药,让自己调节,后来离职就感觉没事了
littlegod小神
Mon Jun 15 18:48:22 2026 · #71
对,所以重度的就很可怕了
【 在 yuct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程度不深,并且有明确的焦虑源。离开焦虑源,就能慢慢好起来。属于能治愈的焦虑抑郁症中的一种。 : 【 在 littlegod 的大作中提到: 】 : : 阶段性轻度抑郁,天天很焦虑,去医院检查过,也没用药,让自己调节,后来离职就感觉没事了
butianButian
Mon Jun 15 18:55:41 2026 · #72
为他人考虑的人还能抑郁吗?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体验过,抑郁症靠自己是没用的,就像陷进了一个漩涡一样,只能靠外界拉一把才有可能走出来,不然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越来越消极,最后了结自己。至于怎么让他们走出来,其实也蛮简单的,鼓励他们变得自私,多为自己考虑,不要再被外界消耗。等他们转变了思维,就不会再抑郁了。
Specu1ator仓佑嘉措
Mon Jun 15 19:08:35 2026 · #73
就是因为太考虑他人了,忽略了自己,才容易抑郁。
【 在 buti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他人考虑的人还能抑郁吗? : 【 在 Specu1ator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体验过,抑郁症靠自己是没用的,就像陷进了一个漩涡一样,只能靠外界拉一把才有可能走出来,不然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越来越消极,最后了结自己。至于怎么让他们走出来,其实也蛮简单的,鼓励他们变得自私,多为自己考虑,不要再被外界消耗。等他们转变了思维,就不会再抑郁了。 : FROM 1.202.123.* [北京 电信]
keep12movingkeep12moving
Mon Jun 15 19:17:00 2026 · #74
是生理性疾病,激素分泌异常,多半是外界压力等不好的事情,有时候可能也没有,阳光少也会导致激素分泌异常
【 在 timespaceckn 的大作中提到: 】 : 曾经有一两次体验过 每次大概一两分钟 感觉非常糟糕,不管想什么都觉得无趣和绝望,虽然我也没想什么,一看就是生理性的,好像突然分泌了什么或者不分泌了什么,很明显的不同的感觉 过两分钟就恢复了 : 所以有人说抑郁都是吃饱了撑的,完全扯淡 : 【 在 gucas11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真抑郁的感觉太可怕了,满脑子都是没法活了的负面情绪,无论是回忆过去,思考当下,还是展望未来,所有的快乐都消失了,哪怕是快乐的回忆,也变成了的苍白,甚至直接变成了痛苦。
san1san1
Mon Jun 15 19:59:55 2026 · #75
看心理医学科,医生开啥吃啥,有时会调整
【 在 huhu758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要吃啥药? : 【 在 san1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本青重度,靠吃药续命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huhu758ILanan
Mon Jun 15 20:06:40 2026 · #76
贵青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可以了解下正念冥想,算是一种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
【 在 san1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心理医学科,医生开啥吃啥,有时会调整
poocp慢速随机指标
Mon Jun 15 20:09:11 2026 · #77
本人做期货十多年了,心理抗压能力极强,远超寻常人N倍,抑郁症那是得不了一点。
san1san1
Mon Jun 15 20:11:22 2026 · #78
打坐静修有的,就是断断续续,没好好坚持
【 在 huhu758 的大作中提到: 】 : 贵青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可以了解下正念冥想,算是一种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 : 【 在 san1 的大作中提到: 】 : : 看心理医学科,医生开啥吃啥,有时会调整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huhu758ILanan
Mon Jun 15 20:16:06 2026 · #79
要好好坚持,基本上是拜托药物的唯一办法了。 另外,网上教修行的假大师特别多,十之有九吧,要注意仔细鉴别。
【 在 san1 的大作中提到: 】 : 打坐静修有的,就是断断续续,没好好坚持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