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合集转寄)

sortie
2012-02-15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sortie2 (sortie)
标 题: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3 09:26:55 2012)
来 源: 121.18.236.233
【以下内容由 sortie2 转寄于 DigiHome 版】
r5热5
Wed Feb 15 10:33:14 2012 · #1
有没有不用自己倒腾的成熟的商品?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0:34:18 2012 · #2
舍得花钱就什么都有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0:33:14 2012), 站内 : 有没有不用自己倒腾的成熟的商品?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0:35:34 2012 · #3
r5别的没 就是现金充裕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舍得花钱就什么都有
Pss牛爸
Wed Feb 15 10:52:45 2012 · #4
有哇~ 不是mac mini嘛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有不用自己倒腾的成熟的商品?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0:54:01 2012 · #5
NAS = macmini + tb阵列柜 or 1394b阵列柜 HTPC = macmini + 遥控器 or HTPC键盘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有不用自己倒腾的成熟的商品?
KevinHeart识时务者为俊杰
Wed Feb 15 10:57:56 2012 · #6
那还不如整合起来,只要操作系统是一样的就行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NAS = macmini + tb阵列柜 or 1394b阵列柜 : HTPC = macmini + 遥控器 or HTPC键盘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0:58:22 2012 · #7
整合起来好像问题也不大.
【 在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还不如整合起来,只要操作系统是一样的就行
KevinHeart识时务者为俊杰
Wed Feb 15 10:58:34 2012 · #8
不然理线、升级、管理、补丁烦也烦死了
【 在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的大作中提到: 】 那还不如整合起来,只要操作系统是一样的就行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NAS = macmini + tb阵列柜 or 1394b阵列柜 : HTPC = macmini + 遥控器 or HTPC键盘
KevinHeart识时务者为俊杰
Wed Feb 15 10:59:05 2012 · #9
反正24小时开机,nas远程管理(偶尔)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起来好像问题也不大.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1:02:47 2012 · #10
整合配法就是: mac mini server with Windows7 + PROMISE Pegasus R6(3T*6) 5年不需要升级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起来好像问题也不大.
r5热5
Wed Feb 15 11:09:28 2012 · #11
啊?我以为你们说着玩呢。
【 在 Pss (牛爸)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哇~ : 不是mac mini嘛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09:31 2012 · #12
加号后面的东西太坑爹了...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配法就是: : mac mini server with Windows7 + PROMISE Pegasus R6(3T*6) : 5年不需要升级
r5热5
Wed Feb 15 11:10:11 2012 · #13
你的意思是,一个macmini+一个阵列柜+一个遥控器就全搞定?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NAS = macmini + tb阵列柜 or 1394b阵列柜 : HTPC = macmini + 遥控器 or HTPC键盘
r5热5
Wed Feb 15 11:10:25 2012 · #14
对对对,我就想要个整合的。
【 在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还不如整合起来,只要操作系统是一样的就行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10:36 2012 · #15
是的,不配遥控器,弄个联想的苍蝇拍也成.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意思是,一个macmini+一个阵列柜+一个遥控器就全搞定?
r5热5
Wed Feb 15 11:10:38 2012 · #16
嗯嗯,我比较菜。要简单的。
【 在 KevinHeart (识时务者为俊杰)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然理线、升级、管理、补丁烦也烦死了 : 那还不如整合起来,只要操作系统是一样的就行
r5热5
Wed Feb 15 11:11:01 2012 · #17
3T*6。。。我擦。这套下来得一万多吧?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配法就是: : mac mini server with Windows7 + PROMISE Pegasus R6(3T*6) : 5年不需要升级
r5热5
Wed Feb 15 11:11:19 2012 · #18
反正就是控制macmini的?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不配遥控器,弄个联想的苍蝇拍也成.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12:17 2012 · #19
对,你得让macmini能放片阿,不然怎么再电视上看...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反正就是控制macmini的?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1:12:26 2012 · #20
别弄遥控器 就用无线键盘鼠标就行 比什么遥控器方便多了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反正就是控制macmini的?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1:14:08 2012 · #21
事实上 你如果不需要特别大的存储空间 +号后面的可以不要 只一个mac mini server 把内置两块硬盘都换成1T的 就行了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3T*6。。。我擦。这套下来得一万多吧?
r5热5
Wed Feb 15 11:14:42 2012 · #22
那苹果卖macmini不带遥控器吗?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你得让macmini能放片阿,不然怎么再电视上看...
r5热5
Wed Feb 15 11:14:52 2012 · #23
那也行,就放茶几上呗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别弄遥控器 就用无线键盘鼠标就行 比什么遥控器方便多了
r5热5
Wed Feb 15 11:15:56 2012 · #24
那有点小还是,都换成2T的行吗?其实我对数据安全性没太大要求,所以不用reid。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事实上 你如果不需要特别大的存储空间 +号后面的可以不要 : 只一个mac mini server 把内置两块硬盘都换成1T的 就行了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16:10 2012 · #25
不带 就有两条线,别的啥也没有.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苹果卖macmini不带遥控器吗?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17:14 2012 · #26
外接吧,卡总富贵,推荐的东西也巨贵无比. 你去taobao看看有1394b口的阵列柜,价钱合适的,看着好看的,买个,就可以.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有点小还是,都换成2T的行吗?其实我对数据安全性没太大要求,所以不用reid。
r5热5
Wed Feb 15 11:17:18 2012 · #27
苹果真抠。你的意思是macmini可以装win7,那就也可以迅雷或者utorrent下载了吧。加上内置的硬盘做存储,那它有hdmi接口吗?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带 : 就有两条线,别的啥也没有.
r5热5
Wed Feb 15 11:18:06 2012 · #28
内置的硬盘多大啊?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外接吧,卡总富贵,推荐的东西也巨贵无比. : 你去taobao看看有1394b口的阵列柜,价钱合适的,看着好看的,买个,就可以.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19:01 2012 · #29
是啊 完全没问题 : 那就也可以迅雷或者utorrent下载了吧。 是的 : 加上内置的硬盘做存储,那它有hdmi接口吗? 小了点阿,500G才,外挂把. 有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苹果真抠。你的意思是macmini可以装win7,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20:26 2012 · #30
内置的太小,才500G,你肯定要外挂盘阵的. 外挂盘阵有两个口,一个是苹果自家的雷电,这种外设价钱都巨坑爹. 还有一个是1394b(火线800),这种设备虽然稍贵,但是还算可以接受.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内置的硬盘多大啊?
r5热5
Wed Feb 15 11:23:53 2012 · #31
功率可以接受吧?那文件共享啥的也都木有问题了吧。比如说下的美剧,不是高清的,想再笔记本电脑上看,以后都下载到阵列上,然后我和我媳妇躺床上都可以用笔记本电脑看了吧?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啊 完全没问题 : 是的 : 小了点阿,500G才,外挂把. 有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1:24:18 2012 · #32
那好吧 我说个非权贵的推荐 mac mini乞丐版加内存+DataTale RS-M2QO 双盘位火线盒子(装俩盘 JBOD模式) 这一堆下来 应该还没有一个mini server贵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有点小还是,都换成2T的行吗?其实我对数据安全性没太大要求,所以不用reid。
Pss牛爸
Wed Feb 15 11:24:49 2012 · #33
这个又需要无线支持了。 得加个苹果的ex了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功率可以接受吧?那文件共享啥的也都木有问题了吧。比如说下的美剧,不是高清的,想再笔记本电脑上看,以后都下载到阵列上,然后我和我媳妇躺床上都可以用笔记本电脑看了吧?
r5热5
Wed Feb 15 11:25:04 2012 · #34
你真热心。那我总结一下,算算钱哦。 一个macmini,一个挂两个3g的阵列,一套无线键盘鼠标就全ok?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内置的太小,才500G,你肯定要外挂盘阵的. : 外挂盘阵有两个口,一个是苹果自家的雷电,这种外设价钱都巨坑爹. : 还有一个是1394b(火线800),这种设备虽然稍贵,但是还算可以接受.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25:32 2012 · #35
很小的,几十瓦,一个灯泡的耗电 没问题 : 比如说下的美剧,不是高清的,想再笔记本电脑上看, : 以后都下载到阵列上,然后我和我媳妇躺床上都可以用笔记本电脑看了吧? 你阵列,在系统里(win7),是看到一个盘符,然后你把这个盘,共享出来. 然后各种设备都能读写了阿....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功率可以接受吧?那文件共享啥的也都木有问题了吧。
r5热5
Wed Feb 15 11:25:45 2012 · #36
听起来更负责了,关键是macmini和macserver分别多少钱呀?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好吧 我说个非权贵的推荐 : mac mini乞丐版加内存+DataTale RS-M2QO 双盘位火线盒子(装俩盘 JBOD模式) : 这一堆下来 应该还没有一个mini server贵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26:15 2012 · #37
看上面,卡总给你推荐了. : 一个macmini,一个挂两个3g的阵列,一套无线键盘鼠标就全ok?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真热心。那我总结一下,算算钱哦。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1:26:15 2012 · #38
一个四千多 一个七八千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听起来更负责了,关键是macmini和macserver分别多少钱呀?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27:07 2012 · #39
macmini 水货4k出头吧,行的贵些. macmini server 你用不到,7k+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听起来更负责了,关键是macmini和macserver分别多少钱呀?
r5热5
Wed Feb 15 11:27:38 2012 · #40
哦。。。路由器应该也没问题,是不是笔记本电脑的11g有点落后了?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小的,几十瓦,一个灯泡的耗电 没问题 : 你阵列,在系统里(win7),是看到一个盘符,然后你把这个盘,共享出来. : 然后各种设备都能读写了阿....
r5热5
Wed Feb 15 11:28:11 2012 · #41
倒是都不便宜,那如果macserver配一个阵列的话,阵列要多少钱?大概6g左右的空间就够了。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个四千多 一个七八千
r5热5
Wed Feb 15 11:28:40 2012 · #42
为啥我用不到。。。没有用macmini的方案好?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macmini 水货4k出头吧,行的贵些. : macmini server 你用不到,7k+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1:29:29 2012 · #43
这个话题只有你们几个富人在讨论 nnd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1:28:40 2012), 站内 : 为啥我用不到。。。没有用macmini的方案好? :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 macmini 水货4k出头吧,行的贵些. : : macmini server 你用不到,7k+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30:07 2012 · #44
是的,路由器随便一款11n的就可以,苹果的比较贵,不是下载魔人基本用不到. 笔记本的...你看看容易升级么,可以的话换个11n的网卡,比11g快不少.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路由器应该也没问题,是不是笔记本电脑的11g有点落后了?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31:52 2012 · #45
macmini 低配 是 双核i5,集成显卡,500G硬盘 macmini 高配 是 双核i7,独立中端显卡,500G硬盘 macmini server 是 四核i7,集成显卡,两个500G高速硬盘 看配置,你用得着server么,我觉得macmini低配,就可以了阿.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我用不到。。。没有用macmini的方案好?
r5热5
Wed Feb 15 11:31:53 2012 · #46
恩,路由器只要不掉线就ok,现在就是11n的,是一个700多块钱的。还行吧。 笔记本一个x301一个x220.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路由器随便一款11n的就可以,苹果的比较贵,不是下载魔人基本用不到. : 笔记本的...你看看容易升级么,可以的话换个11n的网卡,比11g快不少.
r5热5
Wed Feb 15 11:32:37 2012 · #47
哦,这个cpu没啥意义吧,如果只是用来下载和播放的话?那确实低配好一些。反正多那个500g硬盘也没啥意义。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macmini 低配 是 双核i5,集成显卡,500G硬盘 : macmini 高配 是 双核i7,独立中端显卡,500G硬盘 : macmini server 是 四核i7,集成显卡,两个500G高速硬盘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1:33:56 2012 · #48
告诉你 我推荐的都是高品质性价比配置 你的6T如果不需要阵列 俩3T的硬盘就搞定了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这个cpu没啥意义吧,如果只是用来下载和播放的话?那确实低配好一些。反正多那个500g硬盘也没啥意义。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34:09 2012 · #49
对,没意义,server偏贵,当桌面机,还得不玩大型游戏,才有意义. 当NAS+HTPC,最低配就可以,性价比很高的.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这个cpu没啥意义吧,如果只是用来下载和播放的话?那确实低配好一些。反正多那个500g硬盘也没啥意义。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34:57 2012 · #50
你丫又装穷! 我还在玩acd 20'的时候,你就搞了个30'的 07年的事,有没有吧....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话题只有你们几个富人在讨论 : nnd
r5热5
Wed Feb 15 11:34:57 2012 · #51
俩3T的硬盘如果不阵列,怎么挂上去啊?阵列也行。。。价格差别很大吗?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告诉你 我推荐的都是高品质性价比配置 你的6T如果不需要阵列 俩3T的硬盘就搞定了
r5热5
Wed Feb 15 11:35:42 2012 · #52
恩,这个看来没问题啦。那就在配个阵列就ok啦?阵列多少钱啊?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没意义,server偏贵,当桌面机,还得不玩大型游戏,才有意义. : 当NAS+HTPC,最低配就可以,性价比很高的.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1:35:58 2012 · #53
我推荐那个盒子 能阵列 也能不阵列 什么叫挂上去? 系统里自动显示俩盘啊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俩3T的硬盘如果不阵列,怎么挂上去啊?阵列也行。。。价格差别很大吗?
r5热5
Wed Feb 15 11:36:20 2012 · #54
妈的我啥时候给你这种印象了。。。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r5别的没 就是现金充裕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1:36:47 2012 · #55
那个盒子是可以切换硬盘模式的 你别选择阵列模式 而选择物理独立就行了,也就是说,里面有几块硬盘,就显示几个盘符 硬盘之间互相没有妨碍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1:34:57 2012), 站内 : 俩3T的硬盘如果不阵列,怎么挂上去啊?阵列也行。。。价格差别很大吗? :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 告诉你 我推荐的都是高品质性价比配置 你的6T如果不需要阵列 俩3T的硬盘就搞定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r5热5
Wed Feb 15 11:37:28 2012 · #56
你说的那个盒子是那个啥啥啥R6?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推荐那个盒子 能阵列 也能不阵列 什么叫挂上去? 系统里自动显示俩盘啊
r5热5
Wed Feb 15 11:37:48 2012 · #57
哦。。。还是你这个说法适合我这种白痴。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盒子是可以切换硬盘模式的 : 你别选择阵列模式 : 而选择物理独立就行了,也就是说,里面有几块硬盘,就显示几个盘符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39:43 2012 · #58
还有就是3T的盘需要GPT分区表,不能用MBR分区表. 这个事你有概念不,会搞不...不会的话老老实实买2T.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还是你这个说法适合我这种白痴。
r5热5
Wed Feb 15 11:40:19 2012 · #59
那就2t,卡总推荐的那个盒子能装几个2T的?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就是3T的盘需要GPT分区表,不能用MBR分区表. : 这个事你有概念不,会搞不...不会的话老老实实买2T.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1:40:30 2012 · #60
我也是这么用的…… 我不太信任raid0,又没有财力组建raid1,认为那样浪费了一半的盘,不划算 其实说白了,还是因为nas里面的数据对于我来说,重要性不够高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1:37:48 2012), 站内 : 哦。。。还是你这个说法适合我这种白痴。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个盒子是可以切换硬盘模式的 : : 你别选择阵列模式 : : 而选择物理独立就行了,也就是说,里面有几块硬盘,就显示几个盘符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1:40:48 2012 · #61
MBR也行 无非就是多几个区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1:39:43 2012), 站内 : 还有就是3T的盘需要GPT分区表,不能用MBR分区表. : 这个事你有概念不,会搞不...不会的话老老实实买2T. :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哦。。。还是你这个说法适合我这种白痴。 : ├─┼─卒─帅─马─┼─┼─┼─┤ : ├─┼─┼─车─┼─┼─┼─┼─┤ : 帅有个屁用,有车又如何,有马子又能怎样?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9.122.32.*]
r5热5
Wed Feb 15 11:41:07 2012 · #62
我也是这么想的。。。片无所谓,就是一些照片呗说白了,真丢了就认了。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是这么用的…… : 我不太信任raid0,又没有财力组建raid1,认为那样浪费了一半的盘,不划算 : 其实说白了,还是因为nas里面的数据对于我来说,重要性不够高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1:42:33 2012 · #63
电影、唱片、mp3这类东西对于我来说是锦上添花的玩具,丢了就丢了,估摸着心疼三两天自己就忘了 照片我还是看重的,所以除了nas,我会在别的地方备份一下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1:41:07 2012), 站内 : 我也是这么想的。。。片无所谓,就是一些照片呗说白了,真丢了就认了。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也是这么用的…… : : 我不太信任raid0,又没有财力组建raid1,认为那样浪费了一半的盘,不划算 : : 其实说白了,还是因为nas里面的数据对于我来说,重要性不够高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1:44:32 2012 · #64
真不行...那个分区表头最多就能表示2G地址空间.... 老老实实上GPT吧,这是未来的趋势.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MBR也行 : 无非就是多几个区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2:21:34 2012 · #65
尼玛不跟你推荐了 根本不仔细看 纯粹浪费劳动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那个盒子是那个啥啥啥R6?
RealShrek燃烧吧,小宇宙!
Wed Feb 15 12:45:11 2012 · #66
usb2.0也可以吧 能到20M B/s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内置的太小,才500G,你肯定要外挂盘阵的. : 外挂盘阵有两个口,一个是苹果自家的雷电,这种外设价钱都巨坑爹. : 还有一个是1394b(火线800),这种设备虽然稍贵,但是还算可以接受.
r5热5
Wed Feb 15 13:24:35 2012 · #67
那也行。。不行我手工备份一下呗。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电影、唱片、mp3这类东西对于我来说是锦上添花的玩具,丢了就丢了,估摸着心疼三两天自己就忘了 : 照片我还是看重的,所以除了nas,我会在别的地方备份一下
r5热5
Wed Feb 15 13:24:57 2012 · #68
我领导上午一直在旁边。。。不敢翻回去看。。555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尼玛不跟你推荐了 根本不仔细看 纯粹浪费劳动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3:25:05 2012 · #69
整合起来macmini的优势就没了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起来好像问题也不大.
r5热5
Wed Feb 15 13:26:32 2012 · #70
macmini有啥优势?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起来macmini的优势就没了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3:27:02 2012 · #71
pc中的高帅富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26:32 2012), 站内 : macmini有啥优势? :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整合起来macmini的优势就没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3:27:10 2012 · #72
小,好看,不折腾。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macmini有啥优势?
r5热5
Wed Feb 15 13:27:17 2012 · #73
那被整合了就矮矬穷了?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pc中的高帅富
r5热5
Wed Feb 15 13:27:42 2012 · #74
那那哥们的意思就是光要一个macserver,又小巧又好看?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3:28:25 2012 · #75
屁股后面拴着拖油瓶的高帅富还牛气个毛啊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27:17 2012), 站内 : 那被整合了就矮矬穷了?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pc中的高帅富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3:28:29 2012 · #76
整合就不如自己买个好几箱,弄几个虚拟机,装win,linux,mac,linux,想用哪个用那个。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被整合了就矮矬穷了?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3:29:02 2012 · #77
R5的原则是“宁肯花钱,绝不折腾” 你这个方案显然不符合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28:29 2012), 站内 : 整合就不如自己买个好几箱,弄几个虚拟机,装win,linux,mac,linux,想用哪个用那个。 :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被整合了就矮矬穷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2.130.192.*]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3:31:11 2012 · #78
那还是成品nas+播放机好了。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R5的原则是“宁肯花钱,绝不折腾” : 你这个方案显然不符合
Pens天天数米
Wed Feb 15 13:32:25 2012 · #79
8Mb 的上传能到多少啊? 另外,如果我一个pt账号,单位和家里同时用,不下载同一个种子,会被封掉不?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有不用自己倒腾的成熟的商品?
TigerMnull
Wed Feb 15 13:38:02 2012 · #80
iphone、ipad也行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不配遥控器,弄个联想的苍蝇拍也成.
r5热5
Wed Feb 15 13:39:37 2012 · #81
哦。。那藏起来不就行了!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屁股后面拴着拖油瓶的高帅富还牛气个毛啊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3:39:45 2012 · #82
不会 官方允许这样 不要超过2个ip
【 在 Pens (天天数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8Mb 的上传能到多少啊? : 另外,如果我一个pt账号,单位和家里同时用,不下载同一个种子,会被封掉不?
r5热5
Wed Feb 15 13:40:06 2012 · #83
可是内置的也就1T啊,怎么都不够用,难道是把那两个500的换成两个2t的?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就不如自己买个好几箱,弄几个虚拟机,装win,linux,mac,linux,想用哪个用那个。
r5热5
Wed Feb 15 13:40:17 2012 · #84
我母鸡啊。
【 在 Pens (天天数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8Mb 的上传能到多少啊? : 另外,如果我一个pt账号,单位和家里同时用,不下载同一个种子,会被封掉不?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3:42:11 2012 · #85
我个人不太推荐播放机 画质略差(这个其实不是啥大问题) 视频文件兼容性还是不如htpc方便 还有就是各种千奇百怪的小bug,其实挺折磨人的 播放机适合那些一点都不愿意折腾的用户,遇到问题首选放弃而非解决 如果想尽可能丰富使用,还是htpc好些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31:11 2012), 站内 : 那还是成品nas+播放机好了。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R5的原则是“宁肯花钱,绝不折腾” : : 你这个方案显然不符合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2.130.192.*]
HaiDian海淀
Wed Feb 15 13:47:58 2012 · #86
看来我就拿个笔记本接电视就可以 不折腾硬盘播放器了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个人不太推荐播放机 : 画质略差(这个其实不是啥大问题) : 视频文件兼容性还是不如htpc方便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3:48:48 2012 · #87
如果笔记本支持hdmi输出就更好了 : 不折腾硬盘播放器了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个人不太推荐播放机 : : 画质略差(这个其实不是啥大问题) : : 视频文件兼容性还是不如htpc方便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29.74.*]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47:58 2012), 站内 : 看来我就拿个笔记本接电视就可以
HaiDian海淀
Wed Feb 15 13:50:20 2012 · #88
如果手里有块01 us能接功放,vga也能凑合吧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笔记本支持hdmi输出就更好了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3:51:36 2012 · #89
问题在于很多电视对于dsub输入的分辨率有限制……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50:20 2012), 站内 : 如果手里有块01 us能接功放,vga也能凑合吧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笔记本支持hdmi输出就更好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29.74.*]
HaiDian海淀
Wed Feb 15 13:54:03 2012 · #90
是啊,老电视搞1366*768点对点就搞了好久才搞定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问题在于很多电视对于dsub输入的分辨率有限制……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3:55:03 2012 · #91
松下和日立的好几款电视甚至强行要求vga输入分辨率上限为1024*768……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54:03 2012), 站内 : 是啊,老电视搞1366*768点对点就搞了好久才搞定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问题在于很多电视对于dsub输入的分辨率有限制……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29.74.*]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3:56:01 2012 · #92
看看能不能加底座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笔记本支持hdmi输出就更好了
HaiDian海淀
Wed Feb 15 13:56:02 2012 · #93
看来升级电视还是弄个省心的全高清液晶算了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松下和日立的好几款电视甚至强行要求vga输入分辨率上限为1024*768……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3:57:23 2012 · #94
唉,老电视用电脑hdmi点不亮,只能1366*768,很悲剧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啊,老电视搞1366*768点对点就搞了好久才搞定
HaiDian海淀
Wed Feb 15 13:58:08 2012 · #95
凑合看720p可以了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唉,老电视用电脑hdmi点不亮,只能1366*768,很悲剧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3:58:16 2012 · #96
我家就是号称高清液晶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来升级电视还是弄个省心的全高清液晶算了
r5热5
Wed Feb 15 14:00:30 2012 · #97
我家里目前有一个台式机和电视连着的。。。现在都是用台式机播放高清在电视上看。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个人不太推荐播放机 : 画质略差(这个其实不是啥大问题) : 视频文件兼容性还是不如htpc方便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4:04:35 2012 · #98
幸会 我也是 我还在电视上玩PES5 骗自己说这是PS3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4:00:30 2012), 站内 : 我家里目前有一个台式机和电视连着的。。。现在都是用台式机播放高清在电视上看。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个人不太推荐播放机 : : 画质略差(这个其实不是啥大问题) : : 视频文件兼容性还是不如htpc方便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HaiDian海淀
Wed Feb 15 14:04:48 2012 · #99
台式机还是太大了,放电视柜边上不协调 用笔记本也行啊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家里目前有一个台式机和电视连着的。。。现在都是用台式机播放高清在电视上看。
r5热5
Wed Feb 15 14:06:42 2012 · #100
你真棒,我当初弄个台式机是因为要玩cs,所以没有考虑htpc,现在考虑也是因为想弄个nas,不过nas要是不配个可以下载的不也是没用嘛。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幸会 : 我也是 : 我还在电视上玩PES5
r5热5
Wed Feb 15 14:07:08 2012 · #101
我装修的时候在电视柜设计了一个电脑桌,都是一家定做的。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台式机还是太大了,放电视柜边上不协调 : 用笔记本也行啊
HaiDian海淀
Wed Feb 15 14:07:40 2012 · #102
不错,有图吗,学习一下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装修的时候在电视柜设计了一个电脑桌,都是一家定做的。
BSC+1
Wed Feb 15 14:09:15 2012 · #103
播放还是Windows 7方便,操作还是放在一起方便省心,所以自己配吧 地方够的话可以这么搞: 普通台式机的主板+CPU+电源+内存+硬盘 阵列卡 光盘塔机箱:光驱位数目不等,有13个光驱位 抽取盒:有3光驱位转5硬盘位,或是1转1的;可以随时添加新的硬盘,影音娱乐的硬盘抽取,数据盘挂机 操作系统:Windows7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有不用自己倒腾的成熟的商品?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4:09:22 2012 · #104
可以用htpc机箱啊 挺漂亮的 外观跟个大功放似的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4:04:48 2012), 站内 : 台式机还是太大了,放电视柜边上不协调 : 用笔记本也行啊 :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家里目前有一个台式机和电视连着的。。。现在都是用台式机播放高清在电视上看。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29.74.*]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4:10:00 2012 · #105
我主要是因为自己的电视是摆在电脑桌上 这个方案最省事儿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4:06:42 2012), 站内 : 你真棒,我当初弄个台式机是因为要玩cs,所以没有考虑htpc,现在考虑也是因为想弄个nas,不过nas要是不配个可以下载的不也是没用嘛。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幸会 : : 我也是 : : 我还在电视上玩PES5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r5热5
Wed Feb 15 14:10:35 2012 · #106
我好想在哪贴过我家装修的图,你看看inter精华区有没有。
【 在 HaiDian (海淀)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错,有图吗,学习一下
r5热5
Wed Feb 15 14:11:20 2012 · #107
太复杂了,而且我就想弄一个放在电视柜的格挡那,因为旁边已经有一个台式机了。
【 在 BSC (+1) 的大作中提到: 】 : 播放还是Windows 7方便,操作还是放在一起方便省心,所以自己配吧 : 地方够的话可以这么搞: : 普通台式机的主板+CPU+电源+内存+硬盘
r5热5
Wed Feb 15 14:11:34 2012 · #108
我还是喜欢macmini啊。。。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以用htpc机箱啊 : 挺漂亮的 : 外观跟个大功放似的
Pens天天数米
Wed Feb 15 14:13:20 2012 · #109
那就太好了,我在单位弄个机器负责上传,家里弄个机器只负责下载,现在家里也是8Mb了,下720p应该还可以了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3:39:45 2012), 站内 : 不会 官方允许这样 不要超过2个ip : 【 在 Pens (天天数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 8Mb 的上传能到多少啊? : : 另外,如果我一个pt账号,单位和家里同时用,不下载同一个种子,会被封掉不?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2.30.42.*]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4:16:20 2012 · #110
果断买 喜欢,就是一切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4:11:34 2012), 站内 : 我还是喜欢macmini啊。。。 :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 可以用htpc机箱啊 : : 挺漂亮的 : : 外观跟个大功放似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r5热5
Wed Feb 15 14:18:03 2012 · #111
我不知道这个方案是不是够好嘛。。。 一个macmini加外挂几个硬盘加无线键鼠?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果断买 : 喜欢,就是一切
r5热5
Wed Feb 15 14:18:22 2012 · #112
老卡跟我说的那个盒子到底是哪个啊?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果断买 : 喜欢,就是一切
r5热5
Wed Feb 15 14:18:51 2012 · #113
不是这个吗。。。 PROMISE Pegasus R6(3T*6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卡跟我说的那个盒子到底是哪个啊?
r5热5
Wed Feb 15 14:20:52 2012 · #114
还有,考虑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台式机了,不知道能不能利用起来,否则会不会浪费。。。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果断买 : 喜欢,就是一切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4:34:10 2012 · #115
回去仔细细看帖 这个推荐是权贵配置 后面有个别的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这个吗。。。 : PROMISE Pegasus R6(3T*6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4:34:53 2012 · #116
1080p在家也是看得了的 睡觉前添几个种子 一小时3G多 第二天晚上绝对都下完了
【 在 Pens (天天数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太好了,我在单位弄个机器负责上传,家里弄个机器只负责下载,现在家里也是8Mb了,下720p应该还可以了
r5热5
Wed Feb 15 14:35:28 2012 · #117
。。。哦,那个我也知道,我就是看到的时候领导来的。那我再翻翻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回去仔细细看帖 这个推荐是权贵配置 后面有个别的
r5热5
Wed Feb 15 14:39:25 2012 · #118
DataTale RS-M2QO 双盘位火线盒子(装俩盘 JBOD模式 看了一下介绍,盒子倒是挺好看的。哈哈。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回去仔细细看帖 这个推荐是权贵配置 后面有个别的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4:49:22 2012 · #119
我推荐的都是有根据的 这俩配色上面挺搭的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DataTale RS-M2QO 双盘位火线盒子(装俩盘 JBOD模式 : 看了一下介绍,盒子倒是挺好看的。哈哈。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4:49:26 2012 · #120
买来装win7一样的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还是喜欢macmini啊。。。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4:50:32 2012 · #121
利用不起来是肯定的。我的弄起来就春季额开了几个片子就放在那里落灰去了。看片的时间还没我折腾机器时间长。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考虑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台式机了,不知道能不能利用起来,否则会不会浪费。。。
r5热5
Wed Feb 15 14:54:04 2012 · #122
你永远都是那么棒!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推荐的都是有根据的 这俩配色上面挺搭的
r5热5
Wed Feb 15 14:54:36 2012 · #123
肯定要装win7,刚楼上的哥们说既然有台式机,不如换个低耗电的cpu加抽取盒。。。我又踌躇了,哎,业务能力不行就是没决断。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买来装win7一样的
r5热5
Wed Feb 15 14:54:55 2012 · #124
我的其实也是。。。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利用不起来是肯定的。我的弄起来就春季额开了几个片子就放在那里落灰去了。看片的时间还没我折腾机器时间长。
cha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Wed Feb 15 14:57:03 2012 · #125
这个回复我存盘,准备做成qmd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4:54:04 2012), 站内 : 你永远都是那么棒! :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推荐的都是有根据的 这俩配色上面挺搭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5:02:47 2012 · #126
气死漂亮的前置低功耗htpc+后置的的磁盘阵列箱是比较好的,磁盘阵列不用的时候可以关着,定期把下载的东西备份上去就可以了。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肯定要装win7,刚楼上的哥们说既然有台式机,不如换个低耗电的cpu加抽取盒。。。我又踌躇了,哎,业务能力不行就是没决断。
r5热5
Wed Feb 15 15:03:09 2012 · #127
恩,信卡总得永生。
【 在 cha (老王|cha,notX,not插,not差|潘驴小闲)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回复我存盘,准备做成qmd
obana掌心
Wed Feb 15 15:03:46 2012 · #128
lz要求不折腾,不及格,打回去重写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合配法就是: : mac mini server with Windows7 + PROMISE Pegasus R6(3T*6) : 5年不需要升级
r5热5
Wed Feb 15 15:04:39 2012 · #129
那不还得把台式机换成htpc。。。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气死漂亮的前置低功耗htpc+后置的的磁盘阵列箱是比较好的,磁盘阵列不用的时候可以关着,定期把下载的东西备份上去就可以了。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5:07:59 2012 · #130
这折腾的点在哪里?
【 在 obana (掌心) 的大作中提到: 】 : lz要求不折腾,不及格,打回去重写
BSC+1
Wed Feb 15 15:18:00 2012 · #131
处处折腾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折腾的点在哪里?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5:21:46 2012 · #132
你要台式机里搞一堆硬盘,故障率,好点噪音都不可小觑。htpc里装一个2.5的硬盘平时用就够了。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不还得把台式机换成htpc。。。
r5热5
Wed Feb 15 15:22:40 2012 · #133
那你的意思是台式机不要了?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要台式机里搞一堆硬盘,故障率,好点噪音都不可小觑。htpc里装一个2.5的硬盘平时用就够了。
KevinHeart识时务者为俊杰
Wed Feb 15 15:23:29 2012 · #134
nas 1394外置其实还成。。。TB带宽用不到的。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外接吧,卡总富贵,推荐的东西也巨贵无比. : 你去taobao看看有1394b口的阵列柜,价钱合适的,看着好看的,买个,就可以.
milkyfreeman
Wed Feb 15 15:24:27 2012 · #135
只是我个人喜好,在电视前放一个小巧,静音,低功耗的htpc就可以了。不差钱mini是首选。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的意思是台式机不要了?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5:25:28 2012 · #136
从成本考虑 家里有个笔记本带hdmi就行 想看片或者在线视频 现插就行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是我个人喜好,在电视前放一个小巧,静音,低功耗的htpc就可以了。不差钱mini是首选。
r5热5
Wed Feb 15 15:31:06 2012 · #137
我也倾向于mini方案。
【 在 milky (free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是我个人喜好,在电视前放一个小巧,静音,低功耗的htpc就可以了。不差钱mini是首选。
r5热5
Wed Feb 15 15:35:27 2012 · #138
存储和共享呢?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成本考虑 家里有个笔记本带hdmi就行 想看片或者在线视频 现插就行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5:38:13 2012 · #139
我没在说你的问题 我就说播放 播放的东西当然已经在笔记本里面了 或者移动硬盘 u盘 或nas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存储和共享呢?
r5热5
Wed Feb 15 15:39:04 2012 · #140
笔记本还得来回拿着做别的事,还是会有不方便。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没在说你的问题 我就说播放 播放的东西当然已经在笔记本里面了 或者移动硬盘 u盘 : 或nas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5:40:27 2012 · #141
来回拿着做别的事? 那你做别的事了 在电视那看片的是你的分身?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笔记本还得来回拿着做别的事,还是会有不方便。
r5热5
Wed Feb 15 15:43:59 2012 · #142
不是啊,不看片的时候,比如躺床上看个美剧或者灌水啊。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来回拿着做别的事? 那你做别的事了 在电视那看片的是你的分身?
Kazoo要品质·不要数量
Wed Feb 15 15:44:34 2012 · #143
那你就看啊灌啊 这时候笔记本不是正好么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啊,不看片的时候,比如躺床上看个美剧或者灌水啊。
alsooalso
Wed Feb 15 15:44:37 2012 · #144
恩 或者就3k买个接口全的笔记本,装上两个1t笔记本盘 当htpc 下载 播放都很流畅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成本考虑 家里有个笔记本带hdmi就行 想看片或者在线视频 现插就行
r5热5
Wed Feb 15 15:47:05 2012 · #145
【 在 Kazoo (要品质·不要数量)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就看啊灌啊 这时候笔记本不是正好么
zoei我爱BKBK
Wed Feb 15 16:59:53 2012 · #146
看我的方案吧。 大家都推荐mini,其实我认为不好。 nas首先要大容量,或者具备大容量。mini拖个盒子没啥意思。 盒子转1394,然后再接电脑,根本没有sata直接好,通过这么一转,SMART等信息 是拿不到的,到头来硬盘坏了将是毫无征兆。 不要说硬盘数据不重要,不重要还不如下了用完就删除,那样不需要NAS,更好。 htpc也没啥用,我现在用一个x220的笔记本,需要看电影的时候,接一条 扁平hdmi到电视,即可看。神马无线烂牙键盘鼠标,或者ipad/iphone远程 控制一概不要。现在你手头的笔记本直接输出hdmi应该无压力。 dp口买个转接头即可。电脑少了,数据倒腾就少很多。 虽然有不差钱的,不过还是不要乱花吧。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没有不用自己倒腾的成熟的商品?
hartwigde Frontie
Wed Feb 15 17:03:44 2012 · #147
dp口也能输出音频么?
【 在 zoei (我爱BKBK)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我的方案吧。 : 大家都推荐mini,其实我认为不好。 : nas首先要大容量,或者具备大容量。mini拖个盒子没啥意思。
zoei我爱BKBK
Wed Feb 15 17:05:30 2012 · #148
能,tb有个联基的牌子,dp转hdmi的头38,很好用。
【 在 hartwig (de Frontie) 的大作中提到: 】 : dp口也能输出音频么?
r5热5
Wed Feb 15 17:05:40 2012 · #149
没看懂你的存储怎么解决的?
【 在 zoei (我爱BKBK)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我的方案吧。 : 大家都推荐mini,其实我认为不好。 : nas首先要大容量,或者具备大容量。mini拖个盒子没啥意思。
zoei我爱BKBK
Wed Feb 15 17:06:53 2012 · #150
先要确定你要合在一起还是分开。 然后才能讨论怎么做。 分开有分开的做法,合在一起也合在一起的选择。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懂你的存储怎么解决的?
r5热5
Wed Feb 15 17:08:30 2012 · #151
我觉得每次拿电脑接一下比较麻烦。。。
【 在 zoei (我爱BKBK) 的大作中提到: 】 : 先要确定你要合在一起还是分开。 : 然后才能讨论怎么做。 : 分开有分开的做法,合在一起也合在一起的选择。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7:08:59 2012 · #152
什么叫没意思,内痔就有意思? : 盒子转1394,然后再接电脑,根本没有sata直接好,通过这么一转,SMART等信息 : 是拿不到的,到头来硬盘坏了将是毫无征兆。 拿的到 你拿的到,硬盘坏了也毫无征兆. : 不要说硬盘数据不重要,不重要还不如下了用完就删除,那样不需要NAS,更好。 : htpc也没啥用,我现在用一个x220的笔记本,需要看电影的时候,接一条 : 扁平hdmi到电视,即可看。神马无线烂牙键盘鼠标,或者ipad/iphone远程 : 控制一概不要。现在你手头的笔记本直接输出hdmi应该无压力。 HTPC都成为一个专有名词了,说明很多人有这需求 你不需要是你的事,别人需要不需要不是你一句'也没啥用'就抹杀的. : dp口买个转接头即可。电脑少了,数据倒腾就少很多。 : 虽然有不差钱的,不过还是不要乱花吧。
【 在 zoei (我爱BKBK)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我的方案吧。 : 大家都推荐mini,其实我认为不好。 : nas首先要大容量,或者具备大容量。mini拖个盒子没啥意思。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7:10:01 2012 · #153
弄几块盘,搞个鬼扯BSD系统,ZFS文件格式 -- 他特推崇这个. 基本就这样了,你愿意折腾BSD系统么,请举手...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懂你的存储怎么解决的?
zoei我爱BKBK
Wed Feb 15 17:11:32 2012 · #154
扯,我还没说啥,我回帖说啥BSD/ZFS了么? 上来就扣帽子,懒得理你。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弄几块盘,搞个鬼扯BSD系统,ZFS文件格式 -- 他特推崇这个. : 基本就这样了,你愿意折腾BSD系统么,请举手...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7:12:41 2012 · #155
懒得理还回什么帖子阿. 我上一篇明显是回给r5看的,谢谢.
【 在 zoei (我爱BKBK) 的大作中提到: 】 : 扯,我还没说啥,我回帖说啥BSD/ZFS了么? : 上来就扣帽子,懒得理你。
zoei我爱BKBK
Wed Feb 15 17:14:41 2012 · #156
这个要是麻烦... 去电影院看电影还要卖票,不也很麻烦?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升级到8M了,有必要搞个nas和htpc了呀。。。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15 17:08:30 2012), 站内 : 我觉得每次拿电脑接一下比较麻烦。。。 : 【 在 zoei (我爱BKBK)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先要确定你要合在一起还是分开。 : : 然后才能讨论怎么做。 : : 分开有分开的做法,合在一起也合在一起的选择。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59.226.231.36]
r5热5
Wed Feb 15 17:29:22 2012 · #157
啥是bsd系统?
【 在 mpyu (民工于某) 的大作中提到: 】 : 弄几块盘,搞个鬼扯BSD系统,ZFS文件格式 -- 他特推崇这个. : 基本就这样了,你愿意折腾BSD系统么,请举手...
r5热5
Wed Feb 15 17:29:32 2012 · #158
这个。。。类比不是很麻烦。
【 在 zoei (我爱BKBK)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要是麻烦... 去电影院看电影还要卖票,不也很麻烦?
mpyu民工于某
某) 于 (Wed Feb 15 18:30:34 2012 · #159
一般人比较熟悉Windows系统,特别是其中的Windows7. 这个BSD也是一种系统,属于Unix,包括FreeBSD,OpenBSD等等 苹果的MacOSX也算是BSD系统.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啥是bsd系统?
ajajAMD
Wed Feb 15 21:38:33 2012 · #160
储存最简单了 再装一台电脑 以后挂多少硬盘都可以 和然后mini放在一个有线局域网内
【 在 r5 (热5)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看懂你的存储怎么解决的?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