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张雪峰说宁选北信科不选兰大,是不是有点过分(合集转寄)

sortie
2026-06-15 / 0 评论 / 0 点赞 / 0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ZabraZoe (ZabraZoe)
标 题: 张雪峰说宁选北信科不选兰大,是不是有点过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5 08:37:49 2026)
来 源: 120.245.107.123
【以下内容由 ZabraZoe 转寄于 NewExpress 版】
liaotianxialiaotianxia
Sat Jun 13 09:49:46 2026 · #1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dfsusbdfsusb
Sat Jun 13 09:52:31 2026 · #2
他这么说,就有争议,有了争议,流量就来了。回头再给兰大道个歉,又一波流量。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yxryxr
Sat Jun 13 10:00:10 2026 · #3
如果已经有了清醒的人生规划,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那就去兰大; 如果浑浑噩噩不知道该干啥,那就选发达地区的城市。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0:01:44 2026 · #4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upload][/upload]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0:03:51 2026 · #5
说的有道理 如果明确知道兰大毕业后,你要去哪里找什么工作 就可以去
【 在 yxr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已经有了清醒的人生规划,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那就去兰大; : 如果浑浑噩噩不知道该干啥,那就选发达地区的城市。
MilanaliMasdf
Sat Jun 13 10:04:11 2026 · #6
这年头不都得接着读。要是就想读个物理化学之类一路读到头的,分数合适的话我觉得去兰大挺好。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 [upload][/upload]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0:05:25 2026 · #7
只有某些学校某些专业有同学圈 绝大部分找工作没有这个概念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yxryxr
Sat Jun 13 10:06:23 2026 · #8
是的,只需将兰大当成一个读书的地方就行了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的有道理 : 如果明确知道兰大毕业后,你要去哪里找什么工作 : 就可以去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0:07:41 2026 · #9
都是北京同学混四年人脉总比孤身回来强不少了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有某些学校某些专业有同学圈 : 绝大部分找工作没有这个概念
frankli我爱大美牛
Sat Jun 13 10:13:38 2026 · #10
早死不冤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hhyouhhyou
Sat Jun 13 10:16:08 2026 · #11
985不代表好就业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0:18:31 2026 · #12
如果说医学之类的可以 学个工科,都去企业,有什么人脉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都是北京同学混四年人脉总比孤身回来强不少了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0:20:27 2026 · #13
现在北京人找工作去好企业也不是容易之事,关系人脉很重要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说医学之类的可以 : 学个工科,都去企业,有什么人脉
watchman守望者
Sat Jun 13 10:20:50 2026 · #14
校友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说医学之类的可以 : 学个工科,都去企业,有什么人脉 :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 都是北京同学混四年人脉总比孤身回来强不少了
fuweihuafuweihua
Sat Jun 13 10:24:50 2026 · #15
兰州大学去北京可选择的单位也很多,尤其是北京生源的话。北信科其实同学圈资源也很有限。这两个学校在一起比,除非是兰州大学非常边缘的文科专业和北信科的实验班比,否则绝大多数人都会选兰州大学。另外够兰州大学的分数,还有一票京内京外的211可以选,选到北信科的可能也非常小。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 [upload][/upload]
yxryxr
Sat Jun 13 10:31:53 2026 · #16
对于体制内单位来说,985的牌子是一个质的区别
【 在 hh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985不代表好就业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0:42:12 2026 · #17
人脉是互相的 大家在一个层次才谈得上人脉 难道你找工作的时候人脉是大学同学?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北京人找工作去好企业也不是容易之事,关系人脉很重要
caodish5ci草地上五次
Sat Jun 13 10:45:03 2026 · #18
不是张雪峰过分,是资源分配过分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huaiqing拒绝变成老油条
Sat Jun 13 10:45:43 2026 · #19
他说的没错啊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0:48:08 2026 · #20
见了太多靠同学人脉换工作的北京案例了,除非自己很牛可以靠能力,但一般人还是靠家里和关系人脉混的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脉是互相的 : 大家在一个层次才谈得上人脉 : 难道你找工作的时候人脉是大学同学?
yxryxr
Sat Jun 13 10:48:40 2026 · #21
比校友,兰大校友的质量显然更高,而且分布更广。你以为985的牌子是随随便便拿到的吗?
【 在 watch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校友
liaotianxialiaotianxia
Sat Jun 13 10:53:42 2026 · #22
同学圈有个p用。毕业以后只有显摆的作用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 [upload][/upload]
driferok
Sat Jun 13 10:55:39 2026 · #23
应该不至于的,但是现在确实兰州大学悄无声息了。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0:56:09 2026 · #24
嘿嘿,对你或许没用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学圈有个p用。毕业以后只有显摆的作用
liaotianxialiaotianxia
Sat Jun 13 10:56:15 2026 · #25
张雪峰说他给他一个亲戚选择了北信科,放弃了兰大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州大学去北京可选择的单位也很多,尤其是北京生源的话。北信科其实同学圈资源也很有限。这两个学校在一起比,除非是兰州大学非常边缘的文科专业和北信科的实验班比,否则绝大多数人都会选兰州大学。另外够兰州大学的分数,还有一票京内京外的211可以选,选到北信科的可能也非常小。 :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fuweihuafuweihua
Sat Jun 13 10:58:30 2026 · #26
估计是随口一说,谁也没法去查证。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张雪峰说他给他一个亲戚选择了北信科,放弃了兰大 :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州大学去北京可选择的单位也很多,尤其是北京生源的话。北信科其实同学圈资源也很有限。这两个学校在一起比,除非是兰州大学非常边缘的文科专业和北信科的实验班比,否则绝大多数人都会选兰州大学。另外够兰州大学的分数,还有一票京内京外的211可以选,选到北信科的可能也非常小。 : :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oooooooooooo归零
Sat Jun 13 11:11:38 2026 · #27
张说的有道理,兰大建在鸟不拉屎的闭塞的地方,会影响到人的眼界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yxryxr
Sat Jun 13 11:15:43 2026 · #28
你的眼界只取决于你眼前能看到的几米地吗?这样的人,就算跑遍全球也开不了多大的眼界
【 在 oooooooooooo 的大作中提到: 】 : 张说的有道理,兰大建在鸟不拉屎的闭塞的地方,会影响到人的眼界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ipv6ipv9
Sat Jun 13 11:15:54 2026 · #29
没啥错的,兰大专业整体都不行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1:16:04 2026 · #30
想太多了 很多行业小白砸锅卖铁去读个mba班,去蹭所谓人脉 实际没有同学搭理的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见了太多靠同学人脉换工作的北京案例了,除非自己很牛可以靠能力,但一般人还是靠家里和关系人脉混的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1:16:36 2026 · #31
你是想,我是看到实际效果的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太多了 : 很多行业小白砸锅卖铁去读个mba班,去蹭所谓人脉 : 实际没有同学搭理的
fuweihuafuweihua
Sat Jun 13 11:17:55 2026 · #32
首先体制内兰州大学的985比双非的北信科强太多了,第一学历双非在绝大多数好的体制内单位,根本过不了简历关。 其次,体制外大厂,也不会有哪个企业北信科比兰州大学优先级高。小的体制外企业,确实招人理由招人方式千千万,很难一概而论。但如果就是为了去一个小的私企,放弃兰州大学选北信科,是不是明智的选择也很难说。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见了太多靠同学人脉换工作的北京案例了,除非自己很牛可以靠能力,但一般人还是靠家里和关系人脉混的 :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 人脉是互相的 : : 大家在一个层次才谈得上人脉
trabalhar我是
Sat Jun 13 11:18:39 2026 · #33
@biangan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Y3DZN
Sat Jun 13 11:19:24 2026 · #34
现在都啥年代了,还消息闭塞
【 在 oooooooooooo 的大作中提到: 】 : 张说的有道理,兰大建在鸟不拉屎的闭塞的地方,会影响到人的眼界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ppluxxppluxx
Sat Jun 13 11:20:06 2026 · #35
只要户口在北京 是不是在北京上大学都不影响回京就业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 [upload][/upload]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1:24:13 2026 · #36
是,但现在找工作有关系很重要,尤其对一般人而言,如果一个人的在外地非特别好大学读书而自身能力也没啥突出之处,回京找工作也没啥帮助
【 在 ppluxx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要户口在北京 : 是不是在北京上大学都不影响回京就业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1:25:27 2026 · #37
人脉也是爹妈的人脉,就大学同学,高中同学能帮你找工作?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北京人找工作去好企业也不是容易之事,关系人脉很重要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1:27:53 2026 · #38
那这个前提是学生本身能力够硬换句话说如果是清北生招人单位想拒绝都得考虑再三,对一般人而言找个安稳工作好听点都是北京人脉实际上就是关系是重要的因素,排后面的才是学历,像大厂研发等岗位也不会是一般人期望和想去的单位了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首先体制内兰州大学的985比双非的北信科强太多了,第一学历双非在绝大多数好的体制内单位,根本过不了简历关。 : 其次,体制外大厂,也不会有哪个企业北信科比兰州大学优先级高。小的体制外企业,确实招人理由招人方式千千万,很难一概而论。但如果就是为了去一个小的私企,放弃兰州大学选北信科,是不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1:29:05 2026 · #39
找工作,第一看关系,第二看大学。 如果北京人没关系,你上个北信科就有关系了? 都是北信科毕业,别人父母是电网的,能进电网。 你是啥都没有,那就是二本毕业,, 用人单位会用985,211,肯定不愿意用二本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但现在找工作有关系很重要,尤其对一般人而言,如果一个人的在外地非特别好大学读书而自身能力也没啥突出之处,回京找工作也没啥帮助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1:29:22 2026 · #40
是各种人脉当然包括亲朋好友,也有同学拉同学进来的,毕竟跟知根底些,这个是现实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脉也是爹妈的人脉,就大学同学,高中同学能帮你找工作?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1:32:38 2026 · #41
没错,指望上个北信科就有靠谱人脉显然不现实,只是提供了很多可能性,如果到外地读书毕业后再回北京找工作这种同学人脉可能性更低了,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你只是一般人,没啥突出能力,真金子上外地名校显然更好。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找工作,第一看关系,第二看大学。 : 如果北京人没关系,你上个北信科就有关系了? : 都是北信科毕业,别人父母是电网的,能进电网。 : 你是啥都没有,那就是二本毕业,, : 用人单位会用985,211,肯定不愿意用二本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1:48:06 2026 · #42
你这明显是臆想 用人单位拒绝一个人,从来都是很随意的 没有说因为对方条件好而再三考虑 招谁需要琢磨,拒绝不需要理由 人脉和高中同学大学同学有什么关系 大学毕业指望同学给介绍个好工作?做什么梦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这个前提是学生本身能力够硬换句话说如果是清北生招人单位想拒绝都得考虑再三,对一般人而言找个安稳工作好听点都是北京人脉实际上就是关系是重要的因素,排后面的才是学历,像大厂研发等岗位也不会是一般人期望和想去的单位了
hx忍者☆穿黑衣的人
Sat Jun 13 11:57:20 2026 · #43
普通人找工作眼熟的学校很重要 行业内校友多也重要, 即使不认识,学弟学妹的简历也多看一眼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明显是臆想 : 用人单位拒绝一个人,从来都是很随意的 : 没有说因为对方条件好而再三考虑 : 招谁需要琢磨,拒绝不需要理由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2:01:55 2026 · #44
哈哈你只是见到太少了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明显是臆想 : 用人单位拒绝一个人,从来都是很随意的 : 没有说因为对方条件好而再三考虑 : 招谁需要琢磨,拒绝不需要理由 : 人脉和高中同学大学同学有什么关系 : 大学毕业指望同学给介绍个好工作?做什么梦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2:02:10 2026 · #45
如果是相对封闭行业,什么医学 电网,那没有问题 普通工科专业,全国那么多学校,指望这个? 不如把毕业课题好好做做
【 在 hx 的大作中提到: 】 : 普通人找工作眼熟的学校很重要 : 行业内校友多也重要, : 即使不认识,学弟学妹的简历也多看一眼
biangan灌水:不务正业者
Sat Jun 13 12:05:20 2026 · #46
他隔了一年又说兰大很好,是不是收钱了???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upload][/upload]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2:09:13 2026 · #47
考个北信工指望同学帮忙找个工作 叹为观止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你只是见到太少了
ManyfriendLook
Sat Jun 13 12:09:30 2026 · #48
,现在都得读研,兰州大学再不堪,保研考研还是没有问题的,不像双非那样受歧视,成绩好的话研究生去清北华五不就行了。
lefanter开开心心
Sat Jun 13 12:09:35 2026 · #49
你竟然用找工作作例子,找工作时,同学可都是你的竞争对手而不是帮手。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这个前提是学生本身能力够硬换句话说如果是清北生招人单位想拒绝都得考虑再三,对一般人而言找个安稳工作好听点都是北京人脉实际上就是关系是重要的因素,排后面的才是学历,像大厂研发等岗位也不会是一般人期望和想去的单位了 :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 首先体制内兰州大学的985比双非的北信科强太多了,第一学历双非在绝大多数好的体制内单位,根本过不了简历关。 : : 其次,体制外大厂,也不会有哪个企业北信科比兰州大学优先级高。小的体制外企业,确实招人理由招人方式千千万,很难一概而论。但如果就是为了去一个小的私企,放弃兰州大学选北信科,是不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2:10:54 2026 · #50
和你压根不在一个层次讨论问题,拜拜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考个北信工指望同学帮忙找个工作 : 叹为观止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2:11:32 2026 · #51
你说这话太幼稚了
【 在 lefan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竟然用找工作作例子,找工作时,同学可都是你的竞争对手而不是帮手。
lefanter开开心心
Sat Jun 13 12:11:41 2026 · #52
这就是某些坐井观天的北京人的臆想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考个北信工指望同学帮忙找个工作 : 叹为观止 :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哈哈你只是见到太少了
lefanter开开心心
Sat Jun 13 12:13:40 2026 · #53
你就说说你周边有多少大学毕业是靠同学关系找到工作的?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这话太幼稚了 : 【 在 lefan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竟然用找工作作例子,找工作时,同学可都是你的竞争对手而不是帮手。
lefanter开开心心
Sat Jun 13 12:14:07 2026 · #54
说不过就逃,还要嘴硬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和你压根不在一个层次讨论问题,拜拜 :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 考个北信工指望同学帮忙找个工作 : : 叹为观止
lsco伊斯科
Sat Jun 13 12:14:40 2026 · #55
对于外地生源北信科和兰大哪个学校的学生更容易拿留京指标?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考个北信工指望同学帮忙找个工作 : 叹为观止 :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哈哈你只是见到太少了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2:28:09 2026 · #56
这种比较,如果是首医大这双非和外地985 211医学院比 那是成立的 北信工这种工科学校,根本不存在什么人脉
【 在 lefan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某些坐井观天的北京人的臆想
Houthi左手拿着AK,右手拿着雷
Sat Jun 13 12:29:49 2026 · #57
兰大近代物理挺牛的 进可以当物理科学家 退可以作质子放疗师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minute归石
Sat Jun 13 12:32:48 2026 · #58
兰大纯理科很强。但是不适合家境一般的孩子投入。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vehicle9vehicle9
Sat Jun 13 12:40:12 2026 · #59
体制内单位不看学校,985混一辈子科员的多了去了
【 在 yxr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体制内单位来说,985的牌子是一个质的区别 : 【 在 hhyou 的大作中提到: 】 : : 985不代表好就业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3:00:21 2026 · #60
这类同学关系,毫无用处。在找工作时更美用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各种人脉当然包括亲朋好友,也有同学拉同学进来的,毕竟跟知根底些,这个是现实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3:01:25 2026 · #61
不用说,肯定211,985. 北信科外地学生很少
【 在 lsco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于外地生源北信科和兰大哪个学校的学生更容易拿留京指标?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3:03:33 2026 · #62
也不只是同学关系,身在北京有很多机会,北京招工企业单位更喜欢在本地招生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类同学关系,毫无用处。在找工作时更美用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3:03:58 2026 · #63
那是同等条件下。 比如北信科,北方工大,北京脸大,你可以要北信科。 如果是兰州大学,北京工大你不要,你要北信科,。领导会让你一块走人
【 在 hx 的大作中提到: 】 : 普通人找工作眼熟的学校很重要 : 行业内校友多也重要, : 即使不认识,学弟学妹的简历也多看一眼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3:09:26 2026 · #64
现在招聘,都网上投简历了,。网络先筛选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只是同学关系,身在北京有很多机会,北京招工企业单位更喜欢在本地招生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3:10:41 2026 · #65
你试试去竞聘街道工作就知道关系都重要性了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招聘,都网上投简历了,。网络先筛选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3:11:18 2026 · #66
你去扫马路,关系更重要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试试去竞聘街道工作就知道关系都重要性了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3:11:50 2026 · #67
嘿嘿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去扫马路,关系更重要
nlgdczmxxx
Sat Jun 13 13:12:01 2026 · #68
没啥道理。奶茶他们知道要去哪里的,也不会去兰大的。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的有道理 : 如果明确知道兰大毕业后,你要去哪里找什么工作 : 就可以去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3:14:26 2026 · #69
你这属于基本逻辑不过关 命题和逆命题没什么关系
【 在 nlgdczm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啥道理。奶茶他们知道要去哪里的,也不会去兰大的。
fuweihuafuweihua
Sat Jun 13 13:29:08 2026 · #70
稳定工作大概率是体制内的,去体制内兰州大学比北信科有太大的优势了。现在好一点的体制内,大量的要求双985,至少211起步。双非的关系再硬,根本不看。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这个前提是学生本身能力够硬换句话说如果是清北生招人单位想拒绝都得考虑再三,对一般人而言找个安稳工作好听点都是北京人脉实际上就是关系是重要的因素,排后面的才是学历,像大厂研发等岗位也不会是一般人期望和想去的单位了 :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 首先体制内兰州大学的985比双非的北信科强太多了,第一学历双非在绝大多数好的体制内单位,根本过不了简历关。 : : 其次,体制外大厂,也不会有哪个企业北信科比兰州大学优先级高。小的体制外企业,确实招人理由招人方式千千万,很难一概而论。但如果就是为了去一个小的私企,放弃兰州大学选北信科,是不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3:34:00 2026 · #71
如果要求211 985能去兰大分数的呀可以选择北京高校了,这样外地学校还是不会选的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稳定工作大概率是体制内的,去体制内兰州大学比北信科有太大的优势了。现在好一点的体制内,大量的要求双985,至少211起步。双非的关系再硬,根本不看。
fxl小侯爷 勤能补拙 铁肩担道义
Sat Jun 13 13:51:25 2026 · #72
兰州大学 南开大学 哪个强
【 在 drif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不至于的,但是现在确实兰州大学悄无声息了。
rnaicamrnaicam
Sat Jun 13 13:52:28 2026 · #73
都是看的财上海的 在他一直推 学校时 财上海至少比他早 5 年就建议按照城市专业学校的排序了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fxl小侯爷 勤能补拙 铁肩担道义
Sat Jun 13 13:55:58 2026 · #74
能啊 我工作基本上靠同学 自己没主动找过工作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脉也是爹妈的人脉,就大学同学,高中同学能帮你找工作?
fxl小侯爷 勤能补拙 铁肩担道义
Sat Jun 13 14:00:59 2026 · #75
我就是
【 在 lefanter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就说说你周边有多少大学毕业是靠同学关系找到工作的?
c123456c123456
Sat Jun 13 14:07:27 2026 · #76
A:兰大本科,北理工研究生 B:北信科本科,北理工研究生 其他都一样 哪个简历在北京好找工作? 闭眼选A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一般北京人去兰大再回北京找工作显然不如一直在北京混同学圈容易吧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 [upload][/upload]
zhangwei108随遇而安
Sat Jun 13 14:25:40 2026 · #77
对,但记住你没考虑其他重要因素
【 在 c123456 的大作中提到: 】 : A:兰大本科,北理工研究生 : B:北信科本科,北理工研究生 : 其他都一样 : 哪个简历在北京好找工作? : 闭眼选A
c123456c123456
Sat Jun 13 14:46:40 2026 · #78
请讲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但记住你没考虑其他重要因素 : 【 在 c123456 的大作中提到: 】 : : A:兰大本科,北理工研究生 : : B:北信科本科,北理工研究生 : : 其他都一样
boardcast广播
Sat Jun 13 14:48:23 2026 · #79
北信留在北京的机会确实大过同等条件下兰大留在北京的机会 而且未来发展(单指在北京)也确实比兰大的更简单一些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bombom
Sat Jun 13 14:49:18 2026 · #80
留在北京的意思是拿北京户口还是只找个北京的工作?
【 在 boardca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张雪峰说宁选北信科不选兰大,是不是有点过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13 14:48:23 2026), 站内 : 北信留在北京的机会确实大过同等条件下兰大留在北京的机会 : 而且未来发展(单指在北京)也确实比兰大的更简单一些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8.247.200.*]
boardcast广播
Sat Jun 13 14:50:52 2026 · #81
在北京找个工作吧 现在北京的户口好像越来越难了 工作也是同等比较才有意义,单纯的说数量或者有没有,意义不大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留在北京的意思是拿北京户口还是只找个北京的工作?
myblueskyer何处是归程
Sat Jun 13 14:52:49 2026 · #82
同意
【 在 frank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早死不冤
yunzhensheng屁民
Sat Jun 13 14:53:45 2026 · #83
我知道某杰青家的孩子前年600多分,去了兰州大学。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tongchen除旧迎新
Sat Jun 13 14:54:21 2026 · #84
捡漏去了。
【 在 yunzhenshe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知道某杰青家的孩子前年600多分,去了兰州大学。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4:55:01 2026 · #85
这就是统计学盲点 因为北信工大部分人计划在北京就业,所以感觉比兰大在北京方便 实际是他们因为只找北京的工作 兰大的选择多很多,没必要死磕北京
【 在 boardcast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北京找个工作吧 : 现在北京的户口好像越来越难了 : 工作也是同等比较才有意义,单纯的说数量或者有没有,意义不大
bombom
Sat Jun 13 14:55:31 2026 · #86
在北京找工作北信大比兰大有优势体现在哪里?
【 在 boardca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张雪峰说宁选北信科不选兰大,是不是有点过分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13 14:50:52 2026), 站内 : 在北京找个工作吧 : 现在北京的户口好像越来越难了 : 工作也是同等比较才有意义,单纯的说数量或者有没有,意义不大 :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留在北京的意思是拿北京户口还是只找个北京的工作?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8.247.200.*]
fuweihuafuweihua
Sat Jun 13 14:58:14 2026 · #87
不是如果要求,是现实就是要求。去年兰州大学在北京招生分数是620左右,基本算是985的守门员了,京内的985不会比兰州大学低,京内的热门211也会比兰州大学高,这样的分数兰州大学也是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而不是没人去。
【 在 zhangwei108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要求211 985能去兰大分数的呀可以选择北京高校了,这样外地学校还是不会选的 :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 稳定工作大概率是体制内的,去体制内兰州大学比北信科有太大的优势了。现在好一点的体制内,大量的要求双985,至少211起步。双非的关系再硬,根本不看。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4:58:17 2026 · #88
考公,兰大优势 进科研院所和大国企,兰大优势 只有去各种不出名的单位,北信工更容易 因为兰大面试不方便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北京找工作北信大比兰大有优势体现在哪里?
boardcast广播
Sat Jun 13 14:59:51 2026 · #89
同意 只是明显,北上广深的机会要比其他高 北上广深的吸引力就要高一些 出色的人到哪都是出色的,无论是北信科还是兰大 只不过同等条件下,北信科以为本来就身在罗马,所以更有优势,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 毕竟出色的是少数,平均值是大多数 北信科可能不如兰大,但未来的机会,至少在北京这个地域,兰大可能不如北信科 张雪峰本身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捅破了盖在实际事实上面的一层信息差,让择校,从未来就业、生存的角度出发 祛魅了一些面子上、名号上、品牌上的信息差 让一些更追求实际的、一些没有更多渠道获取真实就业信息的大众,多了一些了解世界、了解社会、了解未来的窗口或渠道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统计学盲点 : 因为北信工大部分人计划在北京就业,所以感觉比兰大在北京方便 : 实际是他们因为只找北京的工作
boardcast广播
Sat Jun 13 15:02:23 2026 · #90
我在北京工作 我只说我身边的情况,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我身边印象中没有一个兰大的同事 但是我身边有很多首经贸、首师范、北京联大、北工大的同事 所以,我实际经历就是在北京工作,北京地属高校更有优势 当然,里面有一个因素是回避不了的,就是前面说过的北京地属高校毕业的同事,很多都是北京土著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北京找工作北信大比兰大有优势体现在哪里?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5:05:06 2026 · #91
那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北京的 兰州大学大部分不是北京的 所以,在北京就业这件事,他们更从容
【 在 boardcast 的大作中提到: 】 : 同意 : 只是明显,北上广深的机会要比其他高 : 北上广深的吸引力就要高一些
foureyesdog四眼
Sat Jun 13 16:00:18 2026 · #92
兰州大学已经没办法救了,慢慢沉沦吧。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北京的 : 兰州大学大部分不是北京的 : 所以,在北京就业这件事,他们更从容
hx忍者☆穿黑衣的人
Sat Jun 13 16:10:57 2026 · #93
如果领导北信科的呢? 当然例子极端了点 现实中互联网企业,北邮和顶尖的简历摆一起,北邮的绝对有一战之力,无他,校友多耳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hx 的大作中提到: 】 : : 普通人找工作眼熟的学校很重要 : : 行业内校友多也重要, : : 即使不认识,学弟学妹的简历也多看一眼 : 那是同等条件下。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6:32:09 2026 · #94
北邮号称984.5 录取分数是中档985的分,本来就比兰州大学高 不是双非的北信工可以比的
【 在 hx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领导北信科的呢? : 当然例子极端了点 : 现实中互联网企业,北邮和顶尖的简历摆一起,北邮的绝对有一战之力,无他,校友多耳
abrahamren止善先生
Sat Jun 13 16:41:56 2026 · #95
纯粹就是博眼球。姑妄听之吧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rliw女友糖尿病害我蛀牙
Sat Jun 13 19:20:50 2026 · #96
有个同事的外甥, 家长都是tzn 让孩子报了北信科?貌似这个学校 我很好奇这是什么学校 回答是gwy对口院校 以前都是直接进各部院 现在要国考 但机率也远大于外面的 这外甥部委gwy没考上 最后去了帝都gwy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 FROM 223.104.40.* [北京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9:25:09 2026 · #97
你说的是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 在 rliw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个同事的外甥, : 家长都是tzn : 让孩子报了北信科?貌似这个学校
rliw女友糖尿病害我蛀牙
Sat Jun 13 19:26:39 2026 · #98
不太确定,我记得得有信息两个字
【 在 slowactio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是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 【 在 rliw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有个同事的外甥, : : 家长都是tzn : : 让孩子报了北信科?貌似这个学校
maxwell2017maxwell2017
Sat Jun 13 19:27:53 2026 · #99
北邮计算机电子是顶级的,北信科学科都是不入流水平,能比?
【 在 hx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领导北信科的呢? : 当然例子极端了点 : 现实中互联网企业,北邮和顶尖的简历摆一起,北邮的绝对有一战之力,无他,校友多耳
slowactionslowaction
Sat Jun 13 19:30:14 2026 · #100
北邮分数线比兰州大学高很多 不能用来代替北信工出战
【 在 maxwell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邮计算机电子是顶级的,北信科学科都是不入流水平,能比?
laoxu312徒步的猪
Sat Jun 13 20:17:30 2026 · #101
90年代末北信科(北京信息工程学院)每年都收一堆清北的落榜生,不少年份的分数线真比很多985要高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fuweihuafuweihua
Sun Jun 14 18:28:59 2026 · #102
你说的是北工大吧
【 在 laoxu312 的大作中提到: 】 : 90年代末北信科(北京信息工程学院)每年都收一堆清北的落榜生,不少年份的分数线真比很多985要高 : 【 在 liaotianxia 的大作中提到: 】 : : 兰大怎么说也是985。各种机会怎么也比北信科多吧
fuweihuafuweihua
Sun Jun 14 18:33:00 2026 · #103
兰州大学每年在北京就招几十个,每年去北京可能也就几百个,你说的那些学校在北京都招好几千,留在北京的也有好几千,你遇到的几率当然不一样了。另外你同事大量北京双非院校,说明单位层次不太高。
【 在 boardcast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在北京工作 : 我只说我身边的情况,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 我身边印象中没有一个兰大的同事 : 但是我身边有很多首经贸、首师范、北京联大、北工大的同事 : 所以,我实际经历就是在北京工作,北京地属高校更有优势 : 当然,里面有一个因素是回避不了的,就是前面说过的北京地属高校毕业的同事,很多都是北京土著
defeatyoulance~天地一沙鷗
Sun Jun 14 18:34:13 2026 · #104
还是有的 我师弟兰大的 回我中学 母校 当老师了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州大学每年在北京就招几十个,每年去北京可能也就几百个,你说的那些学校在北京都招好几千,留在北京的也有好几千,你遇到的几率当然不一样了。另外你同事大量北京双非院校,说明单位层次不太高。
boardcast广播
Mon Jun 15 08:34:02 2026 · #105
确实单位层次不太高 现在也就能保证按时发饷而已 人啊,不就为了那么三五斗么
【 在 fuweihua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州大学每年在北京就招几十个,每年去北京可能也就几百个,你说的那些学校在北京都招好几千,留在北京的也有好几千,你遇到的几率当然不一样了。另外你同事大量北京双非院校,说明单位层次不太高。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