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博主头像
天马行空 博主等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 累计撰写 632 篇文章
  • 累计创建 11 个标签
  • 累计收到 0 条评论

目 录CONTENT

文章目录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合集转寄)

sortie
2024-06-22 / 0 评论 / 0 点赞 / 1 阅读 / 0 字
转寄人: sortie (sortie)
标 题: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3 21:26:38 2026)
来 源: 120.245.106.254
【以下内容由 sortie 转寄于 Geography 版】
superwjcsuperwjc
Wed Jun 12 20:13:42 2024 · #1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leveret小野兔宝宝
Wed Jun 12 20:15:11 2024 · #2
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既然好吃,那贵不是正常的嘛?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superwjcsuperwjc
Wed Jun 12 20:15:48 2024 · #3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wwjj2017一晃半辈子
Wed Jun 12 20:16:37 2024 · #4
有些只能当地吃现摘的,我去新疆就发现,当地的杏,现摘的跟大老远快递过来的味道还是有差别。
superwjcsuperwjc
Wed Jun 12 20:17:56 2024 · #5
语文啊,我说无锡水蜜桃根本没有江西大黄桃和北京平谷大桃好吃,但价格是江西大黄桃和北京平谷大桃的的5倍,就是宰人
【 在 leveret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compositeWIN
Wed Jun 12 22:04:08 2024 · #6
麒麟瓜很好吃啊,8424是那种有籽的?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13 00:36:26 2024 · #7
你这样的人多了 市场就会通过真金白银调节 如果市场一直如此 那说明你这样的人不多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MiguelIMiguelI
Thu Jun 13 08:51:25 2024 · #8
你大概是没吃过正宗水蜜桃 熟的正好,真的是插一根吸管直接可以吸完,甜而水分足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2 20:13:42 2024), 站内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58.217.226.*]
jiuo
Thu Jun 13 09:26:18 2024 · #9
本来就是美食荒漠
CraptopCraptop
Thu Jun 13 11:30:45 2024 · #10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bombom
Thu Jun 13 12:02:17 2024 · #11
我去阳山果园吃过,也就那样吧。。。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1:30:45 2024), 站内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65.155.*]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13 12:36:49 2024 · #12
A果都摘了吧 我在city super买的比水果摊买的就好很多 规格也大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去阳山果园吃过,也就那样吧。。。 :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1:30:45 2024), 站内
cqhbcqhb
Thu Jun 13 13:06:21 2024 · #13
无锡水蜜桃还有一个月才能上市吧?无锡湖景桃是最好吃的桃子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edmonday原来过得很快乐
Thu Jun 13 16:31:40 2024 · #14
好吧 在京东买了 从物流看确实是无锡发的
【 在 cqhb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锡水蜜桃还有一个月才能上市吧?无锡湖景桃是最好吃的桃子
bombom
Fri Jun 14 11:07:20 2024 · #15
无锡发的不一定是无锡产的
【 在 edmon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6:31:40 2024), 站内 : 好吧 在京东买了 从物流看确实是无锡发的 : 【 在 cqhb 的大作中提到: 】 : : 无锡水蜜桃还有一个月才能上市吧?无锡湖景桃是最好吃的桃子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17.133.58.*]
bombom
Fri Jun 14 11:08:54 2024 · #16
这个话术挺好,你觉得不好吃,那就是你没吃到好的。。。永远立于不败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2:36:49 2024), 站内 : A果都摘了吧 : 我在city super买的比水果摊买的就好很多 : 规格也大 :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去阳山果园吃过,也就那样吧。。。 : :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1:30:45 2024), 站内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106.*]
MiguelIMiguelI
Fri Jun 14 11:12:09 2024 · #17
因为好的真不一定出现在市场或者被你买到 我吃到好吃的水蜜桃可以吸管吸得,也不超过一只手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4 11:08:54 2024), 站内 : 这个话术挺好,你觉得不好吃,那就是你没吃到好的。。。永远立于不败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2:36:49 2024), 站内 : : A果都摘了吧 : : 我在city super买的比水果摊买的就好很多 : : 规格也大 : :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我去阳山果园吃过,也就那样吧。。。 : : :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1:30:45 2024), 站内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106.*]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flybyflybigflycat
Fri Jun 14 13:33:26 2024 · #18
平谷大桃,能推荐一下品种吗?是不是普通超市买的不求行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14 13:50:26 2024 · #19
但事实的确是这样啊 我们带娃去马陆摘阳光玫瑰 并不好吃价格比水果摊还更贵 但买到好的阳光玫瑰的确会更好吃啊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话术挺好,你觉得不好吃,那就是你没吃到好的。。。永远立于不败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2:36:49 2024), 站内
Kowloon九龙
Fri Jun 14 16:18:21 2024 · #20
广东这边当季好吃的荔枝到处都是,如果所谓的正宗水蜜桃本地人都很难吃到,评价一句难吃也不冤枉。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bombom
Fri Jun 14 17:00:18 2024 · #21
如果市场上很难买到好的,包括本地人也很难买到。 那吹这东西好吃有用么?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4 11:12:09 2024), 站内 : 因为好的真不一定出现在市场或者被你买到 : 我吃到好吃的水蜜桃可以吸管吸得,也不超过一只手 :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4 11:08:54 2024), 站内 : : 这个话术挺好,你觉得不好吃,那就是你没吃到好的。。。永远立于不败 :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2:36:49 2024), 站内 : : : A果都摘了吧 : : : 我在city super买的比水果摊买的就好很多 : : : 规格也大 : : :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我去阳山果园吃过,也就那样吧。。。 : : : :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1:30:45 2024), 站内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106.*]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202.120.235.*]
bombom
Fri Jun 14 17:01:31 2024 · #22
但事实是,你很难在市场上买到传说中那么好吃的阳山水蜜桃。。。 所以,可以认为阳山水蜜桃就是一个吹nb打造出来的品牌。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4 13:50:26 2024), 站内 : 但事实的确是这样啊 : 我们带娃去马陆摘阳光玫瑰 : 并不好吃价格比水果摊还更贵 : 但买到好的阳光玫瑰的确会更好吃啊 :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个话术挺好,你觉得不好吃,那就是你没吃到好的。。。永远立于不败 :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2:36:49 2024), 站内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106.*]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14 18:35:17 2024 · #23
传说中的是顶级的了 如同很少有人会愿意花很多钱吃一个限定的冈山白桃,桃和苹果橘子还不一样,赏味期限短得多,普通消费者遇上就更难了 但农产走这种道路是必由之路,用标杆产品庇荫下面更多的普通产品,如同波尔多名庄提升了整个波尔多地区红酒价格,茅台提升贵州酱香酒的市场,最后改变消费认知,产业良性发展,实现新的市场平衡 中国农产在世界上卖不出价格,其实是太落后了,还应该继续拉,对研发保护也不够,像8424的研发团队就应该财富自由,值得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事实是,你很难在市场上买到传说中那么好吃的阳山水蜜桃。。。 : 所以,可以认为阳山水蜜桃就是一个吹nb打造出来的品牌。
jxzhxchjxzhxch
Fri Jun 14 18:35:22 2024 · #24
江浙出美女同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14 18:35:57 2024 · #25
苏北妹子美女很多啊 没毛病
【 在 jxzhxch (jxzhxch)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浙出美女同理 :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MiguelIMiguelI
Fri Jun 14 18:38:53 2024 · #26
这东西存在毕竟是个事实啊 想十几年前想吃日本的生巧还不是很容易的,现在可能性大多了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4 17:00:18 2024), 站内 : 如果市场上很难买到好的,包括本地人也很难买到。 : 那吹这东西好吃有用么? :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4 11:12:09 2024), 站内 : : 因为好的真不一定出现在市场或者被你买到 : : 我吃到好吃的水蜜桃可以吸管吸得,也不超过一只手 : :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4 11:08:54 2024), 站内 : : : 这个话术挺好,你觉得不好吃,那就是你没吃到好的。。。永远立于不败 : :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2:36:49 2024), 站内 : : : : A果都摘了吧 : : : : 我在city super买的比水果摊买的就好很多 : : : : 规格也大 : : : :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 我去阳山果园吃过,也就那样吧。。。 : : : : :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1:30:45 2024), 站内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106.*] :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202.120.235.*]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Demigod赎罪的半神
Sat Jun 15 01:42:52 2024 · #27
何谓正宗水蜜桃?如果产量少得成了传说,那就等于无了。 你举得荔枝的例子,在广东广西满大街卖的都很好吃,没见谁说吃不到正宗的一说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mafamamafama
Sat Jun 15 12:24:33 2024 · #28
阳澄湖大闸蟹就是智商税,这种淡水湖蟹各地根本没有区别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fluthrinfluthrin
Sun Jun 16 20:39:49 2024 · #29
水蜜桃很好吃,阳澄湖确实智商税。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randomhgameover
Sun Jun 16 20:42:27 2024 · #30
哪里智商税了 日本人看到那么小螃蟹那么贵也得乖乖掏钱
【 在 fluthrin (fluthr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水蜜桃很好吃,阳澄湖确实智商税。 :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fluthrinfluthrin
Sun Jun 16 20:53:38 2024 · #31
差不多的,姜堰那个溱湖簖蟹有点特色,大的一斤多。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里智商税了 : 日本人看到那么小螃蟹那么贵也得乖乖掏钱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00:00:02 2024 · #32
中华大闸蟹没有阳澄湖先撑起牌子 可能也就沦为泰晤士河里入侵物种的命运了 饲料和养护跟得上,的确其他地方品质会上来,甚至普通人盲品没什么区别——但这正是品牌化带来的效果,没有利润就没有产业——而这一点国内市场往往恶性竞争没有意识
【 在 fluthrin (fluthr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差不多的,姜堰那个溱湖簖蟹有点特色,大的一斤多。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哪里智商税了
rdhjtlzwgybaobao
Mon Jun 17 04:09:58 2024 · #33
是的 我小时候都是爬到树上吃
【 在 wwjj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只能当地吃现摘的,我去新疆就发现,当地的杏,现摘的跟大老远快递过来的味道还是有差别。
fluthrinfluthrin
Mon Jun 17 08:36:42 2024 · #34
其实就是周边市场能撑得起这个价格,穷地方想要包装高价有难度。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华大闸蟹没有阳澄湖先撑起牌子 : 可能也就沦为泰晤士河里入侵物种的命运了 : 饲料和养护跟得上,的确其他地方品质会上来,甚至普通人盲品没什么区别——但这正是品牌化带来的效果,没有利润就没有产业——而这一点国内市场往往恶性竞争没有意识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08:43:21 2024 · #35
对 所以名牌多出发达国家
【 在 fluthrin (fluthr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就是周边市场能撑得起这个价格,穷地方想要包装高价有难度。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中华大闸蟹没有阳澄湖先撑起牌子
ezhiezhi
Mon Jun 17 09:15:32 2024 · #36
人在苏州,吃无锡阳山水蜜桃也有几年了,好吃,但对不起这个价格。 兰州白凤桃比它好吃很多,价格更亲民。 当然,白凤桃现在价格也被炒作起来了。 苏州真的傲视群雄的原产地农产品,只有枇杷,无他。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AJay小金鱼
Mon Jun 17 09:34:39 2024 · #37
我是阳山人,家里一直有地,父母种水蜜桃,造成水蜜桃不甜的主要原因就是6月中下旬的江南梅雨季,雨水多会造成甜度下降、裂核、病虫害激增等,降低果实品质。 所以简单得出推论,江南这地方貌似不太适合种植水蜜桃。 阳山桃子畅销主要原因有: 1、有一定历史,解放前就种植,上海、无锡人等养成了夏天吃水蜜桃的习惯 2、经济较发达,贵一点大家都能接受,IP相对独特,是6、7月份企业老板等送伴手礼的首选 对阳山来说,提高水蜜桃品质的主要方法有: 1、规模化种植,减少散户,可以提高技术和规范。因为本地散户大多认为自己都是种桃专家,实际水平只能及格,比如全国用了20年的长枝修剪,阳山散户知道的没几个的 2、提高分拣品控水平,这点实际还是上面第一点的延伸,本地散户为了提高收益,质检可以说是,大多数散户仅仅只有目测大小和看一眼有没有坏果这2个措施 3、高标准建园,比如建园时就提高排水能力,机械化能力等
bombom
Mon Jun 17 09:38:56 2024 · #38
终于有人肯说实话了。。。
【 在 A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09:34:39 2024), 站内 : 我是阳山人,家里一直有地,父母种水蜜桃,造成水蜜桃不甜的主要原因就是6月中下旬的江南梅雨季,雨水多会造成甜度下降、裂核、病虫害激增等,降低果实品质。 : 所以简单得出推论,江南这地方貌似不太适合种植水蜜桃。 : 阳山桃子畅销主要原因有: : 1、有一定历史,解放前就种植,上海、无锡人等养成了夏天吃水蜜桃的习惯 : 2、经济较发达,贵一点大家都能接受,IP相对独特,是6、7月份企业老板等送伴手礼的首选 : 对阳山来说,提高水蜜桃品质的主要方法有: : 1、规模化种植,减少散户,可以提高技术和规范。因为本地散户大多认为自己都是种桃专家,实际水平只能及格,比如全国用了20年的长枝修剪,阳山散户知道的没几个的 : 2、提高分拣品控水平,这点实际还是上面第一点的延伸,本地散户为了提高收益,质检可以说是,大多数散户仅仅只有目测大小和看一眼有没有坏果这2个措施 : 3、高标准建园,比如建园时就提高排水能力,机械化能力等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4.223.254.*]
MiguelIMiguelI
Mon Jun 17 09:48:49 2024 · #39
笑了,符合你预期的就悦耳 我亲戚也是阳山种水蜜桃的,可以说Ajay说的里面能挑出错的还挺多 比如梅雨是对水蜜桃甜度有影响,但是每年水蜜桃的甜度是不同的,和当年的日照气候 有关,所有产水果的例子都适用, 这并不能成为江南不适合种水蜜桃的推论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09:38:56 2024), 站内 : 终于有人肯说实话了。。。 : 【 在 A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09:34:39 2024), 站内 : : 我是阳山人,家里一直有地,父母种水蜜桃,造成水蜜桃不甜的主要原因就是6月中下旬的江南梅雨季,雨水多会造成甜度下降、裂核、病虫害激增等,降低果实品质。 : : 所以简单得出推论,江南这地方貌似不太适合种植水蜜桃。 : : 阳山桃子畅销主要原因有: : : 1、有一定历史,解放前就种植,上海、无锡人等养成了夏天吃水蜜桃的习惯 : : 2、经济较发达,贵一点大家都能接受,IP相对独特,是6、7月份企业老板等送伴手礼的首选 : : 对阳山来说,提高水蜜桃品质的主要方法有: : : 1、规模化种植,减少散户,可以提高技术和规范。因为本地散户大多认为自己都是种桃专家,实际水平只能及格,比如全国用了20年的长枝修剪,阳山散户知道的没几个的 : : 2、提高分拣品控水平,这点实际还是上面第一点的延伸,本地散户为了提高收益,质检可以说是,大多数散户仅仅只有目测大小和看一眼有没有坏果这2个措施 : : 3、高标准建园,比如建园时就提高排水能力,机械化能力等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4.223.254.*]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AJay小金鱼
Mon Jun 17 09:53:41 2024 · #40
但能看到这些个原因的人不多,实际是个机遇 我3年前开始关注桃子品质不稳定原因,买书自学栽培技术,周末都是在田里实践,插手父母的第一件事就是严抓品控,效果还是不错的,客户都比较认可 哪天我的软件工作失业了,可能就去包个15亩种植了,预估收益的话大城市码农工资可能比不上,无锡码农的工资应该是比得过的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终于有人肯说实话了。。。
bombom
Mon Jun 17 09:59:03 2024 · #41
梅雨季节日照少,这你不知道么? 另外,我没说江南不适合种水蜜桃,我也没说阳山水蜜桃差。 只是说没有吹起来的那么nb而已。。。一堆人就要破防了。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了,符合你预期的就悦耳 : 我亲戚也是阳山种水蜜桃的,可以说Ajay说的里面能挑出错的还挺多 : 比如梅雨是对水蜜桃甜度有影响,但是每年水蜜桃的甜度是不同的,和当年的日照气候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0:09:55 2024 · #42
和国际比 中国农产品价格偏低的 长三角已经人均两万多刀很快要三万了 应该和日本看齐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梅雨季节日照少,这你不知道么? : 另外,我没说江南不适合种水蜜桃,我也没说阳山水蜜桃差。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0:12:59 2024 · #43
气候可以用科技客服 冈山也有梅雨 白桃贵的吓人 地中海干旱本来不适合种水果,到处是葡萄 育种、管理、品牌建设才是王道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笑了,符合你预期的就悦耳 : 我亲戚也是阳山种水蜜桃的,可以说Ajay说的里面能挑出错的还挺多 : 比如梅雨是对水蜜桃甜度有影响,但是每年水蜜桃的甜度是不同的,和当年的日照气候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0:14:51 2024 · #44
阳山是不是引进过什么品种? 浙江一般吃奉化水蜜桃 但没有顶级阳山那么夸张
【 在 AJay (小金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能看到这些个原因的人不多,实际是个机遇 : 我3年前开始关注桃子品质不稳定原因,买书自学栽培技术,周末都是在田里实践,插手父母的第一件事就是严抓品控,效果还是不错的,客户都比较认可
wangychf车夫
Mon Jun 17 10:23:21 2024 · #45
市场也会被广告宣传垄断, 好酒也怕巷子深!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这样的人多了 : 市场就会通过真金白银调节 : 如果市场一直如此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0:25:26 2024 · #46
学美帝学那么多年 道理还不明白就白瞎了 商品经济那么多年 还是要克服小农思维
【 在 wangychf (车夫) 的大作中提到: 】 : 市场也会被广告宣传垄断, : 好酒也怕巷子深!
MiguelIMiguelI
Mon Jun 17 10:26:56 2024 · #47
梅雨每年不同,有干梅和湿梅 可不一定日照少,难道只是为你论点服务么 白瞎了你在苏南工作那么久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09:59:03 2024), 站内 : 梅雨季节日照少,这你不知道么? : 另外,我没说江南不适合种水蜜桃,我也没说阳山水蜜桃差。 : 只是说没有吹起来的那么nb而已。。。一堆人就要破防了。 :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笑了,符合你预期的就悦耳 : : 我亲戚也是阳山种水蜜桃的,可以说Ajay说的里面能挑出错的还挺多 : : 比如梅雨是对水蜜桃甜度有影响,但是每年水蜜桃的甜度是不同的,和当年的日照气候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liangf大侠
Mon Jun 17 10:29:20 2024 · #48
首先得确定是不是真的湖景
【 在 cqhb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锡水蜜桃还有一个月才能上市吧?无锡湖景桃是最好吃的桃子
bombom
Mon Jun 17 10:31:28 2024 · #49
你这话说的,要是日照多,还能叫梅雨季么?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梅雨每年不同,有干梅和湿梅 可不一定日照少,难道只是为你论点服务么 白瞎了你在苏南工作那么久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09:59:03 2024), 站内 : 梅雨季节日照少,这你不知道么? : 另外,我没说江南不适合种水蜜桃,我也没说阳山水蜜桃差。 : 只是说没有吹起来的那么nb而已。。。一堆人就要破防了。 :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笑了,符合你预期的就悦耳 : : 我亲戚也是阳山种水蜜桃的,可以说Ajay说的里面能挑出错的还挺多 : : 比如梅雨是对水蜜桃甜度有影响,但是每年水蜜桃的甜度是不同的,和当年的日照气候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MiguelIMiguelI
Mon Jun 17 10:35:11 2024 · #50
气候用科技克服太难了 又不是有陈曦那样的天赋 新疆表示葡萄干旱一点问题不大 长江梅雨带里水蜜桃产区不少,绝对不能推论梅雨不适合种水蜜桃:江浙沪湖南湖北四川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10:12:59 2024), 站内 : 气候可以用科技客服 : 冈山也有梅雨 : 白桃贵的吓人 : 地中海干旱本来不适合种水果,到处是葡萄 : 育种、管理、品牌建设才是王道 :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笑了,符合你预期的就悦耳 : : 我亲戚也是阳山种水蜜桃的,可以说Ajay说的里面能挑出错的还挺多 : : 比如梅雨是对水蜜桃甜度有影响,但是每年水蜜桃的甜度是不同的,和当年的日照气候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45.*]
MiguelIMiguelI
Mon Jun 17 10:36:17 2024 · #51
干梅不就雨少日照多了么。。 梅雨季也有雨多雨少的,直接影响当年的无锡水蜜桃品质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10:31:28 2024), 站内 : 你这话说的,要是日照多,还能叫梅雨季么? :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梅雨每年不同,有干梅和湿梅 : 可不一定日照少,难道只是为你论点服务么 : 白瞎了你在苏南工作那么久 :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09:59:03 2024), 站内 : : 梅雨季节日照少,这你不知道么? : : 另外,我没说江南不适合种水蜜桃,我也没说阳山水蜜桃差。 : : 只是说没有吹起来的那么nb而已。。。一堆人就要破防了。 : :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 笑了,符合你预期的就悦耳 : : : 我亲戚也是阳山种水蜜桃的,可以说Ajay说的里面能挑出错的还挺多 : : : 比如梅雨是对水蜜桃甜度有影响,但是每年水蜜桃的甜度是不同的,和当年的日照气候 :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7.84.98.*]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0:43:37 2024 · #52
都得用水浇啊 水果水果,第一要务就是水 干旱区种水果是替代宝贵的粮食用水的,只有在商品经济发达的前提下才能有大发展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气候用科技克服太难了 : 又不是有陈曦那样的天赋 : 新疆表示葡萄干旱一点问题不大
fvsfwzfvsfwz
Mon Jun 17 10:45:51 2024 · #53
江西大黄桃不也吃不到当地的吗,但是确实比无锡的好吃。也不见得吃的是最正宗的。所以他的比较也是统一标准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fluthrinfluthrin
Mon Jun 17 11:44:24 2024 · #54
阳山跟隔壁洛阳的没啥区别吧,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气候用科技克服太难了 : 又不是有陈曦那样的天赋 : 新疆表示葡萄干旱一点问题不大
loli音轻体柔易推倒
Mon Jun 17 11:56:32 2024 · #55
马陆葡萄园的葡萄,四五十块钱一斤,大冤种才买。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但事实的确是这样啊:我们带娃去马陆摘阳光玫瑰:并不好吃价格比水果摊还更贵:但买到好的阳光玫瑰的确会更好吃啊 : :发
MiguelIMiguelI
Mon Jun 17 11:56:38 2024 · #56
大区别没有,水土略有不同产生的差异
【 在 fluthr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7 11:44:24 2024), 站内 : 阳山跟隔壁洛阳的没啥区别吧, :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气候用科技克服太难了 : : 又不是有陈曦那样的天赋 : : 新疆表示葡萄干旱一点问题不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83.213.128.*]
loli音轻体柔易推倒
Mon Jun 17 11:58:19 2024 · #57
上海的8424一斤十块钱,确实好吃。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AJay小金鱼
Mon Jun 17 12:03:17 2024 · #58
阳山没有啥新品种,还是那些老品种 说到奉化,奉化有一个帅哥,搞设施栽培水蜜桃6、7年了,一直不赚钱,最近2年才效益稳定一点(因为技术较难一直在摸索),他这么折腾的原因就是想用设施栽培提前个半个月啥的上市,从而避开阳山水蜜桃上市高峰期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阳山是不是引进过什么品种? : 浙江一般吃奉化水蜜桃 : 但没有顶级阳山那么夸张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2:52:27 2024 · #59
老品种有那么水汪汪的 难以想象 宁海的枇杷也是打不响 仙居杨梅也卖不火
【 在 AJay (小金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阳山没有啥新品种,还是那些老品种 : 说到奉化,奉化有一个帅哥,搞设施栽培水蜜桃6、7年了,一直不赚钱,最近2年才效益稳定一点(因为技术较难一直在摸索),他这么折腾的原因就是想用设施栽培提前个半个月啥的上市,从而避开阳山水蜜桃上市高峰期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2:53:23 2024 · #60
我就是大冤种 嘛 算让娃玩了
【 在 loli (音轻体柔易推倒)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陆葡萄园的葡萄,四五十块钱一斤,大冤种才买。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事实的确是这样啊:我们带娃去马陆摘阳光玫瑰:并不好吃价格比水果摊还更贵:但买到好的阳光玫瑰的确会更好吃啊 : :发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3:35:19 2024 · #61
这点差异足够了 日本的ramen源自中国,现在在卖价比中餐面条贵好多,中国自己不敢叫lamian,叫noodle,贱卖 越南的pho也是中国的近亲,现在价格比国内各种粉贵一倍,中国叫rice noodle,贱卖 真的他们比中国的面和粉好吃? 真的他们是吹出来的? 一个比中国富,一个比中国穷,只有一个原因,中国自己矮化自己的好东西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区别没有,水土略有不同产生的差异 : 【 在 fluthr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ezhiezhi
Mon Jun 17 15:30:35 2024 · #62
仙居杨梅很火啊 宁海的枇杷第一次听诶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品种有那么水汪汪的 : 难以想象 : 宁海的枇杷也是打不响
randomhgameover
Mon Jun 17 17:12:34 2024 · #63
宁海白,个人觉得比塘栖的枇杷好吃
【 在 ezhi (ez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仙居杨梅很火啊 : 宁海的枇杷第一次听诶
foreverdh潇潇雨歇
Mon Jun 17 17:50:10 2024 · #64
我老公家湖南的,我发现那边河里养的大螃蟹也好吃哈哈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foreverdh潇潇雨歇
Mon Jun 17 17:54:09 2024 · #65
我们陕西人,小时候吃水蜜桃,从树上摘下来,直接像香蕉一样手一撕剥皮吃,拿着是硬的,一咬就软,特别像香蕉的形态,当然水分更大更甜 这种熟透的桃子不能运输,因为一碰就坏,也不能放,当天上午摘的下午就有痕迹了,好在我邻居家有十来亩,就在家附近,邻居是我发小,小时候天天坐桃树上吃 后来长大了去城市了,我基本不吃桃子了~~小时吃太叼了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sunskyseasunskysea
Mon Jun 17 20:34:31 2024 · #66
你怎么这么傻 实际是因为本地有人买 卖贵点也有人买 送礼啥的都行的 卖不掉自然就降价了 你想想是你傻 还是本地人傻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Demigod赎罪的半神
Mon Jun 17 22:06:18 2024 · #67
仙居杨梅还不火?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老品种有那么水汪汪的 : 难以想象 : 宁海的枇杷也是打不响
cperson王阳明的致良知是真理,要真诚,不能说谎
Mon Jun 17 22:19:20 2024 · #68
所以要看本质上是不是好吃,有多好吃,不能搞噱头玩花招误导大家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18 00:07:55 2024 · #69
在魔都不够多
【 在 Demigod (赎罪的半神) 的大作中提到: 】 : 仙居杨梅还不火?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ningl海平面以下
Tue Jun 18 00:34:50 2024 · #70
你举的这两个例子我都不同意 无锡水蜜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桃子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Harrogath钟山风雨起
Tue Jun 18 02:32:21 2024 · #71
难吃,所以吃的人少,所以才卖的贵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lengdonglengdong
Tue Jun 18 02:55:59 2024 · #72
苏南,正常
KaitoKurobaKID||熊头头麻麻
Tue Jun 18 04:12:11 2024 · #73
肥桃好吃,山东泰安肥城的桃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是没吃过正宗水蜜桃 : 熟的正好,真的是插一根吸管直接可以吸完,甜而水分足
KaitoKurobaKID||熊头头麻麻
Tue Jun 18 04:16:06 2024 · #74
山东肥桃好吃
【 在 ez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在苏州,吃无锡阳山水蜜桃也有几年了,好吃,但对不起这个价格。 : 兰州白凤桃比它好吃很多,价格更亲民。 : 当然,白凤桃现在价格也被炒作起来了。
KaitoKurobaKID||熊头头麻麻
Tue Jun 18 04:17:30 2024 · #75
好吃的水蜜桃根本不好运输,吹弹可破,只能摘7-8分熟的桃子,可是桃子这玩意如果不是全熟,那根本不好吃 我觉得这才是根本原因
【 在 A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阳山人,家里一直有地,父母种水蜜桃,造成水蜜桃不甜的主要原因就是6月中下旬的江南梅雨季,雨水多会造成甜度下降、裂核、病虫害激增等,降低果实品质。 : 所以简单得出推论,江南这地方貌似不太适合种植水蜜桃。 : 阳山桃子畅销主要原因有:
hurrizhu努力攒分混特快
Tue Jun 18 04:58:44 2024 · #76
呼哈哈哈
OldsoupOldsoup
Tue Jun 18 05:48:51 2024 · #77
你真是个人才。
【 在 leveret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既然好吃,那贵不是正常的嘛?
tttmentttmen
Tue Jun 18 06:05:10 2024 · #78
水密桃确实,就没吃到过好吃的。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事实是,你很难在市场上买到传说中那么好吃的阳山水蜜桃。。。 : 所以,可以认为阳山水蜜桃就是一个吹nb打造出来的品牌。
jafjafjafjaf
Tue Jun 18 06:36:30 2024 · #79
你是没吃过山东省黄金蜜桃,青阳桃,可惜黄金蜜桃不易储存,运不到北京。青阳桃产量少,当地人自己就吃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frosenWinterSweet
Tue Jun 18 06:50:15 2024 · #80
jd怎么可能有正宗阳山水蜜桃卖。。。 我好不容易在tb挖到家正经卖家 年年到了七八月就几乎只吃水蜜桃 30一个桃子,吃起来完全不心疼 因为就是好吃。。。
【 在 edmonday (原来过得很快乐)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吧 在京东买了 从物流看确实是无锡发的 : 【 在 cqhb 的大作中提到: 】 : : 无锡水蜜桃还有一个月才能上市吧?无锡湖景桃是最好吃的桃子
hcsh0789hcsh0789
Tue Jun 18 07:00:38 2024 · #81
新疆运输路途远只能8分熟就摘了影响口感相对本地
【 在 wwjj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只能当地吃现摘的,我去新疆就发现,当地的杏,现摘的跟大老远快递过来的味道还是有差别。
captain20009jeff
Tue Jun 18 07:10:20 2024 · #82
建议你去当地吃水蜜桃。本地老小时候就那边长大的,记得香甜可口,有的可以吸管喝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语文啊,我说无锡水蜜桃根本没有江西大黄桃和北京平谷大桃好吃,但价格是江西大黄桃和北京平谷大桃的的5倍,就是宰人
weddingbandweddingband
Tue Jun 18 07:15:19 2024 · #83
广西的也很好吃,建议去本地吃。 确实比外地的荔枝好吃多了。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nudtcq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Tue Jun 18 07:16:02 2024 · #84
你这就属于:断章取义,阅读理解能力堪忧
【 在 leveret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jdhzxfjdhzxfjdhzxfjdhzxf
Tue Jun 18 07:20:39 2024 · #85
永辉的无锡水蜜桃,挺贵,不好吃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xlr104lori
Tue Jun 18 07:26:23 2024 · #86
你连逗号、分号都用不明白还说别人。。。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语文啊,我说无锡水蜜桃根本没有江西大黄桃和北京平谷大桃好吃,但价格是江西大黄桃和北京平谷大桃的的5倍,就是宰人
dropstarGrace Ginger Yann
Tue Jun 18 07:32:43 2024 · #87
北京的桃确实好吃,我大概20多年前去北京旅游,去果园附近吃的。 真的新鲜、肥、鲜灵灵的。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willasunny空中楼阁
Tue Jun 18 07:49:10 2024 · #88
无锡阳山水蜜桃和苏州阳澄湖大闸蟹都很好吃啊,每年当季都必吃, 每年我的初中好友和高中好友都会分别从当地给我寄。 我觉得都很好吃啊!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winrar压缩饼干
Tue Jun 18 07:49:30 2024 · #89
无锡水蜜桃比平谷大桃好吃多了
battleshipHYPERION
Tue Jun 18 07:52:20 2024 · #90
我在北京,我就觉得平谷大桃现在退化的越来越厉害,无锡阳山水蜜桃还是非常好吃的,现在我买的最多的就是无锡水蜜桃 北京的油桃蟠桃也不错,但是跟气候相关,要是收桃那几天下雨,那就完蛋了,一点儿都不甜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skysummerskysummer
Tue Jun 18 07:58:18 2024 · #91
叮咚买菜和美团小象买菜8424西瓜是麒麟瓜翻倍。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littlelulu每天爱你少一些
Tue Jun 18 08:01:48 2024 · #92
代表着信仰,只要心中有信仰,嘴里吃的再难吃,再贵,也愿意 我就喜欢吃廉价,普通的平谷桃,大兴西瓜,山东红富士……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市场上很难买到好的,包括本地人也很难买到。 : 那吹这东西好吃有用么?
glacier00glacier00
Tue Jun 18 08:08:09 2024 · #93
有条件就吃树熟的
【 在 wwjj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只能当地吃现摘的,我去新疆就发现,当地的杏,现摘的跟大老远快递过来的味道还是有差别。
dreamr追梦人
Tue Jun 18 08:12:54 2024 · #94
江苏无锡和山东肥城的水蜜桃以前都是皇家贡品,你居然怀疑品质? 大概率你买的不是正宗货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Missing7Missing
Tue Jun 18 08:36:14 2024 · #95
有没有可能你的偏好跟大众的偏好有偏离?
bombom
Tue Jun 18 08:38:18 2024 · #96
大众知道啥,就是人云亦云罢了 你把阳澄湖的和苏北的大闸蟹都煮熟了叫人品尝,你觉得谁能区分出二者区别么?
【 在 Missing7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8 08:36:14 2024), 站内 : 有没有可能你的偏好跟大众的偏好有偏离?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4.240.40.*]
wangxinqi水流云在
Tue Jun 18 08:44:39 2024 · #97
无锡湖景水蜜桃真的好吃,谁吃谁知道,不过就是贵,在无锡的外地人路过留言
YanXiao再见齐祖
Tue Jun 18 08:44:47 2024 · #98
水蜜桃很好吃啊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xumm云木
Tue Jun 18 08:46:50 2024 · #99
本老吃遍各地蟹 最好吃的是南京高淳固城湖螃蟹 因为那里没什么工厂纯生态 苏州工业园那里工业污染严重 吃起来不好吃了徒有虚名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PeachGG沉默是金
Tue Jun 18 08:53:11 2024 · #100
你可以去宣传部门上班了
【 在 leveret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既然好吃,那贵不是正常的嘛?
tiwatiwa
Tue Jun 18 08:54:51 2024 · #101
额,刚整了一箱无锡水蜜桃。做回小白鼠,看看到底咋样。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somebody??
Tue Jun 18 09:00:03 2024 · #102
你这语文
【 在 leveret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fklDuckling
Tue Jun 18 09:04:11 2024 · #103
我在距离阳山水蜜桃交易中心一里路的路边买的都不行,只因为下大雨了没坚持下去。阳山水蜜桃交易中心的正宗水墨套那是真好吃,去年去了三次。路边的有的卖桃老人看着挺实诚的,其实一言难尽。
【 在 edmon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吧 在京东买了 从物流看确实是无锡发的
lovefreewind卷心菜
Tue Jun 18 09:06:39 2024 · #104
西湖醋鱼你怎么不提
xfyhaoxfyhao
Tue Jun 18 09:07:05 2024 · #105
那边是这样的,包括啥崇明岛蔬菜这些,本地的水果蔬菜是外地的几倍又难吃,超市看到本地菜直接避着走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xiaoleizi06说时迟那时快
Tue Jun 18 09:12:52 2024 · #106
我家就是种阳山水蜜桃的,我是不怎么吃,但绝不会难吃,要么你买到了外地的或者品质差的桃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earthmouse奥黛丽@赫本她爸也得戒网啊
Tue Jun 18 09:16:28 2024 · #107
我西北人,吃的水果种类很多,嘴很刁的,无锡水蜜桃还是很不错的, 当然大黄桃也很好吃,味道类型不同。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bellelyslys
Tue Jun 18 09:22:11 2024 · #108
无锡水蜜桃正宗的真的好吃,但现在各种似水蜜桃又不如正宗水蜜桃、也能一撕就掉皮、号称无锡水蜜桃比真的多…… 至于阳澄湖大闸蟹,至少十年前人家就是不预定根本买不到,市面上卖的大概率也是打擦边球的,假的。 如果经常吃大闸蟹,应该知道整个苏州区的大闸蟹,哪怕不是阳澄湖的,也是明显比苏北诸如南京、兴化之类的大闸蟹好吃很多的;出了江苏区的大闸蟹,都是超级难吃的。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Missing7Missing
Tue Jun 18 09:24:20 2024 · #109
你这有点自以为是了,不讨论了,哈哈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众知道啥,就是人云亦云罢了 : 你把阳澄湖的和苏北的大闸蟹都煮熟了叫人品尝,你觉得谁能区分出二者区别么?
jjjcjjjc
Tue Jun 18 09:25:53 2024 · #110
上周在群里团的水蜜桃挺好吃的,个大味道也不错,比某多的强多了 刚才特地去问了下团主上周的水蜜桃具体是啥品种 答曰安徽甜桃。。。 好吧难得糊涂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dfsusbdfsusb
Tue Jun 18 09:26:31 2024 · #111
前几天刚买了一箱无锡水蜜桃,死啦贵的,不好吃。以前买过一次,也不咋好吃,以为是没买对。以后不买了。
AJay小金鱼
Tue Jun 18 09:29:30 2024 · #112
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要原因,天气的影响是最大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跑云南种水果,比如浙江人跑云南种葡萄 现在18号了,还没怎么下雨,看看天气预报后面天气还行,今年桃子整体会甜一点 其实当前最重要的是质检,你发货的时候确保甜度、圆整度、色泽,不达标的坚决扔,就能提高阳山水蜜桃的水平,毕竟一棵树上从上到下的桃子的甜度都是不同的
【 在 KaitoKuroba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吃的水蜜桃根本不好运输,吹弹可破,只能摘7-8分熟的桃子,可是桃子这玩意如果不是全熟,那根本不好吃 : 我觉得这才是根本原因
lk51500
Tue Jun 18 09:31:10 2024 · #113
一看到“麒麟瓜难吃的要死”这种话,就能知道说话的人得有多么不要脸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VaporTrailIntesia
Tue Jun 18 09:44:33 2024 · #114
其实什么杭帮菜、本帮菜之类的都不好吃,淮扬菜还可以,每次去上海杭州都觉得在吃的方面真是没见过什么好东西。
bombom
Tue Jun 18 09:45:45 2024 · #115
很多年前微博几个大V高过大闸蟹盲猜。。。结果你可以去搜索。
【 在 Missing7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8 09:24:20 2024), 站内 : 你这有点自以为是了,不讨论了,哈哈 :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大众知道啥,就是人云亦云罢了 : : 你把阳澄湖的和苏北的大闸蟹都煮熟了叫人品尝,你觉得谁能区分出二者区别么?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m.mysmth.net·[FROM: 124.240.40.*]
caodish5ci草地上五次
Tue Jun 18 09:46:16 2024 · #116
万三蹄也一样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TENNARXviviancash
Tue Jun 18 09:50:28 2024 · #117
刚买的京东的无锡水蜜桃,不咋好吃。不如从四川买的水蜜桃 江西大黄桃第一次听说,有靠谱的链接吗?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Vegetarian东杨村里来的
Tue Jun 18 09:50:33 2024 · #118
散户做的好,规模后反而不好。
【 在 A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阳山人,家里一直有地,父母种水蜜桃,造成水蜜桃不甜的主要原因就是6月中下旬的江南梅雨季,雨水多会造成甜度下降、裂核、病虫害激增等,降低果实品质。 : 所以简单得出推论,江南这地方貌似不太适合种植水蜜桃。 : 阳山桃子畅销主要原因有:
adioos火凤凰
Tue Jun 18 09:51:54 2024 · #119
我们这8424和麒麟瓜价格差不多,8424还稍贵一点 味道,大部分人吃不出区别,我对西瓜比较挑,8424还是更胜一筹,特别是5月上旬的第一波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bellelyslys
Tue Jun 18 09:52:59 2024 · #120
大概率是假的,正宗的基本外面买不到,都预售的。 但是无锡周边的,江阴、张家港号称无锡水蜜桃的到处都是,也是一撕皮就掉,吃起来也是一包水的,但是酸且甜度也不匀,比正宗的还是差远了
【 在 dfsusb 的大作中提到: 】 : 前几天刚买了一箱无锡水蜜桃,死啦贵的,不好吃。以前买过一次,也不咋好吃,以为是没买对。以后不买了。
dfsusbdfsusb
Tue Jun 18 09:56:12 2024 · #121
确实是一包水,但是不咋甜
【 在 bellelys 的大作中提到: 】 : 大概率是假的,正宗的基本外面买不到,都预售的。 : 但是无锡周边的,江阴、张家港号称无锡水蜜桃的到处都是,也是一撕皮就掉,吃起来也是一包水的,但是酸且甜度也不匀,比正宗的还是差远了
moonfish喜阳阳
Tue Jun 18 10:02:27 2024 · #122
你吃的不正宗,水蜜桃比黄桃好吃多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MG3篮下盐碱地
Tue Jun 18 10:03:10 2024 · #123
大闸蟹没有飞蟹好吃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queue队列
Tue Jun 18 10:03:29 2024 · #124
无锡本地人 倒不至于吃不到正宗的 这个东西很难运输 外地人很难吃到倒是真的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tzantzan
Tue Jun 18 10:05:12 2024 · #125
不好吃的,但是无锡人觉得还行,本身好糖,我以前就呆无锡的,这种东西都是官方当福利发,我觉得是一般,个人喜欢脆的,实际上就是名声大,周边很多水蜜桃味道都一样,长得也差不多,没啥意思,真正好吃的桃基本都不售卖的在胡时代,有幸吃过,记了十几年,现在这个时代更弄不到了,也没人敢弄了。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是没吃过正宗水蜜桃 : 熟的正好,真的是插一根吸管直接可以吸完,甜而水分足
Missing7Missing
Tue Jun 18 10:06:25 2024 · #126
有啥好搜,口味这玩意,每个人都不一样,就如同我不吃侧耳根,不代表人家卖不出去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多年前微博几个大V高过大闸蟹盲猜。。。结果你可以去搜索。
poorworldpoorworld
Tue Jun 18 10:09:33 2024 · #127
南京IP,又开始搞内斗了 不愧是散装苏啊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pauljoe袋鼠妈妈有个袋袋
Tue Jun 18 10:11:00 2024 · #128
水蜜桃这东西呢 要好吃得熟透了 熟透了物流损耗就很高了 我妈去桃农那里买 物流费用和桃子差不多
gates2020gates2020
Tue Jun 18 10:18:46 2024 · #129
[face=黑体]你能一天吃1只北京烤鸭,我称你为英雄!!![/face]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animalrain装逼犯的最高境界是假装不在纽约
Tue Jun 18 10:20:53 2024 · #130
也没觉得多好吃啊 我五月底在和田买的 正是季节 路边维族小贩地摊买的
【 在 wwjj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些只能当地吃现摘的,我去新疆就发现,当地的杏,现摘的跟大老远快递过来的味道还是有差别。
talent1231杜绝网暴
Tue Jun 18 10:22:00 2024 · #131
那么水蜜桃哪里的什么品种好吃呢,桃子我就爱吃水蜜桃,不喜欢平谷大桃和江西黄桃
haizi122haizi122
Tue Jun 18 10:23:07 2024 · #132
北方的水蜜桃没吃到好吃的,不过毛桃还不错,脆且甜,削皮吃的
wwjj2017一晃半辈子
Tue Jun 18 10:25:01 2024 · #133
那边的不好吃,伊犁周边的好吃,很甜
【 在 animalra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没觉得多好吃啊 我五月底在和田买的 正是季节 路边维族小贩地摊买的
updatedqupdatedq
Tue Jun 18 10:27:49 2024 · #134
麒麟瓜是目前最好吃的了吧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smilewavesmilewave
Tue Jun 18 10:32:29 2024 · #135
正宗的无锡阳山水蜜桃非常好吃,果肉鲜甜,汁水丰富。但是网上买的要么是假的,要么是为了长途运输没等熟透就提前摘的。我吃过一次别人人肉带过来的,也吃过淘宝买的,两个价格差不多,淘宝的稍微便宜点,味道简直天差地别。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animalrain装逼犯的最高境界是假装不在纽约
Tue Jun 18 10:33:14 2024 · #136
亏了,伊利也去了,净吃烤肉了,没吃水果
【 在 wwjj2017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边的不好吃,伊犁周边的好吃,很甜
renhui……
Tue Jun 18 10:36:10 2024 · #137
苏北人被省内歧视,不被认为是自己人。这时候不把他们算山东人了,又算自己人了
【 在 jxzhxch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浙出美女同理
LindalcwAnnBuHao
Tue Jun 18 10:38:21 2024 · #138
赞同,这种桃子我小时候北方也很多,不用非吃无锡阳山的,价格便宜多了。不过听说无锡阳山最好吃的桃园是用来上贡的,根本市面上吃不到,说跟市面上的完全两种东西,那个园子里摘了就送北京了。 我们来自水产丰富地区的同事都不屑吃大闸蟹,他们爱吃梭子蟹、青蟹。大闸蟹大概在吃一种仪式感,比如蟹黄面制作工艺多么繁复,诸如此类。况且市面上也很难买到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renhui……
Tue Jun 18 10:40:44 2024 · #139
一般不能给皇帝吃太好的东西,这是规矩;否则在不合适的季节,他突然想吃了,大家就完蛋了。
【 在 dreamr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苏无锡和山东肥城的水蜜桃以前都是皇家贡品,你居然怀疑品质? : 大概率你买的不是正宗货
biker比尔
Tue Jun 18 10:44:03 2024 · #140
这个例子不对,苏州东西山的枇杷、杨梅了解一下。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caimicaimi | 深寒
Tue Jun 18 10:49:06 2024 · #141
有钱而已
wwpty旺旺胖头鱼
Tue Jun 18 10:49:58 2024 · #142
吴语区就没啥好吃的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blueshellblueshell
Tue Jun 18 10:53:36 2024 · #143
能发快递的水蜜桃就不会是正宗的无锡水蜜桃,那玩意一碰就坏,我家离无锡一百多公里,水果摊都买不到水蜜桃。从小到大都是单位直接开辆车去运几百箱回来送礼、发员工。 直到这几年,北京超市里都能随手买到无锡水蜜桃,根本不是那个味。
【 在 edmon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吧 在京东买了 从物流看确实是无锡发的
dawhaha
Tue Jun 18 10:53:48 2024 · #144
本地人有钱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Joanna88如此
Tue Jun 18 10:58:39 2024 · #145
感觉相反,苏州那边物产丰富东西都挺好吃的
【 在 wwpt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吴语区就没啥好吃的
Joanna88如此
Tue Jun 18 11:03:16 2024 · #146
各种蟹都好吃的,阳澄湖的太贵了,有很多替代,在苏州阳澄湖边吃过,真的好吃,鲜甜,还有新上市的鲜菱,吃完些来壶姜茶,苏州这地方真是太好了,是我将来想养老的地方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赞同,这种桃子我小时候北方也很多,不用非吃无锡阳山的,价格便宜多了。不过听说无锡阳山最好吃的桃园是用来上贡的,根本市面上吃不到,说跟市面上的完全两种东西,那个园子里摘了就送北京了。 : 我们来自水产丰富地区的同事都不屑吃大闸蟹,他们爱吃梭子蟹、青蟹。大闸蟹大概在吃一种仪式感,比如蟹黄面制作工艺多么繁复,诸如此类。况且市面上也很难买到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了。
w8333w8333
Tue Jun 18 11:06:47 2024 · #147
那市场上的不好的能不能别卖这么高价?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好的真不一定出现在市场或者被你买到 : 我吃到好吃的水蜜桃可以吸管吸得,也不超过一只手
LindalcwAnnBuHao
Tue Jun 18 11:09:36 2024 · #148
我也在阳澄湖边上那个大闸蟹研究所附近吃过,当时觉得确实甜,好吃。但是第一市面再没买到过那个味道,第二实没有到值得如此盛誉的地步。在我看来,就是一种仪式感,比如用蟹八件吃完,把壳重新拼成一只蟹;比如佐以黄酒菊花茶,不负秋日;再比如蟹黄面蟹腿面,想想那些个人工费时费力,就为味道加成了。其实放只青蟹肉做只会更好吃。
【 在 Joanna88 的大作中提到: 】 : 各种蟹都好吃的,阳澄湖的太贵了,有很多替代,在苏州阳澄湖边吃过,真的好吃,鲜甜,还有新上市的鲜菱,吃完些来壶姜茶,苏州这地方真是太好了,是我将来想养老的地方
Joanna88如此
Tue Jun 18 11:11:53 2024 · #149
没有,我们吃的简单粗暴没啥蟹八件,就是自己剥着吃的,鲜甜好吃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在阳澄湖边上那个大闸蟹研究所附近吃过,当时觉得确实甜,好吃。但是第一市面再没买到过那个味道,第二实没有到值得如此盛誉的地步。在我看来,就是一种仪式感,比如用蟹八件吃完,把壳重新拼成一只蟹,再比如蟹黄面蟹腿面,想想那些个人工费时费力,就为味道加成了。其实放只青蟹肉做只会更好吃。
LindalcwAnnBuHao
Tue Jun 18 11:15:21 2024 · #150
是鲜甜好吃,也没到这种盛誉的地步,不会吃的都剥不囫囵,看到不少连着壳一起嘬的,首先口感就不好。无非是有光环
【 在 Joanna88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我们吃的简单粗暴没啥蟹八件,就是自己剥着吃的,鲜甜好吃
tennyson7水木无水母
Tue Jun 18 11:21:23 2024 · #151
水蜜桃要成熟的才鲜甜多汁,但是熟的不耐存储,稍微一磕就发黑破裂。市场上平时能买到的摘得比较生,品相好,但口感差。上海南汇也产水蜜桃,口味很不错,赏味期也就一个月。
AJay小金鱼
Tue Jun 18 11:22:35 2024 · #152
上海是近代水蜜桃的鼻祖之地
【 在 tennyson7 的大作中提到: 】 : 水蜜桃要成熟的才鲜甜多汁,但是熟的不耐存储,稍微一磕就发黑破裂。市场上平时能买到的摘得比较生,品相好,但口感差。上海南汇也产水蜜桃,口味很不错,赏味期也就一个月。
qingfeng412风林火山
Tue Jun 18 11:31:28 2024 · #153
广告做的好,销量自然高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problem自绝后路
Tue Jun 18 11:41:38 2024 · #154
我不喜欢绝味鸭脖,医生也说那玩意是垃圾,不过不妨碍那玩意能当正常食品卖,卖的 还不便宜。 比如,还有贵州的鹅头还是鸭头来着,还有麻辣兔头,还是有蒜醋。 只能说明有人喜欢。那就行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wwpty旺旺胖头鱼
Tue Jun 18 11:42:43 2024 · #155
苏州面馆吃一次就没兴趣了
【 在 Joanna88 的大作中提到: 】 : 感觉相反,苏州那边物产丰富东西都挺好吃的
sujkvato
Tue Jun 18 11:43:53 2024 · #156
有个叫发源地的东西,这种一般都是自然条件下就好吃 其它地方都是移植的,虽然上了科技也差不多,但和自然条件下就好吃的发源地比,环境还是会有差异的,最多接近,反超的很少 也就是纯自然和纯自然条件下比,发源地一般都能胜出;都上同等科技,发源地也没有理由弱,虽然差距可能缩小 尤其是科技不发达,严重依赖自然环境的年代,就更明显了 还有些东西,不好移植的,比如毒菌菇、金枪鱼、各类特产,只要不好移植的,发源地的意义就更大了,现在大家也还是关注产出地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yiran2000依然
Tue Jun 18 11:45:15 2024 · #157
无锡水蜜桃是真的好吃,比平谷大桃好吃多了。。。 大闸蟹的确是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dreamr追梦人
Tue Jun 18 11:47:06 2024 · #158
古代又没有冷库冰箱,冬天想吃荔枝能吃到吗?
【 在 r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般不能给皇帝吃太好的东西,这是规矩;否则在不合适的季节,他突然想吃了,大家就完蛋了。
Mrsundyicecream
Tue Jun 18 12:00:40 2024 · #159
一直get不到平谷大桃的美味,可能我吃的品种不行。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vote2016vote2016
Tue Jun 18 12:08:01 2024 · #160
你应该检讨一下是否自己口味独特。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ToTOtOToTToTOtOToT
Tue Jun 18 12:37:57 2024 · #161
是的,完全成熟的水蜜桃,不管怎么小心运,一磕碰就有褐色的凹坑。如果快递买到的桃子都完好,大概率是没成熟就摘了
【 在 queue (队列)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锡本地人 倒不至于吃不到正宗的 : 这个东西很难运输 外地人很难吃到倒是真的 :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smartjack小帅彭
Tue Jun 18 12:39:13 2024 · #162
今年买了阳山水蜜桃,不知真假,京东自营的。感觉太酸了,摘的太早,之前吃过同事从老家带过来的,挺好吃的。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queue队列
Tue Jun 18 12:56:09 2024 · #163
这种不熟的 确实难吃无比 怎么放都不会好吃 味同嚼蜡
【 在 ToTOtOToT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完全成熟的水蜜桃,不管怎么小心运,一磕碰就有褐色的凹坑。如果快递买到的桃子都完好,大概率是没成熟就摘了
queue队列
Tue Jun 18 13:00:35 2024 · #164
外地能吃到稍微好点的 比较好的办法就是人肉带了 只要是快递的 基本上都不会发特别成熟的 不熟的 那就确实是不好吃
【 在 smartjack 的大作中提到: 】 : 今年买了阳山水蜜桃,不知真假,京东自营的。感觉太酸了,摘的太早,之前吃过同事从老家带过来的,挺好吃的。
queue队列
Tue Jun 18 13:03:03 2024 · #165
你这个就片面了 苏州东山的白玉枇杷 无锡的醉李 杨梅 水蜜桃 这些都是春夏间的极品 唯一的缺点就是都极其不耐运输
【 在 wwpty 的大作中提到: 】 : 吴语区就没啥好吃的
KaitoKurobaKID||熊头头麻麻
Tue Jun 18 13:11:36 2024 · #166
最关键的我觉得就是摘下来的都是不熟的 桃子不是芒果 不熟的就是难吃
【 在 A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要原因,天气的影响是最大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跑云南种水果,比如浙江人跑云南种葡萄 : 现在18号了,还没怎么下雨,看看天气预报后面天气还行,今年桃子整体会甜一点 : 其实当前最重要的是质检,你发货的时候确保甜度、圆整度、色泽,不达标的坚决扔,就能提高阳山水蜜桃的水平,毕竟一棵树上从上到下的桃子的甜度都是不同的
rainmanxxxrainmanxx
Tue Jun 18 13:14:45 2024 · #167
苏州鸡头米,确实好吃。不过太贵,不值那个价。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Joanna88如此
Tue Jun 18 13:17:20 2024 · #168
为啥要考虑不会吃的人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鲜甜好吃,也没到这种盛誉的地步,不会吃的都剥不囫囵,看到不少连着壳一起嘬的,首先口感就不好。无非是有光环
Joanna88如此
Tue Jun 18 13:17:37 2024 · #169
很好吃啊
【 在 wwpty 的大作中提到: 】 : 苏州面馆吃一次就没兴趣了
miaorongrong穿书自救指南
Tue Jun 18 13:23:15 2024 · #170
你那离无锡太远吧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18 13:26:30 2024 · #171
顶级浇头由三虾升级成蟹黄蟹肉之后 ……食客有从柳三变变成西门庆的感觉……
【 在 Joanna88 (如此)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好吃啊 : 【 在 wwpty 的大作中提到: 】 : : 苏州面馆吃一次就没兴趣了
defeatyoulance~天地一沙鷗
Tue Jun 18 13:32:51 2024 · #172
你跑到产米的地方吃面,当然不行了 类似你去陕西吃米饭,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 在 wwpty 的大作中提到: 】 : 苏州面馆吃一次就没兴趣了
frosenWinterSweet
Tue Jun 18 13:54:54 2024 · #173
正经水蜜桃七月初才上第一批白凤 现在的要么就是别的品种冒充 要么就是特别早的早桃没人吃
【 在 smartjack (小帅彭)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14:07:19 2024 · #174
我就不相信这种原产地的说法,特别是水果。只要品种一致,种植工艺一致。无锡到我老家才不到100公里。气候能有啥区别。 特别是龙井茶,没觉得杭州产的一定特殊
sani哈哈哈
Tue Jun 18 14:19:36 2024 · #175
我姐姐家的葡萄树结的葡萄,又大又甜又好吃,紫色青色都有 我家的葡萄,又小又有点酸。我家的早成熟。她家的晚成熟 去年她把两颗葡萄树都不要了。我移栽了一棵还活了
【 在 Demigo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何谓正宗水蜜桃?如果产量少得成了传说,那就等于无了。 : 你举得荔枝的例子,在广东广西满大街卖的都很好吃,没见谁说吃不到正宗的一说
yzjba菩提
Tue Jun 18 14:36:43 2024 · #176
那只能说当地人擅长卖假货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是没吃过正宗水蜜桃 : 熟的正好,真的是插一根吸管直接可以吸完,甜而水分足
awbm1122awbm1122
Tue Jun 18 14:40:45 2024 · #177
现在阳山很多都去临近的丹阳杏虎村收大的水蜜桃回来冒充。
aKong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Tue Jun 18 14:53:26 2024 · #178
苏州的面条是真的难吃的要命 无锡更不用说了,他只有糖,他只会放糖!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smartjack小帅彭
Tue Jun 18 15:02:42 2024 · #179
还买的京东京鲜,产地只发,结果那个客服说,甜度也就最高是中度。汗,退了30块钱。
【 在 frosen 的大作中提到: 】 : 正经水蜜桃七月初才上第一批白凤 : 现在的要么就是别的品种冒充 : 要么就是特别早的早桃没人吃
graplgrapl
Tue Jun 18 15:05:32 2024 · #180
阳澄湖大闸蟹,本来就是一个完全靠营销手段堆出来的所谓名牌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mondex阿拉不响
Tue Jun 18 15:05:39 2024 · #181
你要说现在还是计划经济,这种事情还有可能 市场经济,也没有准入门槛 价高价低,自然是需求决定
frosenWinterSweet
Tue Jun 18 15:17:15 2024 · #182
京东京鲜只买过一次翅中 特别腥 再不敢买其他东西了
【 在 smartjack (小帅彭)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frose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正经水蜜桃七月初才上第一批白凤 : : 现在的要么就是别的品种冒充
adhere黍离君
Tue Jun 18 15:21:14 2024 · #183
杭州被称为吹都不是没有理由的 早就发现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haolilaiwhaolilaiw
Tue Jun 18 15:54:01 2024 · #184
我买枇杷也是,不同卖家差别不要太大
ybnt藥不能停
Tue Jun 18 16:05:07 2024 · #185
产量有区别,经济效益有区别,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就不相信这种原产地的说法,特别是水果。只要品种一致,种植工艺一致。无锡到我老家才不到100公里。气候能有啥区别。 : 特别是龙井茶,没觉得杭州产的一定特殊
futurediaryfuturediary
Tue Jun 18 16:16:28 2024 · #186
那边普遍做生意做的好啊。酒香还怕巷子深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lichuanzhanlichuanzhan
Tue Jun 18 16:21:19 2024 · #187
兄弟,建议你语文回炉深造下。。。。。。
【 在 leveret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wabiwabi
Tue Jun 18 16:23:32 2024 · #188
广东吃荔枝不是很讲究的吗?茂名的桂味白糖罂。都不屑于吃妃子笑,不过今年据说妃子笑也十几块一斤了,桂味都涨到了80。
【 在 Demigod 的大作中提到: 】 : 何谓正宗水蜜桃?如果产量少得成了传说,那就等于无了。 : 你举得荔枝的例子,在广东广西满大街卖的都很好吃,没见谁说吃不到正宗的一说
smartjack小帅彭
Tue Jun 18 16:31:42 2024 · #189
我还以为产地直发,问题不大呢。就。。。下次再也不买了。
【 在 frosen 的大作中提到: 】 : 京东京鲜只买过一次翅中 : 特别腥 : 再不敢买其他东西了
liangcaowei脑残喷子
Tue Jun 18 16:48:48 2024 · #190
你买的绝对不是水蜜桃 之前在tb发现一家江阴发货的正宗水蜜桃,5块一个,正宗的 实现了短时间水蜜桃自由,现在关店了 当地十几块一个吧 平谷大桃是什么垃圾。。 那家企业店叫无锡阳山水蜜桃特卖店,老板我喊你回来。不过倒闭也是难免的,快递用硬纸壳盒子,光盒子就得7,8块钱,再就是运费,一个桃五两,10个五斤,运费再便宜也得十几块吧 再加上一堆退货党
dfbottledfbottle
Tue Jun 18 16:52:58 2024 · #191
只能说你吃到的都是假的,真正的阳山水密桃一般人吃不到的,拿吸管吸的,你吃过吗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xungerxunger
Tue Jun 18 16:57:27 2024 · #192
总有人觉得自己比市场高明。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17:00:01 2024 · #193
以前公司一供应商是无锡阳山那边的。每年都送,说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 就是皮像纸一样,一剥开汁液流出来。放到第二天就坏了一半,第三天就全坏了。 但是我觉得不怎么好吃,我不喜欢吃这种烂呼呼的水果。桃子我觉得还是光桃黄桃更好吃。
【 在 dfbottle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能说你吃到的都是假的,真正的阳山水密桃一般人吃不到的,拿吸管吸的,你吃过吗
icepearl斑斑鱼 ||娜娅小精灵快点长大
Tue Jun 18 17:01:05 2024 · #194
吃过几次阳山水蜜桃,放到成熟后软了特别多汁,挺好吃的。大闸蟹还是阳澄湖的最好吃,很鲜甜细腻,其他地方的有的有土味,有的肉软不够细腻,也很少有阳澄湖的那股鲜甜味。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wormvirus迷途小书童
Tue Jun 18 17:02:28 2024 · #195
江浙沪吹,连西湖醋鱼都能吹,还有苏州汤面难吃到吐 你想想他们都是河南山西移民过来的,能吃过啥好吃的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illers不吐槽
Tue Jun 18 17:13:40 2024 · #196
市场买不到那还说个毛。。 肯定说那些平常都买得到的啊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好的真不一定出现在市场或者被你买到 : 我吃到好吃的水蜜桃可以吸管吸得,也不超过一只手
henhenhahi
Tue Jun 18 17:24:04 2024 · #197
花雕醉鞋,我也是醉,从来没吃过真的难吃得食物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bjlyc金击圆弧
Tue Jun 18 17:29:29 2024 · #198
桃子只有在当地吃才能吃到最好吃的,无锡那种水蜜桃运不远的。在北京吃无锡水蜜桃,和无锡当地吃,完全两个东西。
LindalcwAnnBuHao
Tue Jun 18 17:30:41 2024 · #199
如此盛誉不是面对大众的美食么?
【 在 Joanna88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啥要考虑不会吃的人
liuxiaoranliuxiaoran
Tue Jun 18 17:37:33 2024 · #200
他们难吃的不是 水果大闸蟹,他们难吃的是做的饭 没办法,这一带一直就是最富裕的地区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LindalcwAnnBuHao
Tue Jun 18 17:44:33 2024 · #201
这个也同意,南方主要吃浇头,他们好像不在乎面和汤,面食肯定跟山西、陕西没办法比。
【 在 aK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苏州的面条是真的难吃的要命 : 无锡更不用说了,他只有糖,他只会放糖!
vote2016vote2016
Tue Jun 18 17:47:20 2024 · #202
北方人根本吃不到南方面条的好。 比汤?山西陕西压根比不过苏面。 至于面,面粉全国调配,没啥区别。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也同意,南方主要吃浇头,他们好像不在乎面和汤,面食肯定跟山西、陕西没办法比。
qiufeng想不起叫啥
Tue Jun 18 17:51:46 2024 · #203
这种没法卖吧,桃子又没硬壳,可以用吸管吸了,完全无法存储吧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为好的真不一定出现在市场或者被你买到 : 我吃到好吃的水蜜桃可以吸管吸得,也不超过一只手
LindalcwAnnBuHao
Tue Jun 18 17:57:48 2024 · #204
觉得不好吃就是大部分人没品位的意思? 汤头指什么汤头?黄鱼面?奥灶面?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方人根本吃不到南方面条的好。 : 比汤?山西陕西压根比不过苏面。 : 至于面,面粉全国调配,没啥区别。
seimen随性,但不懒散
Tue Jun 18 18:04:34 2024 · #205
所以,卖的都是不正宗的,但仍然是高价,所以不买就是了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gallons打虎上山
Tue Jun 18 19:03:27 2024 · #206
土鳖没见过世面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Joanna88如此
Tue Jun 18 19:05:02 2024 · #207
再好的美食也不可能人人爱吃懂得吃啊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此盛誉不是面对大众的美食么?
jxzhxchjxzhxch
Tue Jun 18 19:09:39 2024 · #208
工具人
【 在 renhui 的大作中提到: 】 : 苏北人被省内歧视,不被认为是自己人。这时候不把他们算山东人了,又算自己人了
aicaofanaicaofan
Tue Jun 18 19:20:59 2024 · #209
土壤,局部气候。比如一片小山的半山腰,山岗上,山底,同样是早熟蜜橘,品质相差很大。另有,一颗树上,果子长在树冠的不同位置,品质相差极大(当然不同的品种会有完全相反的表现)。这些东西,如果不是自己因缘际会了解,上哪里知道去。 还有最普通的例子,一颗苗上的头茬西瓜和二茬西瓜,品质差太远了。 比如茄子,秋季的茄子由于快衰败了,难吃死了。 青菜,辣椒,丝瓜都是本地产就非常好吃,原因也是局部气候和土壤。 这些事情,只有吃过好吃的东西,才会明白差距。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就不相信这种原产地的说法,特别是水果。只要品种一致,种植工艺一致。无锡到我老家才不到100公里。气候能有啥区别。 : 特别是龙井茶,没觉得杭州产的一定特殊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19:35:41 2024 · #210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没必要强求。苏式面如果能符合外地人口味,早就走出苏州了。 我带北方人吃苏式面,没有一个人能把面条吃光的。这就说明了确实不符合他们口味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方人根本吃不到南方面条的好。 : 比汤?山西陕西压根比不过苏面。 : 至于面,面粉全国调配,没啥区别。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19:39:22 2024 · #211
头茬和二茬能理解,一颗果树上有好果差果可以理解。有的果实被树叶挡住了阳光确实不行。 但是水蜜桃只有无锡阳山的才最好就是扯蛋了。无锡阳山有啥独特的气候,光照,水源条件么
【 在 aicaof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土壤,局部气候。比如一片小山的半山腰,山岗上,山底,同样是早熟蜜橘,品质相差很大。另有,一颗树上,果子长在树冠的不同位置,品质相差极大(当然不同的品种会有完全相反的表现)。这些东西,如果不是自己因缘际会了解,上哪里知道去。 : 还有最普通的例子,一颗苗上的头茬西瓜和二茬西瓜,品质差太远了。 : 比如茄子,秋季的茄子由于快衰败了,难吃死了。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ue Jun 18 19:41:31 2024 · #212
饮食是一个高度个人化的东西 我自己从小在江南长大,但也不喜欢苏式面 苏南 浙北一带的面,大致就是内脏、河鲜爆炒出锅气,然后铺在碱水面上的做法 还喜欢用各种卤制的东西做浇头,大排、肉圆、熏鱼、素鸡啥的 其实就是堆浇头,通常还是重盐重油很不健康的浇头 不觉得苏式面很重视汤,我感觉广州的面很重视汤头(也许还有日本、越南)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没必要强求。苏式面如果能符合外地人口味,早就走出苏州了。 : 我带北方人吃苏式面,没有一个人能把面条吃光的。这就说明了确实不符合他们口味
bj0516bj0516
Tue Jun 18 20:06:58 2024 · #213
水蜜桃确实有好吃的,觉得值。但也容易买到不好吃的,二三十一个,买回来不好吃,都不敢买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bluezone廊桥梦遗
Tue Jun 18 20:10:29 2024 · #214
麒麟瓜还不好吃?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glshglsh
Tue Jun 18 20:16:07 2024 · #215
祖传老中医艺能啊……不好就是你没找对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3 11:30:45 2024), 站内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2.65.155.*]
ybnt藥不能停
Tue Jun 18 20:29:31 2024 · #216
1,首先当年的各种特产大都难吃或者说一般 2,人们不傻,这些东西是要花钱的,现在还能留存下来,说明已经是里面好吃的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Vivian薇薇安
Tue Jun 18 20:31:49 2024 · #217
要吃正品, 比如上海奉贤黄桃, 最好吃的桃子,没有之一, 但是仅仅吃过一次, 特供, 普通人买不到的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devin3211devin3211
Tue Jun 18 20:39:35 2024 · #218
水蜜桃很好吃呀,你大概没吃到正宗的吧
silentoak老橡树
Tue Jun 18 20:43:57 2024 · #219
好的无锡水蜜桃是好吃的,但水蜜桃本身受采摘前几天的天气影响很大,所以口味出品确实不稳定。你换成苏州枇杷,就大不一样,确实苏州的好吃。 大闸蟹确实,普通人能吃到的阳澄湖的未必强得过太湖巢湖高淳湖的。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yiran2000依然
Tue Jun 18 20:54:51 2024 · #220
西湖醋鱼实在是太难吃了
【 在 wormvirus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浙沪吹,连西湖醋鱼都能吹,还有苏州汤面难吃到吐 : 你想想他们都是河南山西移民过来的,能吃过啥好吃的
IWFIWF
Tue Jun 18 21:08:16 2024 · #221
你没吃过正宗水蜜桃就在这大放厥词 阳澄湖螃蟹口味差别不大,但是也没有难吃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aKong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Tue Jun 18 21:20:53 2024 · #222
浇头也难吃的要命,苏式面条似乎没有“入味”这个概念 同样是南方面条,跟次坞打面、兰溪手擀面、华鑫街煎蛋面、重庆小面、成都担担面完全没有可比性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也同意,南方主要吃浇头,他们好像不在乎面和汤,面食肯定跟山西、陕西没办法比。
aKong细雨渐消秋渐浓,不知重逢是几时
Tue Jun 18 21:23:41 2024 · #223
作为南方人我也非常不接受苏州面条 他们似乎完全不知道什么叫“入味”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没必要强求。苏式面如果能符合外地人口味,早就走出苏州了。 : 我带北方人吃苏式面,没有一个人能把面条吃光的。这就说明了确实不符合他们口味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21:39:17 2024 · #224
苏州东山的枇杷现在大部分都是外地产的。今年在网络上炒的很火爆。东山种枇杷的说很多人把东山枇杷的树苗卖到外地,导致大量外地产的东山枇杷在卖
【 在 silentoak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的无锡水蜜桃是好吃的,但水蜜桃本身受采摘前几天的天气影响很大,所以口味出品确实不稳定。你换成苏州枇杷,就大不一样,确实苏州的好吃。 : 大闸蟹确实,普通人能吃到的阳澄湖的未必强得过太湖巢湖高淳湖的。
vote2016vote2016
Tue Jun 18 22:08:24 2024 · #225
走出当地不等于好吃。北方的饺子难吃的要死,不妨碍流行。无他,做起来方便容易吃饱。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没必要强求。苏式面如果能符合外地人口味,早就走出苏州了。 : 我带北方人吃苏式面,没有一个人能把面条吃光的。这就说明了确实不符合他们口味
vote2016vote2016
Tue Jun 18 22:29:21 2024 · #226
面就是面条本身、汤、浇头三样东西组成。 重视浇头没啥不对。 至于汤,苏式面也是重视的。 北方除了面条本身,其他都不如南方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饮食是一个高度个人化的东西 : 我自己从小在江南长大,但也不喜欢苏式面 : 苏南 浙北一带的面,大致就是内脏、河鲜爆炒出锅气,然后铺在碱水面上的做法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ue Jun 18 22:34:15 2024 · #227
嗯 意思是不同地方的面各有侧重 很难说谁更好 苏式面本质上是一种“预制面”,浇头事先卤好的 所以会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不惯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面就是面条本身、汤、浇头三样东西组成。 : 重视浇头没啥不对。 : 至于汤,苏式面也是重视的。
randomhgameover
Tue Jun 18 22:44:53 2024 · #228
劳动人民大量快速食用 几两面点了就下 浇头预制 南方面饭都喜欢多浇头,丰俭由人 高汤面也不是没有 鱼汤面、羊肉汤面、骨汤面、鸡血汤面都有,但红汤葱花便宜实惠,更受当地老百姓欢迎——其实早前南方吃面条馄饨水饺都是猪油红汤底,一次好几碗,讲究一个快字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意思是不同地方的面各有侧重 很难说谁更好 : 苏式面本质上是一种“预制面”,浇头事先卤好的
torteleehust-wh
Tue Jun 18 22:52:29 2024 · #229
我前两年,有次吃过正宗水蜜桃,非常好吃。后来,夏天再买,再也没吃饭那么好吃的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23:03:45 2024 · #230
这只是你觉得,很多人爱吃北方饺子。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走出当地不等于好吃。北方的饺子难吃的要死,不妨碍流行。无他,做起来方便容易吃饱。
wormvirus迷途小书童
Tue Jun 18 23:07:04 2024 · #231
还有那个松鼠桂鱼,典型的河南裹面粉炸鱼
【 在 yiran2000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湖醋鱼实在是太难吃了
icebluemm臭臭猫
Tue Jun 18 23:08:21 2024 · #232
要么你自己偏好特别,要么你没买到过靠谱的, 无锡水蜜桃正宗的相当好吃,黄桃根本没法比,但是哪怕在当地买的也不一定好,有些快递没太熟就摘了的更别提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23:09:28 2024 · #233
每个地方风俗不同,我在山西大同出差,每次去面馆吃面,那边师傅现揉现刀切现拉。一碗面少说也要等十几分钟。但是苏式汤面,一两分钟就可以出一碗面。 我就好奇,问一个在苏州呆过很长的大同朋友,说为啥不提前把面做好,这样顾客点单后现做面也太浪费时间了吧。我这个朋友说,这样的面在山西没人吃的。 还有北方的水饺,也是顾客点单后后厨现包的。不像南方的饭店提前包好冰冻着。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劳动人民大量快速食用 : 几两面点了就下 : 浇头预制
fancysky轻舞飞扬
Tue Jun 18 23:13:04 2024 · #234
还有蜜汁火方,樱桃肉。响油鳝糊。 我一个外地朋友来苏州出差,点名要吃当地传统名菜,我点了这几个菜,他每个菜吃一口就再也没吃第二口。哈哈哈
【 在 wormvirus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那个松鼠桂鱼,典型的河南裹面粉炸鱼
wormvirus迷途小书童
Tue Jun 18 23:20:39 2024 · #235
江浙沪就是当年逃难的河南山西苏北盲流后代,没吃过啥好吃的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蜜汁火方,樱桃肉。响油鳝糊。 : 我一个外地朋友来苏州出差,点名要吃当地传统名菜,我点了这几个菜,他每个菜吃一口就再也没吃第二口。哈哈哈
laoxu312徒步的猪
Tue Jun 18 23:27:47 2024 · #236
浙江的话明显要数西湖醋鱼了,宣传的天花乱坠,但我感觉找不出来比西湖醋鱼更难吃的鱼了。。。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浙江也是,麒麟瓜难吃的要死,比8424差远了,价格是8424的2倍
aadyybaad
Tue Jun 18 23:29:03 2024 · #237
别的不说无锡的水蜜桃你肯定没吃过正宗的,真是用吸管吸着吃。 无锡的白鱼也还不错。至于排骨和灌汤包太甜了。
Demigod赎罪的半神
Tue Jun 18 23:44:18 2024 · #238
没那么夸张吧,往年去广东出差荔枝大多几块钱一斤,桂味也就十几块吧,其实树上自然熟,几块一斤的也挺好吃。 其实我上贴说的主要是特指地域性的排斥,比如阳澄湖大闸蟹,这么狭小的范围,临近的水域能有多大差别,广东荔枝大片区域都挺好,没说就哪个山头正宗,别的都是假货吧。妃子笑和桂味是品种差别,说得过去,阳澄湖大闸蟹不是因为品种吧?
【 在 wabi 的大作中提到: 】 : 广东吃荔枝不是很讲究的吗?茂名的桂味白糖罂。都不屑于吃妃子笑,不过今年据说妃子笑也十几块一斤了,桂味都涨到了80。
Demigod赎罪的半神
Tue Jun 18 23:58:31 2024 · #239
多数水果都是的,输了不好运输。像香蕉、芒果这些,明显不到8分熟,有五六分就不错了,只是培育出了一些适合这样操作的品种
【 在 hcsh0789 的大作中提到: 】 : 新疆运输路途远只能8分熟就摘了影响口感相对本地
Demigod赎罪的半神
Wed Jun 19 00:03:45 2024 · #240
这些东西都是萝卜白菜,不可能有统一口味审美,我觉得梭子蟹比大闸蟹好吃多了,虽然更便宜。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赞同,这种桃子我小时候北方也很多,不用非吃无锡阳山的,价格便宜多了。不过听说无锡阳山最好吃的桃园是用来上贡的,根本市面上吃不到,说跟市面上的完全两种东西,那个园子里摘了就送北京了。 : 我们来自水产丰富地区的同事都不屑吃大闸蟹,他们爱吃梭子蟹、青蟹。大闸蟹大概在吃一种仪式感,比如蟹黄面制作工艺多么繁复,诸如此类。况且市面上也很难买到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了。
Demigod赎罪的半神
Wed Jun 19 00:10:21 2024 · #241
水果确实如此,按说不会有太大差别。 但茶叶还是保留意见,起码西湖龙井和浙江龙井差异是比较明显的。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就不相信这种原产地的说法,特别是水果。只要品种一致,种植工艺一致。无锡到我老家才不到100公里。气候能有啥区别。 : 特别是龙井茶,没觉得杭州产的一定特殊
silentoak老橡树
Wed Jun 19 03:10:58 2024 · #242
还真不是,从东西山果园里摘的枇杷,和在东西山镇上卖的假的枇杷,就是两个味道。我每年东山白玉西山青种都会从果农那边直接买几箱,这点好坏我还是知道的。 相反,无锡水蜜桃确实翻车概率不低,毕竟采摘前几天雨水多少非常影响口感。果农不可能只等着天气连续好几天后再摘。所以即使从果园直接买的都可能踩雷,这个从桃子外表看不出来。上面有人说的是对的,要买就从山姆那边买,虽然贵点,但他们的采购对桃子的甜度是有标准的,果农和合作社会做筛选,挑保甜的批次供应。
【 在 fancysky (轻舞飞扬) 的大作中提到: 】 : 苏州东山的枇杷现在大部分都是外地产的。今年在网络上炒的很火爆。东山种枇杷的说很多人把东山枇杷的树苗卖到外地,导致大量外地产的东山枇杷在卖 : 【 在 silentoak 的大作中提到: 】 : : 好的无锡水蜜桃是好吃的,但水蜜桃本身受采摘前几天的天气影响很大,所以口味出品确实不稳定。你换成苏州枇杷,就大不一样,确实苏州的好吃。
volleyguynickel
Wed Jun 19 06:47:51 2024 · #243
这样的好吃有啥意义,注定没多少人买到
【 在 fkl (Duckli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在距离阳山水蜜桃交易中心一里路的路边买的都不行,只因为下大雨了没坚持下去。阳山水蜜桃交易中心的正宗水墨套那是真好吃,去年去了三次。路边的有的卖桃老人看着挺实诚的,其实一言难尽。 : 【 在 edmonday 的大作中提到: 】 : : 好吧 在京东买了 从物流看确实是无锡发的
volleyguynickel
Wed Jun 19 06:49:57 2024 · #244
水果还得看两广和新疆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blueblue001Simple
Wed Jun 19 07:15:30 2024 · #245
专业
【 在 A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阳山人,家里一直有地,父母种水蜜桃,造成水蜜桃不甜的主要原因就是6月中下旬的江南梅雨季,雨水多会造成甜度下降、裂核、 ...
blueblue001Simple
Wed Jun 19 07:18:19 2024 · #246
苏面……算了吧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方人根本吃不到南方面条的好。比汤?山西陕西压根比不过苏面。至于面,面粉全国调配,没啥区别。 ...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08:00:03 2024 · #247
是的
【 在 fancysky (轻舞飞扬) 的大作中提到: 】 : 每个地方风俗不同,我在山西大同出差,每次去面馆吃面,那边师傅现揉现刀切现拉。一碗面少说也要等十几分钟。但是苏式汤面,一两分钟就可以出一碗面。 : 我就好奇,问一个在苏州呆过很长的大同朋友,说为啥不提前把面做好,这样顾客点单后现做面也太浪费时间了吧。我这个朋友说,这样的面在山西没人吃的。 : 还有北方的水饺,也是顾客点单后后厨现包的。不像南方的饭店提前包好冰冻着。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hcsh0789hcsh0789
Wed Jun 19 08:04:51 2024 · #248
物种进化过程
【 在 Demigod 的大作中提到: 】 : 多数水果都是的,输了不好运输。像香蕉、芒果这些,明显不到8分熟,有五六分就不错了,只是培育出了一些适合这样操作的品种
chinawangxsanyway
Wed Jun 19 08:43:29 2024 · #249
兰州白凤桃主产地就是兰州市的安宁区,现在安宁区几乎完全开发成住宅区了,白凤桃已经很少很少了。兰州白凤桃的确是十分香十分甜,汁水相当的大。
【 在 ezhi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在苏州,吃无锡阳山水蜜桃也有几年了,好吃,但对不起这个价格。 : 兰州白凤桃比它好吃很多,价格更亲民。 : 当然,白凤桃现在价格也被炒作起来了。
vote2016vote2016
Wed Jun 19 09:31:49 2024 · #250
浇头未必是卤的,可以现炒 只不过成本太高。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意思是不同地方的面各有侧重 很难说谁更好 : 苏式面本质上是一种“预制面”,浇头事先卤好的 : 所以会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不惯
vote2016vote2016
Wed Jun 19 09:34:01 2024 · #251
人人都吃米饭,也是爱吃。 饺子有啥好?薄皮和肉馅,汤没有。能操作吊味的就是肉馅, 远不如南方馄饨。 早就说了,饺子只不过是省事能吃饱的产品。和美味搭不上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只是你觉得,很多人爱吃北方饺子。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09:37:55 2024 · #252
片儿川就是现炒浇头 以前炒面比汤面要贵一块钱,就是要师傅起油锅现炒的钱,汤面也最快,日拉其实也是一样的套路,酱油底的拉面和南方几乎没什么区别
【 在 vote2016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浇头未必是卤的,可以现炒 : 只不过成本太高。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09:39:54 2024 · #253
我倒是都爱吃,饺子蘸蒜泥算相当美味了,比俄国意大利的饺子香 不过中国的馄饨有个好,清汤,解腻,在国外吃伤的时候喝一碗馄饨眼泪都会掉下来,哪怕一颗馄饨一欧元也得吃
【 在 vote2016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人都吃米饭,也是爱吃。 : 饺子有啥好?薄皮和肉馅,汤没有。能操作吊味的就是肉馅,
bombom
Wed Jun 19 09:46:08 2024 · #254
我记得广式点心一堆都没汤,在您眼里都不好吃了? 而且馄饨也有干拌的吧。。。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09:34:01 2024), 站内 : 人人都吃米饭,也是爱吃。 : 饺子有啥好?薄皮和肉馅,汤没有。能操作吊味的就是肉馅, : 远不如南方馄饨。 : 早就说了,饺子只不过是省事能吃饱的产品。和美味搭不上 : 【 在 fancysky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只是你觉得,很多人爱吃北方饺子。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14.84.74.*]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09:56:13 2024 · #255
很少吃干拌馄饨 小时候就没见过大馄饨有干拌的做法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记得广式点心一堆都没汤,在您眼里都不好吃了? : 而且馄饨也有干拌的吧。。。
bombom
Wed Jun 19 10:04:39 2024 · #256
无锡馄饨店都有干拌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09:56:13 2024), 站内 : 很少吃干拌馄饨 : 小时候就没见过大馄饨有干拌的做法 :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记得广式点心一堆都没汤,在您眼里都不好吃了? : : 而且馄饨也有干拌的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45.*]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0:06:29 2024 · #257
上海的凉拌大馄饨很奇葩, 当时我在窗口等着端,都放在那儿了,看着很好吃的样子,结果一大勺芝麻酱就浇上去 ,给我整懵了。 这还怎么吃啊。。。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少吃干拌馄饨 : 小时候就没见过大馄饨有干拌的做法
chelseaLLchelseaLL
Wed Jun 19 10:10:21 2024 · #258
江阴著名的荠菜馄饨,很赞啊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锡馄饨店都有干拌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0:13:36 2024 · #259
浙江很少 小时候其实大馄饨也不常吃,水饺吃的可能还多些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锡馄饨店都有干拌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09:56:13 2024), 站内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0:14:37 2024 · #260
嗯,我当年刚到上海也很惊讶有这么北方的吃法
【 在 soberkurt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上海的凉拌大馄饨很奇葩, : 当时我在窗口等着端,都放在那儿了,看着很好吃的样子,结果一大勺芝麻酱就浇上去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0:17:11 2024 · #261
江阴最著名的不是毛纺厂么
【 在 chelseaLL (chelseaLL)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阴著名的荠菜馄饨,很赞啊 :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无锡馄饨店都有干拌
chelseaLLchelseaLL
Wed Jun 19 10:32:11 2024 · #262
是刀鱼吧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江阴最著名的不是毛纺厂么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19 11:41:12 2024 · #263
嗯,苏式面现炒的是以河鲜为主,河虾、鳝鱼或者蟹黄之类 其实卖点不是面了,而是浇头食材 几个经典的苏式面浇头,焖肉、卤鸭、熏鱼、大排,红烧羊肉,都是 “店家煮面,隔壁熟食店买两块浇头”的感觉 另外苏式面不重视配菜 (他们说的免青是不放蒜叶) 没有比如四川那边藤藤菜或者豌豆尖那样让人眼睛一亮的搭配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浇头未必是卤的,可以现炒 : 只不过成本太高。
budhoovic赫连~半日闲
Wed Jun 19 13:24:30 2024 · #264
那么贵的水蜜桃,就不值得好好包装一下吗? 现在物流那么快,一两天就到了,为啥还摘不成熟的? 我在北京就没吃到好吃的。就是觉得吹牛逼,或者都是骗子。
【 在 ToTOtOToT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完全成熟的水蜜桃,不管怎么小心运,一磕碰就有褐色的凹坑。如果快递买到的桃子都完好,大概率是没成熟就摘了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3:31:21 2024 · #265
车仔面也是类似的思路 不过光面的话,一般会给一勺雪菜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苏式面现炒的是以河鲜为主,河虾、鳝鱼或者蟹黄之类 : 其实卖点不是面了,而是浇头食材
MiguelIMiguelI
Wed Jun 19 13:45:09 2024 · #266
你哪里统计的大部分? 喜欢苏面的也多的是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8 17:57:48 2024), 站内 : 觉得不好吃就是大部分人没品位的意思? : 汤头指什么汤头?黄鱼面?奥灶面? : 【 在 vote2016 的大作中提到: 】 : : 北方人根本吃不到南方面条的好。 : : 比汤?山西陕西压根比不过苏面。 : : 至于面,面粉全国调配,没啥区别。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01.230.178.*]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4:18:16 2024 · #267
苏面/浇面/车仔面严格说起来是快餐 和汉堡三明治类似 也往往和浇饭/盒饭一起贩售 北方同学一般把面作为正餐 要求提的比较高 现做、入味、口感等需求也是对正餐的要求 这个南方一般是炒菜吃饭,有这个时间和预算的话 南方面也可以作为正餐 一份白斩鸡+鸡血汤面 一份藏书羊肉+羊肉汤面 这个需求就不一样了 不过南方对汤的要求超过面,这个和北方也不太一样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哪里统计的大部分? : 喜欢苏面的也多的是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4:24:53 2024 · #268
前些年我常混苏州的时候,苏州的面馆只开早、午两顿,下午两点就关门了。 现在开的时间长了,能开到晚餐。 据本地某些人说,最早的时候只开早餐一顿,不知真假。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苏面/浇面/车仔面严格说起来是快餐 : 和汉堡三明治类似 : 也往往和浇饭/盒饭一起贩售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4:32:48 2024 · #269
对狭义的华北地区来讲,自己家里吃面并不怎么吃汤面, 不存在汤的质量问题。 面就是手擀面, 面+卤,这个卤就相当于吴语区说的浇头, 卤就纯粹是各家有各家的吃法, 就跟北京说炸酱面各家都有独家配方,一个意思。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苏面/浇面/车仔面严格说起来是快餐 : 和汉堡三明治类似 : 也往往和浇饭/盒饭一起贩售
bombom
Wed Jun 19 14:38:24 2024 · #270
对汤要求高是说的酱油汤么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18:16 2024), 站内 : 苏面/浇面/车仔面严格说起来是快餐 : 和汉堡三明治类似 : 也往往和浇饭/盒饭一起贩售 : 北方同学一般把面作为正餐 : 要求提的比较高 : 现做、入味、口感等需求也是对正餐的要求 : 这个南方一般是炒菜吃饭,有这个时间和预算的话 : 南方面也可以作为正餐 : 一份白斩鸡+鸡血汤面 : 一份藏书羊肉+羊肉汤面 : 这个需求就不一样了 : 不过南方对汤的要求超过面,这个和北方也不太一样 :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哪里统计的大部分? : : 喜欢苏面的也多的是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45.*]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4:41:45 2024 · #271
高汤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汤要求高是说的酱油汤么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18:16 2024), 站内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4:43:27 2024 · #272
是的 北方面带汤的主要是荷兰
【 在 soberkurt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苏面/浇面/车仔面严格说起来是快餐 : : 和汉堡三明治类似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19 14:50:47 2024 · #273
额 面条地域特征很明显,用南北笼统的说是不合适的 南方这边 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差别极大 另外,“北方面”的代表之一兰州牛肉面 就是带汤的 最重视汤底的日本拉面,起渊源就是山东省,也是北方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 : 北方面带汤的主要是荷兰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4:51:28 2024 · #274
作为一个北方人,我是比较少有的喜欢吃苏式汤面的。 其他的北方同事大都不爱吃。 当然,请他们去吃一百大几十一碗的三虾面,他们还是爱吃的。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哪里统计的大部分? : 喜欢苏面的也多的是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5:00:42 2024 · #275
日式拉面,起源于中国,在日本成为代表性的大众面食。日文为“ラーメン(拉面,ramen)”、“中华そば”等。 日本最早关于中国面条的记载是明朝遗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后,用面条来款待日本江户时代的大名——水户藩藩主德川光圀。 在明治时代早期,拉面是横滨中华街常见的食品。1900年代,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中国人在日本卖切面,配以简单的汤底和配料。在昭和年间,拉面在日本开始流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来自美国的廉价面粉和从中国战场回来的士兵使得中国风味的面条大行其道。 日本从饮食文化来看和江南最为接近,不会单独从北方拷贝一个面食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额 面条地域特征很明显,用南北笼统的说是不合适的 : 南方这边 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差别极大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5:21:22 2024 · #276
日本的面,我更喜欢荞麦凉面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式拉面,起源于中国,在日本成为代表性的大众面食。日文为“ラーメン(拉面,ramen)”、“中华そば”等。 : 日本最早关于中国面条的记载是明朝遗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后,用面条来款待日本江户时代的大名——水户藩藩主德川光圀。 : 在明治时代早期,拉面是横滨中华街常见的食品。1900年代,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中国人在日本卖切面,配以简单的汤底和配料。在昭和年间,拉面在日本开始流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来自美国的廉价面粉和从中国战场回来的士兵使得中国风味的面条大行其道。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5:24:50 2024 · #277
我对荞麦面的好感来自于《一碗阳春面》
【 在 soberkurt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本的面,我更喜欢荞麦凉面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MiguelIMiguelI
Wed Jun 19 15:41:54 2024 · #278
高汤,比如荡口镇的鱼汤(面),一点不腥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38:24 2024), 站内 : 对汤要求高是说的酱油汤么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18:16 2024), 站内 : : 苏面/浇面/车仔面严格说起来是快餐 : : 和汉堡三明治类似 : : 也往往和浇饭/盒饭一起贩售 : : 北方同学一般把面作为正餐 : : 要求提的比较高 : : 现做、入味、口感等需求也是对正餐的要求 : : 这个南方一般是炒菜吃饭,有这个时间和预算的话 : : 南方面也可以作为正餐 : : 一份白斩鸡+鸡血汤面 : : 一份藏书羊肉+羊肉汤面 : : 这个需求就不一样了 : : 不过南方对汤的要求超过面,这个和北方也不太一样 : :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 你哪里统计的大部分? : : : 喜欢苏面的也多的是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45.*]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180.114.181.*]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5:55:52 2024 · #279
那个就应该是热汤面了吧?毕竟冬天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对荞麦面的好感来自于《一碗阳春面》
giant85giant85
Wed Jun 19 16:19:40 2024 · #280
吃是个很主观的事情, 说说自己喜欢的就好, 尽量别说自己讨厌什么
【 在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 ...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6:32:37 2024 · #281
嗯,雪国
【 在 soberkurt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个就应该是热汤面了吧?毕竟冬天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bombom
Wed Jun 19 17:01:23 2024 · #282
这个。。。现在还有人吹高汤?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41:45 2024), 站内 : 高汤 :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对汤要求高是说的酱油汤么 :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18:16 2024), 站内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39.144.45.*]
bombom
Wed Jun 19 17:03:03 2024 · #283
我觉得苏轼面的绝大部分汤头,压根不适合放在汤面里吃,我宁可装碟子里当菜吃。 本地也有很多是这么吃的,特别是老人这么吃的更多
【 在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51:28 2024), 站内 : 作为一个北方人,我是比较少有的喜欢吃苏式汤面的。 : 其他的北方同事大都不爱吃。 : 当然,请他们去吃一百大几十一碗的三虾面,他们还是爱吃的。 :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哪里统计的大部分? : : 喜欢苏面的也多的是 : ※ 来源:·水木社区 mysmth.net·[FROM: 61.237.229.*]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7:11:50 2024 · #284
三虾面就没有汤。不过我总觉得三虾面太贵了,不值那个价。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每次都是去石路的一家,有点儿宰外地人。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苏轼面的绝大部分汤头,压根不适合放在汤面里吃,我宁可装碟子里当菜吃。 : 本地也有很多是这么吃的,特别是老人这么吃的更多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19 17:18:39 2024 · #285
嗯 我的看法 胶东的福山大面、蓬莱小面,重浓郁汤底、面条口感,各种小菜做“具”的风格,和日 式拉面都更接近 江南一带的面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广东的话,也会接近些,但多是客家(北人南迁)的风格 渊源在北方 你摘录的部分,上海、广东人在海外做面条,是因为他们最先接触了外面,但是很难说 做的面就是“上海面”、“广东面” 多说一句,北方的面差别也很大,西北、中原、山东、东北各有风格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式拉面,起源于中国,在日本成为代表性的大众面食。日文为“ラーメン(拉面,ramen)”、“中华そば”等。 : 日本最早关于中国面条的记载是明朝遗臣朱舜水流亡到日本后,用面条来款待日本江户时代的大名——水户藩藩主德川光圀。 : 在明治时代早期,拉面是横滨中华街常见的食品。1900年代,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中国人在日本卖切面,配以简单的汤底和配料。在昭和年间,拉面在日本开始流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来自美国的廉价面粉和从中国战场回来的士兵使得中国风味的面条大行其道。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8:06:04 2024 · #286
蓬莱小面我吃过 和日拉也不一样 另外日拉的浇头去掉,纯酱油底、味增底的面带点葱花,你可吃过?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我的看法 : 胶东的福山大面、蓬莱小面,重浓郁汤底、面条口感,各种小菜做“具”的风格,和日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8:07:08 2024 · #287
事实就是啊 老百姓就是用的高汤,和吹不吹有什么关系
【 在 bom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现在还有人吹高汤?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发现无锡苏州那边擅长把难吃的打造品牌,卖的很贵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19 14:41:45 2024), 站内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18:07:42 2024 · #288
算剥虾的手工钱吧 炒虾仁和虾也不是一个价格
【 在 soberkurt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三虾面就没有汤。不过我总觉得三虾面太贵了,不值那个价。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每次都是去石路的一家,有点儿宰外地人。 :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觉得苏轼面的绝大部分汤头,压根不适合放在汤面里吃,我宁可装碟子里当菜吃。
soberkurtsoberkurt
Wed Jun 19 18:22:09 2024 · #289
也是,清炒河虾仁总是动不动128起。 鸡头米也是路边大妈手剥。。。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算剥虾的手工钱吧 : 炒虾仁和虾也不是一个价格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20:16:35 2024 · #290
要美女坐在你边上剥大闸蟹,那价格更爽
【 在 soberkurt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是,清炒河虾仁总是动不动128起。 : 鸡头米也是路边大妈手剥。。。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19 21:14:15 2024 · #291
你说的很对,蓬莱小面和日式拉面不一样 但我认为它们关注的东西是一样的 汤底都是海鲜底,国内很多是鸡架猪骨熬的高汤 面条有加碱水,强调爽滑筋道,广东有点像,苏式面明显软一些 浇头是特制的,一般只用来配面吃,不像苏式面很多是完全可以当作纯粹的熟食 没有好坏,我只是认为关注点不一样 你举的例子可能是想说阳春面,即使这样,我仍然觉得不一样 传统日式拉面的三种底,酱油、盐和味增(猪骨熬汤是后来开发的品种) 都是配“出汁”,也就是昆布海带和铿鱼熬的高汤,这种海鲜风格和胶东面就很像 但是苏州、上海地区并没有海鲜的传统,所以汤底其实差别明显 葱花也不一样,苏州上海地区的葱一般都是小葱,切的很细(除了葱油拌面以外) 而特别是日本东部,一般葱都是用葱白比较多的,类似山东的大葱,辛辣味更突出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蓬莱小面我吃过 : 和日拉也不一样 : 另外日拉的浇头去掉,纯酱油底、味增底的面带点葱花,你可吃过?
LindalcwAnnBuHao
Wed Jun 19 22:12:02 2024 · #292
都走不出江苏,上海吃吃算有,浙江吃不吃苏式面都不知道,也能说明点问题吧。
【 在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哪里统计的大部分? : 喜欢苏面的也多的是
LindalcwAnnBuHao
Wed Jun 19 22:15:02 2024 · #293
如果可以叠buff比,那我最爱吃龙虾鲍鱼生蚝糟粕醋米粉,哈哈。
【 在 soberkurt 的大作中提到: 】 : 三虾面就没有汤。不过我总觉得三虾面太贵了,不值那个价。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每次都是去石路的一家,有点儿宰外地人。
randomhgameover
Wed Jun 19 23:02:49 2024 · #294
那人家也得有鸡啊! 记得以前看昭和时代鸡很贵,对鬼子进村喜欢抓鸡有了点理解 但本质都是高汤,如同高汤焖饭从中亚一直传播到西班牙,他换了海鲜也是高汤焖饭 另外人面条搁的不是大葱,是小葱,大葱主要是烧乌用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的很对,蓬莱小面和日式拉面不一样 : 但我认为它们关注的东西是一样的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mysmth.net·[FROM: 117.143.102.*]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Wed Jun 19 23:18:03 2024 · #295
额 海鲜的出汁和鸡架熬的骨汤味道还是有差别的 出汁是不能久熬的,所以不是那种奶白色很厚重的鲜味 当然如果非要说“都是高汤”,那全世界的汤面也可以说都差不多了。。 葱的话,关东和关西有不小差别(不知道你对日式拉面的印象来自哪里) 京都的九条葱可能和国内的小葱有些接近 当然也不完全是山东的那种大葱,而是葱白比较多的葱,而且是切成长条 至少东京或者更北的北海道流派都是这样的风格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人家也得有鸡啊! : 记得以前看昭和时代鸡很贵,对鬼子进村喜欢抓鸡有了点理解 : 但本质都是高汤,如同高汤焖饭从中亚一直传播到西班牙,他换了海鲜也是高汤焖饭
Demigod赎罪的半神
Thu Jun 20 00:03:08 2024 · #296
我对荞麦面的好感来自于随便扔进国力也不会黏在一块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对荞麦面的好感来自于《一碗阳春面》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00:08:12 2024 · #297
出汁还有昆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然材料不同味道不同,原理是一样的,国内没有鲣鱼,但高汤用材丰富的多,不会和日本一样单调 我去关西多一些,东京大都市我并不太爱,就去了两次,花钱最多的也是京都的料理——不过要说传统餐饮,那肯定也是关西比关东更具有代表性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额 海鲜的出汁和鸡架熬的骨汤味道还是有差别的 : 出汁是不能久熬的,所以不是那种奶白色很厚重的鲜味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00:09:53 2024 · #298
那意面?
【 在 Demigod (赎罪的半神)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对荞麦面的好感来自于随便扔进国力也不会黏在一块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对荞麦面的好感来自于《一碗阳春面》
Demigod赎罪的半神
Thu Jun 20 00:12:10 2024 · #299
也不粘,不过太贵了。家里屯的多是陕北荞麦面,还有土豆粉条,就图方便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意面?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00:20:36 2024 · #300
粘不粘不要紧 久煮费柴火
【 在 Demigod (赎罪的半神)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不粘,不过太贵了。家里屯的多是陕北荞麦面,还有土豆粉条,就图方便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意面?
soberkurtsoberkurt
Thu Jun 20 08:09:45 2024 · #301
还不完全一样,三虾面已经成固定单品了。
【 在 Lindalcw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可以叠buff比,那我最爱吃龙虾鲍鱼生蚝糟粕醋米粉,哈哈。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hu Jun 20 09:17:15 2024 · #302
嗯 山东半岛的渤黄海一带的福山、蓬莱(福山大面、蓬莱小面),会用加吉鱼(一种鲷鱼 )熬汤底 广东这边的云吞面,很多会用大地鱼(一种比目鱼)、虾皮和瑶柱做汤底 就取用当地的海鲜而言,与日式拉面的风格一致 苏州因为不靠海,所以这块差别很大,用鳝骨、河鱼头之类倒是有 但是明显比用海鲜基底的味道更厚重些 昆山最知名的奥灶面,说得不也是面汤比较浑么 风格上是两种路数了 当然江苏不同地方不同,稍微远一点的南通,也有加文蛤做汤底的 其实日本也差不多,不同的地域用各自代表性的食材,说“单调”是因为外国人多数只 能接触到很少一部分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出汁还有昆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然材料不同味道不同,原理是一样的,国内没有鲣鱼,但高汤用材丰富的多,不会和日本一样单调 : 我去关西多一些,东京大都市我并不太爱,就去了两次,花钱最多的也是京都的料理——不过要说传统餐饮,那肯定也是关西比关东更具有代表性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09:30:51 2024 · #303
单调是相对中餐而言 日本放欧洲是餐饮大国,日料相当于天朝一个大菜系,但出汁的味道大同小异,细小的差别就不计较了,如同味增汤,日本各地是有些微不一样,但变化太少了,还不如全国各地番茄炒蛋的流派多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 山东半岛的渤黄海一带的福山、蓬莱(福山大面、蓬莱小面),会用加吉鱼(一种鲷鱼
liangf大侠
Thu Jun 20 09:31:45 2024 · #304
突然冒出来一个出汁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单调是相对中餐而言 : 日本放欧洲是餐饮大国,日料相当于天朝一个大菜系,但出汁的味道大同小异,细小的差别就不计较了,如同味增汤,日本各地是有些微不一样,但变化太少了,还不如全国各地番茄炒蛋的流派多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09:32:32 2024 · #305
怎么了?汁男?
【 在 liangf (大侠) 的大作中提到: 】 : 突然冒出来一个出汁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单调是相对中餐而言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hu Jun 20 10:52:27 2024 · #306
哦 说实话 不觉得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单调是相对中餐而言 : 日本放欧洲是餐饮大国,日料相当于天朝一个大菜系,但出汁的味道大同小异,细小的差别就不计较了,如同味增汤,日本各地是有些微不一样,但变化太少了,还不如全国各地番茄炒蛋的流派多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10:58:39 2024 · #307
那各人保留看法好了 毕竟跑全日本的人少,跑全中国的就更少了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哦 说实话 不觉得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hu Jun 20 11:24:44 2024 · #308
嗯 我觉得你说得很对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食物难言好和坏、丰富和单调,有机会去到哪里,能有新的体验就好 饮食又是高度个人化的东西,比较其实是没啥大意义的 不如找相似之处,现在国际上流行的fusion cuisine,融合料理 讲的就是融合不同地方的食材、调味、技法,这是总体的趋势 日式拉面的渊源肯定在中国,我觉得更贴近鲁菜和粤菜做法的融合 又结合了他们自己当地的食材,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挺好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各人保留看法好了 : 毕竟跑全日本的人少,跑全中国的就更少了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12:44:15 2024 · #309
我还是觉得日料整体更接近中国江南一带的饮食习惯,拉面也是 点面之后师傅捡起一团碱水面,捞出来不摆鲫鱼背吧,也是细心码放到汤里,浇头仔细码上,和讲究的苏式面如出一辙,广东也有类似,但和山东不一样 另外除了面,饭团、配汤、炒面、年糕、米酒、大福……除了黄酒没学会,南方可以无缝链接,而与北方饮食迥异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我觉得你说得很对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 食物难言好和坏、丰富和单调,有机会去到哪里,能有新的体验就好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hu Jun 20 13:14:09 2024 · #310
嗯 你说的有道理 我能理解你的表述 不过如果你去过山东沿海,威海、胶东一带,那边稍好点的鲁菜馆,摆盘同样精致 福山抻面也是日本人比较能接受的一种面食 苏式面摆成鲫鱼背,因为它浇头一般不直接放上面,特别是现炒浇头,都是另外摆盘 所以苏式面是把浇头作为第一位的一种面食 另外其浇头一般较重油、酱,直接放面里也容易弄混汤,这是由于食材不同引起的关注 点不同 另外我觉得不应过分强调南、北差异,这只是地理差异的一种 饮食文化中,海洋、河流、内陆的差别甚至更重要 山东、辽宁沿海,就和陕西、山西这样的内陆地区饮食差别甚大,虽然纬度上还更北些 南方也是一样,沿海与内陆的地域差别甚至更大 日本最北的北海道和最南的九州,拉面也完全不是一种风格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还是觉得日料整体更接近中国江南一带的饮食习惯,拉面也是 : 点面之后师傅捡起一团碱水面,捞出来不摆鲫鱼背吧,也是细心码放到汤里,浇头仔细码上,和讲究的苏式面如出一辙,广东也有类似,但和山东不一样 : 另外除了面,饭团、配汤、炒面、年糕、米酒、大福……除了黄酒没学会,南方可以无缝链接,而与北方饮食迥异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16:10:07 2024 · #311
札幌、博多、赞岐、喜多方这些当然有不同,还有的店会放不常见的浇头吸引顾客,但种类上来说都是一种——这其实不是坏事,非常有利于加强消费者认知 但要说中国的面,南南北北种类变化可不止那么点了 苏面可以过桥,也可以不过桥的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 你说的有道理 我能理解你的表述 : 不过如果你去过山东沿海,威海、胶东一带,那边稍好点的鲁菜馆,摆盘同样精致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hu Jun 20 16:24:07 2024 · #312
我觉得你更多在强调有不同的做法,这和流派是不一样的 比如刚才提到番茄炒蛋,南北做法差别很大,可是这个差别大到可以称为流派不同吗? 我保留意见 一份典型的“东北番茄炒蛋”和“广东番茄炒蛋”,差别在哪里? 苏式面,如果你说考虑到过桥不过桥 免青不免青 宽汤不宽汤这样,那几乎可以说包罗 万象了 这其实没啥意义 但总体来讲,苏式面不如中原重视面的口感,不如四川重视味型的变化,不如日式拉面 重视汤头 而把浇头本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这我认为大体上是这样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札幌、博多、赞岐、喜多方这些当然有不同,还有的店会放不常见的浇头吸引顾客,但种类上来说都是一种——这其实不是坏事,非常有利于加强消费者认知 : 但要说中国的面,南南北北种类变化可不止那么点了 : 苏面可以过桥,也可以不过桥的
nrzeronrzero
Thu Jun 20 17:48:51 2024 · #313
不是水蜜桃正不正宗,而是不喜欢水蜜桃这个种类。于是越正宗越讨厌,因为我喜欢吃脆的。所以对水蜜桃的定价不理解,几十块一个,软塌塌的口感恶心死了。贵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难保存和运输吧
【 在 MiguelI (Miguel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大概是没吃过正宗水蜜桃 : 熟的正好,真的是插一根吸管直接可以吸完,甜而水分足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17:49:11 2024 · #314
不矛盾 苏式面按你这么说本来就是一个流派 但问题是在江苏,哪怕苏南范围内,也不是仅有苏式面,也有重视汤头的高汤面,我想强调的是这个 所谓的苏式面是对应普通日本拉面的快餐,做法类似,所以我是这么来归类,本身有侧重不同这个我也不反对,但你说更接近山东做法我是不同意的 番茄炒蛋只是举个例子,蛋有炒散不炒散,有西红柿炒干和炒湿,有放糖不放糖,甚至有放辣不放辣,这些细微差别才是日拉差别的级别,和河南面和江苏面的差异不是一个层级 甚至一个省内,如杭州片儿川和温州海鲜面的差异,也已经比九州和札幌拉面的差异大了,在日本你要是不吃日拉,你得去中华料理或者洋食馆,在国内你换个省的料理即可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你更多在强调有不同的做法,这和流派是不一样的 : 比如刚才提到番茄炒蛋,南北做法差别很大,可是这个差别大到可以称为流派不同吗?
nrzeronrzero
Thu Jun 20 17:51:06 2024 · #315
正解。长三角真是会包装会吹,浙江小核桃,香榧,统统都是废物变宝。
【 在 Kowloon (九龙) 的大作中提到: 】 : 广东这边当季好吃的荔枝到处都是,如果所谓的正宗水蜜桃本地人都很难吃到,评价一句难吃也不冤枉。 : 【 在 Craptop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大概率没吃到正宗的,就好像我以前新疆的同学,在北京吃的荔枝,说这玩意那么难吃,杨贵妃嘴烂了吗,直到他跟着导师去广东出差吃到了好荔枝。 : : 不过也不赖你,说实话,无锡本地人也很难吃到正宗的水蜜桃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hu Jun 20 20:28:48 2024 · #316
额 明白你的意思了 但你的比较是拉上了所有面条。。 片儿川和温州海鲜面的比较。。怪怪的 就好像在拿 日式拉面和乌冬或者荞麦面做对比 拉面最多只能算日本面条的一个品类。。这样说的话 而且对他们来讲,拉面本来就是来自中国的一个舶来品啊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矛盾 : 苏式面按你这么说本来就是一个流派 : 但问题是在江苏,哪怕苏南范围内,也不是仅有苏式面,也有重视汤头的高汤面,我想强调的是这个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20:48:18 2024 · #317
相同条件比对 城市比城市,地区比地区,日本还有柿叶粽,连这个都学去了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额 明白你的意思了 : 但你的比较是拉上了所有面条。。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20:58:45 2024 · #318
另外乌冬也是舶来品 乌冬面(日文:うどん;英文:udon,在日文汉字中写为:饂饨) 根据香川县的口头传说,空海(弘法大师,西元774─835)由唐国带回面条的制法,拯救了赞岐当地的贫民。因为濑户内海雨水稀少,很难种米而传授给赞岐人,一般认为,这就是赞岐乌冬的原型。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额 明白你的意思了 : 但你的比较是拉上了所有面条。。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Thu Jun 20 21:16:35 2024 · #319
是的,很多食物最早的渊源都是古代中原王朝,都承认的 但食材、技法、调味都已经结合当地自己特色了 我觉得就“面条”这个品类而言,日本种类挺丰富的,不能算“单调” 用九州拉面和札幌拉面“差别不大”来说明(实际上我觉得差别不小) 就好像说大连海鲜面和广州海鲜面差别不大一样(我也觉得差别没那么大) 事实是东亚人确实喜欢吃面,哪里都有各种面馆,各自有各自的风格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另外乌冬也是舶来品 : 乌冬面(日文:うどん;英文:udon,在日文汉字中写为:饂饨) : 根据香川县的口头传说,空海(弘法大师,西元774─835)由唐国带回面条的制法,拯救了赞岐当地的贫民。因为濑户内海雨水稀少,很难种米而传授给赞岐人,一般认为,这就是赞岐乌冬的原型。
randomhgameover
Thu Jun 20 21:44:42 2024 · #320
丰富和单调要看参照系不是? 中国、意大利面条品种丰富,毕竟百姓长时间浸淫 日本近代之前皆稻米为主,没机会练手的 一面二汤三料,大连面和广东面本身面条已经不一样了,那料根本就不是分类的决定因素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很多食物最早的渊源都是古代中原王朝,都承认的 : 但食材、技法、调味都已经结合当地自己特色了
defeatyoulance~天地一沙鷗
Thu Jun 20 22:01:24 2024 · #321
唐朝就是南米北面了 日本真正面条兴起,也就这百年吧,以前还是米饭吃得多,看一休 阿信一开始,还是吃米饭的,就记得阿信会做萝卜饭了
【 在 netcom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很多食物最早的渊源都是古代中原王朝,都承认的 : 但食材、技法、调味都已经结合当地自己特色了 : 我觉得就“面条”这个品类而言,日本种类挺丰富的,不能算“单调”
aeroozzoo
Thu Jun 20 23:55:49 2024 · #322
还有琵琶、鸡头米。。死贵
【 在 superwjc (superwjc)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无锡水蜜桃难吃的要死,根本没有平谷大桃,江西大黄桃好吃,而价格是他们的起码五倍以上。 : 苏州也是,阳澄湖大闸蟹,同样四两的公蟹,三两五的母蟹是南京高淳湖螃蟹的好几倍,也没好吃到哪儿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Fri Jun 21 00:23:36 2024 · #323
嗯 我的看法是不能只以历史长短作为评价的维度 我们现在看到的绝大多数面条,都是19、20世纪以来饮食文化的产物 古代的“面”最多提供了一个渊源,与今天的面差别巨大 真正目前在国内流行的,比如兰州牛肉面,重庆小面,历史也都不长 认为我们“练手了千年” 因此一定比别人高一等,看轻别人,过于自负了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丰富和单调要看参照系不是? : 中国、意大利面条品种丰富,毕竟百姓长时间浸淫 : 日本近代之前皆稻米为主,没机会练手的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21 03:15:38 2024 · #324
谈论事实怎么能叫看轻别人 中国几个面食大省,烩面油泼面拉面刀削面手擀面,日本都难觅踪迹,种类和师傅没得比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丰富和单调要看参照系不是? : : 中国、意大利面条品种丰富,毕竟百姓长时间浸淫
laokxu怎么了
Fri Jun 21 07:57:36 2024 · #325
你真以为你是主人?肥城桃,老百姓根本见不着,全给真正的主人了。有一次我一个亲戚弄了几箱,那是真的好吃
【 在 bom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话术挺好,你觉得不好吃,那就是你没吃到好的。。。永远立于不败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Fri Jun 21 10:34:52 2024 · #326
实际上,你说的这些,都有 看来你对他们面条的认识局限在拉面里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谈论事实怎么能叫看轻别人 : 中国几个面食大省,烩面油泼面拉面刀削面手擀面,日本都难觅踪迹,种类和师傅没得比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21 10:45:23 2024 · #327
哪都有啊,中餐馆不算啊 仅限日料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实际上,你说的这些,都有 : 看来你对他们面条的认识局限在拉面里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Fri Jun 21 11:02:46 2024 · #328
感谢愿意交流,认真回答一次: 这里,你这里说的烩面、油泼面、拉面、刀削面本质上,都是指手擀面 是属于一个大类的 前两个是做法不同 后两个是面的形状、粗细不同 手擀面在日本叫做手打面,可以在乌冬面店找到 有汤的,没汤的(他们叫汁なし,也有叫油そば),还有蘸汤的,如国内的蘸水面(他 们叫つけ面) 另外他们的手打面根据厚度、粗细分类非常细,有点意面的风格 面的大致分类: 机器面(用机器制成的,比如拉面、乌冬面、荞麦面,这下面可以细分很多项) 手打面 (也就是我们国内的手擀面) 手延面(面团熟成发酵后干燥的面,国内一些地方的非遗面食制法,比如空心面就很像 另外他们对意面和越南的米线的研究其实也挺深,有了自己的发展 相比之下,我认为江南(我自己也是江南人)谈不上什么面食文化 山西、陕西那边可以相比,但是没有他们系统性的深入研究 你在国内的日料馆,和去日本旅游面向游客的面馆,能看到的只是他们面食的很小一部 分 我们国内对人家的面食研究很少,而已,但是自负我觉得是最不可取的。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都有啊,中餐馆不算啊 : 仅限日料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21 11:16:31 2024 · #329
那我也认真的说一次 刀削面不是手擀面,拉面也不是手擀面 乌冬是刀切面,和中国的刀切面可以归为一大类,但肯定不是一类,种类上不是一个数量级 南方的线面、竹升面日本也非常少见 这个是事实,和情感无关,你换任何第三国的人只要公正比较就不难得出的结论,日本对某些东西有研究,那也得等他们和咖喱饭一样公认成为日料了再说,不说东南亚的粉源头也在中国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感谢愿意交流,认真回答一次: : 这里,你这里说的烩面、油泼面、拉面、刀削面本质上,都是指手擀面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Fri Jun 21 11:38:34 2024 · #330
哈哈,行吧 比较确实没啥意义。 不过有一点,你所说的绝大多数面,在其他地方都能找到类似的(当然形态不完全一样 只不过它们的名字不一样 (当你说竹升面人家没有的时候,你意识到竹升面到底是什么 面么,你为什么觉得别人没有呢?) 人性是相通的 另外对多数普通的江南人来讲,你说的种类那么多的面除了增加点自豪感以外,也没啥 意义,大家还是只吃机器做的碱水面,不是么?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我也认真的说一次 : 刀削面不是手擀面,拉面也不是手擀面 : 乌冬是刀切面,和中国的刀切面可以归为一大类,但肯定不是一类,种类上不是一个数量级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21 12:28:21 2024 · #331
比较的确没啥意义 但比较本身要客观 南方尤其江南地区面食本身不是主流,所以和日本一样,大量流行的是快餐类的碱水面,这个没问题,但和整个中国比体量差太远了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行吧 : 比较确实没啥意义。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Fri Jun 21 13:28:37 2024 · #332
你说到关键点了 真正在市面上流行的各种碱水面,是符合平民生活节奏需求的,因此在中日两国的商业 圈更流行 对普通中国人,能接触到的日本面多数是这种 然后不同地域,有各自传统的制面方式,但是流行程度相当有限 比如山西那么多面食,在上海都很难流行 事实上兰州牛肉面、重庆小面、陕西面馆也是最近二十年在资本助推下才在各地推开 同样的,日本乡村也有很多传统的面点,这些作为外国人很难接触到 即使你去日本旅游,如果不到这种地方去,也很难吃到,因为需求有限,没有商业利益 您刚刚提到几种面 比如竹升面,就是传统上和面后不加碱水,但又想得到筋道的口感,用大的竹子去压制 这种传统方式其实全国各地很多地方有类似的,很难说竹升面就有什么特别之处 比如南通的跳面,其实质就是类似的做法 在日本一些传统制面大省,比如香川,就有非常类似的做法 你可能还不知道,他们有专门的手打面行业协会,开发的一些制面设备 相当接近跳面或竹升面的口感 比如线面,这种面其实在国内流行也是非常有限的 但如果你给日本人看,他们就会觉得,这不就是一种极细的素面吗? 很多乡村有类似的做法 再比如陕西的油泼面,就是不带汤最后泼油的做法, 其实在中部地区的爱知,他们有种叫油荞麦的很劲道的拌面,做法是很相像的 只是浇头食材有略微差别 所以你说日本流行“快餐类的碱水面” 只是一个商业文化给你带来的错觉(当然,不能说全错) 就和老美根据熊猫快餐认知中餐名菜是左宗棠鸡和炒杂碎类似。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较的确没啥意义 : 但比较本身要客观 : 南方尤其江南地区面食本身不是主流,所以和日本一样,大量流行的是快餐类的碱水面,这个没问题,但和整个中国比体量差太远了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21 13:50:42 2024 · #333
这个还是不太一样 在上海要吃竹升面、拉面、刀削面这些还是容易多了,完全融入了日常餐饮,和日本你说要找特定的馆子两个概念 另外变化层级也不一样,你说日本分的细,在国内大宽到毛细给你一个店解决,不分类,完全是选择层面更高一个level,喜欢吃面的去吃油泼面,喜欢喝汤的去吃黄鱼面,easy 顶级的东西可以去找,不能说没找到就说没有,大众消费的你找不到,那就是没有嘛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说到关键点了 : 真正在市面上流行的各种碱水面,是符合平民生活节奏需求的,因此在中日两国的商业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Fri Jun 21 20:33:14 2024 · #334
嗯嗯 --其实一样的,你说的只有大城市上海这样的才能做到,主要是因为有各地的移民 在东京大阪名古屋,各种荞麦面、乌冬面、手打面、炒面、蘸汁面馆子很容易找到, 中餐面、意大利面、越南米粉也容易找到,只是外国人对拉面了解比较多而已 原因很简单,碱水面易保存、易煮,容易标准化,你要是海外开店你也会选择 毕竟人家的目的不是宣传自己的面食文化,而是要赚钱 --国内大宽到毛细一个店解决,你是说不同粗细的话可以选择对吗? 你可以查查日本九州流派的一兰拉面,各种粗细面型的选择他们家开了风气之先 他们家点面直接就给你上一个单子让你选,每个人得到的都是自己定制的那碗面 毕竟在面食的商品化这件事情上人家走在了前面(虽然现在我觉得国内已经赶上了) 而且提供不提供各种粗细,主要是个商业成本的问题,虽然兰州拉面有很多种,大部 分地方也只卖有限的几种 --我想表达的不是觉得日本面有多好,实际上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山西和广东的风格 但其实人家并不只有单调的拉面, 或者说他们吃面的历史不长,因此面食品类很少,很可怜, 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误解 更别说,苏州上海人尤其没啥资格嘲笑他们 --即便是上海,很正宗的外地面条,你说的竹升面、拉面和刀削面,也是最近二十年普 通人才有比较多的机会接触到 五十岁以上的人喜欢吃的概率实在不高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还是不太一样 : 在上海要吃竹升面、拉面、刀削面这些还是容易多了,完全融入了日常餐饮,和日本你说要找特定的馆子两个概念 : 另外变化层级也不一样,你说日本分的细,在国内大宽到毛细给你一个店解决,不分类,完全是选择层面更高一个level,喜欢吃面的去吃油泼面,喜欢喝汤的去吃黄鱼面,easy
randomhgameover
Fri Jun 21 22:05:17 2024 · #335
第一 原先讨论的是日本拉面源流更接近中国南方的面而不是北方,不存在嘲笑的问题,日本面食种类不如中国多也是事实,很多中国大类面条在日本不存在可类比项,这个我觉得不会有疑义,如果你不同意我也不打算说服阁下 第二 苏南、上海的餐饮种类和日本比可能类似,我也说了日本相当于中国一个大菜系的体量,但会觉得日本餐饮单调也是事实,因为在中国吃外省中餐难度低得多,日本即便把和食和洋食加起来也比不上,而要是倒退几十年市场经济没那么发达,上海的餐饮算上西餐可能也会让今天的我觉得单调 第三 日料对于种类的区分度太小了,你的一句手擀面,在中国不是那么分的,一兰谁都吃过,但大宽到毛细在中国三大连锁之一的兰州拉面都能办到,广度和也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米粉之类都懒得说了,在天朝吃粉能一年不重样的
【 在 netcom (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的大作中提到: 】 : 嗯嗯 : --其实一样的,你说的只有大城市上海这样的才能做到,主要是因为有各地的移民
netcom不要轰炸伊拉克人民
Sat Jun 22 12:00:27 2024 · #336
恩,自信是好事 丰富单调是带情感的词,本来是主观的,求同存异吧 你说的一些面的品种,我好久没吃了 等最近出差会好好试试
【 在 randomh 的大作中提到: 】 : 第一 : 原先讨论的是日本拉面源流更接近中国南方的面而不是北方,不存在嘲笑的问题,日本面食种类不如中国多也是事实,很多中国大类面条在日本不存在可类比项,这个我觉得不会有疑义,如果你不同意我也不打算说服阁下 : 第二
博主关闭了所有页面的评论